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為什麼會散光,是什麼造成呢

2021-07-22 14:01:24 字數 1967 閱讀 7446

1樓:小矮子愛吃豬腳

兒童患散光的**:

一、 曲率性散光:

如果散光的度數較高,往往發生在角膜,這種散光通常是先天性的,用角膜計測量可以發現正常人眼均存在輕度的散光,幾乎是不可避免的,最常見的散光是垂直彎曲度較水平者大,一般約在0.2d,這種輕度的散光可以認為是生理性的,是由於上下眼瞼的經常壓迫所致,隨著年齡的增加,這種生理缺陷有輕度增長的傾向。

二、獲得性的散光:

可因角膜病變(最突出的是圓錐角膜),累及角膜的眼外傷(如眼部手術之後尤其是角膜切口的手術)也可產生同樣結果,眼肌切斷術後,也可引起輕度散光,角膜散光亦可由眼瞼腫瘤壓迫所造成,在正常情況下,用手指壓迫眼球時,眼瞼的收縮或眼外肌的作用,均可產生暫時性的眼球形狀的改變,造成不同程度的散光。晶狀體曲率性散光也不少見,但這種發生的程度都較輕,由圓錐晶狀體引起的散光可以達到看著很顯眼的程度,但極為少見。

三、光心偏離性散光:

晶狀體的位置輕度偏斜,或離開光學系統的軸線,並不少見,但這種先天性的缺陷往往非常輕微而被忽視,外傷引起的晶狀體半脫位,使其光學性質變化不大,但所造成的結果非常明顯。

四、指數性散光:

這是由於晶狀體不同區域的屈光率有少量差異所造成的,是生理性的,這種散光程度輕微,沒有實際意義,但因白內障引起的屈光介質變化,則影響極為清楚,可以產生各種散光,出現視物變形與多視症等。

兒童散光的治i療:

1.輕度規則散光如無眼疲勞或視物模糊,可不必矯正,反之如有上述不適、雖然度數不高也應矯正。

2.高度散光者應以柱鏡矯正,如不能適應全部矯正,可先予以較低度數,一般常用的方法是服用藥物,通常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度數即可降低。

3.不規則散光不能用柱鏡矯正,可試用接觸鏡矯正。

由於眼球屈光系統各徑線的屈光力不同,平行光線進入眼內不能形成焦點的一種屈光狀態稱為散光。

2樓:匿名使用者

散光常因不良的用眼姿勢而加重。例如躺著趴著看書,甚至斜眼或眯眼看東西,都會造成眼皮不當的壓迫眼球,而影響其正常的,所以戒絕壞習慣才是防止散光、杜絕近視的做法。而這些習慣也常是近視的原因,因此有些人以為近視會造成散光,其實兩者沒有關係的。

進入眼球的平行光線各經線焦點不在一個截面上則稱為散光。

得了近視最好還是配戴眼鏡 。 因為不戴眼鏡的話,看書時會感覺到更吃力,眼睛更容易疲勞,視力會下降得更快。同時,眼鏡是矯正曲光度和眼球的,不戴眼鏡的話眼球變形會更嚴重。

注意緩解眼睛疲勞, 控制近視發展的速度。

3樓:上海和平

散光成因大部分是天生的,只會因為眼皮壓力大小而形成不同的散光度數,這也稱為一般規則性的散光。另外還有後天性的不規則散光,例如角膜的發炎、配戴**眼鏡引起的感染,或是手術後做角膜縫合時的後遺症。

4樓:素山藍棟

散光其實和近視或遠視一樣,也是屈光不正導致視力下降的原因。通常是由於角膜表面曲率不一致引起的。如果是50度以內的,通常為生理性的散光,如果存在視力低下,眼睛容易疲勞的情況下,一般需要通過配鏡提高視力,緩解疲勞、

5樓:蔡民賁經武

散光主要是由於角膜,其次是由於晶體狀的各徑線的屈光力不同,平行光線進入眼內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焦點,而是形成焦線的一種去逛狀態。

預防:儘量少看電視和手機,不要在強光下長時間玩耍,注意休息。

6樓:戴璧

小孩散光的**,主要依據視力的好壞,與視疲勞的輕重而定,如果兒童為規則散光,不引起視力障礙,沒有視疲勞可以不用治。如果兒童有視疲勞,不管散光度數小大,即使散光度數很輕微,也需要散瞳驗光,配戴適宜的矯正眼鏡。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都要矯正,但如果兒童散光度數過高,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的矯正眼鏡,慢慢適應,之後再配戴高度數全部矯正的眼。

7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為什麼都說我是小孩子,為什麼都說我是小孩子? 5

習慣了寂寞桐 呵呵 你在他們眼裡永遠都是個孩子 這可能就是愛吧 因為他們愛你 感覺你還沒有長大 畢竟才十幾歲麼 舒心暢疼 在年齡來說,大人門都說你是小孩子,我個人認為你不是小孩子,我認為你是個男孩子。 矯梅花僕俏 這樣說你肯定是因為你的行為或者性格有點孩子氣.別嘆氣其實做小孩子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

小孩子為什麼喜歡吃手,為什麼小孩子喜歡吃手指頭

千雷萬霆 這是寶寶探索物體的特殊行為,是大腦發育和心理成熟的需要。 逃離理科的喵 那是一種本能,在孃胎裡面就會的。 俟振銳 寶寶吃手是自我安慰,有利於大腦皮層發育,只要把寶寶手洗乾淨,吃手不用幹預,如果寶寶一歲後還吃手,就要人為干預 嘚瑟 飢餓時的條件反射!為什麼小孩子喜歡吃手指頭? 蟶子 著名心理...

小孩為什麼不能照相呢,小孩子不能多拍照,有什麼依據嗎

為什麼小孩兒不能經常照相 沒什麼不可以,主要是建議用大光圈,少用閃光燈避免近距離閃光影響兒童視力 閃光燈之類的對小孩的眼睛不好。也有迷信上 小孩為什麼不能照相?求解釋 我兒子生下來不到24小時我就給他拍照了,只要記得不要開閃光就可以了 為什麼不可以啊?我女兒從生下來第一天一直到滿月,每天一張 不過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