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怎麼學播音主持,學播音主持如何學習

2023-06-07 08:10:06 字數 5181 閱讀 6743

1樓:霹靂小子儷拐

氣息對於播音主持專業的學生來說是一項非常基礎且重要的練習工作,只有把氣息練好了才能更加遊刃有餘地來進行語言表述。想當初我在練氣息的時候也總是找不到正確的方式,好在耐心地跟老師學習了很長一段時間,後來漸漸地氣息就穩了也足了。

練習氣息呢有三種方法:胸式呼吸法、腹式呼吸法和胸腹聯合呼吸法。平時用得最多的是最後一種,胸腹聯合呼吸法,首先你要找到深呼吸的感覺,把氣吸進去吸得夠足夠沉的時候你就能感受到你的兩肋是開啟的,開啟之後感受一下丹田的力量,通過這種方法練習氣息。

還有另一種就是通過繞口令的方式,不要練得太快,建議用勻速的速度來唸,這樣子讀下去才能幫助你把氣息練得更長。

為什麼說沒有問題呢?因為幾乎所有的播音主持藝考生都是從零基礎開始學習。而那些所謂的家長聲稱孩子有播音主持專業的基礎,在老師詳細詢問過後發現,其實是學生小時候主持過校園聯歡晚會或者在學校的廣播站擔任播報員。

嘉徽信:一開始是dil然後是1425,英文和數字按照循序輸入,我來分享心得,資料和系統訓練我都有。這些所謂的基礎,與藝考要考察的專業知識相比,可以忽略不計。

自學播音主持入門。

第一,注意多音字的讀音。

一字多音是容易產生誤讀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們必須十分注意。多音字可以從兩個方面去注意學習。第一類是意義不相同的多音字,要著重弄清它的各個不同的意義,從各個不同的意義去記住它的不同的讀音。

第二,節目是傳播的主體,節目內容十分豐富,節目形式色彩紛呈,節目形態不同,節目樣式各異,就會出現多種多樣的區別。

比如新聞節目,全世界都是莊重地播報,很難進入「即興口語」的表達範圍,於是就產生了「有稿播音」;如談話節目,全世界都是自如地講說,很難進入「反覆推敲」的表達範圍,於是就產生了「無稿播音」。

學播音主持如何學習

2樓:翔的一隻宇宙

如何學好播音主持?如何讓聲音飽滿又清晰?

3樓:高手在此

從聲母韻母 聲調 說到最標準 日常練習 口部操 多說 多練。

4樓:愛心藝考求助

哈爾濱眾藝傳媒藝考開設:播音與主持專業、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影視表演專業、攝影攝像專業、數字**專業、導演專業、新**專業等。專注傳媒藝考9年,教育局頒發正規教育執照。

怎麼自學播音主持

5樓:天籟藝術學校

自學播音主持,一定要了解播音主持的考點是什麼播音主持考試內容:文學作品朗讀、新聞稿件朗讀、即興評述、即興主持、才藝展示。

那麼學習就從兩大版塊:

一、語音基礎。

普通話基礎。

2.聲音美化。

3.氣息訓練。

4.聲音表達。

5不同風格(主題、形式)配音。

語音上的練習,主要是模仿,自己錄音,反覆練習。如果不確定正確的方法,最好請教有經驗的學長學姐,或者老師。

二、形體訓練。

播音主持是很看重形象氣質的一個專業,對於身高也是有嚴格的要求,所以對於形體訓練,該****,該練習身體協調性就練習,如果才藝展示是舞蹈方面,也是需要訓練的。

基礎教材也可以多買基本,學習。

6樓:天籟動人

氣息的控制。

說話的時候,氣息是很重要的,一定要記得,在說話的時候,利用氣息的技巧。呼氣,吐氣,以及在朗讀朗誦的哪個環節裡可以輕鬆地換氣,都是很重要的。

喉嚨的利用。

我們播音主持,都是用喉嚨來發聲的,所以,如何利用喉嚨就很重要。這是生意發出的好壞的一個關鍵。要記得,自己的喉頭,必須是自然開啟的,調節並協調好呼吸器官的運動,獲得穩定,流暢的聲音效果才是最重要的。

巧利用共鳴。

要想讓自己的聲音傳得更遠,充滿整個舞臺,並且聽上去很圓潤,那麼,就得要專門訓練這個共鳴。共鳴訓練常常與其它發聲基礎要求分。

不開,因此要求播音者通過母音的轉換,穩定喉頭開啟口腔,調節氣息等手段,把聲音振響在鼻咽。

腔以上的高位置頭腔共鳴點上,來增大音量,擴充套件音域,美化音色,統一聲區,使高、中、低 聲區的聲音協調一致,天衣無縫,走動自如靈活。

正確的咬字。

有些人說話不注意咬字,發音不準備,含糊不清,這是不對的。嘉py圈:dil1425,我來分享心得。

在說話的時候,要注意,正確的發音與正確的咬字,吐字相結合,通過字,聲結合的練習來提高唇,齒,舌的靈活運動的能力,使它們能完美而生動地表現出語言和情感的所有內容。

節奏的控制。

說話的時候,都會一個節奏頓挫感,要想說話說得的好,就得學會掌握節奏,這個是需要通過發聲練習,逐步掌握連,頓,強,弱等的細節來進行的調整和調節。豐富的語言表達,需要有手段來進行表現,才能增強話語間的的情感能力。

穩定的情緒。

在說話的時候,不能有緊張,也不能太放鬆,要記得好好地掌握自己的情緒。不管是自己簡單的唱歌還是在深情的朗誦,都要有一定的能力來掌握自己的情緒,穩定自己的心態,要有良好的說話的慾望,要充滿信心,放鬆自如地進入到語言的釋放的狀態中,否則是說不好的。不能想太多。

播音主持要學什麼課程

7樓:環球網校職教**

普通話語音、發聲訓練、播音技巧等課程。

播音主持專業的課程有:普通話語音、發聲訓練、播音技巧、即興演講與評論、新聞評論、節目主持藝術、文學作品朗誦、新聞播音、播音創作基礎、電視節目主持等。

播音主持專業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藝術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藝術學學士學位。

更多職業教育培訓,請檢視:?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8樓:哈鴻風霜贊

身高並不是十分重要,這只是一個形象的事,如果你真想成為一名主持,,得靠練。1.對著鏡子練,對自己的形態,面貌(表情)要嚴格,要微笑,而不是對自己嘲笑或不好意思。

2.多練氣息,這個你應該明白練的一些方式,要注意的是呼吸方式。3.

平常生活中也要將這門課程納入,對人的禮儀等。4.多參加這類演講比賽,考試(考級),以瞭解自身水平,以助於不斷提高。

學好就是多練多嘗試。

你說身高的問題,雖然這個如果不是節目類主持人還不是特別注重,不過如果你真希望長高,並且你還沒有進入停止生長的狀態,那麼久多補補吧,以運動補法為主,食物補法為次即可。如果過了19歲(骨骼停止生長)那隻能用一些特殊的方式了:藥物或是說穿高跟鞋。

9樓:

主持人訓練的基本功一:語音問題。

作為一個主持人,你在舞臺上面講話的話,必須要讓臺下的觀眾都能聽清楚你的話,你的發音一定要非常準確。大家在訓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到兩個問題,分別是「咬字」和「吐字」的問題。嘉徽信:

一起開始是dil然後是1425,英文和數字按照循序輸入,我來分享心得,資料和系統訓練我都有。有很多主持人在之前的發音都不是很準確,他們沒有經過系統的訓練,發音的時候帶有方言,這會導致部分聽眾完全聽不清楚你的語言。還有部分主持人在剛剛訓練的時候,自己的吐字不是很清楚,這部分主持人必須要加緊訓練,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吐字更清楚,才能讓臺下的聽眾聽清楚自己所講的內容。

主持人在訓練基本功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訓練自己的語音,只有先做到發音標準、清晰,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主持人。

主持人訓練的基本功二:語言表達問題。

作為一個主持人,你登上舞臺之後就要去表達,你必須要訓練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有很多主持人在表達的時候,都出現了各種問題,比較常見的問題就是:重點不突出、速度不當、語言單調乏味等等。

如果大家在之前有重點不突出的問題,大家在訓練的時候,就必須要學會歸納重點,將重點內容用更大的聲音、更慢的語速念出來,這樣才能讓臺下的聽眾瞭解重點,讓你的表達更清晰。如果大家在之前有語速不當的問題的話,大家在平時的訓練當中,更應該多多訓練自己的語速。大家在之前的表達中有語言單調乏味的問題的話,大家更應該多學習集中語言表達方法,讓自己在做主持的時候,可以有更多的表達方式。

主持人訓練的基本功三:颱風問題。

一個成功的主持人必定有自己的風格,他在舞臺上面有自己的特點,他才不會被其他的主持人所取代。如果你想要成為一個優秀的主持人的話,你在平時就應該多多訓練自己的颱風,一旦你有了自己的颱風,有了自己的特點,你就可以被臺下的觀眾記住了。要訓練自己的颱風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須要長期訓練,多多實踐才能訓練出自己的颱風。

怎麼學播音主持

10樓:網友

學播音主持的方法如下:

播音主持專業除了學習好理論知識以外,還需多看多聽新聞,學習前輩們的播報語感,先模仿並多加練習,利用日常中的各種事件做題目,抓住重點儘量全面去分析表達,平時養成保護嗓子的習慣,多吃潤肺潤喉食物,避免冷辣食品。

學播音主持還要知道以下要領:

1、發音正確,吐字正確。播讀時使用標準的普通話,多音多義字要非常注意,而在古詩文中,也要特別注意按意定音。不添字、不少字、不讀破句,朗讀清晰完整。

2、語速適當,用心感受。要抓住文章特點,使節奏流利和諧,緩急結合。

播音主持專業介紹:

播音主持專業面向廣播影視**及相關機構,培養具備中國播音學、新聞傳播學、中國語言文學、哲學美學、藝術學等多學科知識與能力,從事廣播電視普通話新聞播音主持及新聞報道、專題播音主持、文藝節目主持、體育評論解說、雙語播音主持、影視配音及演播,以及播音主持教學與研究工作的複合型語言傳播精英人才。

播音與主持藝術在我國是一個新興專業,隨著文化產業的飛速發展,播音主持職業將成為未來就業領域的熱點和亮點。全國有播音主持專業院校超過一百三十所,以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上海戲劇學院為代表的,以南京師範大學 。

高中生如何學播音主持,高中生學播音主持

你現在高三bai 其實學這個專業已經相對du較遲 zhi 而且你文化分不怎麼好 所以你dao就得播音版 文化兩手抓 權 播音今年年底就要考試考試 所以時間緊 你就得找個專業老師來教你 跟大課現在已經學了好多 你跟不上了 找個專業的老師 還有抓抓文化分 專業過了 文化分沒過也是不行的 一般 380分以...

學播音主持哪裡好,播音主持學習班哪裡好?

如果沒有高考,想學播音主持的話。面很窄.這是肯定的。一般社會上的那些培訓機構都主要是針對高考來的.如果你想去專業的專科學校學習又不經過高考的話,那些都是民辦的學校 都是差不多的.我還是建議你如果有這個條件的話參加高考然後在選著學校.這就看你自己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學播音主持的話,最好的是中國傳媒大學...

有播音主持專業的專科學校,學播音主持的專科院校有哪些?

只要有播音主持專業的學校大部分都會有招收專科生,山青幹大概二百多就能去吧 學播音主持的專科院校有哪些?高考填報志願時,哪些大學有播音與主持專業是廣大考生和家長朋友們十分關心的問題,以下是大學生必備網為大家整理的開設播音與主持專業的大學名單 1 中國傳媒大學 2 河北民族師範學院 3 安徽大學 4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