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性斜頸是什麼疾病,痙攣性斜頸主要是什麼方面的疾病?

2022-03-23 06:03:43 字數 5918 閱讀 6689

1樓:殳初昳

痙攣性斜頸屬於一種局灶性肌張力障礙性疾病,目前對於痙攣性斜頸,具體產生的原因還沒有準確的定論,學者認為是由於先天性因素和後天因素共同作用導致出現的結果。

痙攣性斜頸的患者主要表現為患者的頭部、頸部、肌肉出現不由自主收縮的情況,時間久了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嚴重的肌肉萎縮,並且會導致患者發生頭頸部異常運動和異常姿勢,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

對於痙攣性斜頸的**,可以採用藥物的方式來進行**,也可以選擇肉毒素區域性注射,包括採取各種手術方式來進行**。

2樓:緱歆

青鸞性警協警是什麼疾病呢?是屬於癲癇的一種吧?

3樓:胡椒玉米片

金攣性傾斜是什麼疾病,這個肯定就是走路往一邊偏,所以這個趕快去**。

痙攣性斜頸主要是什麼方面的疾病?

4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張力障礙是一類病理生理複雜、機制未明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因主動肌與拮抗肌不協調或過度收縮所致,以不自主運動及異常姿勢為特徵。包括扭轉痙攣、瞼肌痙攣、口下頜肌張力障礙、痙攣性斜頸、痙攣性構音障礙、書寫痙攣等,廣義的肌張力障礙包括髮作性運動障礙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一般在30-40歲發病。

所以說很多患者在**時候覺得自己痙攣性斜頸而不是肌張力障礙的想法是錯誤的。

還有一些人在發病初期會把痙攣性斜頸當成頸椎病來治,尤其還一些本身頸椎不太好的患者會覺得自己就是頸椎病,根本就不會想到是斜頸。

5樓:福壽仁愛杏林

不一樣,斜頸分先天性的肌性斜頸和骨質形斜頸,以及痙攣性斜頸,先天性肌性斜頸是先天發育異常形成的

6樓:安迪加洛斯

痙攣性斜頸是錐體外系的病變,患者的頭頸處於壓迫性的異常位置,向左、向右扭轉或者後仰狀態。其原因不明,有人認為它有一定的遺傳因素,是原發的,也有人認為是繼發的。

7樓:老天爺會飛

痙攣性斜頸主要是什麼方面的疾病?主要是神經方面的疾病。

痙攣性斜頸是什麼型別的疾病?

8樓:小蘇塘

秦某,男,52歲,青島人。3年前出現痙攣性斜頸,頸部向右傾斜,不能扶正,曾在青島、北京等地檢查,均診斷為肌張力障礙,多次服用中西藥,可**效果不理想,近因病證加重而前來診治。刻診:

痙攣性斜頸,以前服用過中西藥,頸部向右歪斜,肌肉僵硬,扶正疼痛增加,大小便異常,走路困難。給予修正歸位湯加減,百合,生地黃,熟地黃,龜板,白芍,炙甘草,全蠍,鱉甲等。30劑,水煎服,每天1劑,每日分2服。

二診:身熱口渴減輕,加黃柏、知母等。30劑。

三診:筋脈酸脹緩解,加黃芪、葛根等。30劑。

四診:五心煩熱、盜汗基本解除,加海風藤、絡石藤等。30劑。

五診:自覺頸項臂足強直減輕,加山芋肉、蜈蚣等。30劑。

六診:未再出現痙攣性斜頸,加威靈仙、巴戟天等。30劑。

之後,以前方因病證變化酌情加減用藥**120餘劑,諸證皆基本恢復。為了鞏固療效,以前方30劑。隨訪1年,一切正常。

9樓:學術界惶霸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

10樓:大漠月園

屬於神經外科性疾病。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

11樓:小辣椒zhou巨蟹

神經內科疾病。也是一種慢性發展性疑難雜症

痙攣性斜頸的中醫**是什麼

12樓:中醫國粹

痙攣性斜頸形成的原因,有不同的意見,未形成定論。大部分人認為是由於胎兒在子宮內頭頸部的姿態異常,導致一側胸鎖乳突肌缺血缺氧,形成肌肉攣縮,牽拉一側頭顱形成斜頸;

有一部分人認為是由於分娩時受到產道擠壓、胸鎖乳突肌出血、血腫機化後引起肌肉攣縮,牽拉一側頭顱,形成斜頸,還有人認為是胸鎖乳突肌的營養不良導致的。

13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以頸肌扭轉或陣攣性傾斜為特徵的錐體外系器質性疾患。臨床表現起病緩慢,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則向另一側屈曲,可因情緒激動而加重。病情多變,從輕度或偶爾發作至難於**等不同程度。

痙攣性斜頸,**尚不明確,可能跟遺傳,頸部外傷,等有關,表現有旋轉型頭繞身體縱軸向一側做痙攣性或陣攣性旋轉。根據頭與縱軸有無傾斜,可以分為三種亞型:水平旋轉、後仰旋轉和前屈旋轉。

14樓:匿名使用者

1) 痰濁內阻: 素體脾虛或思慮過度, 導致痰溼內蘊, 升降失司, 濁阻竅絡, 痰迷心竅, 神明被擾, 神機妄動而發此病。《素問至真要大論》曰:諸痙項強, 皆屬於溼。

(2) 氣機內鬱: 五志過極, 憂思氣結, 氣機鬱滯,鬱而生熱, 熱阻清竅, 擾動神明, 竅閉神妄, 致筋脈攣急而成此病。

(3) 肝腎虧虛: 先天稟賦不足, 操勞過度, 傷及肝腎, 導致肝腎虧

(4) 督脈失攝: 頸部過勞, 損傷督脈, 督脈為諸陽之會, 入屬於腦, 上巔, 督脈受損, 統攝失司, 神明擾動, 神氣妄亂而發本病。

15樓:吃一口桃桃

痙攣性斜頸是由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而引起頭向後一側扭轉或陣攣性的傾斜

16樓:吉吉國王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疑難病,**從來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西醫認為這個疾病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而中醫則認為是「肝腎陰虧,虛風內動」導致的這個疾病。西醫採用抑制神經、麻痺神經、阻斷神經等方式來**痙攣性斜頸,在根本上只是緩解症狀,治標不治本,相對來說還都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並不建議採用。

痙攣性斜頸是什麼疾病?

17樓:燕子老師課堂

你好,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

18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的一種表現。僅侷限於頸部的肌肉,可以導致頭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可以通過藥物或者手術**來緩解疼痛。

可以幫助患者按摩,但不要用力過度。可以做頸部功能鍛鍊。平時應該合理飲食,均衡營養

痙攣性斜頸是以緊急扭轉或陣攣性傾斜為特徵的錐體外系器質性疾病。病情可隨著情緒激動而改變,若情緒激動會加重病情,心情好轉,症狀會減輕平穩。目前為止**尚未明確

19樓:小辣椒zhou巨蟹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通常在30-40歲發病,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是男性的1.5倍,頸部肌肉持續或者不間斷的收縮而導致頸部向一側傾斜。

痙攣性斜頸是什麼疾病?

20樓: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以頸部肌肉不自主異常運動為特徵的疾病,主要表現為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向另一側屈曲。

21樓:

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早期症狀為頸肩部疼痛

22樓:根醬和阿依

患者許某,男,30歲。初診日期:2023年11月10日。

主訴:頭部側屈向左側,不能自持九月餘。病史:

2023年10月底無明顯誘因突發頭部持續向左側屈曲,終日如此,不能自持,於他院就診,查頭顱ct、腦電圖、血尿常規無異常,x線示頸椎生理曲度變直、側彎,診斷為"痙攣性斜頸"。因拒絕肉毒素注射**後來本所就診。刻診:

神志清,精神可,頭部及下頜屈向左側,雙手託扶可慢慢回覆正常位,但鬆手又回去,手扶復位疼痛難忍。採取修正歸位湯加減,診治七個療程基本正常,後又繼續服用一個療程鞏固,如今倆年過去回訪,無任何反覆現象。

23樓:晚安晚安

痙攣性斜頸其實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疾病,臨床表現為起病較為緩慢,前期症狀類似落枕,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向另一側屈曲。會因為情緒激動而加重,病情複雜且多變。從輕度或是偶爾發作至難於**等不同程度。

據瞭解,痙攣性斜頸可導致限制性運動障礙和姿勢畸形。但病程比較緩慢,但也有部分病人表示發病迅速。三分之一的病人有其他部位張力障礙的表現,如眼瞼,面部,頜或手,不自主運動(如痙攣)在睡眠狀態時可消失。

**痙攣性斜頸,可採用舒頸扶正湯**,以中醫辨證論治的方式,先確定痙攣性斜頸的**、病症,再根據每位患者的身體情況、病情狀況來制定**方案。一人一方的方式讓**更靈活,

24樓:裁賀

這種情況多久了 是可以**的 中醫是可以有效果的

25樓:仝幼楓

痙攣性斜頸是神經系統疾病

26樓:李慧英醫生治脊髓損傷

這個多久了嗎,儘早**吧

27樓:

是一種神經內科的疾病

痙攣性斜頸是什麼疾病?

28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痙攣性斜頸在中醫屬於痙證,也叫痙風,通常分為4個表症來進行描述:那些頸部靜止在一個位置或向著一個方向傾斜的叫做痙證。頸項發生發作性的抽筋痙攣的那種叫做痙風。

頸部在某一個特定位置有震顫的叫做顫證。而頸部症狀沒有方向性,幅度和力度都不均勻的叫做振掉。

29樓:北京辰星中醫客服盧孟樹

痙攣性斜頸的發病多數就是與人們的生活作息有關,所以大家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有時間多放鬆放鬆。同時不要忽視痙攣性斜頸斜頸的危害,因為後果很嚴重。

30樓:一個禾子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

31樓:lch鼬

‍痙攣性斜頸是錐體外系的病變,患者的頭頸處於壓迫性的異常位置,向左、向右扭轉或者後仰狀態。

32樓: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以頸肌扭轉或陣攣性傾斜為特徵的錐體外系疾病

33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尚不明確,可能有家族遺傳史,少數繼發於腦炎、一氧化碳中等,但大多數無明顯**。患者症狀為頸部肌張力障礙。

34樓:

該病較少產生合併症,也有1/3病人有伴有其餘位置肌張力問題的主要表現,如眼部,面頰,頜或手等,不自主性(如抽搐)在睡眠時可消失,病人還能夠伴有疼痛感,這在痙攣性斜頸中發病率較高,並且與運動障礙有關,還與頭部的持續性抽搐搖動及轉動的情況有關,運動障礙也常因為不正常頸部姿態而逃避人際交往造成,另有分析表示,該病的病人大多數還伴有有抑鬱症的主要表現。

35樓:

輕型者肌痙攣的範圍較小,僅有單側發作,無肌痛;中型者雙側發作,有輕度肌痛;重型者不僅雙側頸肌受到連累,並有向鄰近肌群,如肩部、顏面、胸肌及背部長肌群蔓延的趨勢,且有嚴重肌痛。

36樓:

旋轉型頭繞身體縱軸向一側做痙攣性或陣攣性旋轉。根據頭與縱軸有無傾斜,可以分為三種亞型:水平旋轉、後仰旋轉和前屈旋轉。

旋轉型是本病最常見的一種,其中以後仰型略為多見,水平型次之,前屈型較少。此外根據肌肉收縮的情況,又可分為痙攣和陣攣兩種。前者患者頭部持久強直地旋向一側;後者則呈頻頻來回旋動。

37樓:風中有詩

**尚不明確,患者可能有家族史,少數繼發於腦炎、多發性硬化、一氧化碳中毒後,但大多無明顯**。對其致病原因,有中樞性及外周性兩種推測。中樞性**可能是額頂部皮質萎縮、中腦被蓋部損害或因由間質核到丘腦系統或基底節等處病變所引起。

也有人認為與遞質有關,5-羥色胺濃度降低可引起頭頸部旋轉,兒茶酚胺濃度降低則可引起頭頸強直性偏斜等。周圍性**可能是微血管對副神經的壓迫,即副神經受血管長期壓迫產生區域性脫髓鞘變,使離心和向心纖維之間產生短路,致異常衝動積累而產生頭部肌肉收縮。

什麼是痙攣性斜頸,什麼叫做痙攣性斜頸?

痙攣性斜頸是肩部或頸部出現疼痛的情況,而且還伴有部分病人出現抑鬱或者是情緒低落的症狀,當得了痙攣性斜頸的時候,要積極的配合醫生使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還要做一些心理疏導,在 期間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改善不良的姿勢。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表現為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引起...

痙攣性斜頸的臨床症狀是什麼,痙攣性斜頸的症狀是什麼?

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 旋轉型 側攣型 後仰型 前屈型。痙攣性斜頸按臨床型別分成四種表現,具體臨床症狀如下 1 旋轉型 頭歪向一側,僵硬 難以糾正 2 側歪型 頸部歪向一側,難以糾正 3 後仰型 低頭困難 4 前屈型 抬頭困難。痙攣性斜頸大概分為以上四種基本型別,但事實臨床...

痙攣性斜頸是什麼症狀,痙攣性斜頸的症狀是什麼?

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 旋轉型 側攣型 後仰型 前屈型。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病人常常伴有頸部 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一般而言症狀在運動或情緒激動 焦慮時加重,安靜時減輕,睡眠中消失。痙攣性斜頸患者,頭部向一側歪斜,並伴有痙攣現象,的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