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風內動導致痙攣性斜頸嗎,痙攣性斜頸引發的原因有哪些呢?

2022-05-01 11:15:18 字數 6396 閱讀 4015

1樓:信得過糠頌

是的,痙攣性斜頸中風是和肝有關滴,但是,也和其它髒髒也有關滴!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實話實講,黃帝內經明明的講述,清清楚楚的形象道破,悟性不存,盲目無知也,故問。答曰水不緊魚不跳,家中無糧人心惶惶,老陌姓無活路才揭竿而起,血虛生風,風動而亂矣!這個道理還不懂嗎!

3樓:北極雪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以頸肌扭轉或陣攣性傾斜為特徵的錐體外系器質性疾患。臨床表現為起病緩慢,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則向另一側屈曲。

意見建議:痙攣性斜頸的**方法有鍼灸、按摩、吃藥、注射肉毒素等,這些**效果都不好的,可以手術,手術效果會比較理想的。

4樓:孤山獨行

痙攣性斜頸**不明,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

5樓:昧良心糖核

舒頸扶正湯屬於中藥,在**痙攣性斜頸方面,具有良好的**效果。研究斜頸疾病幾十年,經過大量患者實踐研究採勸舒頸扶正湯**」純中藥**痙攣性斜頸,通過從發病根源著手,以補益肝腎,活血化瘀,開竅通絡,熄風止痙攣等方式,

6樓:ccc菜辣椒

醫認為痙攣性斜頸多因肝風內動,肝腎陰虧所導致。也有患者想著中醫**,但好多醫院這個病治不好就一直採用營養神經的藥物或鍼灸又或是按摩甚至於不**,這樣的想法是不正確的。**這個病是跟研究的時間及臨床經驗有很大關係的,痙攣性斜頸在當地的發病率較低,告知治不好也情有可原。

即使找中醫也不能盲目去**,目前中國中醫遍地都是,普通調理身體一般的中醫都可以,像這種疑難雜症一般的中醫也都是無法醫治的,所以不能盲目**否則越治越嚴重。

7樓:根醬和阿依

患者許某,男,30歲。初診日期:2023年11月10日。

主訴:頭部側屈向左側,不能自持九月餘。病史:

2023年10月底無明顯誘因突發頭部持續向左側屈曲,終日如此,不能自持,於他院就診,查頭顱ct、腦電圖、血尿常規無異常,x線示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側彎,診斷為"痙攣性斜頸"。因拒絕肉毒素注射**後來本所就診。刻診:

神志清,精神可,頭部及下頜屈向左側,雙手託扶可慢慢回覆正常位,但鬆手又回去,手扶復位疼痛難忍。採取修正歸位湯加減,診治七個療程基本正常,後又繼續服用一個療程鞏固,如今倆年過去回訪,無任何反覆現象。

8樓:金像獎問煤

會的,中醫認為痙攣性斜頸屬痙病、瘈瘲範疇。病機在於竅閉神妄痰濁、溼熱等病邪阻滯經絡,上蒙清竅,或督脈失養、肝風內動、肝陽上亢、陰虛筋燥。

痙攣性斜頸引發的原因有哪些呢?

9樓:安妮妮的龍貓

一共是四大原因受風寒外傷頸椎病,情緒壓力大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引發有許多原因,可運用修正歸位湯進行診治,新增vc0185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建議:

可以運用修正歸位湯,新增vc0185

12樓:令寒天

痙攣性斜頸,最突出的表現就是頭部不自抄主的向一側歪斜。它的原因是因為支配胸鎖乳突肌的百椎體外系的神經核團的功能

13樓:吉吉國王

痙攣性斜頸其實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疾病,臨床表現為起病較為緩慢,前期症狀類似落枕,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向另一側屈曲。會因為情緒激動而加重,病情複雜且多變。從輕度或是偶爾發作至難於**等不同程度。

據瞭解,痙攣性斜頸可導致限制性運動障礙和姿勢畸形。但病程比較緩慢,但也有部分病人表示發病迅速。三分之一的病人有其他部位張力障礙的表現,如眼瞼,面部,頜或手,不自主運動(如痙攣)在睡眠狀態時可消失。

**痙攣性斜頸,可採用舒頸扶正湯**,以中醫辨證論治的方式,先確定痙攣性斜頸的**、病症,再根據每位患者的身體情況、病情狀況來制定**方案。一人一方的方式讓**更靈活,

14樓:來自九井河力爭上游的冷月

大部分還是來自家庭遺傳de

15樓:三葉蟲

先天 疾病 外傷 生活習慣都可以導致,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16樓:愛笑的帥帥呀

由於肝腎虧損肝風內動所導致

17樓:

有四大原因有外傷受風寒,頸椎病等工作壓力大等到成的。

18樓:士芊芊

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建議:修正歸位湯

為什麼會得痙攣性斜頸呢?

19樓:何

多數痙攣性斜頸病人**不明,一部分病人有家族史。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

20樓:來自九井河力爭上游的冷月

一種是先天性的斜頸,還有一種是後期肌張力障礙的明顯表現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只能根據臨床症狀來判斷

22樓:未

精神壓力過大,生活飲食不規律

23樓:安妮妮的龍貓

受外傷或者頸椎病導致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用修正歸位湯,新增vc0185

25樓:吉吉國王

痙攣性斜頸其實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疾病,臨床表現為起病較為緩慢,前期症狀類似落枕,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向另一側屈曲。會因為情緒激動而加重,病情複雜且多變。從輕度或是偶爾發作至難於**等不同程度。

據瞭解,痙攣性斜頸可導致限制性運動障礙和姿勢畸形。但病程比較緩慢,但也有部分病人表示發病迅速。三分之一的病人有其他部位張力障礙的表現,如眼瞼,面部,頜或手,不自主運動(如痙攣)在睡眠狀態時可消失。

**痙攣性斜頸,可採用舒頸扶正湯**,以中醫辨證論治的方式,先確定痙攣性斜頸的**、病症,再根據每位患者的身體情況、病情狀況來制定**方案。一人一方的方式讓**更靈活,

26樓:

痙攣性斜頸**不明確,平時有頸椎病,受風寒外傷等導致。

27樓:晚安晚安

**不明可能以基底和丘腦等功能障礙有關

28樓:莓心小丸子

外傷史或者是頸椎病,劇烈壓力下都可導致

29樓:超級阿薩斯發

證在於竅閉神妄痰濁、溼熱等病邪阻滯經絡,上蒙清竅,或督脈失養、肝風內動、肝陽上亢、陰虛筋燥,導致神機妄動,經筋結聚無常,拘攣弛縱混亂,而發此病。痙攣性斜頸中醫以熄風、滌痰、祛瘀、舒筋、補虛、祛寒六法為**原則。修正歸位湯治以疏風通絡、散寒祛溼、化痰祛瘀、補益氣血、養津柔筋、平肝解痙。

30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一般在30~40歲發病。建議採用:修正歸位湯

31樓:

疾病也有很多,這是可以通過中醫來**的

32樓:裁賀

如果確診了,可以採用中醫**

痙攣性斜頸是怎麼引起的?

33樓:仁愛杏林

前庭功能異常:有報道痙攣性斜頸病人的前庭—眼反射反應性增高或不對稱,在用肉毒素**源後不能糾正。前庭異常並百非屬於原發異常,其他型別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如:

書寫痙攣,眼瞼痙攣)也可與痙攣性斜頸伴發。同時,許多患者沒有前庭反射異常,而有較長時間痙攣性斜頸,這也許前庭異常繼發於痙攣性斜頸引起長期頭部姿勢異常。

34樓:3298日

旋轉型。頭繞身體縱bai軸向一側做痙攣du性或陣攣性旋轉。根據zhi頭與縱軸有無傾斜,可以分為三種亞型:

水平旋轉,後仰旋轉和前屈旋轉。根據肌肉收縮的情況又可分為痙攣和陣攣兩種,前者患者頭部持久的旋向一側,後者則頻頻來回旋動。

35樓:北京仁愛堂諮詢

一般多為外傷,風寒,,感冒。少數為遺傳。

36樓:

**有很多種,一定要找對方法

37樓:安迪加洛斯

痙攣性斜頸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頭部快速轉動和靜止時,頭部間斷性或持續性偏斜。旋轉型的患者表現為頭繞身體縱軸,不自主向一側做痙攣性或陣攣性旋轉。

38樓:匿名使用者

可由遺傳 疾病 外傷 和生活習慣導致

39樓:

外傷:外傷一直被認為是痙攣性斜頸的**,文獻報道9%-16%的病人既往有頭部或頸部外傷史,通常發生在發病之前的數週至數月。

40樓:ok魂之輓歌

遺傳,外傷,前庭功能異常,生活不規律,暴飲暴食,久坐等都會導致痙攣性斜頸。**的話,個人建議試試中藥調理**

痙攣性斜頸的**是什麼?

41樓:頃鵝賂禱牆

痙攣性斜頸的**看是比較多的,目前來看,主要有:

遺傳性的

外傷性的

環境因素

其他因素等

42樓:

大多數痙攣性斜頸病人**不明,少部分病人有家族史。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

痙攣性斜頸**是什麼?

43樓:北京辰星中醫客服盧孟樹

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

44樓:安迪加洛斯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通常在30-40歲發病,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是男性的1.5倍,頸部肌肉持續或者不間斷的收縮而導致頸部向一側傾斜。

45樓:

痙攣性斜頸,你可以用藥物進行改善解痙攣的藥物進行**,症狀應該就能慢慢緩解,沒問題的,平時注意休息,別過度勞累。

46樓:仁愛杏林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copy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一般在30~40歲發病。zd

大多數痙攣性斜頸病人**不明,少部分病人有家族史。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

47樓: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一般在30~40歲發病。

大多數痙攣性斜頸病人**不明,少部分病人有家族史。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

48樓:丨what丿

痙攣性斜頸bai是一種累du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zhi力障礙,表現為頸dao肌陣發性不自主收縮,zhuan引起頭向一側扭shu轉或傾斜。

49樓:吉吉國王

大多數痙攣性斜頸病人**不明,少部分病人有家族史。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

臨床表現

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

病人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一般而言症狀在運動或情緒激動、焦慮時加重,安靜時減輕,睡眠中消失。

50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大多數痙攣性斜頸病人**不明,少部分病人有家族史,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

痙攣性斜頸主要與遺傳,外傷,前庭功能異常有關,症狀表現為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痙攣性斜頸等症狀,主要通過按摩推拿等中醫**方式

51樓:中醫國粹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表現為頸肌陣發性不自主收縮,引起頭向一側扭轉或傾斜。患者主要表現為頸部肌肉不能控制的異常活動,雙側頸部深、淺肌肉均可累及,但多以一側為重,受累肌肉的強制性收縮使頭部不斷轉向某一個方向,患者出現頭頸部向一側偏斜、頭頸部後仰、前傾,甚至頭頸反**作的旋轉運動。

發病機制:

1.痙攣性斜頸的發病與遺傳、外傷、精神心理、神經遞質紊亂、感覺系統功能異常以及某些藥物等有關。

2.痙攣性斜頸多見於中、青年,發病開始時症狀輕微,緩慢發展,逐漸加重至不能控制,在緊張、情緒激動以及疲勞時症狀加重,睡眠時症狀完全消失,受累肌肉肥厚,發作頻繁時肌肉疼痛。

痙攣性斜頸會導致視力不好嗎,痙攣性斜頸的危害有什麼?

痙攣性斜頸會導致頸部扭曲 歪斜 姿勢異常 導致用眼姿勢不正,使眼睛散光增加 斜視 視力下降等。所以建議儘早 減少其他症狀的發生。預防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一般在30 40歲發病.多見於中青年發病開始時症...

什麼是痙攣性斜頸,什麼叫做痙攣性斜頸?

痙攣性斜頸是肩部或頸部出現疼痛的情況,而且還伴有部分病人出現抑鬱或者是情緒低落的症狀,當得了痙攣性斜頸的時候,要積極的配合醫生使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還要做一些心理疏導,在 期間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改善不良的姿勢。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表現為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引起...

痙攣性斜頸會導致哪些併發症,痙攣性斜頸的併發症有哪些?

痙攣性斜頸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頭部快速轉動和靜止時,頭部間斷性或持續性偏斜。旋轉型的患者表現為頭繞身體縱軸,不自主向一側做痙攣性或陣攣性旋轉。痙攣性斜頸會導致哪些併發症?痙攣性斜頸從輕度偶爾發作至重度難於 程度不等,該病可導致限制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畸形,病程通常進展緩慢,約10 20 病人發病後5年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