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怎麼防突破

2022-01-13 02:34:09 字數 5252 閱讀 1227

1樓:厙頤風渺

如果是防突破,千萬不能貼身,否則對方一步就可以過你,要距離對方一米左右。對方如果原地跳投,你立刻起跳還能干擾到他;如果對方突破,因為有這一米的距離,你就有了反應時間。

站立時雙膝一定要彎,身體微微下蹲,只有這樣才能很快的起步。雙手左右張開,但對方突破後,必須身體側向移動,而不是跨一步用手去擋,那是必然犯規的。

就算做到上面那樣,也不是一定能防住突破,因為籃球是進攻方主動的專案。他起動後你再反應,在身體能力相等的情況下,你一定會慢一步,留出那一米也是不夠的,但太遠就不能防跳投了。一旦被他衝過你的防線,你必須立刻跟上,這樣的作用是迫使他往一側突破,不能變向。

往一側突破後,你的內線球員就會補上來,他就進了死衚衕了。這時他要麼強行出手,沒有把握投進,有可能被帽;要麼就傳球,此時傳球的路線已經不多,容易失誤。

防守不一定要你自己擋住他或搶斷怎麼樣的,把對方逼

到只剩下一條路走,儘量減少對手得分的可能就行。只要對手不進球,就是成功的防守。比方說中鋒蓋一個帽,很漂亮,可是球蓋下來落到對手手裡,籃下輕鬆得兩分;中鋒把對手逼到底線強行出手不中,保護住籃下,讓隊友拿下防守籃板。

你覺得哪個是成功防守?對這位中鋒來說,這次防守中他沒有資料,但防守是成功的。

2樓:黛妮

打籃球時防守突破主要從籃球鞋的功能、防守重心、注意力等方面入手。詳細過程如下:

第一:打籃球必須穿一雙摩擦力比較大的鞋,否則你想防別人突破是不可能的,對方一個變相,你就直接滑到了。

第二:防突破時,重心一定要放低,因為你的重心低了,人就變得穩,這樣在對方突破時,你不容易失去重心,也能夠更快的跟上他的腳步。

第三:防突破時,一定要精力集中,要觀察球的方向和他的腳步,以便及時判斷出他是要往哪邊突破或者是不是要投籃。

第四:防突破時,一定要有自己的氣勢,如果對方強行突破,不要怕他,只要不犯規,就要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他。

3樓:我與籃球

加速向另一測壓縮防守,收球墊兩步,做一個隆多式假投籃

4樓:疏瑋胥藝

鍛鍊運球(最好是邊跑邊運,慢慢提高速度),在突破時可以晃一下,再換手運球,還可在此基礎上停一下,在加速向前,用身體把防守隊員擋住就可以啦。

防守時可在三分線左右3米範圍內保持與對手1.5米的距離,如果對方加速突破,就向突破方向的後方稍稍移動並跟緊對方,趁機下手斷球,可防突破。

5樓:須密夔飛翼

突破其實是通過換手運球、胯下運球等晃開防守隊員,切入籃下。防突破關鍵是壓低重心,腳步要快,控制好距離和位置,準確預判對方的方向和下一步動作。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突破動作,防守隊員要懂得觀察對方的習慣動作,提前判斷就好防多了。

至於你說的衝的很凶,其實是阻擋犯規還是帶球撞人的問題。只要你卡在他前進的路線上,正面對他防守,碰撞的瞬間不要移動,就是他帶球撞人。

6樓:慕容未然

建議看看巴蒂爾的防守方式。

一隻手高高舉起防止對方投籃,一隻手平放胸前防止突破,但是注意不要侵佔對方的防守空間,否則犯規。

如果被擠開,說明你的力量不夠,可以學學斯科拉,造對方的防守犯規。

7樓:五投四中

向來都是要 提前佔位,站在他必經之路上 等著對方來~ 弓步站穩

或者是 來點小動作~ 有力的膝蓋(輕輕的 靠在對方的腿上)讓對手 有力氣都沒地使

8樓:匿名使用者

防突破-動作要領1

防突破時,面對對手相距約一步,兩腳平行站立,略寬於肩,屈膝降重心,兩臂側舉。要注意觀察和摸清對手突破慣用的中樞腳和突破方向,選位稍偏對手中樞腳和突破方向。

防突破-動作要領2

防突破:防突破時,面對對手相距約一步,兩腳平行站立,略寬於肩,屈膝降重心,兩臂側舉。要注意觀察和摸清對手突破慣用的中樞腳和突破方向,選位稍偏對手中樞腳和突破方向。

在底線附近防突破時,應稍偏向底線,因為此時不容易得到同伴的協防。注意運用橫滑步、撤步,堵截對手的突破路線,並伺機用同側手臂前伸打球。

9樓:手機使用者

站住不動

讓他撞你

找他犯規

籃球怎麼防突破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幾位說的都很好,不過根據我的理解,樓主是想知道當對方已經持球準備突破時該如何防守吧?以下是我的回答。

當對方已經持球,並做好準備要突破時(一般可通過對方姿勢判斷,如果想要突破或者單打,會將身體重心放低以便起速),你需要與對方保持一臂左右距離。

為什麼要一臂左右距離呢?

因為距離太近,對方會在起速時利用身體重心將你擠開,讓你失去防守位置,一旦防守隊員失去位置,那麼結果只有後防隊員補防或者犯規這兩種結果。(在這裡所說的防守位置要根據情況而定,一般指處於進攻方與籃筐之間但距離籃筐不可太近)

而如果太遠,對方可能隨時拔起並跳投,這樣就起不到干擾作用。

接著,對方開始進攻時一般分為兩種情況:

1.當對方選擇突破(也就是樓主關注的情況)。

那麼防守隊員選擇後撤。這裡的後撤是指,與對方的行動方向一致,並提前處於對方的行動路線之上。這麼說你可能不理解,下面我具體解釋一下。

防守隊員在防守時會有一種犯規叫做「阻擋」,阻擋犯規(我這裡特指防守突破的情況)就是當進攻隊員起動之後,已經確定行動方向後,防守隊員才插入,並與進攻隊員產生身體接觸致使影響了進攻隊員的行動。那麼,防守突破就是要在不造成阻擋的情況下還能擋住進攻隊員的去路。

當1對1防守的時候,進攻隊員要進行突破,必定先繞開本身與籃筐之間的防守隊員,那麼他們的第一步一定是向側前方的。在繞過防守隊員後,才會超籃筐方向行動。那麼當進攻隊員起步時,防守隊員只需向側後方移動,那麼你仍然處於進攻隊員與籃筐之間。

如此就成功的擋住了進攻隊員的去路。

這就像進攻隊員與防守隊員分別在以籃筐為中心畫圈一樣,你可以想象一下。

這樣的防守步伐,會逼使進攻隊員再次調整方向,或者用身體接觸來向籃筐方向前進。此時,防守隊員就會與進攻隊員產生身體接觸。這就是樓主你所謂的貼上去的時機。

這種時候就是要拼腳步與身體素質了。簡單的說,此時你已經成功的防住了進攻隊員的這次突破。

2.對方選擇跳投或者急停跳投。

首先是直接跳投。

根據我前面說的與進攻隊員直接的空間,當他起跳時,你可以向前邁一步並順勢伸出一隻手去遮擋他的眼睛。(重要提示,此種情況不要起跳,因為起跳容易被人晃過。而我所說的防守方法是專業籃球教練提出並經過我多年籃球實踐得出的最好防守方法。

)這種方法至少能讓對方的得分能力降低80%,不過前提是你反應要快。

其次是急停跳投。

一般情況下,會選擇急停跳投的人多數是有一隻使用這個手法的習慣。所以說,如果他經常使用這招,那麼防守隊員防守的方式需要略微產生調整。

從進攻隊員持球開始,你的一隻手就要放在他的胸前、腰腹位置,這樣能有效的影響他跳投時的抬手姿勢。(因為身體重心的改變會讓你的姿勢變化,所以這個技巧只需儘量做到即可)

當對方已經開始突破,準備急停跳投時,身體重心前傾的幅度會很大——為了發力。此刻,你需要迅速與其貼進,阻礙他的起跳,利用身體基礎對其產生影響。並且,像防跳投一樣,伸手擋眼。

我相信幾次之後他就會選擇放棄急停跳投。

以上就是我根據樓主的提問,希望能幫助你提高防守能力。

籃球運動防守是至關重要的,單個人的進攻能力再強也帶不動一隻隊伍,但是單個人的防守能力強,卻可以扼制對方強力的進攻。

最後,望你籃球水平不斷提高,並且鍛鍊好自己的身體!~

11樓:嗨

打籃球時防守突破主要從籃球鞋的功能、防守重心、注意力等方面入手。詳細過程如下:

第一:打籃球必須穿一雙摩擦力比較大的鞋,否則你想防別人突破是不可能的,對方一個變相,你就直接滑到了。

第二:防突破時,重心一定要放低,因為你的重心低了,人就變得穩,這樣在對方突破時,你不容易失去重心,也能夠更快的跟上他的腳步。

第三:防突破時,一定要精力集中,要觀察球的方向和他的腳步,以便及時判斷出他是要往哪邊突破或者是不是要投籃。

第四:防突破時,一定要有自己的氣勢,如果對方強行突破,不要怕他,只要不犯規,就要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我的一點經驗:首先你得大概知道你防守的人是什麼特點。如果是一個投籃很準,速度不快或者靠節奏過人的球員,建議貼上去;如果是一個投籃一般,突破很強的人,大可保持距離,他投籃時伸手干擾即可;如果是超級強人,就是技術全面的,那要保持距離,不能貼上去,因為啟動速度和加速度快的人一步就可以把你過掉。

然後,無論基本位置是貼上去還是保持距離,有三點非常重要:一是降低重心,彎曲膝蓋,甚至你一伸手都能觸到地面的那樣;二是儘量張開雙腿,這一點其實與降低重心是對應的;三是保持給對方一定的干擾,其實防守也是有假動作的,你的手不能閒著,要揮起來,要假裝去掏他的球,造成壓力。

我的經驗是,不吃假動作是不現實的。防守要做到的就是儘量快的變換你的防守姿態,儘量快的移動。上面三點就是為了能保持身體的動態,在對方行動時作出一定的反應。

而要想快,身體就必須緊張起來,不能鬆垮。當對方從一側加速時,保持原有的防守姿態(就是前面說的曲膝彎腰降重心),同時迅速向斜後方滑步。注意無論何時都一定要用小碎步滑步,保持重心是橫向移動的而沒有上下浮動。

還有一點小貼士,針對那些靠節奏的變換過人的,切忌重心的前移,因為他們喜歡在這個時候加速過你,即使速度不快,但這個時候你的重心是前移的,相當於你幫助他提高了速度。所以,儘量不要前移,或者即使前移也要有隨時後撤的準備。

13樓:

籃球:當對方運球突破時,我們該怎麼防?聽聽郭教練如何講解

14樓:我與籃球

加速向另一測壓縮防守,收球墊兩步,做一個隆多式假投籃

15樓:張茗褒夢菲

緊貼進攻球員,看著對方球員運球的軌跡,迅速在他的手與球之間切斷球,這樣就很容易搶球得手,也很容易防住對方的突破,打破對方的運球路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時可在三分線左右3米範圍內保持與對手1.5米的距離,如果對方加速突破,就向突破方向的後方稍稍移動並跟緊對方,趁機下手斷球,可防突破。

17樓:依樓聽薇

雙臂張開,貼住對方,如果對方速度不快,可以向後離他一小步,跟著退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你的反映和速度,只要你比別人快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練好自己的卡位技術,儘量保持自己在對手和球之間,阻攔他接球,他沒球就不能突破了,西西。要是他接到球了,在他接球的一瞬間上去貼身防,一定要貼緊了,同時雙手張開(別犯規),讓他沒有運球的空間。要是他接到球的時候你來不及貼身,那就不要離他太近,留一步的距離,這樣他突破的時候,你也有時間反應,還有就是別太專注於他的眼神,容易吃假動作

籃球如何練突破,如何練好籃球突破上籃

突破有兩 一就是靠速度和身體。這個就是個人天賦了,二就是靠技巧,也就是技術。主要練習掌控球的技巧和穩定性。厲害的突破球員就是在自己天賦很好的基礎上,加強技巧的練習。比如艾弗森別人都說他,快。其實他的技巧才是最厲害的。多練習,你會發現自己有明顯的進步的。祝你成功 最好是同一個動作自己多看幾遍.然後再腦...

打籃球怎樣突破向前,打籃球怎樣突破呀

儀恕遊靜 你若無其事的像左邊作假動作 不能太快,要讓對手相信你真的要向左走,並且開始向你的左邊移動的時候 突然向右邊變向,加速過人。也就是,假動作要慢,過人要快。變向要突然。當年我打籃球的時候,總是有些人,假動作做得飛快,防守人還沒有做出反應,他就開始朝真正的突破方向運球了 這種假動作相當於沒有作假...

請教各位個籃球突破問題,關於籃球突破的問題,高手進!

應該是先邁右腳,最後帶假動作,或穿襠運球,如果你是吉諾比利型,可以先左腳 必然是左腳先走 自己站起來走走看就知道了 先走右腳你不覺的彆扭麼 籃球還有一個東西叫卡位 當你右腳邁出去的時候 防守人員勢必要向右來 此時你的左腳該如何移動 單說過人 那個腳都無所謂 只是要考慮到後面動作的連貫性先左腳 如果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