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好大前鋒,大前鋒怎麼打

2022-01-13 02:34:04 字數 5787 閱讀 9159

1樓:tony羅騰

打好大前鋒的方法技巧:

第一:大前鋒又名「二中鋒」,同時又是除小前鋒之外最容易打出全能資料的位置。顧名思義,在內線要協助中鋒進行防守和進攻;在外線時要有一定的遠投即策應能力。

第二:在防守時要幫助中鋒封堵內線,隨時協防突入禁區的入侵者,事實封蓋,這就要求在防守訓練時首先培養出色的協訓練時要注意訓練身體靈活性,特別是橫向移動能力及速度。其次就是鍛鍊身體,增加力量,彈跳,這樣就能在內線刺刀見紅的卡位時立於不敗之地。

第三:在進攻時要有一定的單打得分能力,這樣一來就能增加戰術的多樣性,例如加內特,鄧肯,格里芬等都可以在三分割槽域策應組織進攻或者單打獨鬥。大前鋒常見的進攻手法有:

背身單打,轉身投籃,轉身後仰投籃,中投,籃下二次進攻,突破上籃,扣籃,甚至是三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統治力吧,能在一段時間中統治內線的話霸氣也就出來了。

3樓:手機使用者

多練力量,彈跳不好的話,那更要多學學卡位了.籃下的卡位是很重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自己的霸氣..

霸氣對於內線球員來說十分重要..

大本都說了..

搶籃板,彈跳,位置,身體都是次要的

最重要的是自身的霸氣

5樓:

首先你的條件很不錯,有噸位,要做好防守,不能讓對手輕易的在你的頭上得分,第二,藍板很重要,要能正確的判斷籃球飛出的方向,在下邊卡好位置,即使對手比你的彈跳好,也要倚住對方,不讓他把藍板搶舒服了~!這點很關鍵,一定要學會如何去卡人而且不犯規。第三,你的體重是有些優勢,如果不是什麼專業隊伍,你的背打能力要加強,因為這是你的優勢,你有體重的優勢,做打內線是很容易的,要強吃對手!

這樣就會提升你在籃下的霸氣!你也可以選擇多練習一下投籃,增加一下你的進攻方式,顯得不那麼單一。最後,這個也是比較重要的,就是要注意觀察自己隊友的位置,多打配合,如果上邊的你都能做得到,你已經是個很了不起的比較全面的強力前鋒了!!

6樓:灰色摩羯

勇往直前就行了,其他都是次要的

大前鋒怎麼打 5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籃球位置中,籃球前鋒是籃球場上五個位置中最難打的,相信打過前鋒的朋友都清楚這一點。在籃球位置中,中鋒和後衛可能是天生的,因為它們身高的關係,但是前鋒被卡在中間。

籃球前鋒既要具備外線的靈活性,要能跑能突,又要具備內線的實力,能搶能投。在進攻當中,前鋒肩負著衝鋒陷陣的任務,它既要遠投近突,同時又要快下,是得分的主力;在防守當中,要堵一傳,也要快退,同時還要審時度勢,在各個方面去協防。

在籃球比賽當中,對前鋒的身體素質和活動能力要求是極高的。我們所說的前鋒包括小前鋒和大前鋒,小前鋒有時候要與攻擊後衛的角色互換,要求它能夠快下,能夠進行中遠投,在半場還能夠突破。而大前鋒有時候要與中鋒的角色互換,它是真正的有實力的,要在內線攻防,要搶籃板,給隊友去做掩護。

要想成為優秀的前鋒,必須熟練的掌握某些技術動作,包括擺脫、擺脫以後的接球、接球以後的攻擊動作、投、突、傳等,同時要知道何時使用這些動作和如何使用這些動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是最難打的一個位置,一般打這個位置的人不僅要有很好的身體素質,還得有比較高的籃球智商。總體而言,大前在球場上主要得幹好兩件事:一是搶籃板,二是策應傳球。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彈跳已經差不多了,可以稍微再練練,爭取能抓框,連續起跳能力要強,這便於你能爭搶籃板。其實打大前,爭搶籃板是最主要的職責,搶籃板是個體力活,也是個技術活,你必須要能判斷球的落點,並且能有身板跟別人卡位,還要能跳,搶到球后,你必須牢牢把球掌控在自己手裡,不能再讓別人搶去。

除了要搶好籃板,你還必須要學會策應傳球,說通俗點,打大前的話,你不能太自私,球不能停留在你手裡太久,你站在高位,必須眼觀六路,發現有隊友跑出好位置,應該立刻分球,實在沒有好的機會,你可以順手將球遞給後衛讓他組織,必要時還可以幫他擋擋人什麼的。

還有一點很重要,一個好的大前鋒,必定有一手非常漂亮的中距離籃子,你必須要練你的中投,不但要會,而且要非常精準。

最後才是單打得分,對於一個標準意義上的大前而言,得分反而是最次要的任務,相比於搶板、策應、擋拆,得分對大前鋒而言是最不重要的。你不要nba看得多了就受了它的影響,nba很多規則與傳統籃球比賽都有出入,如果你真的想學打大前鋒,建議你多看看國際比賽,傳統籃球中的大前鋒就是一身體素質好、籃球智商高、能幹苦力活、出了機會接球就投的藍領球員。

別小看大前鋒,一個出色的大前鋒有時候比控球后衛還能左右比賽的局勢。

9樓:苑貝粟信

打大前鋒或中鋒這兩位置。先要會卡位抓穩板。然後再搶位背打。

用力擠進去。你覺得到自己的攻擊範圍再投籃。如果遇到1米75的先把他點起來。

如果他不起。你可以後仰或勾手(勾手是大前鋒基本的。想你應該會)

10樓:杭荌況才捷

要學會幫中鋒分擔禁區壓力,搶到中鋒控制範圍以外的籃板,補到中鋒拉出去的位置協防,如果強些便得拉出去拉空對手的內線,把禁區讓給中鋒背打或者後衛去突,甚至要替代到中鋒要45度角的背身位置去組織或者強攻

11樓:鈕風忻方雅

應該多練練投籃,這也算重要得分手段之一。除了籃板就是防守,你如果比較靈活但個子不高那就可以防除5號位之外的所有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前鋒怎麼打?搬磚工知道嗎?就是那種賣力幹活工資拿的還不多的人,大前鋒就屬於這種,需要協防,幫中鋒卡人,需要搶籃板。

要儘量做到讓隊友得分,在隊友表現不佳的時候需要站出來得分,這就是大前鋒。

13樓:讓灑家來看看

大前鋒是5個人中最辛苦的,主要是在籃下搶板和得分,在籃下搶板時儘量把你的防守隊員即開,有時也可以做點小動作,比如踩他的腳。 蓋帽也是基本的手段,你在籃下就是一座山,要判斷對手突破時上籃的時間,要比他提前起跳。 在我看來,大前鋒的得分並不是非常重要,如果你打全場,一場下來,你搶15~20個板,不得分也沒事。

14樓:我不是人

如果只講進攻的話,背身跳投基本防不住,而且178肯定夠了、平時我打球遇到會背身的,而且有時候虛晃假動作,基本防不住。既然近距離還不錯就向內打好了,低位接球,但是運球的時候要保持頭抬著,這樣既能看見籃筐也能找到隊友,一個大前鋒有背身有一手策應就足夠了,可以學習馬刺隊的鄧肯,鄧呆呆~哈哈

15樓:菊花無限疼

投籃可以不行,但防守最重要! 建議專練上肢力量,一般同學間打球的話,背打是防不住的,上籃的話要敢衝 練假動作上籃 不進還能造犯規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勾手。背打腳步,加上鐘頭。學習鄧肯就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178公分,大大前鋒有點難度吧。

練好中投是必要的,中投是前鋒的一大殺器。

其次靈活的腳步是進攻的保障。這樣你面相籃筐時就會有更多的僅供選擇。

如果隊中有中鋒的話,你再內線背打的機會會比較少。

儘量加強在罰球線前後距離的中投,突破和策應傳球。

比較合適的模板就是國王的韋伯。不過你肯定沒看過他的比賽。上網搜搜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還有勸你改打小前鋒,並且將強中遠距離投射和防守。

18樓:化溶溶

高中聯賽穿鞋178打大前?

哥們兒,還是改改位置吧

19樓:tony羅騰

打好大前鋒的方法技巧:

第一:大前鋒又名「二中鋒」,同時又是除小前鋒之外最容易打出全能資料的位置。顧名思義,在內線要協助中鋒進行防守和進攻;在外線時要有一定的遠投即策應能力。

第二:在防守時要幫助中鋒封堵內線,隨時協防突入禁區的入侵者,事實封蓋,這就要求在防守訓練時首先培養出色的協訓練時要注意訓練身體靈活性,特別是橫向移動能力及速度。其次就是鍛鍊身體,增加力量,彈跳,這樣就能在內線刺刀見紅的卡位時立於不敗之地。

第三:在進攻時要有一定的單打得分能力,這樣一來就能增加戰術的多樣性,例如加內特,鄧肯,格里芬等都可以在三分割槽域策應組織進攻或者單打獨鬥。大前鋒常見的進攻手法有:

背身單打,轉身投籃,轉身後仰投籃,中投,籃下二次進攻,突破上籃,扣籃,甚至是三分。

如何打好大前鋒?

20樓:阮桂月賽佁

大前鋒身體一定要強壯,靈活性雖說不用像後衛一樣,但也不能差,還有中投和內線強打一定要穩、、、建議你先去練下素質,打大前鋒身體抵抗會很多,身體素質上不去會吃大虧、、、

21樓:樸瑤華碧曼

大前要會擋拆

然後中遠投要準

要想打好你的位置

只有練好投籃就行了......

22樓:出津鮑逸美

大前鋒要抓好籃板的,至於投籃你可以去找小李飛刀李尋歡,他會幫你解決

23樓:謬讚席英秀

大前,籃板蓋帽要出色,因此要有出色彈跳,對籃板球落點的準確判斷力,對手投籃出手瞬間預判

得分手段要多樣化,投籃不行也不是一朝一夕能練就的,那麼就要強打籃下,多練背身單打,前轉身,後轉身,對籃下進攻有幫助的,勾手也可以。對於你,進攻:多搶進攻籃板二次進攻得分;強吃籃下上籃,籃下勾手。

防守:搶籃板,封蓋都要拼

24樓:是婀樹蘭澤

你真的有185cm嗎?

打籃球如何打好大前鋒

25樓:愛笑de街角風鈴

大前鋒(power forward)在隊上擔任的任務幾乎都是以苦工為主,要搶籃板、防守、卡位都少不了他,但是要投籃、得分,他卻經常是最後一個。所以說,大前鋒可以算是籃球場上最不起眼的角色。 大前鋒,有時稱作強力前鋒,籃球比賽陣容中的一個位置,在中國也有二中鋒的說法。

要打好大前鋒,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1、清楚自己的身體優勢所在。要牢記大前鋒的領地始終是在禁區,內線第一的位置始終是中鋒,大前鋒可根據個人的體質特點進行訓練。通常,如果有身高而且靈活,可參照中鋒的防守模式來訓練,以和中鋒組成內線雙塔保險,保持內線的最大控制範圍;如果身高偏矮而力量出色的球員,可練習背身單打和高手投籃以及加強籃板意識走力量派路線,如布蘭德,布澤爾;如果身材不高且速度協調性好,可全面學習小前鋒的進攻以及背身和轉身的試探步,練習出一整套的進攻方法。

2、很強的對抗能力。大前鋒是個講究身體對抗的位置,所以無論身材如何,對抗能力都需要很強才行。大前鋒的進攻技巧需要在對抗中運用自如的話,自覺的加練是必須的。

身材單薄的人可以通過呼吸法來使自己的胸腔進化的厚實一些,對於以後對抗會有很大好處。具體辦法:大口吸氣之後收腹將氣運於胸腔,使之漲大,增加肺活量和胸腔厚度。

3、穩定的下盤。穩定的下盤對比起強壯的上肢來說更為重要,在不喪失靈活性的情況下,大前鋒和中鋒都應該多練習對抗,多練習控制身體的下盤。

4、遠距離攻擊能力。投籃技術對於大前鋒來說很重要,不管是哪種型別的大前鋒,拉到中遠距離後,如果有一手高命中的投籃都是一種財富。大前鋒練習投籃應該注意要高出手,高弧度,加上本來的身高優勢,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5、出色的防守幾個位置的能力。不管有多麼的天賦出眾,都要學會努力積極的防守,可以學會的有用的防守是大防小,這對於日益重要的擋人戰術來說,增加了換防的可能,對於一支球隊的整體防守大有裨益。

6、協防能力同樣重要。橫移補位是大前鋒團隊防守能力的衡量標準,對於移動速度來說,大前鋒比中鋒更有要求,所以注意從小學會橫移。對於大前鋒而言,判斷對方的突破路線也很重要,因為常常要補中鋒的位置,看準對方上籃的最後一個步點,搶先站住,高個的可以跳起封蓋,矮壯的可以造進攻犯規,就算成功率不高。

7、好的防守習慣。防守意識和防守的技術一樣重要,一旦上了賽場,就要全心的思考去怎樣防守,並且整場集中注意力。這樣做也許起初會很累,但是以後一旦形成習慣,會發現收益很多。

怎麼打好大前鋒,大前鋒怎麼打?怎麼才能打好?

打大前鋒主要掌握的是 1.籃下的強打和強壯的身體 能不能和中鋒組成籃下雙塔就要看你的強打技術和身體素質夠不夠強壯了 2 有一定命中率的半截籃 就是中距離投籃 3 籃下的2次進攻籃板和防守籃板 這是大前鋒必須要會掌握的技術 沒有得分能力 但不能沒有籃板能力 4 高位策應 當內線吃緊 你方的內線進攻受到...

如何打好小前鋒 小前鋒的職能和作用以及一些基本要求

如何打好小前鋒,需要了解小前鋒的職能作用,以及基本要求 一 小前鋒的任務 職能或作用 小前鋒的基本工作,就是得分 得分 再得分。二 小前鋒的基本要求 對小前鋒最根本的要求就是得分,小前鋒乃是對命中率要求最低的一個位置,一般而言只要四成五就算得上合格,而四成以上都可以接受。當然這有一個前提,就是他要能...

怎樣打靈活型大前鋒

第一練好半截籃。靈活型大前鋒一定要擴大自己的攻擊範圍,不要一味的強調3分球,半截籃才能讓你更具牽制能力。第二練習自己的傳球技術,尤其是基地 單手傳球,多樣的傳球技術是內線策應所必需的能力。大前鋒是個苦活,要內線輔助中鋒,籃板球能力,背打能力,有中投最好了,腳步不能太慢,因為要經常拉出來擋差,身體強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