痙攣性斜頸是什麼症狀,痙攣性斜頸的症狀是什麼?

2022-04-02 00:21:02 字數 3062 閱讀 1684

1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

病人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一般而言症狀在運動或情緒激動、焦慮時加重,安靜時減輕,睡眠中消失。

2樓:墨跡

痙攣性斜頸患者,頭部向一側歪斜,並伴有痙攣現象,**的話有個祛痙的歸元的湯還不錯

痙攣性斜頸的症狀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的症狀非常明顯,即脖子歪。常分為輕中重型。輕度症狀頸部歪斜後能復原,可往一側歪斜、後仰,或者歪斜一側後不動。

**目前尚不明確。其**主要是對症**,比如肌肉切斷、選擇性的頸神經切斷等。目前最有前景的**方式是腦深部電極植入術,損傷小,效果好。

痙攣性斜頸的表現是什麼?

4樓:神射sss手

痙攣性斜頸也分為4種型別,每種型別的具體表現是不一樣的,痙攣性斜頸,如果是旋轉型,患者會表現頭歪向一側,而且還會出現僵硬難以糾正的情況,如果是側歪型,那麼患者就會出現頸部歪向一側,而且也是難以糾正的,如果是後仰型的患者,那麼通常會出現低頭困難的症狀,如果顯示前驅型的患者,那麼患者會表現為抬頭困難,痙攣性斜頸大概就分為這個4個型別,通常在精神緊張失眠時,症狀就會有所加重,而且失眠時異常的姿勢就會消失,在晨起時就會逐漸的出現痙攣性斜頸的症狀。

5樓:北京辰星中醫客服盧孟樹

痙攣性斜頸的危害您知道嗎?

1.影響美觀,導致心理自卑,出現抑鬱自閉等。

2.嚴重了會導致吞嚥說話困難

3.也會導致視力障礙,如斜視、視力下降、眼脹痛、怕光、流淚、瞳孔大小不等,個別患者還可發生失明

4.頸心綜合徵心前區疼痛、胸悶、心律失常等

6樓:

現在都有哪些症狀呢?

痙攣性斜頸症狀有哪些?

7樓:燕子老師課堂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屬於一種運動障礙病。患者可出現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引起頭向一側扭轉或陣性傾斜。若患者確診為此類疾病,病情可出現進行性加重,患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建議及時接受手術**。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一般在30-40歲發病。

大多數痙攣性斜頸病人**不明,少部分病人有家族史。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

痙攣性斜頸早期的症狀是什麼?

8樓:緊接著百搪

痙攣性斜頸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

病人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肌電圖可以診斷本病。

痙攣性斜頸有哪些症狀

9樓:

痙攣性斜頸就是脖子不由自主的向一側傾斜,同時伴隨有拉扯感和疼痛感

什麼樣的症狀是痙攣性斜頸?

10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的一種疾病,多發於成年人,通常累及胸鎖乳突肌、斜方肌和肩胛提肌肉.它的主要的病變特點是患者出現不自主的扭轉,以至於出現姿勢和動作異常,相應的肌肉會出現疼痛

痙攣性斜頸在臨床上有什麼症狀?

11樓:蛋花和黴黴

痙攣性斜頸,屬於肌張力障礙中的局灶型,即單一肌群部位受累。痙攣性斜頸2023年,由荷蘭醫生首先提出,多見於30~50歲,也可發生於兒童或老年人,男女比例為1:2。

因以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為主的頸部肌群陣發性、不自主收縮,引起頭向一側扭轉或陣攣性傾斜。早期表現為週期性頭,向一側轉動或前傾、後仰、後期頭部常常固定於某一異常姿勢。受累的肌肉常有痛感,也可見肌肉肥大,可因情緒激動而加重,當手託下頜、面部或枕部時,症狀可以減輕,在睡眠時,症狀可完全消失。

12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的或者持續的不自主收縮,從而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由於是一種姿勢性異常,如果不經過積極矯正,以後會引起區域性胸鎖乳突肌痙攣萎縮,區域性的骨骼發生變形,從而影響美觀,對患者的心理也會造成負擔,所以要積極進行**。

痙攣性斜頸症狀有哪些?

13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痙攣性斜頸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多數起病緩慢,少數驟然起病。頸部的淺深肌肉均可受累,而且每一位病人其受累的肌肉以及受累的程度各不一樣,但以胸鎖乳突肌、斜方肌及頭頸夾肌的收縮最容易表現出來。根據頸部肌肉受累的範圍及受累的程度主次不同,臨床表現可分為四種:

1.旋轉型 表現為頭繞身體縱軸向一側作痙攣性或陣攣性旋轉。

2.後仰型 頭向背部作痙攣或陣攣性後仰,頦、面仰天,頸椎呈弓狀前突。

3.前屈型 頭向胸部作痙攣或陣攣性前屈。

4.側攣型 頭偏離身體縱軸向左或向右作痙攣或陣攣性側屈,重症病人其耳、顳部與肩部逼近或貼緊,並常伴隨同側肩膀向上抬舉現象,縮短了耳與肩膀的距離。

14樓:可見光角萌

痙攣性斜頸屬於肌張力障礙性疾病,那麼什麼是肌張力障礙性疾病呢?這是一種由肌肉不自主間歇或持續性收縮所導致的異常重複運動,和(或者)異常姿勢的運動障礙性疾病,肌張力障礙疾病有多種型別,那麼其中痙攣性斜頸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那麼它的臨床表現有哪些呢?一般它見於30~50歲的人發病,也有兒童或老年人發病,女性發病率呢,高於男性,是男性的二倍,它的症狀是以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為主的頸部肌群陣發性的不自主的收縮,所以引起頭呢向一側扭轉,或者是陣攣性的傾斜,早期的表現是週期性的頭向一側轉動,或者前傾,或者後仰,到後來呢,頭部常常固定在一個姿勢,那麼受累肌肉常常有痛感,時間長了可見肌肉有肥大,可因情緒激動而使症狀加重,有一個動作,會使痙攣性斜頸症狀減輕,那麼就是用手托住下頜或者是面部,或者是用手托住後枕部的時候症狀可以減輕,這個症狀睡眠的時候可消失。

痙攣性斜頸的臨床症狀是什麼,痙攣性斜頸的症狀是什麼?

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 旋轉型 側攣型 後仰型 前屈型。痙攣性斜頸按臨床型別分成四種表現,具體臨床症狀如下 1 旋轉型 頭歪向一側,僵硬 難以糾正 2 側歪型 頸部歪向一側,難以糾正 3 後仰型 低頭困難 4 前屈型 抬頭困難。痙攣性斜頸大概分為以上四種基本型別,但事實臨床...

什麼是痙攣性斜頸,什麼叫做痙攣性斜頸?

痙攣性斜頸是肩部或頸部出現疼痛的情況,而且還伴有部分病人出現抑鬱或者是情緒低落的症狀,當得了痙攣性斜頸的時候,要積極的配合醫生使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還要做一些心理疏導,在 期間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改善不良的姿勢。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表現為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引起...

痙攣性斜頸是什麼疾病,痙攣性斜頸主要是什麼方面的疾病?

痙攣性斜頸屬於一種局灶性肌張力障礙性疾病,目前對於痙攣性斜頸,具體產生的原因還沒有準確的定論,學者認為是由於先天性因素和後天因素共同作用導致出現的結果。痙攣性斜頸的患者主要表現為患者的頭部 頸部 肌肉出現不由自主收縮的情況,時間久了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嚴重的肌肉萎縮,並且會導致患者發生頭頸部異常運動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