痙攣性斜頸突然好了怎麼回事

2022-03-22 14:49:37 字數 4880 閱讀 7691

1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痙攣性斜頸的併發症有哪些?

本病極少發生併發症,但有1/3病人有合併其他部位張力障礙的表現,如眼瞼,面部,頜或手等,不自主運動(如痙攣)在睡眠狀態時可消失。患者還可以合併疼痛,這在痙攣性斜頸中發生率較高,而且與功能障礙相關,還與頭部的持續痙攣轉動及旋轉程度相關。功能障礙也常由於異常頭頸姿勢而回避社會交往引起。

另有研究表明,本病的患者大部份還合併有抑鬱的表現。

2樓:連炫

斜頸是基底神經結功能異常所引起的;基底神經結位於大腦底部,控制所有的協調運動。痙攣性斜頸患者的頸部運動程式會出現偏差,且其頸部肌肉會不自主地以各種組合方式收縮。持續性的收縮會導致頭部及頸部的姿勢異常,間歇性的痙攣則會使頭部運動出現斷斷續續的現象。

其嚴重度可能由輕至重度不等。

3樓:頃鵝賂禱牆

這種病史間接性的,會出現一段症狀,一段有恢復這種

4樓:令寒天

痙攣性斜頸,最突出的表現就是頭部不自抄主的向一側歪斜。它的原因是因為支配胸鎖乳突肌的百椎體外系的神經核團的功能

5樓:吉吉國王

此類疾病不會危及生命,且不影響患者預期壽命,但痙攣性斜頸危害極大。易影響患者的工作能力、生活質量,使患者產生一定程度的痛苦,患者雖然臟器功能、四肢活動完好,但常導致生活不能自理。在極度痛苦下,易產生悲觀情緒,甚至發展成抑鬱症,出現自殺傾向,甚至自殺死亡。

6樓:士芊芊

痙攣性斜頸的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可能與基底核、丘腦、前庭神經等部位的功能障礙有關。建議:修正歸位湯

醫學中nt是什麼

7樓:成都新華諮詢

您好,nt檢查一般是在懷孕11-13+6周做,nt是測量胎兒頸部透明層的厚度主要是初步篩查胎兒染色體異常和心知髒異常。建議您跟醫生溝通檢查。另外懷孕15-20周需道要做唐氏篩查,篩查胎兒染色體異常,20-24周需要做系統彩超篩查胎兒結構畸形,請您去有資質的醫院預防檢查。

8樓:何苦

要進行nt檢查嗎?這是孕期檢查的一種,是畸形篩查,在孕期第10-14周時,一般都是通過b超進行測量胎兒頸項透明層的檢查。另外,一般到第14-22周還要進行唐氏篩查,一般在20周檢查,有些醫院是必查,有些醫院需要你自己進行選擇。

以上這兩項檢查,都是畸形篩查。不用緊張,如果有問題,大夫會告訴你的。

9樓:寧夏新協和

你好,nt檢查是在孕11周到13+6周,b超檢測胎兒頸項透明層厚度,是胎兒染色體發育異常的第一步篩查。nt結果正常,在孕中期仍需要進行唐篩和其他檢查。如果nt結果異常,需要結合孕婦病史,家族史,考慮在孕中期需要進行產前診斷,篩查唐氏綜合徵患兒或者其他染色體發育異常的情況。

所以在孕中期,建議孕婦在門診行nt篩查。

怎樣在網上購買醫學學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搜尋「旋威醫學編譯」,有往年的一類學分和二類學分。

11樓:學分

醫院內部培訓能獲得小分值的,0.5,1分的繼續教育學分 去聽地方舉辦的醫學論壇能獲得學分證, 通過繼續教育學習,繳費申請獲得學分證 發表**,能獲得學分。

醫學中「預後」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醫學上,「預後」是指根據經驗**的疾病發展情況。

醫學上對一種疾病的瞭解,除了其**、病理、臨床表現、化驗及影像學特點、**方法等方面之外,疾病的近期和遠期恢復或進展的程度也很重要。同一種疾病,由於患者的年齡、體質、合併的疾病、接受**的早晚等諸多因素不同,即使接受了同樣的**,預後也可以有很大的差別。比如,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如果患者較年輕,不伴有糖尿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及時,使閉塞的血管開通,或嚴格按照醫生的建議改變了生活習慣,按時服藥、定期複診,則發生再次梗死、心衰、惡性心律失常、心源性猝死的機率就會大大降低,這就是預後較好,反之則為預後較差。

在上述因素中,有些是不可改變的,如年齡、基礎情況等;有些則是可以改善的,如正視疾病、積極配合**,都有利於預後向好的方向發展。

預後一般分為4種:預後良好、預後不良、預後慎重和預後可疑。

預後是指**疾病的可能病程和結局。它既包括判斷疾病的特定後果(如**,某種症狀、體徵和併發症等其它異常的出現或消失及死亡)。也包括提供時間線索,如**某段時間內發生某種結局的可能性。

由於預後是一種可能性,主要指病人群體而不是個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預後(prognosis)是對疾病結局的概率**,也就是指發病後疾病未來過程的一種預先估計。 疾病的預後不僅是簡單的**及死亡,尚包括併發症、致殘、惡化、**、緩解、遷延、存活期限(如五年存活率)及生存質量等病情發生某種變化或達到新的穩定狀態的情況。認清疾病的自然史,對各種疾病的預後判斷很有幫助。

疾病的自然史是指不受任何**措施的干預時疾病的過程與結局。但除了解疾病的自然史外,還應瞭解某些公認的**措施干預後的疾病發展過程,如某種腫瘤擴大**術後的五年存活率等。為了準確做出預後判斷,必須注意減少或排除誤差,向病人及其家屬提供預後情況,應在群體水平上用流行病學方法給以概率的概念。

什麼是醫學證明?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證明就是能證明你是做什麼的。醫學證明就是證明你在醫學方面有哪些成就,或者是你曾經在某醫院那做過哪項檢查,這都可以作為證明。

四大醫學雜誌是那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醫學會雜誌》簡稱,僅次於nejm《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世界權威醫學雜誌,與《柳葉刀》lancet,《英國醫學雜誌》bmj號稱世界四大權威綜合醫學雜誌。

16樓:

這個要看你預設的範圍,是國內還是世界呢?

往大了說目前世界權威四大醫學雜誌分別有:

《美國醫學會雜誌》,《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柳葉刀》,《英國醫學雜誌》

對口醫學學校?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口醫學的學校有很多,比如說延邊大學附屬醫學院,或者是吉林大學白求恩附屬醫學院

臨床醫學專業課程

18樓:是微光吖

臨床醫學碩士主要學習掌握基礎醫學中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常見病名發病診斷處理的臨床基本技能;具有對急、難、重症的初步處理能力。

19樓:金英傑教育

臨床醫學專業課程很多,具體如下:

人體解剖學、

組織學與胚胎學、

生理學、

生物化學、

醫學微生物學、

醫學免疫學、

病理學、

病理生理學、

藥理學、

診斷學、

外科學總論與手術學、

內科學、

外科學、

婦產科學、

兒科學、

傳染病學,

理化因素中毒及災害醫學、

危重病學、

急診醫學

20樓:伏爾加的魚子醬

人體解剖學、

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理學、生物化學、醫學微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病理學、病理生理學、藥理學、診斷學、外科學總論與手術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傳染病學,理化因素中毒及災害醫學、危重病學、急診醫學

21樓:明月l星

醫學統計學,物理,高數,有無機化學,馬克思(掛了),毛鄧,歷史,體育

還有最可惡的英語

報大學專業 口腔醫學好還是臨床醫學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專業的就業率很高、工資待遇非常好,論自由發展,口腔醫學專業的操作性更大。

1、學制的區別:

一般臨床專業涉及有臨床診斷、內科、兒科、婦產科等等,聽說解剖屍體就是其中課程,並且一般需要5年以上,大家報考的時候會有本碩連讀,並且學業結束後,需要1-2年的實習階段,實踐操作比較多,需要很強的經驗,所以臨床醫學的專業的學生思維比較縝密。

口腔醫學的課程一般是基礎醫學、口腔內科、口腔外科等專業知識,對系統性學習比較深入,一般學制在3-5年之間,相對於臨床醫學,要學習的內容相對比較少,學習方向單一,易掌握。

2、就業的區別:

臨床專業就業對比口腔專業比較難一點,因為它是需要拿刀的,要求比較高,一般本科和專科畢業如果不考研的話,找一個縣級以上的單位是比較困難的,只能到基層單位工作;

而口腔專業俗稱「牙醫」,就業面就比較廣,可以到醫院的口腔科工作,也可以在口腔器材公司或者醫療美容機構工作,還可以在完全掌握技術之後,自己開一個口腔診所自己創業,也是不錯的選擇。

23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醫學和臨床醫學都很好。這兩個專業之間沒有什麼可比性。想給人看病就選擇臨床醫學。想看牙就選口腔醫學。臨床醫學比口腔醫學累一些,但是就業面更寬。

24樓:

一、都屬於醫學專業,但是有區別臨床醫

25樓:黑色阿司匹林

現在這種形勢下,學醫是一種低價效比的做法,就好比你玩遊戲,在開始的時候選遊戲難度,別人不學醫好比選了簡單模式,你學醫就好比選了困難模式,父母送孩子學醫很多都是自私的,學醫有學醫的好處,缺點也很明顯,很多人對學醫的缺點閉口不談,不知道為什麼,優點我就不說了,別人都說的很全面了,我來說說缺點,缺點就是學醫比較累,前期投入比較大,30歲之前基本賺不著什麼錢,學醫有其他專業沒有的,學醫可能有生命危險,建議你深入瞭解再做決定是否學醫,無論臨床還是口腔,本人還是建議你別學醫,學也是能學的,除非很愛這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別學醫啊!!! 這是忠告 !!

什麼是痙攣性斜頸,什麼叫做痙攣性斜頸?

痙攣性斜頸是肩部或頸部出現疼痛的情況,而且還伴有部分病人出現抑鬱或者是情緒低落的症狀,當得了痙攣性斜頸的時候,要積極的配合醫生使用一些藥物來進行 還要做一些心理疏導,在 期間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改善不良的姿勢。痙攣性斜頸是一種累及頸部區域的侷限性肌張力障礙,表現為頸肌陣發性的不自主收縮,引起...

痙攣性斜頸如何按摩呢,痙攣性斜頸患者怎麼按摩好

痙攣性斜頸是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頸部的肌肉。一般來說,它是由很多病導致的,痙攣性斜頸可以因為肌肉的這種過度的收縮緊張,容易導致這種肌肉的痙攣,從而出現頸部姿勢的異常,導致頭頸部的歪斜。那麼,這些患者一般來說可以通過按摩使患者的這種肌張力可能會得到一過性的緩解,但是按摩的時候必須要掌握正確的手法...

痙攣性斜頸怎麼治,患上痙攣性斜頸應該怎麼治療?

痙攣性斜頸的中醫辨證 中醫上講,痙攣性斜頸屬於 痙症 靈柩.官能 中所云 經脈者,所以行氣血而營陰陽,濡筋者,利關節者也 經絡在濡養筋脈中發揮著巨大的作用。若經絡受阻必當引經筋受病。頸部居於身高位,又居於陽位,因而風邪挾寒溼而邪上達,可使頸項部經絡受阻,氣血執行不暢,則發痙症。痙攣性斜頸是肌張力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