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初學者學習雙手胸前傳球技術

2022-08-26 06:55:20 字數 5961 閱讀 7231

1樓:

胸前傳球

雙手胸前傳球只有在你和接球隊員之間沒有任何對方球員的情況下才可以使用。傳球前雙手持球放於胸前,正對下頦。這一姿勢被稱為三威脅姿勢,因為採用這一姿勢,你可以投籃、運球或傳球。

1、雙手持球,拇指置於球的後側,四指分開置於球側。掌心不要觸球。

2、向接球隊員方向迅速伸臂,同時向傳球方向移動身體。 以基本籃球姿勢站立。

3、傳球時伸臂抖腕,初次練習傳球時,應向前跨一步以幫助傳球。

2樓:匿名使用者

雙手胸前傳接球的技術要領

停止間雙手胸前傳接球:

傳接球重點:上下肢協調配合;技術銜接連貫;傳接手法規範。

①傳球動作要領:兩腳前後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兩手持球於胸腹前,兩臂不

外展,五指自然分開,持球的側後方(手心空出)。傳球時,後腳蹬地,重心前移,在兩臂迅速向前伸展的同時,用翻抖手腕和手指的彈撥力量將球傳出,重心隨著前移。

重點:蹬腿、伸臂、撥球

難點:上下肢協調配合和手對球的控制支配能力.

②接球動作要領:雙手接球要主動伸臂迎球,觸球后即隨球后引緩衝,在胸腹前接住並護球。

重點:迎球緩衝護球於胸前行進間雙手胸前傳接球:側身跑動,注視傳球隊員,雙手伸出準備接球,球傳出後快速先前跑或與同伴保持平行。

要求:跑動積極,傳球高度、力度適當。

3樓:雪染憂傷

雙手正面抓球手指向上,然後想內翻轉,手指向胸口,然後用手腕的力量向外推同時手指用裡使球能旋轉,速度更快

簡述雙手胸前傳球的技術動作方法 體育考試 速度作答

4樓:匿名使用者

持球時,兩手五指自然分開,拇指相對成八字形,用指根以上部位握球的側後方,手心空出,兩肘自然彎屈於體側,將球置於胸前。肩、臂、腕肌肉放鬆,兩眼注視傳球目標,身體成基本姿勢。傳球時,後腳蹬地,身體重心前移,同時兩臂前伸,手腕由下向上翻轉,同時拇指用力下壓,食、中指用力彈撥,將球傳出。

出球後手心和拇指向下,其餘手指向前。

動作要點:蹬地、伸臂、翻腕、抖腕、撥指、動作協調連貫,雙手用力均勻。

學習籃球雙手胸前傳接球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5樓:末你要

1、傳球動作要領:兩腳前後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兩手持球於胸腹前,兩臂不外展。傳球時,後腳蹬地,重心前移,在兩臂迅速向前伸展的同時,用翻抖手腕和手指的彈撥力量將球傳出,重心隨著前移。

2、接球動作要領:雙手接球要主動伸臂迎球,觸球后即隨球后引緩衝,在胸腹前接住並護球。側身跑動,注視傳球隊員,雙手伸出準備接球,球傳出後快速先前跑或與同伴保持平行。

在傳球和接球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是:上下肢協調配合和手對球的控制支配能力,迎球緩衝護球於胸前,行進間雙手胸前傳接球。

6樓:小小小魚生活

雙手胸前傳接球的技術要領

停止間雙手胸前傳接球:傳接球重點:上下肢協調配合;技術銜接連貫;傳接手法規範。

1、傳球動作要領:兩腳前後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兩手持球於胸腹前,兩臂不外展,五指自然分開,持球的側後方(手心空出)。傳球時,後腳蹬地,重心前移,在兩臂迅速向前伸展的同時,用翻抖手腕和手指的彈撥力量將球傳出,重心隨著前移。

2、接球動作要領:雙手接球要主動伸臂迎球,觸球后即隨球后引緩衝,在胸腹前接住並護球。側身跑動,注視傳球隊員,雙手伸出準備接球,球傳出後快速先前跑或與同伴保持平行。

要求:跑動積極,傳球高度、力度適當。

7樓:匿名使用者

雙手胸前傳球

持球屈肘於胸前,含胸收腹視前方; 兩臂前伸腕外翻,充分伸展指撥球。

雙手胸前接球

兩臂分開半弧形,面對來球上前迎; 主動伸臂體前傾,順勢接球引胸前。

雙手低手傳球

雙手持球於腹前,抬頭屈膝身護球; 擺臂出球腕要抖,手指撥球力量柔。

雙手低手接球

面對來球上步迎,小指靠近成半圓; 伸臂接球要放鬆,收回原地備進攻。

雙手頭上傳球

持球頭上腕微翻,雙肘自然向外張; 前臂前振腕轉壓,發力就在指與腕。

雙手頭上接球

看準來球快移動,伸臂迎球要放鬆; 接球后引收護球,控移球后即進攻。

雙手**傳球

雙手持球於胸前,翻腕推球擊地面; **用力要適當,便於同伴來接球。

雙手**接球

對球**跨步近,屈膝手掌成球形; 順勢收球於腹前,均勻用力把球頂。

單手胸前傳球

雙手持球於胸前,引球體側腕扣翻; 手臂短促向前伸,手指用力彈撥球。

單手肩上傳球

側向開立膝微屈,單手持球於肩上; 後引同時蹬轉扣,揮臂扣腕把球傳。

單手體側傳球

跨步向側眼左看,右手引球右側方; 迅速上前弧形擺,停臂抖腕球出手。

單手接球

伸臂準備把球迎,五指分開成球形; 觸及來球順勢引,另手護球接球穩。

8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預備動作:雙手持球於胸前面向目標,手肘向下,兩膝微微屈曲,左腳在前,右腳在後,上身挺直,重心偏後腳。

(2)傳球動作:注視目標,然後雙手將球從胸前直傳向目標,同時右腳從後蹬踏前,重心前移,上身稍前傾,前臂迅速向傳球方向伸出,手心從內翻向外下方,拇指,食指及中指用力將球傳出,動量從腳部經手臂輸送至手指。

(3)跟進動作:出球後,兩手自然伸展向目標,拇指及手心向下,其餘四指向目標,而兩膝依然微曲成站立姿勢,右腳在前,左腳在後。

9樓:小小思思念念

嗯,這個動作是非常規範的,我們在嗯做動作的時候呢,一定要有專業的體育教練或者是專業的老元籃球老師來進行動作示範及講解。

10樓:寒舞戰

要領是,接到球雙手順勢**,護球,根據方向順勢,這是要點,保證不會接球不爽影響出手。籃球老師講的。

傳球時候,避免球旋轉過快,快而穩。

11樓:下放

首先要自然

持球用手指伸開夾住球,手背向胸。

傳球用腕力退出,方向是接球者胸部。

接球先要把手指伸開手臂自然向下彎曲,球來時手掌從兩側向內抱住球(類似游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蹬地二手臂推出三拇指下翻,用中指食指將球播出

動作連貫協調,手型正確、方向準確、力度合適

接球時,倆大拇指成八子型,接觸到球的瞬間,將球引向胸腹部

13樓:zx放羊的星星

傳球時,要用腕力,對準方向,要快。

接球時,要算準時間,用手抱住球,不要脫手。

14樓:燕濤說體育

籃球教程:雙手接球的動作要領!

籃球雙手胸前傳球的要領

1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雙手胸前傳球要領:持球時兩手五指自然分開,拇指相對成八字形,用指根以上部位握球的側後方,

16樓:枚承載

樓上兩位說的好像沒說中要害,胸前傳球一定要快,否則傳出去被斷的可能很大。要領是運用手腕的力量,傳的時候大臂和小臂向外推的時候,手腕也要發力,我們教練當時說的名詞是「抖腕」,這才是雙手傳球的發力部位,而並不是只靠手臂向外推就能行的,你自己可以試驗一下,只靠手臂的力量傳出去的球會發飄,球速慢,反應快的防守球員很容易就可以斷掉,但是抖腕傳出去的球力度就會不一樣,這樣傳出去的球才能夠速度

自己需要反覆聯絡,才能達到一定的水準,傳出去的球既快又漂亮

最後祝你成功

17樓:楊洪體育說

籃球教程:雙手頭頂傳球的動作要領!

18樓:孫樹帥

籃球雙手胸前傳的要領是一定要緊緊抱住籃球,不要讓對方搶走,如果他搶的話當頭就是一棒。

19樓:賀金蘭陽靜

快攻傳球啊,並不複雜,主要是時機掌握好,首先當然是快,別拖拉。另外注意角度,因為你想快攻,那隊友定然是快速插上的,跑動中接球不容易,你球速肯定也快。儘量別走平行邊線的傳球路線,比如你在右後場,那儘量往左前場傳,這樣接應球員回頭側身跑,用外手接球就好的多。

如果接應球員在正前方,跑的快,你球直接奔後腦去,那難度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持球時,兩手五指自然分開,拇指相對成八字形,用指根以上部位握球的側後方,手心空出,兩肘自然彎屈於體側,將球置於胸前。肩、臂、腕肌肉放鬆,兩眼注視傳球目標,身體成基本姿勢。傳球時(圖),後腳蹬地,身體重心前移,同時兩臂前伸,手腕由下向上翻轉,同時拇指用力下壓,食、中指用力彈撥,將球傳出

難點:蹬(地)、伸(臂)、翻(腕)、抖(腕)、撥(指)、動作協調連貫,雙手用力均勻。

重點:。出球後手心和拇指向下,其餘手指向前。

21樓:__車太賢

雙手胸前傳球是最基本、最常用的傳球方法。這種傳球速度快。

持球時,兩手五指自然分開,拇指相對成八字形,用指根以上部位握球的側後方,手心空出,兩肘自然彎屈於體側,將球置於胸前。肩、臂、腕肌肉放鬆,兩眼注視傳球目標,身體成基本姿勢。傳球時(圖),後腳蹬地,身體重心前移,同時兩臂前伸,手腕由下向上翻轉,同時拇指用力下壓,食、中指用力彈撥,將球傳出

動作難點:蹬(地)、伸(臂)、翻(腕)、抖(腕)、撥(指)、動作協調連貫,雙手用力均勻。

動作重點:。出球後手心和拇指向下,其餘手指向前。

22樓:陳啦不

雙手胸前傳接球是籃球比賽中最基本,最常用的一種傳接球方式,作為一個優秀的籃球運動員應該熟練地掌握該項技術,並應能夠達到得心應手的程度。今天就給大家說說怎樣才能練好雙手胸前傳接球

1、 原地模仿練習

目的:徒手體會原地雙手胸前傳球的出球手法。

方法:練習者成兩列橫隊,左右前後間隔2米。隨口令做雙手胸前傳球的徒手練習。

要求:身體直立,腿不動,重點體會上肢出球手法。

2、原地持球翻腕練習

目的:體會原地雙手胸前傳球的翻腕動作。

方法:兩人一組,一人持球做翻腕動作,另一人扶球幫助練習體會動作。

要求:身體直立,兩腿不動,重點體會持球翻腕動作

3、原地對牆傳球練習

目的:體會原地雙手胸前傳球的手法。

方法:練習者每人一個球,面對牆1.5~2.5米的距離進行原地雙手胸前傳球練習。

要求:身體稍前傾,重點體會伸臂翻腕撥指動作。

1、傳球動作要領:兩腳前後開立,兩膝微屈,上體稍前傾,兩手持球於胸腹前,兩臂不外展,五指自然分開,持球的側後方(手心空出)。傳球時,在兩臂迅速向前伸展的同時,用翻抖手腕和手指的彈撥力量將球傳出,重心隨著前移。

重點:蹬腿、伸臂、撥球。難點:

上下肢協調配合和手對球的控制支配能力。

2、接球動作要領:雙手接球要主動伸臂迎球,觸球后即隨球后引緩衝,在胸腹前接住並護球。重點:迎球緩衝護球於胸前。

23樓:灼日濯海

有人來揍你的時候 你把人 推出去 那種感覺把球推出去 力度不用打架時候那麼大 能讓球到達 接球人的位置 高度還不下降太多 就行了

其實 動作不需要 像上面那個老兄說的那樣 你本來悟性真的就不是很好 找準了那個感覺就行

希望能幫到你

當然 你也可以 用 上面那個老兄的辦法慢慢練 不過我覺得 傳球是個很基本的事情 雙手傳球 小學體育老師就教了 不至於費那麼大力氣

24樓:樸晚竹節茶

從胸前傳球快速、有效,是最常用的傳球方式。雙手持球的預備站位:

面向要傳球的隊友,抬頭、屈膝,手指張開,將球持在胸前,兩肘微向外,伸臂向外推球時,向前跨出一步,球出手時手指向上、向前推。

雙手胸前傳球是最基本最常用的籃球傳球技術。一般在中、近距離運動雙手胸前傳球。雙手胸前傳球是傳球技術的基礎,具有準確性高、容易控制、便於變化的特點。

雙手胸前傳球動作方法:持球時,兩手五指自然分開,拇指形成八字形,用指根以上部位握球的側後方,手心空出,兩肘自然彎曲於體側,將球置於胸前。肩、臂、腕部肌肉放鬆,兩眼注視傳球目標,身體保持基本站位姿勢。

傳球時,後腿蹬地,身體重心向前移動,同時兩臂前伸,手腕由下向上翻轉,同時拇指用力向下壓,食指、中指用力彈撥,將球傳出。出球後手心和拇指向下,其餘手指向前。

初學者要如何學習室內裝修設計初學者應該如何去學習室內裝潢設計?

其實學習裝修設計這方面也是挺簡單的,首先要確定的就是裝修的風格,比如田園風格 地中海風格 歐式風格 現代簡約風格以及中式風格等等。然後根據風格的設定在確定整體室內的裝修顏色,以及按房型選擇傢俱。在裝修的細節方面也要注意有一個很容易被忽略的細節,就是開關插座的安裝。學室內設計,雖然有很多的理論要學習,...

法語初學者應注意什麼問題,初學者該如何學習法語

恩 首先要學好音標 好多和英語音標寫法是一樣的 但是讀法不一樣,讀準確了之後才能好好的學下去,然後就要多背單詞了,陰陽性都要記住的,動詞的變位是有規可循的,要分組的去記憶,單詞量非常的大,尤其要記住詞性之後就更是。有的時候可以拿法語和英語的語法比較,有一些相通的地方 但是更多的是注意區別。然後就是多...

如何學習黃金外匯,初學者怎樣學習外匯黃金交易

外匯是 和外匯的合稱,因為在金融投資市場中,和外匯往往是相關性最強的,所以人們習慣於把 和外匯並列提及。實物就是買來大量的 等待升值,萬一跌了,就沒有利潤了,而且佔用資金很大。隨著人們經濟能力和金融知識的提高,單向獲利的 市場已經不能滿足投資者的金融需求,越來越多的人轉向更具操作空間和投資價值的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