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有精神病可以離婚嗎

2021-03-22 21:40:10 字數 996 閱讀 1101

1樓:華律網

精神病,在醫學上是指精神**症、躁狂抑鬱症和其他重度喪失正常精神作用的精神病。精神病人要區分情況,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 人,如果是在其精神正常的情況下離婚同正常健康人離婚程式。 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對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和限制行為能力人需要設定訴訟**人,一般由父母或者近親屬作**人,夫妻之間作為第一監護人並不能作為離婚訴訟的**人。而對於間歇性精神病人,不應該剝奪他們的訴訟權利,在其清醒時,應保障其處理自己婚姻事務的權利。因一方患有精神病而提起離婚訴訟主要有三種情形:

1.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婚後久治不愈的;2.一方婚前患過精神病,但患者和親屬隱瞞其精神病史,婚後共同生活中又**的;3.

一方在婚後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另一方要求離婚的。對於因夫妻一方患精神病而起訴離婚的,如果確實屬於久治不愈,一方堅決要求離婚,證明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經調解無效,人民法院可判決准予離婚。但要安排好患者的監護、生活、**等問題。

2樓:宇宙一星滄海

如果存在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的,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可以離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

根據婚姻法的有關規定和審判實踐經驗,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第三條.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

3樓:季節的惡作劇

神經病嗎?

你可以報警110說你老婆要殺你

然後警察來了你出示你老婆是神經病的證據

然後讓110幫你立案

然後去法院起訴

4樓:藍老鬼

不可以,除非離婚後你仍然承擔一定的義務。但是離婚後你的名聲會非常糟糕的。

結婚後女方有精神病能離婚嗎,老婆有精神病可以離婚嗎?

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 第3條規定 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據此規定,配偶患有精神...

精神病人可以結婚 生育和離婚嗎,精神病的婚姻法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 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包括以下幾種情形 1 精神病患者在精神病發作期,未完全緩解。2 症狀雖已緩解,但穩定性差的病人,即間歇期短,易於反覆的病人,不可急於婚戀。3...

精神病會死嗎,得了精神病會死嗎?

不會,但是急性的話,會有瀕死感。就是感覺自己好像要死的,睡不著,想死了的後事,想之前的所有人,事。但是還是想活著。我的自己的解決的方法是 你會一直感覺自己馬上死的,全身都是絕望勁的,而且不會立馬消失 就像你跑步到了極點一樣,那種全身難受勁一直在,也不會立馬消失。但是你在堅持一會兒會過極點,過了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