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發現了急,《我發現了 》作文如何寫?

2022-05-01 10:55:33 字數 5013 閱讀 5840

1樓:教育小小小小小小小店

我發現了美麗

「美麗是什麼?」「美麗是花裙子。」小妹妹說。

「美麗是天上的雲。」小弟弟插嘴說道。「美麗是漂亮的東西。

」爸爸隨口說。「整齊就是美麗。」媽媽邊收拾房間邊說道。

這麼多的美麗,究竟誰對誰錯?「美麗需要發現,你認為它美,它就是美麗的。」姐姐神祕的說。

發現美麗?我漫無目的,將信將疑的走著。忽然,我聽到了一陣清脆的鳥鳴聲,兩隻黃鸝鳥在樹上高歌。

翠綠的樹葉叢中兩點嫩黃。這是美麗吧!我不確定的想。

看,兩隻蝴蝶圍著一朵牡丹花翩翩起舞,忽停忽飛,翅膀忽扇忽合,這也是美麗吧!我想。再走啊走,到了一個畫展廳,這幅畫真漂亮,冬天裡銀白的一篇,溫和的陽光,寧靜的氣氛也能感覺的到,這應該就是美麗,我想。

走出大廳,看到一群小孩子快樂的玩耍,笑聲如銀鈴般感染每個人,路過的人臉上都帶著笑容,這也是一種美麗。我確信的想。看,那一對母女多麼幸福,母親被女兒挽著胳膊,母女倆說說笑笑,快快樂樂的在馬路邊散步,不知在談論著什麼。

這就是美麗的場面吧!我想。你看那個小男孩吃著冰糖葫蘆,那滿足的表情讓人也眼饞,那一聲「真好吃·」也說的我口水直流。

這滿足的感覺也是一種美的享受吧!豔陽高照,天氣熱了,路上的行人也少了,在我還在尋找美麗時,一位揮著掃帚掃大街的阿姨映如我的眼簾,額上汗珠滾滾,但她還在勞作著。她一定是個美麗的人!

我堅定的想。夜幕降臨了,我滿載著發現的美麗,踏上了回家的路,星星閃爍著降落在了馬路兩旁,為馬路兩旁的店鋪裝上了亮光,我欣賞著這種美麗,回憶著被發現的美麗。現在我就生活在一個美麗的世界裡,到處都有美麗,只需要發現,一切都很美麗……

我發現了美麗!美麗無處不在。

我發現了美

聽到了我一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故事……

他生活在日本,天天乘地鐵去公司上班。在這個高度現代化的國度,惜時如金,許多不太大的事都精確到秒。他抓緊一切時間補充睡眠,當然包括早上「晚起」。

每次,他總是標準地7時56分20秒出家門,7時59分30秒衝上地鐵站的電梯,7時59分50秒到站臺等待8點整的那一班地鐵。他能知道地鐵是59分40秒進站,59分50秒調頭,8點整出發,誤差從不超過1秒。

這是故事的前提。

他天天總是充當一名「跑電梯者」。這些人就是為了一些重要的事情而趕時間,在執行的電梯上跑步前進的人。因此,在日本,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

無論是隻有一個人,還是擁擠不堪;無論是在百貨公司,還是在地鐵站,人們在上電梯的時候總是站在電梯的左半邊,整整潔齊地站著,右半邊總是留給他們這些「跑電梯者」,讓他們能夠儘快地到他們的目的地。就是這些小小的舉手之勞,讓他天天都能準時到公司,開始新的一天的工作。

這讓我想起了美國的「9.11」事件,陳思進到世貿大廈北塔的80樓上班,忽然一陣劇烈的晃動,大家馬上想辦法撤出大樓,大家強行撞門開出了兩個通道,一個內旋樓梯近,一個外旋樓梯遠。但在災難面前,大家並未慌亂,而是自覺地把近道讓給了老人和婦女,其他人走外道。

這是,他的眼鏡掉了,一片模糊中,也只好先逃了。這時,一個人拍拍他的肩,說:「先生,這是你的眼鏡。

」最終,花了1個半小時才逃出大樓的他躲過一劫——就在他離開大樓兩分鐘後,北樓也倒塌了。這何嘗不是一種美呢?假如在電梯上,人們都為自己的蠅頭小利爭先恐後地擠電梯,那電梯上不亂了套?

其結果就是大家鬧得都不開心,一個人也沒有得到好處,損失不計其數。但是假如我們處處想一想別人的感受,為別人的利益做一些小小的幫助,這一些小小的舉動能讓別人感受到濃濃的暖流,感受到社會的力量,社會也就會更加和諧、美好。

這個故事中,我發現了那種雖然渺小,但又偉大的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了蝸牛的祕密夏天的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天氣十分悶熱,我走進院子,擺弄著爺爺的「寶貝花草」。忽然,看到一隻蝸牛緩緩地爬上了葉子。「蝸牛是益蟲還是害蟲?

」 「為什麼它走過的地方總是留下長長的一條線?」 「它的鼻子、眼睛、腳各在**?」一連串的問號便在我的腦中浮現。

我跑進屋,問正在看報的媽媽。媽媽對我說:「你既然想知道蝸牛的祕密,為什麼不自己去實驗實驗呢?

」「對呀!我怎麼沒想到呢?」於是,我決定去試驗一番。

蝸牛是益蟲還是害蟲?我採取「各種食品」來測試蝸牛。我捉來5只蝸牛,把它們分別編上號,再拿幾片白菜葉,饅頭和小蚊子放到它們的面前。

它們大概都餓了吧,各自爬向自己喜愛的食物。奇怪的是,每隻蝸牛都選了白菜葉子,嚼了起來。不一會兒,白菜葉便被它們吃完了。

這可以證明,蝸牛是大害蟲!接著,我又進行了第二個實驗:「蝸牛爬行為什麼總會留下長長的一條線?

」我首先把它蝸牛抓到高處,等到它的頭伸出殼時,摸它的**。可是我的手還沒碰到它,它就縮回去了,心想:你可真是「膽小鬼」 !

我弄了幾次,都沒成功。這時,我有點洩氣了,但是,我相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於是,我鼓起勇氣來,忽然一個辦法在我腦海中閃過。

「咦,對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我用一塊尖石小心翼翼地敲破蝸牛殼,抽出那塊肉,用手摸了摸它的**。

只見下面粘糊糊的,隱約還有小粒的東西。這是什麼?經過查閱書本,我找到了答案。

原來那時蝸牛的腳,那些粘糊糊的就是蝸牛的排洩物,它有助於蝸牛的爬行。然後,我又進行了第三個試驗。我把一片白菜葉子放到一隻蝸牛面前,只見它爬到白菜葉前,伸出較長的觸角碰了碰,這才放心地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我想:到底哪一對觸角是眼睛,哪一對觸角是鼻子呢?我又取出了一片葉子和一片跟葉子差不多大小的白菜葉,分別放在另一隻蝸牛的面前。

這下,蝸牛的眼睛可派不上用場了,只見它爬到樹葉前,用較短的觸角碰了碰,又爬到白菜葉前用較短的觸角碰了碰,便大口地吃起白菜葉來。這下,我又發現一個祕密:蝸牛較長的觸角有眼的作用,較短的觸角有鼻子的作用。

通過這一連串的實驗,我的收穫真不少!我不但發現了蝸牛的祕密,還明白了一個道理:長大要想有所發明,從小必須善於發現問題,並學著解決問題。

《我發現了______》作文如何寫?

3樓:大狗

我發現了美 。

範文;我發現了美

美,是尋常的,又是難得的。有時,她會不經意地出現在你面前;有時,她卻需要你用心去捕捉。 適逢春天,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大地甦醒、草木萌發、鳥語花香,去踏青吧。一路上綠草如茵、落英繽紛,連蜜蜂和蝴蝶都出來活動活動筋骨了。一陣陣微微的春風吹來,路邊的小草小花都隨之輕輕地舞蹈,在微風中嬉笑歡歌。

我不禁一顫,是什麼觸動了我?

——是美。

我發現了美。她不一定是那樣耀眼醒目,也未必非常奢侈豪華,其實她通常表現為一種樸素與平凡,需要你用心靈去體會。比如,這星星點點的小草小花頑強度過嚴冬,終於挺進了風和日麗的春天,點綴著這個美麗的世界。

雖然它們沒有牡丹、杜鵑般引人注目,但它們一樣有著追求陽光、散發生機的平凡、樸素的生命。這是生命之美,也是一種精神之美。我發現了蘊含於普通平凡之中的生命之美和精神之美。

生命、精神,不僅僅屬於那些花草,更是人類的根本。人,應有良知,有責任感,應該懂得如何去珍惜生命,讓一生中充滿了情趣,讓一生過得豐盈、充實。其實這種人也如小草小花般無處不在,可能有些已成為參天大樹、棟樑之材,已有偉大成就,而大多數依然默默無聞。

但是值得肯定的是他們一直都在努力,一直都在奉獻著自己的力量。面對艱難險阻,他們努力探求生命的意義,體現出永不放棄的精神力量。這也不是美嗎?

美是極豐富的,在我的心目中生命之美和精神之美是美中之美。在春天的微風中我發現了她,也深刻感悟到了她的力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了______》作文可以通過引申所發現的東子進行深入展開描寫,可以敘述一件具體的事情,也可以通過聯想,幻想一篇想象文。作文的體裁也有很多,但一定要根據自己個人的真憑實感去寫作文,這樣的作文才能感人,才能拿高分。

5樓:林小瓜

半命題作文是當今的作文訓練形勢,其題型伶俐、天真,很受人們接待,成為平常訓練和科場作文的主要題型之一。

半命題作文的問題,是將一個完全命題,省去一區域性,變為一個不完全命題,省去的區域性由作者去增補。這種問題從性子特點上講,只是規定了一個寫作範疇,而把選材、決計的自由留給了作者。

這類題在三個方面給作者以「自由」:

一是重在讓考生自由選材。如文題「給我帶來了歡喜」、「在影響下」、「笑了」、「我愛我的」、「我渴望」等都是這樣。做此類題,要在選材上仔細斟酌,以「口兒小、角度新」為原則,幾次鬥勁,篩選出自己最熟識、最蓄意義、最簡單寫好的原料,完成問題並實行寫作。

二是重在讓考生自由決計。如文題「做人要」、「這堂課真」、「星期天給我帶來的」、「那天,我真」等。做這些問題,要以「立得住,站得穩」為原則,認真思慮決計角度,寫出自己最真切的感應,表達自己的心聲。

三是既重自由選材,又重自由決計。如文題「當代科技帶來的」、「真」、「我想讓更」等。做此類題,要把它「看成」一篇自由擬題作文來寫,把選材、決計、構想放在一起,統統思慮,幾次鬥勁之後本領落筆成文。

別的,有的半命題作文題只給考生一半的自由,也便是說,考生在完成命題時,還受到必定的要求。如某年北京市題:每位考生都有自己生存的家園,養育自己的怙恃,教誨自己的老師,學習發展的全體(學校、班級、小組)。

請你從中選擇一個方面,把問題「我愛我的」填寫完好,寫一篇記敘文。做這樣的題,必定要把問題中的要求弄知道,不要越軌,不要自出心裁,必定要在要求之內做文章。

再有的文題也有一大段筆墨,但這段筆墨的作用只是提示而不是要求,(它沒有要求必定要寫哪一方面的內容)。如下面一個文題:家庭給我的(家庭給我們的有愛,有暖和,有教益,大概還會有煩惱和難過……你在哪個方面感應最深,就從哪個方面去寫;議決一件或兩件事的記敘,寫一篇完好的記敘文,表達自己的感應。

)不管做哪種類別的半命題作文,在完成問題時都要注意通暢、公道、相符要求

我發現 半命題作文 急用!!!!!!!!!!!!!!

我的發現 作文 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要觀察一顆神奇的種子—胖大海。

胖大海是橢圓形的,顏色是棕色的,摸起來皺皺的,又好像七十歲老人的臉。

大家都說胖大海放入水中最有趣,我就試了試,果然如此。過去十多分鐘時,胖大海越來越大,已經是它沒放入水中時的十多倍了。在胖大海的周圍滿是小氣泡,樣子特別有趣。

聽老師說,胖大海就是利用這些小氣泡吸水變大的,真是太奇妙了!水中的胖大海好像一朵綻放的花兒一樣,又好像那些有趣的水母,真是樂趣無限呀!

這就是我的發現,你的發現又是什麼呢?

我發現了作文,我發現了 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的祕密 有一天,我吃完一個梨,正要把吃剩下的梨扔掉,媽媽說 把核給螞蟻吃。我聽了說 現在是冬天,哪有螞蟻?媽媽把我拉到屋裡,指牆角的一個小洞說 你看,就在這裡。我蹲下一看,果然有幾隻螞蟻在洞口邊爬來爬去,我看了,心想 冬天還有螞蟻?可能是屋裡比較熱的緣故吧!於是,我把梨核放到了洞口的旁邊...

我發現了什麼作文,我發現了什麼作文300字

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螞蟻,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那又有誰能真正地瞭解螞蟻呢?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呢?帶著這個問題,我查閱了一些書籍.書上說,螞蟻從蟻穴出發到達目的地後,沿途會留下一些氣味,返回蟻穴.用觸角相互碰一下,通知其他的螞蟻.科學家曾經就這個問題作了一個試驗.科學家先確定一隻螞蟻,將他沿途到達目的地...

我發現了什麼作文,我發現了什麼250字作文

我有一個小祕bai 密,我給你說du說,不 zhi過你可千萬不能給別人說哦!dao 叮鈴鈴,專下課了,同學們像屬決堤的洪水一樣湧出教室,站好隊,帶到前院,就等著老師說過一聲解散了,三年級一班同學已經解散完了,該輪到我們班了,你看,老師瞪大眼睛看著我們,只好閉住自己的嘴巴,老師說了聲解散,同學們各奔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