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哪個學校有播音主持專業急,有哪些大學有播音主持專業?

2021-04-27 00:22:42 字數 1974 閱讀 8143

1樓:匿名使用者

播音主持專業一般都在大學,也就是需要高中畢業。

目前昆明有這個專業的大學,比如雲南藝術學院、文華學院、雲南師範大學、師大文理學院等等。

2樓:水無憐奈

雲南師範大學 傳媒學院 播音主持專業 你可以參考下拉

有哪些大學有播音主持專業?

3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這些大學有播音主持專業:

1、中國傳媒大學:藝術學部有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外國語學院有英語播音,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有播音主持基礎理論、播音主持業務,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有廣播電視語言藝術,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有播音與主持藝術,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有口語傳播實務專業。

2、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有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為江蘇省「十二五」時期重點建設專業。

3、浙江傳媒學院:學校設有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其中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是國家級特色專業、十三五」浙江省優勢專業。

4、上海戲劇學院:電影電視學院有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專業,主持藝術系列課程教學團隊是上海高等學校市級教學團隊。2023年開辦藝術設計、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在中國首創電視主持專業併成立了電視藝術系。

5、遼寧傳媒學院:廣電系以廣播影視創作前期、中期和後期為依託,先後設立了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影視攝影與製作、動畫四個本科專業以及動漫製作技術、播音與主持、編導、表演藝術四個專科專業,在校生近1200人。

4樓:華麗的低小調

名單如下:

1.**戲劇

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 、上海戲劇學院、南京藝術學院 、浙江傳媒學院;

2.山東藝術學院 、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四川傳媒學院;

3.湖南大學、河北大學、天津師範大學 、四川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

4.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南陽師範學院 、廣西民族大學 、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 ;

5.西北大學 、齊齊哈爾大學、四川電影電視學院 、暨南大學 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播音與主持藝術在我國是一個新興專業,隨著文化產業的飛速發展,播音主持人職業將成為未來就業領域的熱點和亮點。

目前,全國有播音主持專業院校達到600所以上,以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山西傳媒學院、上海戲劇學院等為代表的全國播音主持專業院校每年培養數千播音主持人才。

播音專業目標是培養具備廣播電視新聞傳播、語言文學等能力,能擔任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複合型應用語言學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廣播電視新聞傳播、語言文學、播音學以及藝術、美學等多學科知識與能力,能在廣播電臺、電視臺及其他單位從事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複合型應用語言學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中國語言文學、廣播電視新聞傳播學、中國播音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普通話語音、播音發聲、播音表達的基本訓練,掌握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中國語言文學、廣播電視新聞傳播學、中國播音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具有與本專業相關的哲學、政治、經濟、社會、法律、心理、藝術、美學等多學科知識;

3、具有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的基本能力;

4、瞭解並掌握黨和國家的新聞宣傳、文藝工作的方針政策;

5、具有廣播電視新聞採訪寫作、節目編輯製作的初步能力;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5樓:勾謐閻沛山

如果你專業功底夠硬,文化成績能考到一本以上的話就去試試中傳,如果文化成績在二本線周圍的話建議考浙傳,這兩所學校是目前我國教播音主持最好的了,就業相比也是比較好的。

另:前輩的建議:讀播音主持最好選牌子響的學校,這對你將來就業很有幫助的。很多單位招主持人都有個不成文規定——中傳的或浙傳的,別的學校認知度不高。

有可能的話,就試試上面兩家吧。

播音主持專業的二本學校有哪些啊,有播音主持專業的二本大學有哪些?

各省放在二本批bai次的院校du不一樣 例如,在遼寧zhi 31所藝術院校 傳媒dao大版學等 一本a段 浙江傳媒學院 權普通二本院校開設的藝術類專業 一本b段三本院校開設的藝術類專業 二本 藝術類專科 專科 部分批次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如有疑問請具體說明!有播音主持專業的二本大學有哪些?您好,中...

有播音主持專業的專科學校,學播音主持的專科院校有哪些?

只要有播音主持專業的學校大部分都會有招收專科生,山青幹大概二百多就能去吧 學播音主持的專科院校有哪些?高考填報志願時,哪些大學有播音與主持專業是廣大考生和家長朋友們十分關心的問題,以下是大學生必備網為大家整理的開設播音與主持專業的大學名單 1 中國傳媒大學 2 河北民族師範學院 3 安徽大學 4 山...

播音主持專業承認聯考成績有哪些學校

感覺大多數都是要單招的,承認聯考成績的估計也就本省省內而已。2015年承認播音主持聯考成績的院校有那些 2015年應該是80 的院校bai都承認省聯考 統du考 文zhi化課要求達到本科二批dao錄內取線的80 極個別學校要求一本線容的80 文化課當然越高越好。現在你們的專業課沒有任何參考價值,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