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播音主持,除了中國傳媒,還有什麼好的傳媒學校

2021-03-04 00:17:09 字數 4777 閱讀 7948

1樓:手機使用者

二呀~ 你也想考播音主持啊 浙江傳媒挺好的 其他的沒有太好的了吧~ 我是悅~嘿嘿``

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下是一些有播音主持的院校中國傳媒

大學、西北大學、四川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遼寧大學、瀋陽大學、瀋陽**學院、瀋陽師範大學、東北大學大連藝術學院、東北師範大學、渤海大學、吉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南師範大學(合併為西南大學)、新疆藝術學院、廣州大學、上海戲劇學院、陝西師範大學、西安工程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北華大學、河南大學、黃河科技學院、福建師範大學、中原工學院、廣西民族大學、**戲劇學院、湖南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南京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重慶大學、浙江傳媒學院、天津師範大學、四川**學院、成都理工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黑龍江大學、吉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蘭州大學、西北大學、天津**學院等。

3樓:司涉富察慧穎

浙江傳媒大學,還有就是有播音主持專業的其他大學了~如東北師範(中國最好的師範大學)等~

藝術類播音主持專業考研的學校有哪些?

4樓:就就早

全國播音主持專業院校前十: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天津師範大學、吉林藝術學院、中華女子學院、武漢大學。都是支援藝術類播音主持專業考研的大學。

但要注意的是中國傳媒大學播音與主持專業很難考,是播音主持專業的名校,根據調查,中國傳媒大學播音與主持專業的錄取比達到了89:1,幾乎是百裡挑一。擁有著強大師資,看那清一色的央視主播幾乎都畢業於中傳,另外中國傳媒大學的就業好,考上中國傳媒大學就業都不是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類播音主持專業考研的學校分為四類:a+、a、b+和b。

具體有:

一、a+學校有: 中國傳媒大學 a+

二、  a學校有:1.北京師範大學    a2.南京師範大學 a

3.復旦大學    a

4.華東師範大學 a

三、 b+等(8個): 南昌大學、浙江大學、上海大學、上海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上海交通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

四、b等(8個):東北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遼寧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河北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拓展內容:

播音主持藝術專業是培養具有播音與主持專業文化修養和藝術表現能力。北京北大資源研修學院設有攝影棚,影視動畫實訓室,學院之聲廣播電臺以及學院電視臺,能夠為學生提供完備的現代化教學和實踐場所。學院與眾多知名企業簽訂畢業就業合同,為我校畢業生的實習和就業提供了天然的便利條件。

6樓:托兒索啊啊啊

國內具有播音主持碩士研究生招生資格的高校有如下九所:

1、 南京師範大學:播音與主持

2、 華東師範大學:廣播電視語言藝術

3、 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語言藝術

4、 上海戲劇學院:語言傳播與播音主持藝術研究

5、 吉林大學:語言傳播與播音主持藝術研究

6、 陝西師範大學:廣播電視語言傳播

7、 上海大學:影視表演與主持研究

8 河南大學:播音與主持

9 浙江傳媒學院:2023年開始招生

資料拓展:

主持專業

專業簡介

培養目標

面向廣播影視行業和語言表達相關單位的第一線,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具備廣泛文化知識、藝術水準和良好職業道德,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有一般主持播音基礎理論知識,具有多種語言藝術表達技巧,能夠在各級各類電視臺、電臺、廣告公司、教育、旅遊、電信等單位從事語言藝術工作的高等職業專門人才。

培養要求

1、堅持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敬業精神、開拓精神、團隊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綜合素質。

2、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社會人文科學、藝術語言創作基本理論和知識。

3、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的基本理論,主要包括普通話語音、播音發聲、播音創作等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

4、具有較強的計算機和外語應用能力。

5、掌握電視節目主持、主持人即興口語表達等基本技巧和方法。

6、具有本專業的語言應用技能和電視裝置操作能力。

7、培養學生主持與播音的創新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

報考條件

1、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身體條件要求:發音器官無疾病,無色盲,無夜盲,五官端正;身體健康;男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70米;女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60米。

2、攝影(電影電視劇、**攝影方向)、攝影(電視攝影方向)專業身體條件要求: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

65米以上。無色盲,無色弱,裸眼視力4.8以上,無平足。

3、表演專業身體條件要求:男生身高不低於1.75米;女生身高不低於1.62米。

7樓:扶桑樹

國內具有播音主持碩士研究生招生資格的高校有如下九所(不一定齊全):

培養方向:語言藝術(主持與播音)

1、 南京師範大學:播音與主持2、 華東師範大學:廣播電視語言藝術3、 中國傳媒大學:

廣播電視語言藝術4、 上海戲劇學院:語言傳播與播音主持藝術研究5、 吉林大學:語言傳播與播音主持藝術研究6、 陝西師範大學:

廣播電視語言傳播7、 上海大學:影視表演與主持研究8 河南大學:播音與主持

9 浙江傳媒學院:2023年開始招生藝術類考研可以選擇的專業有:

藝術史論(1301z1)

播音主持藝術學(1303z1)

傳媒藝術學(1301z3)

電影學(1303l3)

動畫藝術學(1305z1)

廣播電視藝術學(1303l2)

互動藝術與技術(1305z3)

美術學(1304l1)

設計藝術學(1305l1)

數字**藝術(1305z2)

戲劇戲曲學(1303l1)

**學(1302l1)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考研的程式: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初試通常於上一年的12月底或者當年的1月份進行,複試通常於當年的3—4月份進行,具體日期各高等院校自行安排。

8樓:陽光文學城

答:中國傳媒、武漢大學、南京師大、浙江大學、浙江師大

怎麼才能考入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專業?

9樓:金海傳媒藝考

高考報名選擇藝術;

關注中國傳媒大學的招生簡章,11-12月份釋出,按照簡章要求報名、參加校考考試;

校考合格,還要參加高考;

專業分與文化分按一定比例算綜合分,按照綜合分數從高到低擇優錄取。

想考入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早點開始學,早點上培訓班,付出足夠多的努力;身高、形象氣質等也要很好......

具體情況,可以問一下考上的師哥師姐,或者多諮詢幾家播音藝考培訓機構。

10樓:開拍藝考教育

1、專業考試一般時間會安排在高考前的12月至當年的2月左右3、4月份左右會收到專業課通知書.

2.考試專案:初試一般為自備稿件和指定稿件(如新聞),複試為欄目主持或即興評述,一般錄影.

當然各個學校的不一樣,但大體是這個流程. 此專業對考生的聲音及其外形條件要求較高,同時對語言表達能力有一定要求.

3.如果要報考的話,找一個輔導班或者是老師學習一下,專業考試最看重三點:形象,普通話和語言表達。

如果你三點都不錯的話,是會取得好的成績的。一般通過培訓能提高的是表達和表現力,當然有一個很好的先天條件是很重要的。

4.如果你想考播音主持類專業,高考時屬於藝術類考生,必須要走報名的程式,到時學校會統一進行報名管理。 現在可以參加相關的輔導班或找老師學一下,一般專業考試考察的是形象、普通話和語言表達。

只要這些做好,專業會取得不錯的成績。

11樓:百度使用者

想考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專業首先要參考加學校組織的校考。校考相對與統考來說難度上會提升,屬於千軍擠獨木橋的情況,每年報考人數眾多,考生實力雄厚。因中傳屬於國內一流藝術高校。

去年錄取比例一般為89:1,具體還要視當年考生素質定。

中傳錄取考生文化考試成績需達到生源省份藝術類本科專業第一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專業成績達到合格線從高到低擇優錄取。

中傳播音主持專業的最高學府對專業課的水平要求不會低,每年報考的人數都非常多。其實說了那麼多,你如果想要考入中國傳媒大學的播音主持專業,除了文化課需達到你省份藝術類本科專業第一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還需要有紮實的專業基礎和過硬的專業能力,才能在考試當中脫穎而出。而想要專業能力強就需要有專業的老師對你進行指導,中影人藝考播音主持培訓學校匯聚了中傳、中戲、上戲、浙傳等名校的專家教授及一線電臺、電視臺的播音員、播音指導等數十位名師,並邀請專家教授共同為中影人藝考播音主持專業編寫專業教材以及制定教學大綱,真正做到老師們授課有綱有據,讓考生更有針對性的進行專業學習。

報考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專業的學生可不少而且大都是比較優秀的學生,如果你想考上這所學校那麼你的專業課和文化課一定要好。

北京除了中傳還有哪個學校的播音主持專業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北廣最好啦...

中戲和北影偏重的是影視表演方面而不是主持吧,不過比不上北廣但比那些二三流的自然還是要好些。要是能進中戲北影,能沒有前途?不過那只是個跳板,關鍵還是你自己的機遇了,從那裡畢業出來的沒出名的也大有人在。

前途是有的,但是要自己去爭取的

13樓:8會再受傷

播音主持還有很多學校有,也不錯。有浙廣。湖大,總之很多。可是你的身高有點低,需要喝牛奶加強。

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專業每年的學費是多少錢

中國傳媒大學2017年招生計劃 裡面有學費 相對於藝術類院校來說還是比較少的 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一年總費是多少 一般非藝術類理工科專業每人每學年 5500元,文科專業每人每學年5000元 播音與主持藝術 攝影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表演 導演 動畫 藝術設計專業每人每學年10000元 廣播電視編導 公...

播音主持類專業必須是藝考生嗎,中國傳媒大學的播音主持專業必須要藝術生嗎?

你好,我是浙江傳媒學院播音主持藝術的學生,就目前我的所知,絕大多數的播音主持專業都需要藝術類專業提前考試,不知道你現在多大,但是通過培訓還是很有希望的 中國傳媒大學的播音主持專業必須要藝術生嗎?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成立於1996年,其前身是北京廣播學院播音系。1963年,北京廣播學院正式設定...

中國傳媒大學藝術類2023年(如 播音主持)的一年學費需要多少錢?還有就是今年的文化和專業分是多少呢

學費10000元 年來 播音與主持藝術自 學 導bai演 戲劇影視美術設du計 攝影 電影電視劇zhi 攝影方向dao 照明藝術 藝術設計 動畫 數字遊戲設計 遊戲設計藝術方向 9個專業及方向3 4的招生計劃,按照在考生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體檢合格 高考總成績達到學校分省確定的錄取分數線的情況下,依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