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性斜頸的治療需要什麼藥物,痙攣性斜頸的治療是需要什麼藥物?

2022-04-01 16:43:47 字數 2081 閱讀 6466

1樓:

首先痙攣性斜徑的話,如果患者的症狀不是很嚴重,這種情況建議首先可以適當的使用,改善微迴圈的藥物來進行**,如果症狀很嚴重的話。

2樓:濤爸

痙攣性斜頸的辦法較多,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1、藥物**比如安定類、巴氯芬類,但是這些藥物效果總體不是很好;

2、肉毒素的**,肉毒素即美容針,可以讓肌肉鬆弛,可以給相應的緊張肌群注射肉毒素,短期內有效。但是往往到後期產生對肉毒素的抗體,打肉毒素就沒有效果。所以一般2年以後大部分患者症狀不容易緩解;

3、dbs即腦起搏器,因為痙攣斜頸可能與椎體外系相關,進行腦起搏器植入,植入相應的核團,患者的症狀也能緩解。而且國外大宗病例報道,但是dbs的缺點是費用非常高,進口的裝置大概要20-30萬。目前為止做的比較多的辦法是顯微血管減壓術,在顯微鏡下在耳朵後面開一個小孔,把支配頸部肌肉比如副神經和壓迫血管分離開進行減壓,患者也有相當程度的緩解。

3樓:迷糊

肉毒素注射**是藥物**痙攣性斜頸的一個重大突破,多數病例經過肉毒素肌內注射**,可以獲得3~4個月的明顯緩解,其中有些病人產生抗肉毒素抗體而逐漸對此**無效。也有一些病人,對肉毒素**毫無反應。另外有些病人很難維持此項**。

其他藥物及物理**,最初的藥物**有抗膽鹼能藥物如苯海索(三己芬迪),安定類藥物如安定,以上藥物在大劑量應用時,可使痙攣性斜頸獲得某些緩解,***也明顯。

口服維生素c。維生素c能夠促進結締組織中膠原蛋白的合成,起到修復組織和緩解受累肌肉壓痛的作用。維生素c能夠促進體內物質代謝,提高身體的運動能力;維生素c不僅是組織間的潤滑液,還可以防止細胞受損和衰老。

痙攣性斜頸的**需要的藥物有哪些?

4樓:

**痙攣性斜頸的藥物有很多,可分為兩大類,即西藥類的和中藥類的。西藥類的藥物有安定類的、氟哌啶醇以及巴氯芬等藥物,這些藥物都有鬆解患者痙攣的肌肉的作用,口服的時候應該在專科大夫的指導下進行口服,而且應該嚴格觀察有沒有***以及藥物的療效等,並且需要定期門診複查。

中藥類的話就需要進行辨證論治,不能盲目地使用。建議患者可以到中醫門診進行就診,在中醫大夫的指導下,結合患者的體質,舌苔,脈象,臨床症狀等進行辨證論治,選擇適合患者的湯藥進行口服。

若是藥物口服療效欠滿意的話,也可以考慮採用a型肉毒毒素區域性注射或者是必要的時候,也可以考慮手術**等。中醫上的鍼灸、理療等對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也是有幫助的,建議患者也可以在中醫大夫的指導下采用以上方法進行診療。

痙攣性斜頸吃什麼藥?

**痙攣性斜頸最好的藥物是什麼?

5樓:在素山寺學畫畫的蜜李

可以採用中醫中藥調理改善

痙攣性斜頸病人有哪些特效藥?

6樓:

對於其他藥物**,抗膽鹼能藥物如苯海索(3-己苯二甲醯)和抗精神病藥如地西泮是痙攣性斜頸的初始藥物**。雖然這些藥物可以大劑量緩解痙攣性斜頸,但***也很明顯。此外,長期物理**和生物反饋**也可以改善輕度痙攣性斜頸的症狀。

7樓:法善靜

痙攣性斜頸,是神經系統肌張力障礙的一種變化,主要影響頸部的肌肉使患者頭向一側的扭轉或者傾斜。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特發的,有遺傳的傾向,有小部分是外傷引起。所以在**藥物的應用的時候,常常採用的是抗膽鹼能類藥物比方苯海索,也有用肉毒素注射**有一定的效果,對於有遺傳明顯的肌張力障礙的患者可以採用多巴胺的**。

在一段時間內的**可以控制症狀,但是病症的發展往往是持續的不斷髮展的過程。該病的**有一定的難度,所以一旦發現這樣的問題,及時的請專業醫師給予及時的診治,採取相應的措施,嚴密進行觀察**,早發現、早**。

8樓:神經損傷專家

查不到致病原因,吃什麼藥都很難本質性恢復,因為痙攣是上神經元受損不能正常調節支配軀幹肌或頸部肌肉的平衡收縮所致。不能正確**恢復改善神經功能,既是用解痙藥,也只是暫時性緩解。需助請詳細說明發病年齡,發病時間,發病準確部位,檢查結果結果(磁共震報告等),現病情詳細症狀,曾做過的**,越細越好,先初步對人你的病情評估一下,這對病情分析定性、恢復評估及**指導並**方案的議定有很大的幫助,

什麼是痙攣性斜頸,什麼叫做痙攣性斜頸?

痙攣性斜頸是肩部或頸部出現疼痛的情況,而且還伴有部分病人出現抑鬱或者是情緒低落的症狀,當得了痙攣性斜頸的時候,要積極的配合醫生使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還要做一些心理疏導,在 期間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改善不良的姿勢。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表現為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引起...

痙攣性斜頸是怎麼治療的,痙攣性斜頸是怎麼治療了?

目前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主要是對症 症狀比較輕的患者可用藥物 比如氯硝西泮等藥物,控制其症狀。隨著病程延長,症狀越重 扭轉的力量越大,可採用神經切斷 肌肉切斷術等 方法。最有前景的 方法是深部腦電極植入術,對患者的損傷較小。我是吃中藥,感覺效果還好,是什麼祛痙的 歸元的湯 目前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主要是...

痙攣性斜頸的臨床症狀是什麼,痙攣性斜頸的症狀是什麼?

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 旋轉型 側攣型 後仰型 前屈型。痙攣性斜頸按臨床型別分成四種表現,具體臨床症狀如下 1 旋轉型 頭歪向一側,僵硬 難以糾正 2 側歪型 頸部歪向一側,難以糾正 3 後仰型 低頭困難 4 前屈型 抬頭困難。痙攣性斜頸大概分為以上四種基本型別,但事實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