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痙攣性斜頸,我以後該怎麼活,得了痙攣性斜頸我們應該怎麼辦 用修正歸位湯挺好的

2022-03-26 19:30:36 字數 6095 閱讀 2450

1樓: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

指導意見:

常規藥物**難以**,常用的藥物有美多巴、安定類、氟哌啶醇等,必要時可以手術**。

2樓:平凡雙

還不是要樂觀生活,總不可能不活了呀

3樓:吉吉國王

此類疾病不會危及生命,且不影響患者預期壽命,但痙攣性斜頸危害極大。易影響患者的工作能力、生活質量,使患者產生一定程度的痛苦,患者雖然臟器功能、四肢活動完好,但常導致生活不能自理。在極度痛苦下,易產生悲觀情緒,甚至發展成抑鬱症,出現自殺傾向,甚至自殺死亡。

得了痙攣性斜頸我們應該怎麼辦?用修正歸位湯挺好的

4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痙攣性斜頸屬於中醫學「痙證」「轉筋」的範疇。中醫典籍中有的經筋痙攣都是由溼邪引起的,這是首先次提出痙攣性斜頸的**與溼邪有關。而後又提出,此類疾病跟風邪的關係密切。

其中項強與強直都是痙證的典型臨床表現。而其後又有醫家指出,此病還與寒邪有關。這些都是外邪所致病的**。

內因包括自身身體熱極,會耗損津液,津液虧損導致痙證。

5樓:神射sss手

你好,根據身體患有痙攣性斜頸病變的臨床情況,考慮區域性組織痙攣病變整體有關引起了肌肉異常表現情況,根據您的情況建議通過鍼灸按摩理療,配合活血化瘀等方法,綜合性調理身體。

得了痙攣性斜頸應該怎麼辦?

6樓:吉吉國王

大多數痙攣性斜頸病人**不明,少部分病人有家族史。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

臨床表現

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

病人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一般而言症狀在運動或情緒激動、焦慮時加重,安靜時減輕,睡眠中消失。

7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痙攣性斜頸在中醫是中醫痿症科,因為中醫的診斷一般是症狀診斷,所以根據它表現的症狀一般叫做搖頭風。痙攣性斜頸的**主要是以西藥以及手術**為主,比如肉毒素注射和手術**的方法一般有明確的效果,尤其是手術**,可以明顯地改善痙攣性斜頸的症狀。在中醫方面可以採取活血化瘀的藥物,以及按摩或者是鍼灸。

在西醫**的同時,可以去正規醫院的中醫科或者是中醫理療科,讓專業的醫生來進行穴位的鍼灸或者按摩理療,達到改善痙攣性斜頸的目的。只有綜合性的**,這種疾病才能明顯的改善,收到良好的效果。

8樓:

,因為中知醫的診斷一般是症狀診斷,所以根據它表現的症狀一般叫做搖頭風

9樓:lch鼬

大多數痙攣zhidao性斜頸病人**不明,少部分病人有家族史。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

10樓:

要好好的去**,積極向上。可以私信我

該怎麼對待痙攣性斜頸患者?

11樓:

我們大多數人生活是平凡的,又是單調的;人生是散淡的,又是艱難的,我們不斷憧憬未來,卻從未想過活好當下,常人都是如此,身患痙攣性斜頸之亦是如此。

路,不通的時候,要選擇拐彎;人們很多時候都想著我只要一直努力,就一定能「成功」,這種方式並無過錯,但實際卻並不是如此,還是需要講究方法。

微笑的面對生活,微笑的對待痙攣性斜頸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是持續的不自主收縮,導致頭頸部向一側歪斜,姿勢異常。這種疾病在醫學上屬於一種非器質性病變,無法用儀器檢查出明確的**,所以難治程度可想而知。

患痙攣性斜頸時候的我們,情緒很容易就會受到影響,因為這些,因為那些而導致自己情緒的不穩定,其實這都是大忌。中醫裡面有一句話:喜傷心,怒傷肝,思傷脾,憂傷肺,恐傷腎。

直接了當的指明瞭情緒對於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微笑的面對生活,微笑的對待痙攣性斜頸

不僅如此,痙攣性斜頸還是一種比較特殊的疾病,它會在情緒緊張激動的時候症狀加劇,而在心情放鬆或是安靜的時候症狀則減輕,顯然與人體情緒密切相關。而很多的痙攣性斜頸患者情緒十分不穩定,喜怒無常,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越**越嚴重,**方法有一定的關係,但情緒的不穩定也是原因之一。

那應該怎樣保持一個好的心態,才能讓痙攣性斜頸患者微笑的面對生活呢?無外乎就是找到一種讓其能每天看到希望的**方法。我相信,沒有哪一位痙攣性斜頸患者看著自己每一天都比昨天好更令人開心的事情了,患病期間,病人最需要、最渴求的就是健康。

微笑的面對生活,微笑的對待痙攣性斜頸

有句話說得好:「好方法事半功倍,好習慣受益終生。」這句話運用在治病身上也是如此。

一個好的**方法總是能讓痙攣性斜頸在最短的時間裡痊癒,而一個好的習慣不僅可以加速縮短**週期,還可以讓人受益終生。舒頸扶正湯是北京名老中醫研究近半個世紀的成功方劑,已經**了上千例斜頸患者,其**效果之顯著,深受廣大患者的好評。方法的重要性,我相信許多痙攣性斜頸患者都清楚,其可以歸納為兩點:

找一個有效的**方法很難,找到一個**的方法更是難上加難。幾乎沒有人能在看不到希望的情況下,還一直堅定自己的信念,一直走下去。

微笑的面對生活,微笑的對待痙攣性斜頸

人們一直覺得人生一帆風順最好,但殊不知人生沒有酸甜苦辣的感受,又怎能知曉生活的艱辛與甘美呢?患上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不幸,又是一種小確幸。之所以說是小確幸,因為換個角度來說,你以後一定會很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而不會粗心大意的以為只是「正常現象」。

微笑的面對生活,微笑的對待痙攣性斜頸

所以別再抱怨自己為什麼會得痙攣性斜頸了,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命運是由自己決定的,痙攣性斜頸也是可以**的。不要用牴觸心理去怨恨它,而是微笑的去面對它,運用正確的方法,把痙攣性斜頸趕走,你會發現,你的心境會和以前不一樣,你會發現,陽光在向你招手,你會發現,美好的生活觸手可得,而這也是我們應該得到的。

12樓:

痙攣性斜頸是由於中樞神經系統異常衝動引起的頸部肌群陣發性不自主收縮,使頭頸向一側扭轉或痙攣性傾斜。

13樓:洛織

堅持** 不放棄 **就會有希望 放寬心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病人恢復病情,多照顧病人的心情。

15樓:折翼

多安慰病人的心情,輔助**,

16樓:安妮妮的龍貓

神經系統疾病,平時要積極樂觀的對待此疾病。

17樓:小蘇塘

秦某,男,52歲,青島人。3年前出現痙攣性斜頸,頸部向右傾斜,不能扶正,曾在青島、北京等地檢查,均診斷為肌張力障礙,多次服用中西藥,可**效果不理想,近因病證加重而前來診治。刻診:

痙攣性斜頸,以前服用過中西藥,頸部向右歪斜,肌肉僵硬,扶正疼痛增加,大小便異常,走路困難。給予修正歸位湯加減,百合,生地黃,熟地黃,龜板,白芍,炙甘草,全蠍,鱉甲等。30劑,水煎服,每天1劑,每日分2服。

二診:身熱口渴減輕,加黃柏、知母等。30劑。

三診:筋脈酸脹緩解,加黃芪、葛根等。30劑。

四診:五心煩熱、盜汗基本解除,加海風藤、絡石藤等。30劑。

五診:自覺頸項臂足強直減輕,加山芋肉、蜈蚣等。30劑。

六診:未再出現痙攣性斜頸,加威靈仙、巴戟天等。30劑。

之後,以前方因病證變化酌情加減用藥**120餘劑,諸證皆基本恢復。為了鞏固療效,以前方30劑。隨訪1年,一切正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

一定要認真對待痙攣性斜頸,可採取修正歸位湯,諮訊vc0185

19樓:

人都一樣個人建議不應該存在歧視心理每個人都應該平等對待

20樓:吉吉國王

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

病人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一般而言症狀在運動或情緒激動、焦慮時加重,安靜時減輕,睡眠中消失。

21樓:三葉蟲

不歧視 不排擠 多照顧 讓他感受到關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歧視病人,在生活中要多幫助病人

23樓:傅健恆

儘量不要歧視病人,在生活中要多幫助病人,中藥祛痙的歸元的湯**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得了痙攣性斜頸?

24樓:lch鼬

痙攣性斜頸是一百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表現為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度,引起頭向一側扭轉或陣性傾斜。

25樓: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錐體外系運動障礙,是一種獨立的器質性疾病

26樓:仁愛杏林

痙攣性斜頸**尚不明確,患者可能有家族史,少數繼發於腦炎、多發性硬化、一氧化碳中毒後,但大多無明顯**。對其致病原因,有zd中樞性及外周性兩種推測。中樞性**可能是額頂部皮質萎縮、中腦被蓋部損害或因由間質核到丘腦系統或基底節等處病變所引起。

27樓:

可以去醫院仔細檢查一下得痙攣性斜頸的原因

28樓:頃鵝賂禱牆

年輕人工作壓力大,不習慣保養,保持一個動作時間長

29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可以採取修正歸位湯,新增vc0185

3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其實生活習慣壓力等,可採取修正歸位湯,新增vc0185

31樓:吉吉國王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緩慢進展性疾病,數年後病程趨於平穩,其本身一般不能造成病人死亡。但是病人生活質量嚴重受影響,極其痛苦,甚至有的病人因此患抑鬱症、自殺。少數病人可自愈。

32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快節奏生活環境下,長期揹負較大的工作、生活壓力,作息紊亂、日夜顛倒

33樓:叫我強哥

大多數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所導致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得痙攣性斜頸?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人往往。生活條件好了很多人不注重運動,身體的組織協調能力變差就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得這種病了。

35樓:願人生無悔

躺著玩手機時間長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建議可採取修正歸位湯,新增vc0185

得了痙攣性斜頸會怎樣?

37樓: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表現為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引起頭向一側扭轉或陣性傾斜

38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是由於中樞神經系統異常衝動引bai起的頸部肌群陣發性不自主收縮,使頭頸向一側扭轉或痙攣性傾斜

39樓:安迪加洛斯

前屈型痙攣性斜頸 頭部冠狀面前傾或前移,頭頸發生前屈或前伸。呈低頭狀或點頭狀。下頜逼近胸前。

40樓:

得了痙攣性斜頸像這種情況趕緊走醫生去看。不要拖了,趕緊去上醫院去吧

41樓:梵天飛雙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的一種,目前主要**的手段有口服藥物,肌注肉毒素或者手術**!口服藥物,用苯海索,佛哌定醇,卡馬西平等!嚴重的斜頸患者可以行副神經和上頸段神經根切斷術!

益腎補元湯,可以試一下,估計效果不會太好。

42樓:汝韻

早期的給一些抗精神的抑鬱的藥氯硝西泮、氟哌啶醇、安坦等藥物能夠緩解一些症狀,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症狀療效越來越差,藥量越來越多,***也出來了,所以療效是不滿意的。如果通過外科的手術**能夠控制症狀,那麼有頸肌的切斷這三聯術,那麼我們做的最多的是改良的foerster-dandy手術,就是把雙側的副神經的延髓支或者脊髓肢以及頸1到頸4的前跟或者後跟選擇性部分切斷,最大限度的緩解它的痙攣。

痙攣性斜頸如何按摩呢,痙攣性斜頸患者怎麼按摩好

痙攣性斜頸是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頸部的肌肉。一般來說,它是由很多病導致的,痙攣性斜頸可以因為肌肉的這種過度的收縮緊張,容易導致這種肌肉的痙攣,從而出現頸部姿勢的異常,導致頭頸部的歪斜。那麼,這些患者一般來說可以通過按摩使患者的這種肌張力可能會得到一過性的緩解,但是按摩的時候必須要掌握正確的手法...

痙攣性斜頸怎麼治,患上痙攣性斜頸應該怎麼治療?

痙攣性斜頸的中醫辨證 中醫上講,痙攣性斜頸屬於 痙症 靈柩.官能 中所云 經脈者,所以行氣血而營陰陽,濡筋者,利關節者也 經絡在濡養筋脈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若經絡受阻必當引經筋受病。頸部居於身高位,又居於陽位,因而風邪挾寒溼而邪上達,可使頸項部經絡受阻,氣血執行不暢,則發痙症。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

痙攣性斜頸是怎麼治療的,痙攣性斜頸是怎麼治療了?

目前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主要是對症 症狀比較輕的患者可用藥物 比如氯硝西泮等藥物,控制其症狀。隨著病程延長,症狀越重 扭轉的力量越大,可採用神經切斷 肌肉切斷術等 方法。最有前景的 方法是深部腦電極植入術,對患者的損傷較小。我是吃中藥,感覺效果還好,是什麼祛痙的 歸元的湯 目前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