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有可以治療精神病的中醫大夫嗎?

2023-06-28 15:05:05 字數 4159 閱讀 1470

1樓:神擊

常學禮,很多外地病人過來找他**,當場見效!親眼見證。

癌症在中醫中的叫法是什麼?

2樓:廣州復大諮詢

你好,癌病,亦稱癌症,也叫惡性腫瘤是中醫的叫法,為由控制細胞生長增殖機制失常而引起的疾病。對於癌症建議在當地三a醫院手術。術後建議您不妨採取中藥施治調理,同時結合食療調養這樣效果會更好一些,抗癌與扶正相結合。

3樓:

中醫古代所說的癌和現代西醫所說的癌是兩回事,完全不同。

中醫說的癌/巖,是外科的癰疽之類。在**肌肉,肉眼可見。而不是內臟的腫瘤。

西醫的癌或腫瘤,類似於中醫所說的症瘕積聚。

4樓:匿名使用者

巖如:乳巖 就是乳腺炎。

在中醫學裡沒有癌症的概念;稱為痞症;有誰能知道它形成的主要原因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水—飲—痰—聚—積—瘤—癌,逐步發展,(基礎是過食肥甘厚味,暴飲暴食,防寒保暖做的不好導致脾虛。)

6樓:寶貝壯士

應該一般說的跟生活習慣有關吧醫生都這麼說。

對患者而言,精神**的重要性體現在哪幾方面?!注意不是精神病,是其他疾病,例如癌症什麼的 5

7樓:唐抖抖呀

精神跟心情是息息相關的。精神的**確保身心愉悅。而身心愉悅能讓人身體機能更好的運作。對於各種疾病都有很好的幫助的。

8樓:網友

中醫有個說法,肝鬱脾虛!而脾為後天之本,是氣血生化之源!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心情不好的人,必然會肝鬱,而肝鬱的人脾胃必然就不好!脾胃不好,吃不下飯,人怎麼會有精神,用不了幾天身體就跨掉了!

9樓:深海疑雲

那不叫精神**,只是做些安慰性、關懷性、開導性工作,既能使患者放鬆心情配合**,也能使患者正常進食、休息等等。

10樓:午碗午喝茶

心情只要好,對於身體各方面機能都是有好處的,這樣能更有效的吸收藥物,對於病情的恢復有非常大的幫助,

請問,有中醫藥**癌症的先例嗎?

11樓:提印再風弒衣

有,但是不多,一般也算特殊案例,特殊病人。其實癌症在中醫內沒有具體的總稱,古代也只能區分單獨的某些特定的癌症,如頸部惡性腫瘤「失榮」等等。也就是說某些中醫、中藥或許對某些特殊病人,特殊體質人有效。

當然傳統意義上的「中藥之王」人參現在科學研究也發現有抗癌物質,三葉青凍乾粉現也能對腫瘤有預防和**效果。

面對癌症,中醫和西醫哪個更有效?

12樓:卡小炮

對於現代醫學來講,癌症依然是一項尚未攻克的難關,癌症這一殺手,剝奪了多少人的性命,也使許多的家庭面臨著生離死別,但是,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面對癌症**的效果似乎都沒有十分理想。

但是,如果中醫和西醫相比較的話,我覺得還是西醫對癌症的**效果更為有效一些。尤其是對於一些早期發現的癌症,通過西醫**,是有希望實現痊癒。現代尤其是一些發達國家對於癌症的**技術也是越來越高了,並且,癌症就是越早發現越容易**的一種疾病。

現在有許多癌症,雖然西醫還沒有找到絞好的**辦法,但是他們已經找到了較好的預防辦法。像是女性的宮頸癌,雖然患上宮頸癌之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現在已經研發出了疫苗,通過注射疫苗,能夠很好地起到預防宮頸癌以及其他一系列癌症的效果。

而對於癌症而言,中醫起到的大部分都是輔助作用,現代醫學提倡中西醫結合,但是對於**癌症而言,依然是以西醫為主中醫為輔,雖然我們認為很多時候西醫治標不治本,而中醫能夠從本質上去除疾病。但是,由於大多數癌症發展的速度很快,所以來不及中醫慢慢的調理,我們可以將中醫調理放在西醫治理之後。

所以,對於發展速度極快的癌症而言,西醫還是要比中醫更有效一些,但是對於預防癌症而言,或許中醫比西醫效果更加明顯。

13樓:錢彥方中醫治腫瘤

癌症**,到底是西醫好?還是中醫好?專家說都不好。

14樓:君子十二

面對癌症其實西醫更有效,中醫只能長期維持身體,並不能真正去除癌症。

15樓:哈哈兒哈

我感覺中醫效果會比較好一點,西伊呢更講究的是直接碰撞。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面對癌症的時候還是中醫比較有效果,能夠慢慢調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和西醫結合可能效果會更好些,癌症如果是初期的話,可以通過手術**恢復,晚期的一般很難治。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好還是中西醫相結合吧,這樣更有效。

19樓:靜好

沒有哪一個更有效,因為這樣的病症沒有好的**方法。

20樓:假蘇更生

各有各的用處吧,看針對什麼病了,不過都是比較慢的。

21樓:京城御方堂

在防治癌前病變方面,中西醫結合**得到了良好的療效。不少腫瘤均有癌前病變,如食管上皮細胞重度增生與食管癌;慢性萎縮性胃炎(腸上皮化生)與胃癌。大量資料證實,對癌前病變進行有效的**、阻止其癌變是預防癌症的一個重要內容。

中醫中藥在防治癌前病變方面有著豐富而寶貴的經驗,如六味地黃丸,可以改善食管上皮細胞重度增生,使食管癌的發病率下降。並且,中西醫結合可提高癌症**率,減少毒副反應。

目前,腫瘤**有四大常用方法:手術、化療、放療、免疫,在我國還有中藥。前三種方法均立足於消滅癌細胞,療效評價決定於腫塊消退情況,提高了**率。

但手術創傷,化療和放療的毒副反應,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痛苦,有些被迫中止**,然而與中醫中藥結合**,可使毒副反應減輕,使抗癌療程順利完成,提高了療效,並且患者的生活質量也得到明顯提高,生存期延長。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癌症是很難**的,中醫和西醫都沒有多大效果。

23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兩個都有效果的,看你怎麼**了。

中醫**癌症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草藥僅是一種協助**。你這個病例。先用介入加中草藥**。成功之後再考慮肺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子是:

黃芪15克、黨參15克、印雨草10克、白花蛇草10克、茯苓皮10克、正心子10克、黃藥子10克、雙花10克、半枝蓮10克、鐵樹葉10克、品鹼須6克、甘草6克。每天一付、水煎服、飯後喝三次。

發現癌細胞(患有各種癌症的 )連服用10付---30付,每天1付,水煎服、一天三次飯後喝。

此藥方可有效抑制癌細胞增殖,防止癌細胞生長、擴散,切實增強免疫系統功能,從而起到預防和**癌症的效果,能夠有效減除癌症患者的病情。

在此把這個藥方分享給大家,希望每個家庭都健康快樂!

26樓:京城御方堂

你好,這裡的人是無法給你一箇中醫藥方的,你也不要拿上這些網友的偏方就去醫院拿藥,帶上父親去中醫門診看病,對症下藥,開藥拿藥,如果當地醫院不放心,就帶上父親去其他大城市,現在技術這麼發達了,中醫也可以遠端面診的!

中醫認為癌症發生主要與哪些因素有關

27樓:京城御方堂

現在惡性抄腫瘤的**多采用綜合**襲,其中中醫**是綜合**的手段之一。中醫**惡性腫瘤的主要方面如下:

1、中醫**可以有效地改善患者的症狀、減少併發症的發生、適當地延長患者的生存期、改善生活質量、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等;

2、對於手術的病人,中醫**可以減少手術後的併發症,比如支氣管胸膜瘻、食管瘻、胃輕癱等;

3、中醫**可以有效的減毒增效。患者在圍化療期最常見的不良反應是骨髓抑制,通過脾腎論治、益氣養血,可以有效地升高白細胞及血小板等;

4、在圍放療期,尤其是鼻咽癌患者,會出現明顯口乾的症狀。中藥**可通過滋陰清熱有效地改善患者口乾的症狀;

5、在惡性腫瘤的維持**階段,通過健脾化痰及健脾和胃等辦法可以有效地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癌性疲乏及癌性貧血等症狀,還能有效地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

老婆有精神病可以離婚嗎

精神病,在醫學上是指精神 症 躁狂抑鬱症和其他重度喪失正常精神作用的精神病。精神病人要區分情況,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 人,如果是在其精神正常的情況下離婚同正常健康人離婚程式。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對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和限制行為能力人需要設定訴訟 人...

精神病去世了監護人可以繼承精神病的財產麼財產是精神病的

被繼承人去世後,如果沒有遺囑或遺贈撫養協議的,遺產由其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繼承人應當本著互諒互讓 和睦團結的精神,協商處理繼承問題。遺產分割的時間 辦法和份額,由繼承人協商確定。協商不成的,可以由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規定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

得精神病的後果是什麼,精神病的危害有哪些

這是個非常好的問題,要說後果,咱們先說下得精神病的原因,除了器質性病變引發的以外,一般的精神病症都是從心理失衡開始的,雖有輕重緩急之分別,但此是形式上的分別,本質原因並無差別。至此,咱們來看看怎麼會引起精神失衡。一般人都是以善惡 對錯 好壞 利弊等辨正的方式思考問題和判斷事物的,這就導致了思想上的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