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性斜頸如何按摩呢,痙攣性斜頸患者怎麼按摩好

2022-06-28 19:45:16 字數 3195 閱讀 8771

1樓:小老婆玖仁

痙攣性斜頸是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頸部的肌肉。一般來說,它是由很多病導致的,痙攣性斜頸可以因為肌肉的這種過度的收縮緊張,容易導致這種肌肉的痙攣,從而出現頸部姿勢的異常,導致頭頸部的歪斜。

那麼,這些患者一般來說可以通過按摩使患者的這種肌張力可能會得到一過性的緩解,但是按摩的時候必須要掌握正確的手法,平時可以適當的對頸部進行按摩,比如有些患者還需要進行藥物**,那麼按摩的時候,尤其是頸部按摩的時候,這種手法以及力量必須要注意,一般來說,不能過度的用力。

痙攣性斜頸患者怎麼按摩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為指揉法及彈撥法:仰臥位,一手固定頭部,另一手的拇指與食指、中指指腹按揉腫塊和攣縮部位,手法由輕而重。

2、擦理法:擦理患側面部,促進血液迴圈,緩解面部畸形。

3、頸部功能訓練:另一人雙手分別夾捧於頭部兩側,以頸椎為縱軸,將面部緩緩旋轉向患側。其後一手託頸部,另一手托住下頜,將頭部向健側肩部側扳,使健側耳廓與面頰儘量接觸健側肩膀,逐漸拉長患側胸鎖乳突肌。

痙攣性斜頸應該怎麼按摩才有效果?

3樓:來自朦朧塔絕色佳人的雞冠花

痙攣性斜頸,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表現為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引起頭向一側扭轉或陣性傾斜。它是一種錐體外系運動障礙,是一種獨立的器質性疾病。然而精神因素如焦慮、反應性抑鬱症等對此病的症狀輕重起著一定的調整作用,情緒的衝動甚至是此病加速發

痙攣性斜頸患者應該怎麼樣護理?

4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1、 要注意休息。可以想見,頸部不能正常扭動的話最好多多休息,如果有動作的話就很有可能會一不小心拉動周圍的肌肉,導致情況加重。患者要注意保持平和心態,切忌情緒激動,這種病最容易受情緒激動而加重。

2、 配合醫生**。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配合**是關鍵,要給自己信心,相信現在的醫療技術完全可以**這種疾病的可能。此外,可以讓家人為自己多多按摩、揉搓,可以用讓自己做舒服的方法,但是要適度即可,不可過度,以防加重病情。

3、 痙攣性斜頸的日常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做菜用煮的可以最好就不要油炸或者烤制。多吃水果蔬菜,比如蘋果橘子小白菜芹菜等。

合理搭配飲食,在保證營養充足的同時不至於讓自己營養過剩忌菸酒不要吃含鹽量大的食物。

注意事項:

痙攣性斜頸必須引起患者及其家人的重視,即使是輕度患者如果不注意的話也有可能會加重病情。配合醫生**是主要點,從自身出發好好保護自己是關鍵點。就算是遺傳性的痙攣性斜頸,也會有**的可能,要給自己足夠的信心

5樓:卷清霽

首先需要糾正不良習慣和錯誤姿勢。在長時間工作中,做短暫的頸部前屈、後伸、左右旋轉及迴環運動,以改善頸肌疲勞,恢復最佳應力狀態。其次需要頸部的保暖。

6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的護理措施,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來說,如果是小孩,則家人要注意把他的姿勢擺到正常狀態上,如果孩子反抗,則這時候就要強制性的擺正。另外,可以給孩子用蕎麥枕頭、小米枕頭或者是蠶絲枕頭,這樣有清涼的作用,孩子也會比較願意。

7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的護理措施如下:1、保持精神愉快:痙攣性斜頸患者精神緊張易導致症狀加重,需減輕壓力,保持心情愉快。

患者家屬應關懷患者,使其精神放鬆,對疾病的恢復有一定好處;2、按摩:可以有效放鬆肌肉,對病情好轉有一定幫助;3、日常飲食無特殊禁忌;4、心理**:痙攣性斜頸患者形象受到嚴重影響,導致嚴重的社交障礙,建議進行心理輔導、勸慰,對病情恢復有一定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現在中醫**輕微時候

9樓:撒青易

痙攣性斜頸患者應該怎樣護理應該是個嗯,20小時吧,物理。

痙攣性斜頸的**是如何進行的?

10樓:小辣椒zhou巨蟹

目前**痙攣性斜頸的方法主要是對症**。症狀比較輕的患者可用藥物**。比如氯硝西泮等藥物,控制其症狀。

隨著病程延長, 症狀越重、扭轉的力量越大,可採用神經切斷、肌肉切斷術等**方法。最有前景的**方法是深部腦電極植入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的正規**,首先是藥物**,主要是用一些鬆弛肌肉的藥物和抑制神經衝動異常發放的藥物,比如說巴氯芬,加噴丁,卡馬西平,妥泰等,如果效果不好,可以考慮定期進行肉毒素注射,還有微血管減壓術也是**痙攣性斜頸比較好的**方案,可以在前二種方法不好的情況下進行

12樓:陽光趙大地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主要有如下幾個:1、針對患有該類疾病的嬰幼兒可以採取手法按摩的方式,這類疾病在早期進行相關**,預後還是非常好的。但是,建議做該類**的時候去正規中醫院鍼灸推拿科或者兒科做**,以免引起相關損傷。

2、針對成年人的痙攣性斜頸,在早期可以通過鍛鍊、按摩的方式進行緩解。如果區域性痙攣特別嚴重,可以通過口服緩解肌肉痙攣的藥物或者做區域性痛點封閉進行輔助**。但是,一旦通過上述**方式不能緩解,要考慮做手術進行**,手術原理主要是通過直接切斷產生痙攣、粘連的肌肉、肌腱,達到矯形的效果。

因為這種畸形如果持續存在,有可能會導致脊柱發生脊柱側彎之類的畸形

痙攣性斜頸應該如何應對?

13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的斜脖子病這之後去加強體育鍛煉,強迫性的讓他往正常的恢復,其他沒有什麼好辦。

14樓:生經益氣湯科普生活

應首先進行藥物**。當症狀發展到一定程度時,或保守**效果越來越差時,可選擇手術**,手術**至今尚處於發展階段,尚無標準的手術方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體育鍛煉,強迫性的讓他往正常的恢復

痙攣性斜頸怎麼鍛鍊好得快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修正歸位湯原理:以熄風、滌痰、祛瘀、舒筋、補虛、祛寒六法為**原則。以疏風通絡、散寒祛溼、化痰祛瘀、補益氣血、養津柔筋、平肝解痙為基礎。

17樓:青媚狐裡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有以下幾種:一個是藥物,一個是手術,一個是**、理療、綜合**,就是非手術。痙攣性斜頸可以適度的按摩頸部肌肉組織,鬆弛肌肉。

18樓:萌你老哥

多鍛鍊,不要依賴藥物

南方醫科大學

什麼是痙攣性斜頸,什麼叫做痙攣性斜頸?

痙攣性斜頸是肩部或頸部出現疼痛的情況,而且還伴有部分病人出現抑鬱或者是情緒低落的症狀,當得了痙攣性斜頸的時候,要積極的配合醫生使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還要做一些心理疏導,在 期間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改善不良的姿勢。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表現為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引起...

為何痙攣性斜頸晚上睡覺會減輕,痙攣性斜頸為何在在晚上睡覺會減輕?

這屬於痙攣性斜頸典型症狀,睡覺時,靠牆症狀會減輕 因為這個病是神經系統疾病 睡眠時神經不使用了所以會減輕 不太清楚這個原因,可能是晚上睡覺時脖子得到放鬆了吧,不過還是建議你儘早就醫 因為痙攣性斜頸是屬於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 因為在安靜的時候,神經放鬆了,所以會減輕一些 痙攣性斜頸為何在在晚上睡覺會減輕...

痙攣性斜頸是什麼疾病,痙攣性斜頸主要是什麼方面的疾病?

痙攣性斜頸屬於一種局灶性肌張力障礙性疾病,目前對於痙攣性斜頸,具體產生的原因還沒有準確的定論,學者認為是由於先天性因素和後天因素共同作用導致出現的結果。痙攣性斜頸的患者主要表現為患者的頭部 頸部 肌肉出現不由自主收縮的情況,時間久了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嚴重的肌肉萎縮,並且會導致患者發生頭頸部異常運動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