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是不是患有痙攣性斜頸,如何確定自己是不是得了痙攣性斜頸 ?

2022-04-06 11:16:52 字數 5741 閱讀 1407

1樓:匿名使用者

診斷是否是痙攣性斜頸,主要是需要結合患者的臨床症狀。痙攣性斜頸多見於女性患者,而且往往是在30歲左右起病,通常表現為頸部的異常姿勢,比如說頸部向一側扭轉歪斜,或者是頸部前傾,或者是頸部後仰等。在早期,症狀常常是發作性,一旦發病,常常伴隨患者終生。

這個疾病在患者生氣、緊張的時候症狀容易加重,而且用手托住面部或者是後枕部,患者的症狀也會部分緩解,在睡眠的時候症狀完全消失。痙攣性斜頸屬於神經系統疾病,它是肌張力障礙的一種,當患者出現以上的臨床表現的時候,應該儘早就醫。

2樓:百小度

頸部某些肌肉不自主地持續性或陣發性收縮,即痙攣或陣攣,引起患者頭頸處於強迫性異常姿態或不自主運動,這種異常姿態和運動因參入肌肉不同臨床表現各異,使頭頸向左或向右旋轉,向左或向右側屈(也稱側傾或側彎),向前屈(或前伸),向後仰,甚至幾種姿態和運動混合存在,呈無規律性狀態,臨床將這一組頭頸不自主的異常姿態和運動病症稱痙攣性斜頸。

3樓:吉吉國王

痙攣性斜頸又俗稱是歪脖子病,這是一種神經系統方面疾病。得了這種病的患者,他們的頭頸部會不自主的往一邊歪斜,有的前屈、有的後仰,有的左右來回擺動,有的歪在一邊回不來。他們的這些症狀還會因為情緒波動的緣故而加劇,患者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是抑鬱症狀,所以這類疾病早**十分的關鍵。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他會不會脖子在抽搐,沒抽搐就不是這個痙攣性斜頸。

5樓:安迪加洛斯

痙攣性斜頸是錐體外系的病變,患者的頭頸處於壓迫性的異常位置,向左、向右扭轉或者後仰狀態。其原因不明,有人認為它有一定的遺傳因素,是原發的,也有人認為是繼發的

6樓:

頸椎腫瘤、損傷、骨關節炎、頸椎結核等可導致本病。

怎麼判斷是不是患有痙攣性斜頸?

7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性斜頸的臨床表現:

本病多為成年起病,男女均可發病,但女性發病率略高於男性。起病緩慢,病情逐漸加重,很少會自行消退或緩解。頭頸部肌肉不能控制的異常運動,往往雙側肌群受累,但受累程度常不對稱,致使頭部偏向一側作扭轉運動。

此病在活動時或工作緊張時加重,睡眠時症狀減輕或消失。症狀經常是突然出現,表現為「頸部的牽拉或拖拉」或者是頭部的不隨意轉動或急轉。非典型症狀可導致誤診為「關節炎,頸神經根病,精神性疾病,帕金森或顳下頜關節綜合徵。

頰部、眼瞼(瞼痙攣)、手臂(書寫痙攣)和軀幹是最常見被累及的部位,具有某些誘發和抑制因素是原發性肌張力障礙性的特點,有代表意義的如通過接觸下頜、面部、頭部可以減輕肌張力障礙。

長期的頭部異常運動,可以表現受累肌肉不同程度的增粗肥厚對側各拮抗肌肉處於弛張廢用狀態,以至有不同程度的肌萎縮。輕型患者,可無肌痛,重症患者常有嚴重肌痛。少數病人還伴有震顫,偶有病人出現發音,吞嚥障礙。

8樓:信得過糠頌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以頸肌扭轉或陣攣性傾斜為特徵的錐體外系器質性疾患。臨床表現為起病緩慢,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則向另一側屈曲。可因情緒激動而加重安靜時可減輕,睡眠時消失。

病情多變,從輕度或偶爾發作至難於**等不同程度。本病可持續終身,可導致限制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畸形。病程通常進展緩慢,1~5年後呈停滯狀態。

部分病人發病後5年內可自發痊癒(機率極低),通常為年輕發病,病情較輕者。1/3病人有其他部位張力障礙的表現,如眼瞼,面部,頜或手,不自主運動(如痙攣)在睡眠狀態時可消失。本病症以成年人多見,至今**不明。

其發病率與性別和年齡相關,女性的發病率通常是男性的1.5~1.9倍。

發病的高峰年齡為30~60歲之間。

9樓:請叫我王老大

根據身體的表現情況,是否患有痙攣性斜頸,有必要到醫院外科,通過肌肉組織的詳細檢查確診後針對****

10樓:小研老師

很簡單,去醫院做系統全面的檢查就能卻準到底是不是患有此病了,但願不是吧!這病很纏人。

11樓:

判斷是不是懷孕京能新寫景嗯?這個可以拍一個片,拍片拍片進步的片去醫院,具體的檢查醫生會告訴你

12樓:知心小謝

臨床表現 本病發病率約為 15/30萬,多見於成年人,平均發病年齡 30-40歲,男女比例大致相等.起病緩慢,病情逐漸加重,很少會自行消退或緩解.

13樓:忙碌的男人

這個要看你脖子是不是有點斜,還有會不會時長就突然發作一下,如果達到這些就可以判斷是不是這個毛病了

14樓:決心書諏壬

這種情況如果通過推拿按摩,注射肉毒素**效果都不好的話,可以考慮手術**,可能效果好一些。

指導建議:如果保守**效果不好,可以手術**對病情控制會更好一些,可以到有條件的上級醫院進行**比較好一些。

15樓:洛織

就是頸部有歪斜 扭曲 姿勢異常等 早晨起床是會有減輕 激動勞累會有加重 睡眠時會消失

16樓:皮芽子影視剪輯

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疾病中的一種,侷限於頸部肌肉。由於頸部肌肉間斷或持續的不自主的收縮,導致頭頸部扭曲、歪斜、姿勢異常。

17樓:

要想判斷是不是患有痙攣性斜頸,那就要看你在痙攣的時候,頸部是不是正常的?也可以讓醫生判斷一下是否是經常痙攣,而且是傾斜的

18樓:希希殊殊

到自己感覺到好像頸斜時已經是中期了,初期的時候可以通過別人對你的觀察描述去懷疑自己是否有頸斜,早期發現就早點去預防,不然發展下去就要進行**了。

19樓:吃一口桃桃

病人的臨床表現為起病緩慢,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則向另一側屈曲,可因情緒激動而加重,睡眠中完全消失。患病群體多為成年人

20樓:

判斷是不是,患有痙攣性清淨,可以到當地醫院骨科進行身體檢查

21樓:尜韓

應該去醫院**判斷,這個我感覺自己應該判斷不準確,去醫院把朋友

22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有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

病人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一般而言症狀在運動或情緒激動、焦慮時加重,安靜時減輕,睡眠中消失。建議檢查肌電圖。

23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經常有區域性麻木,抽出,時間隔斷很短

24樓:明麗馨予金

病情分析:症狀有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

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病人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一般而言症狀在運動或情緒激動、焦慮時加重,安靜時減輕,睡眠中消失。

建議檢查肌電圖。

如何確定自己是不是得了痙攣性斜頸 ?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疾病本身發病率不高,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作息不規律,壓力過大,患上痙攣性斜頸的患病率呈上升趨勢。許多患者早期並不知道那就是痙攣性斜頸,極易與落枕混淆。後期發現的時候才開始**。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判斷我們患上了痙攣性斜頸? 首先我們應該要分清我們患上的是痙攣性斜頸還是落枕或是脊椎病。 痙攣性斜頸:

患者患上痙攣性斜頸後,通常會表現出頸部和肩部的疼痛,一般都是在早晨起床時症狀會比較輕微,但是在經過勞動之後,痙攣性斜頸的症狀明顯變得更加嚴重。隨著病情地加重,還會出現情緒低落或者抑鬱等精神方面的症狀。 落枕:

落枕或稱「失枕」,是一種常見病,好發於青壯年,以冬春季多見。落枕的常見發病經過是入睡前並無任何症狀,晨起後卻感到項背部明顯痠痛,頸部活動受限。脊椎病:

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或椎間盤突出、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綜合徵。 其次,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則向另一側屈曲,逐漸加重至不能控制,轉向定位時可出現顫抖。 最後,在緊張、情緒激動以及疲勞時症狀加重,睡眠時頸枕部受支撐時症狀完全消失。

由於涉及到不同的頸部肌群,發病時頸部向一側歪斜或者後仰,還可表現為頸部不停的旋轉。長期反覆的痙攣發作讓患者頸肩部肌肉疼痛不堪,病人焦慮不安,失眠,情緒低落,甚至對生活失去信心。

26樓:林哥最帥

病情分析:症狀有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

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病人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一般而言症狀在運動或情緒激動、焦慮時加重,安靜時減輕,睡眠中消失。

建議檢查肌電圖。

27樓:人文書屋

可以去醫院做檢查,檢查是否痙攣性斜頸

怎麼判斷是不是痙攣性斜頸啊?

28樓:安迪加洛斯

痙攣性斜頸,是一種以頸部肌肉不自主異常運動為特徵的疾病,主要表現為頭部不隨意的向一側旋轉,頸部向另一側屈曲

29樓:蛋花和黴黴

建議去醫院的神經內科或者是**學科進行針對性的診斷篩查。

30樓:愈戈雅

診斷是否是痙攣性斜頸,主要是需要結合患者的臨床症狀。痙攣性斜頸多見於女性患者,而且往往是在30歲左右起病,通常表現為頸部的異常姿勢,比如說頸部向一側扭轉歪斜,或者是頸部前傾,或者是頸部後仰等。在早期,症狀常常是發作性

31樓:戈思雨

怎麼判斷是不是痙攣性斜頸啊?症狀有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

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病人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一般而言症狀在運動或情緒激動、焦慮時加重,安靜時減輕,睡眠中消失。

建議檢查肌電圖。

32樓:lemon檬曦

出現了痙攣性斜頸,一般要及時的進行相關的**百,比如根據患者的年齡,以及痙攣它的嚴重程度進行**

33樓:暖水閥卡

痙攣性斜頸是運動障礙性疾病的一種,只累及區域性肌肉,而且是成年起病的肌張力障礙,病理改變至今不明。僅有少數痙攣性斜頸可在其基底節區發現有一-明確的癇灶。 tarlov報道1例後仰型斜頸,出現雙側殼核及未定帶有腔隙形成; 1例痙攣性斜頸和舞蹈樣手足徐動症病人出現雙側尾狀核和蒼白球區域內的神經節細胞丟失。

也有一些學者報道 痙攣性斜頸沒有結構性改變。

34樓:泉鑲巧

建議要合理營養飲食,不挑食偏食

如何判斷自己是不是得痙攣性斜頸?

35樓:五韋兆

和判斷自己是不是得,痙攣性斜頸,這個最好去醫院拍個片,就非常清楚了,不要自己在那裡猜吧!望採納,謝謝

36樓:渾韋

症狀有痙攣性斜頸有多種臨床症狀,基本的症狀可以分為四型:旋轉型、側攣型、後仰型、前屈型。有的病人臨床症狀是多種型別的混合表現。

病人常常伴有頸部、肩部疼痛,部分病人有情緒低落甚至抑鬱症狀。一般而言症狀在運動或情緒激動、焦慮時加重,安靜時減輕,睡眠中消失。建議檢查肌電圖。

37樓:蛋花和黴黴

其實這很簡單呀,你只要左右搖頭,向左側轉頭,向右側轉頭去,簡單測量一下是否有青蛇又疼痛,或者有不舒服的狀態,都是有這種傾向的呀。如果自己實在確定不了的話,可以去醫院。

痙攣性斜頸如何按摩呢,痙攣性斜頸患者怎麼按摩好

痙攣性斜頸是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頸部的肌肉。一般來說,它是由很多病導致的,痙攣性斜頸可以因為肌肉的這種過度的收縮緊張,容易導致這種肌肉的痙攣,從而出現頸部姿勢的異常,導致頭頸部的歪斜。那麼,這些患者一般來說可以通過按摩使患者的這種肌張力可能會得到一過性的緩解,但是按摩的時候必須要掌握正確的手法...

痙攣性斜頸怎麼治,患上痙攣性斜頸應該怎麼治療?

痙攣性斜頸的中醫辨證 中醫上講,痙攣性斜頸屬於 痙症 靈柩.官能 中所云 經脈者,所以行氣血而營陰陽,濡筋者,利關節者也 經絡在濡養筋脈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若經絡受阻必當引經筋受病。頸部居於身高位,又居於陽位,因而風邪挾寒溼而邪上達,可使頸項部經絡受阻,氣血執行不暢,則發痙症。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

痙攣性斜頸是怎麼治療的,痙攣性斜頸是怎麼治療了?

目前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主要是對症 症狀比較輕的患者可用藥物 比如氯硝西泮等藥物,控制其症狀。隨著病程延長,症狀越重 扭轉的力量越大,可採用神經切斷 肌肉切斷術等 方法。最有前景的 方法是深部腦電極植入術,對患者的損傷較小。我是吃中藥,感覺效果還好,是什麼祛痙的 歸元的湯 目前 痙攣性斜頸的方法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