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播音主持專業的專科學校,學播音主持的專科院校有哪些?

2021-03-04 00:17:09 字數 6031 閱讀 5687

1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有播音主持專業的學校大部分都會有招收專科生,山青幹大概二百多就能去吧

學播音主持的專科院校有哪些?

2樓:中影人教育網

高考填報志願時,哪些大學有播音與主持專業是廣大考生和家長朋友們十分關心的問題,以下是大學生必備網為大家整理的開設播音與主持專業的大學名單

1 中國傳媒大學

2 河北民族師範學院

3 安徽大學

4 山東藝術學院

5 中原工學院

6 河南大學

7 西華師範大學

8 西北大學

9 青島濱海學院

10 徐州工程學院

3樓:雙子新鮮橙

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大學、山西傳媒學院、山東藝術學院等院校。山東藝術學院,簡稱山藝,始建於2023年8月,是一所山東省屬綜合性藝術高校,位於山東省濟南市。中國六大藝術學院之一,面向全國招收和培養各類藝術人才,是教育部規定的三十一所獨立設定的本科藝術院校之一。

播音主持專業所培養的物件,要堅決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具備廣泛文化知識、藝術水準和良好職業道德,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一般主持播音基礎理論知識,多種語言藝術表達技巧,能夠在各級各類電視臺、電臺、廣告公司、教育、旅遊、電信等單位從事語言藝術工作的高等職業人才。

學播音主持專業要能夠堅持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敬業精神、開拓精神、團隊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綜合素質;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人文社會科學、藝術語言創作基本理論和知識;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的基本理論,主要包括普通話語音、播音發聲、播音創作等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

4樓:夜色撩人

就播音主持專業來說,其本身是沒有專科的,所有學校都是本科只有極個別的學校比如西北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幾所院校開設專科,而播音主持專業專科沒就業,不能說沒就業,只能說不好就業,現在很多縣級電視臺要求科班出身,並且,將來從事播音教育方向也需要研究生學歷,或者好的本科學歷,播音只能說不難就業,但僅僅是不難就業,但是好工作一定是好學校好能力的學生,並且,播音這個專業本身就考究個人文化素養,和藝術修養,對文化課要求在藝術類裡甚高,你想學播音主持,必須是通過高考,參加藝考,完了打到本科合格線,完了或者專科線才能報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大眾傳媒職業技術學院,不誇張的說,硬體設施堪比國內大部分設有傳媒的學校甚至要超過,與芒果臺合作,我們約會吧,我們都愛笑,金鷹節,中秋節晚會都在學校與芒果臺聯合的演播廳錄製

6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1.中國廣電系統北方培訓基地中國傳媒大學:

有著強大的師資力量,也有著良好的就業前景.但是教學制度陳舊了,已經逐漸被趕超了.但統治通過播音屆的地位仍然是無庸質疑的.

2.中國廣電系統南方培訓基地浙江傳媒學院:

與中傳一樣,有著北廣當年老一批學生的強大的師資力量,新校區的不斷完善.設施堪稱國內頂尖.而且位於杭州.

與中國傳媒相距甚遠,浙傳的學生在南方的就業情況連中傳都不一定能匹敵.而且浙江傳媒是南方各個廣電系統的培訓基地.可見其實力.

第二層次

3.上海戲劇學院.

也有強大的師資力量,也有著良好的就業前景,而且招生人數很少,學生整體質量很好,再加上上戲的學生的外形條件也很不錯,就業非常比較好.但是學校不是專業的播音院校,和中國傳媒,浙江傳媒在硬體設施,師資力量等方面還是沒辦法比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中專學**的,好想多播音主持啊,

8樓:愛東瑀

真的,學播音不好找工作

播音主持有專科嗎?都有哪些學校有播音的專科?

9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播音主持有專科,開設播音主持的專科學校有天津藝術職業學院、上海電影藝術職業學院、青島職業技術學院、山東傳媒職業學院、山西藝術職業學院。

1、天津藝術職業學院,播音與主持

天津藝術職業學院成立於2023年,是以傳承、發展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為宗旨,以戲曲、曲藝等傳統技藝類專業為骨幹。

以**、舞蹈等表演類專業為支撐,以舞臺技術、文物修復與保護、旅遊、藝術教育等文化產業服務類專業為輔助,為社會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高素質應用型藝術人才的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

2、上海電影藝術職業學院,主持與播音

上海電影藝術職業學院(shanghai film art academy),位於上海市,成立於2023年12月,是經國家教育部、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藝術院校。

是全國第二所以電影命名的獨立院校,坐落在上海市浦東新區張江高科技園區內,現設有影視藝術、動畫遊戲、數字藝術設計等專業。

3、青島職業技術學院、播音主持

青島職業技術學院(qingdao technical college)位於山東省青島市,是經山東省人民**批准的省屬高職院校,為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國家首批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第一批山東省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建設工程立項建設單位。

學校始建於2023年,前身是青島教育學院;2023年4月與原青島教育學院合併,組建成新的青島職業技術學院。

4、山東傳媒職業學院,播音與主持

山東傳媒職業學院是經山東省人民**批准、教育部備案,山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與山東省教育廳共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

學院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山東省廣播學校;2023年更名為山東省廣播電視學校;2023年2月在山東省廣播電視學校的基礎上建立山東傳媒職業學院;2023年10月,山東省出版技工學校併入山東傳媒職業學院。

5、山西藝術職業學院、播音主持

山西藝術職業學院位於山西省太原市,是國家教育部備案的全國第一所高等藝術職業學院。山西藝術職業學院前身是始建於2023年的山西省藝術學校,人民藝術家、著名版畫家力群為首任校長。2023年,升格為本科層次的山西藝術學院,此後幾經分合,幾度易名。

2023年,與山西省電影學校合併成立山西省文化藝術學校。2023年9月21日,經山西省人民**批准,與山西職工文學院聯合改製為山西藝術職業學院。

10樓:新亞藝考集訓

這個詳細情況還是看你在哪個省,每個省都有不少開設播音主持專科的。你可以去開設播音主持的學校官網上看有哪些專業。

11樓:一生有你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份,山東傳媒學院有專科播音主持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專科學校都有播音主持這個專業的.

播音主持專業的專科學校哪幾所是最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大眾傳媒。這個學校是除了,中傳和浙傳之外的 唯一所廣播院校。汪涵,海濤,都是從這裡出來的。

在長沙,湖南電視這方面做得好,就業啊,學習啊,環境薰陶啊,都比別的地方好太多。聽說也快升本了,其實像播音主持的話,就是要看,是否學得到東西和就業環境,大眾的師資和裝置,是絕對沒問題的,而且,大眾很多畢業生出來都在湖南廣電工作。其他的上網查查,播音主持專科的話,就它是最好的選擇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師範大學 武漢傳媒學院~~~~~~~~~

這兩所院校的專科不錯,升本機率大

15樓:王正約

2017河北考生348分

播音主持專業專科學校那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師範大學 武漢傳媒學院~~~~~~~~~

你 可以試試~~~

分數不夠就讀專科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播音主持專業學校排名如下:

1. 中國傳媒大學 6星級 中國頂尖專業 北京

2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5星級 中國獨立學院一流專業 江蘇

3 浙江傳媒學院 5星級 中國一流專業 浙江

4 河北傳媒學院 4星級 中國民辦大學高水平專業 河北

5 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 4星級 中國獨立學院高水平專業 湖北

6 吉林藝術學院 3星級 中國知名專業 吉林

7 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 3星級 中國獨立學院知名專業 北京

8 內蒙古大學 3星級 中國知名專業 內蒙古

9 呼和浩特民族學院 3星級 中國知名專業 內蒙古

10 安徽師範大學 3星級 中國知名專業 安徽

11 上海戲劇學院 3星級 中國知名專業 上海

12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3星級 中國民辦大學知名專業 上海

13 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 3星級 中國獨立學院知名專業 浙江

14 蘭州城市學院 3星級 中國知名專業 甘肅

15 四川**學院 3星級 中國知名專業 四川

16 四川傳媒學院 3星級 中國民辦大學知名專業 四川

17 廣西大學 3星級 中國知名專業 廣西

18 平頂山學院 3星級 中國知名專業 河南

19 黃河科技學院

有哪些大學有播音主持專業?

18樓:世界啊

2023年開設播音專業的大學名單如下:

**戲劇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

上海戲劇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浙江傳媒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

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四川傳媒學院

湖南大學

河北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南陽師範學院

廣西民族大學

西北大學

暨南大學

四川**學院

長春師範大學

遼寧大學

蘇州大學

大連藝術學院

山東青年政治學院

浙江工業大學

黑龍江大學

山西傳媒學院

山西師範大學

廣西藝術學院

北華大學

上海體育學院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廣州大學

清華大學

北華大學

鄭州大學

廈門理工學院

上海師範大學謝晉影視藝術學院

雲南藝術學院

河北傳媒學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武漢大學

擴充套件資料:

專業簡介

播音主持專業面向廣播影視**及相關機構,培養具備中國播音學、新聞傳播學、中國語言文學、哲學美學、藝術學等多學科知識與能力。

專業現狀

播音與主持藝術在我國是一個新興專業,隨著文化產業的飛速發展,播音主持職業將成為未來就業領域的熱點和亮點。

全國有播音主持專業院校超過一百三十所,以中國傳媒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浙江傳媒學院、上海戲劇學院為代表的,以遼寧傳媒學院、山西傳媒學院為特色的全國播音主持專業院校每年培養數千播音主持人才。

培養目標

面向廣播影視行業和語言表達相關單位的第一線,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具備廣泛文化知識、藝術水準和良好職業道德。

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有一般主持播音基礎理論知識,具有多種語言藝術表達技巧,能夠在各級各類電視臺、電臺、廣告公司、教育、旅遊、電信等單位從事語言藝術工作的高等職業專門人才。

就業前景

全國廣播電視**發展迅速。全國各級廣播電視臺數量明顯增加,給播音主持專業的畢業生提供了更多的工作崗位。除了傳統**,現代播音主持的發展勢頭同樣強勁。

我們可以明顯地感受到,車載移動電視正在向我們快步走來,公交車、火車、候車大廳等等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移動數字**,就需要播音員主持人。

另外,隨著網路的普及,網路廣播電視也將作為新興**逐漸在播音主持行業佔據一席之地,其需求量與傳統的廣播電視不相上下,還有手機**等等。

播音主持專業的二本學校有哪些啊,有播音主持專業的二本大學有哪些?

各省放在二本批bai次的院校du不一樣 例如,在遼寧zhi 31所藝術院校 傳媒dao大版學等 一本a段 浙江傳媒學院 權普通二本院校開設的藝術類專業 一本b段三本院校開設的藝術類專業 二本 藝術類專科 專科 部分批次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如有疑問請具體說明!有播音主持專業的二本大學有哪些?您好,中...

播音與主持專業的課程有哪些呢,播音主持專業的主修課程有哪些?

主幹學科 中國語言文學 新聞傳播學 藝術學,主要課程 播音發聲 播音創作基礎 廣播播音主持 電視播音主持 文藝作品演播學概論 新聞學概論 新聞採編 廣播電視節目製作。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包括生產勞動 軍事訓練 專業實習 畢業 寫作等,一般安排21周。播音主持專業的主修課程有哪些?播音主持主修課目 主...

復旦有播音主持專業嗎,復旦大學播音主持專業怎麼樣

復旦大學本校沒有播音主持專業。但復旦的二級學院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有播音主持專業。該學校由上海各大傳媒集團比如上海文廣 文匯新民報業集團 盛大網路等投資合辦,性質是二級學院,與三本各院校類似,招生屬藝術類提前批。復旦大學是教育部與上海市共建的首批全國重點大學,中國首批7所211工程 9所985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