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性斜頸的危害有哪些,痙攣性斜頸的危害有哪些呢?

2022-03-26 19:30:36 字數 5373 閱讀 8818

1樓:善仔

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和評價,或許和你曾經的經歷有關。

不妨思考以下幾個問題:

試著回想一個特別令你害怕、特別令你尷尬的場景,它可能是一次面試失敗,可能是一次當眾出醜,可能是被老師或者上司批評。

然後嘗試回憶這種感受,這很不容易,因為這種感覺令人想要逃避、想要躲開,它通常和一種最隱祕的情感有關。

那就是羞恥感。

****網路,侵刪,謝謝

帶著這種令你如坐鍼氈的羞恥感,去試著回想,在你成長經歷中,有哪些場景,令你產生了這樣的感受?

也許,是在你小時候,被父母當眾指責「你真笨」的時候;

也許,是在一次次被父母批評「你不行」的時候;

久而久之,你的心裡,真的就是認為自己是一個「不行」、「無能」的人。

所以,我們害怕把這樣的自己暴露出來,別人的一個眼神、一個評價都會激起我們敏感的神經,因為害怕那個已經被自己認同的「失敗的自己」被發現。

之所以說羞恥感是我們最隱祕的情感之一,是因為它側重於自我否定,恨不得自己都消失,那是對自我存在的根本性傷害。

從心理學的角度講,羞恥感是編入人類dna的九種主要情感之一。從進化心理學的角度講,羞恥感的存在增加了個體和集體的凝聚力,產生了隱私,產生了尊嚴。這種角度來說,羞恥感有著積極的意義。

但如果我們過於受羞恥感所苦,尤其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通常還不願意承認自己產生了羞恥感——因為「產生了羞恥感」本身就是一件「羞恥」的事情。

所以,不妨將注意力,從他人對你的「評價」,放回到對自己的身上,看看你心中的感受,都是和怎樣的經歷有關,去看看曾經千瘡百孔卻一路走過來的你。

修復和療愈需要過程。

如果經常在意他人看法,有幾種方法可以嘗試一下:

1.用接納的態度面對自己的在意

你的在意、你的害怕、你的逃避、你的羞恥,都是有原因的,所以首先接納自己的「在意」。

把當你聽到他們評價時產生的感受和想法,只是當做一個心理事件,不是事實。

別人說你不好,這個評價是真的嗎?

未必。但我們確實第一時間敏感,因為那個敏感的自己被喚醒了。

如果覺察想法有困難的話,也可以寫下你的想法。在「想法浮現」和「寫下它們」之間的小小間隔,可以讓你有時間去考慮其他可能性。

問自己以下問題:這些想法是自動跳入腦海的嗎?它符合當前事實嗎?還有其他可能性嗎?換個時間、換個情緒,我會怎麼想呢?

2.想象練習

這是李鬆蔚老師介紹過的一種方法。

當那些批評你的聲音,在你腦海中響起來時,分離出其中一個聲音,想象它變成了一隻老鼠(或者什麼別的你可以輕易掌控又很討厭的動物),抓住它的尾巴扔進一個玻璃罐裡。

以此類推,把每一個評價你的聲音都變成老鼠扔進去,蓋上蓋子,看著所有老鼠人在玻璃罐壁爬來爬去,嘰嘰喳喳的亂叫,想象罐子上有一個按鈕控制音量,可以調大——你可以聽到那些聲音是如何像你曾經聽到的那樣憤怒的指責你、數落你,但是它們都在罐子中,傷害不到你。

然後嘗試著把聲音的按鈕擰到最小,你會看到這些老鼠急的跳來跳去,卻無計可施。

然後把罐子扔到一邊,做你想做的事。

這個想象練習,核心目的在於提醒自己,那些聲音無論聽上去多麼真實且傷人,也不過是一些只存在在腦海中的聲音而已。

3. 瞭解真實的自己

不在意他人看法和評價的人,內心的錨會深深的紮根,ta有一套自洽的價值觀體系,ta會了解自己是誰,需要什麼,想要什麼,有能力做什麼,而且ta還知道如何在這個複雜的世界去展示自己,和他人相處。

這需要對自己足夠的瞭解。

當你瞭解了自己,可以開始以真實的面貌生活時,內心那些敏感的小刺便會被熨平,和諧有序,真實一致,避免了許多心理能量的消耗,你才會擁有更富有生命力的生活。

這個過程,荊棘滿地,需要自我探索,自我負責,自我接納。

在意他人的評價和看法,歸根結底,是我們自己怎麼看自己的問題。

如果你心中的自己,就是一個渾身缺點、哪哪都不行的人,即使別人真誠的誇讚你,你仍然會逃避否認,因為你內心的感受並不認同。

相反,如果你心中的自己,就是一個充滿了力量、雖然有缺點但仍然努力生活的人,即使別人詆譭你,你也能堅定的維護自己。

不斷的自我探索,不斷地自我重構,不斷的自我成長,與周圍建立更和諧的連線,才能夠真正地做自己。

這一點都不容易,但你值得更好的自己,不是嗎?

2樓:佳鑫林林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常侷限於區域性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和姿勢異常。根據其程度的輕重,可分為輕、中、重三度。而根據臨床表現,可以分為五種型別:

1、旋轉型,頭繞身體縱軸向一側作痙攣性或陣攣性旋轉。2、後仰型,患者頭部痙攣性或陣攣性後仰,面部朝天。3、前屈型,患者頭部向胸前作痙攣性或陣攣性前屈。

4、側攣型,患者頭部偏離縱軸向左或右側轉重症患者耳及顳部與肩膀貼近,並常伴有同側肩膀上抬現象。5、混合型,頸項部多處肌肉痙攣。並有顏面、口、眼、手及軀幹部位的肌肉痙攣,有的患者還可以伴有疼痛症狀。

無論是哪一種型別頸肌所導致的痙攣性斜頸,其發作可從輕度或偶爾發作到難以**等不同程度,並可持續終生,可導致限制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的畸形。所以患有本病的患者常因痙攣性斜頸,造成中樞神經運動功能的障礙,同時伴有頸部、肩部的疼痛而出現情緒低落、抑鬱等表現,嚴重影響工作及生活。

3樓:竹簡墨已白

痙攣性斜頸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影響正常生活:嚴重的痙攣性斜頸常常影響病人對他人言談的理解能力,還會使人休息不好,以至於頭暈,精力不能中。

長久的痙攣性斜頸極大程度上還會導致聯動併發症,嚴重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

2.影響溝通:嚴重患者會出現說話,吃飯,喝水吞嚥困難障礙使人無法正常溝通,從而影響人際關係,縮短社交範圍

3.影響精神生活:長期嚴重痙攣性斜頸可以使人產生心煩意亂、擔心、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

4.心理危害:嚴重痙攣性斜頸常使人產生一種極為恐懼的感覺,有著極大的心理壓力,影響心理健康,甚至因此導致精神崩潰。

5.視力障礙:痙攣性斜頸還會導致視力障礙,如斜視、視力下降、眼脹痛、怕光、流淚、瞳孔大小不等,個別患者還可發生失明。

痙攣性斜頸的危害有哪些?

4樓:泉信鴻

1、心理方面:輕型患者因為頸部姿勢異常,往往不願意參加正常的社會活動,甚至對社交活動有恐懼感。

2、工作影響:由於頭頸部不自主或持續性的扭轉或偏斜,走路、家務和工作無法進行,甚至吃飯、飲水等基本的生活活動都不能完成,自感「生不如死」,非常痛苦。

3、引起其他疾病:持續頸部肌肉的痙攣和頸部歪斜和扭曲,可產生頸椎的骨質增生或損害,特別是顱頸交界處或寰樞椎的異常,椎動脈的受累可引起腦供血不足。

5樓: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以頸肌扭轉或陣攣性傾斜為特徵的錐體外系疾病。臨床表現緩慢,頭部不經意的向一側扭轉,頸部則向另一側屈曲,因激動時而加重,病情多變。痙攣性斜頸的危害有:

一、可以伴發畸形,比如頸椎椎骨畸形。二、可以出現視力障礙,因斜頸引起雙眼不在同一水平上,容易引起視力疲勞,影響視力。三、頸椎側凸,主要由於頭頸旋轉健側,因而引起向健側的代償性側凸。

四、患側眼睛下降,由於胸鎖乳突肌攣縮,導致患者眼睛位置由原來的水平狀向下方移位,五、可以出現雙側顏面變形,由於頭部旋轉導致雙側面孔大小不一,從而出現顏面變形的現象。

痙攣性斜頸的危害有哪些呢?

6樓:亓湛霞

工作影響:由於頭頸部不自主或持續性的扭轉或偏斜,走路、家務和工作無法進行,甚至吃飯、飲水等基本的生活活動都不能完成,自感「生不如死」,非常痛苦。

2、心理方面:輕型患者因為頸部姿勢異常,往往不願意參加正常的社會活動,甚至對社交活動有恐懼感。

3、引起其他疾病:持續頸部肌肉的痙攣和頸部歪斜和扭曲,可產生頸椎的骨質增生或損害,特別是顱頸交界處或寰樞椎的異常,椎動脈的受累可引起腦供血不足。

1、伴發畸形:可檢查有無髖關節脫位、頸椎椎骨畸形等。

2、視力障礙:因斜頸引起雙眼不在同一水平位上,易產生視力疲勞而影響視力。

3、頸椎側凸:主要是由於頭頸旋向健側,因而引起向健側的代償性側凸。

4、患側眼睛下降:由於胸鎖乳突肌攣縮,致使患者眼睛位置由原來的水平狀向下方移位,而健側眼睛則上升。

5、雙側顏面變形:由於頭部旋轉,致雙側面孔大小不一,健側豐滿呈圓形,患側則狹而平板。

7樓:仁愛杏林

會導致生活不能自理,產生一些自卑的心理

8樓:折翼

工作不能進行,行走、吃飯、喝水都會造成影響,視覺也會帶來極大偏差。

9樓:匿名使用者

斜頸會引起臉部變形導致自信心下降,其次會導致視線不平衡,很多證件都是考不了的

10樓:

發展緩慢,病史長,患者易產生悲觀心理

11樓:吉吉國王

大多數痙攣性斜頸病人**不明,少部分病人有家族史。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

臨床表現

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

病人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一般而言症狀在運動或情緒激動、焦慮時加重,安靜時減輕,睡眠中消失。

12樓:星薪旭

心理方面:輕型患者因為頸部姿勢異常,往往不願意參加正常的社會活動,甚至對社交活動有恐懼感。

13樓:

工作影響、心理方面、引起其他疾病

14樓:傅健恆

1、伴發畸形:可檢查有無髖關節脫位、頸椎椎骨畸形等。  2、視力障礙:

因斜頸引起雙眼不在同一水平位上,易產生視力疲勞而影響視力。  3、頸椎側凸:主要是由於頭頸旋向健側,因而引起向健側的代償性側凸。

  4、患側眼睛下降:由於胸鎖乳突肌攣縮,致使患者眼睛位置由原來的水平狀向下方移位,而健側眼睛則上升。5、雙側顏面變形:

由於頭部旋轉,致雙側面孔大小不一,健側豐滿呈圓形,患側則狹而平板。

有個祛痙的歸元的湯效果還不錯

15樓:道法自然

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

病人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

16樓:沐雯君

痙攣性斜頸會有以下危害:

1.影響美觀,導致心理自卑,出現抑鬱自閉等。

2.嚴重了會導致吞嚥說話困難

3.也會導致視力障礙,如斜視、視力下降、眼脹痛、怕光、流淚、瞳孔大小不等,個別患者還可發生失明

4.頸心綜合徵心前區疼痛、胸悶、心律失常等5.頸性高血壓,血壓不穩定。

6.會導致頸神經受壓引起下肢癱瘓:下肢麻木、疼痛、跛行,走路時有如踏棉花的感覺,還可伴有排便、排尿障礙,如尿頻、尿急、排尿不暢或大小便失禁等。

7.因突然扭頭出現猝倒,會出現不可預料的危險。

痙攣性斜頸引發的原因有哪些呢,導致痙攣性斜頸的原因有哪些?怎麼回事呢?

一共是四大原因受風寒外傷頸椎病,情緒壓力大等。痙攣性斜頸引發有許多原因,可運用修正歸位湯進行診治,新增vc0185 指導建議 可以運用修正歸位湯,新增vc0185 痙攣性斜頸,最突出的表現就是頭部不自抄主的向一側歪斜。它的原因是因為支配胸鎖乳突肌的百椎體外系的神經核團的功能 痙攣性斜頸其實是一種累及...

什麼是痙攣性斜頸,什麼叫做痙攣性斜頸?

痙攣性斜頸是肩部或頸部出現疼痛的情況,而且還伴有部分病人出現抑鬱或者是情緒低落的症狀,當得了痙攣性斜頸的時候,要積極的配合醫生使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還要做一些心理疏導,在 期間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改善不良的姿勢。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表現為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引起...

得了痙攣性斜頸,我以後該怎麼活,得了痙攣性斜頸我們應該怎麼辦 用修正歸位湯挺好的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指導意見 常規藥物 難以 常用的藥物有美多巴 安定類 氟哌啶醇等,必要時可以手術 還不是要樂觀生活,總不可能不活了呀 此類疾病不會危及生命,且不影響患者預期壽命,但痙攣性斜頸危害極大。易影響患者的工作能力 生活質量,使患者產生一定程度的痛苦,患者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