弧線球怎麼踢的啊,足球弧線球怎麼踢(簡述)

2022-01-13 02:34:00 字數 5425 閱讀 1202

1樓:象長順居念

踢高速弧圈球的重點是用腳弓前部迅速地敲擊足球中下部

產生一種所謂的鞭打效應。這樣旋轉不是很快,但弧線大,還有一種方式是正腳背大力抽射,象巴蒂那種,這也是弧線的選擇,但不適於任意球。多看一下任意進球有好處

踢任意球常用的腳法。射門時,踢球隊員用腳兜住球的側下部,用力將球踢出

不要抽球的中部,用腳弓兜住球的一側,可以踢出內旋的弧線;用腳背外側抽球的偏外側,可以踢出外旋的弧線.內旋高手如貝克漢姆,巴喬;外旋高手如卡洛斯,米哈伊洛維奇等.最主要是多觸球,培養球感,反覆練習才能得心應手.

當年貝克漢姆把輪胎栓在球門死角,練習把球從中間穿過去.所以他才能有那麼厲害的任意球腳法.我在踢球時沒少任意球破門,當然是業餘比賽,呵呵

要點是擊球一定要迅速,擊球得中下部,大部分人可以用腳弓偏前得部位擊球,但若你有毅力得話還可用腳弓的偏後部位擊球,這種方法運用的典型是小貝,但他是經過了相當刻苦的練習才做到現在這種境界的,因為這種方式學要你的身體傾斜度很大,控制不好會摔倒,不管用什麼部位,擊球后都要有包球的動作,你注

意觀察日本的中村俊輔發任意球擊球后身體的姿勢。注意中國現在大部分球員踢任意球的姿勢都相當不好,千萬不能模仿,他們那種球是以大概發出到某一範圍為目的,球的旋轉當然時有時無。練弧旋球最好還是從任意球開始練起。

這是我踢球看球的總結.

2樓:

你要是自己踢得話:踢高速弧圈球的重點是用腳弓前部迅速地敲擊足球中下部

產生一種所謂的鞭打效應。這樣旋轉不是很快,但弧線大,還有一種方式是正腳背大力抽射,象巴蒂那種,這也是弧線的選擇,但不適於任意球。多看一下任意進球有好處

踢任意球常用的腳法。射門時,踢球隊員用腳兜住球的側下部,用力將球踢出

不要抽球的中部,用腳弓兜住球的一側,可以踢出內旋的弧線;用腳背外側抽球的偏外側,可以踢出外旋的弧線.內旋高手如貝克漢姆,巴喬;外旋高手如卡洛斯,米哈伊洛維奇等.最主要是多觸球,培養球感,反覆練習才能得心應手.

當年貝克漢姆把輪胎栓在球門死角,練習把球從中間穿過去.所以他才能有那麼厲害的任意球腳法.我在踢球時沒少任意球破門,當然是業餘比賽,呵呵

要點是擊球一定要迅速,擊球得中下部,大部分人可以用腳弓偏前得部位擊球,但若你有毅力得話還可用腳弓的偏後部位擊球,這種方法運用的典型是小貝,但他是經過了相當刻苦的練習才做到現在這種境界的,因為這種方式學要你的身體傾斜度很大,控制不好會摔倒,不管用什麼部位,擊球后都要有包球的動作,你注 意觀察日本的中村俊輔發任意球擊球后身體的姿勢。注意中國現在大部分球員踢任意球的姿勢都相當不好,千萬不能模仿,他們那種球是以大概發出到某一範圍為目的,球的旋轉當然時有時無。練弧旋球最好還是從任意球開始練起。

這是我踢球看球的總結.

要是玩遊戲的話:選一個任意球精度90以上,弧度最好上80的球員。把角度調離想射的地點右邊一點,然後點射門鍵,力量一半左右(27以上就一半多一點,25—26米剛好一半,25米以下就一半少一點)。

左手大拇指點住方向左別放,食指點住l1鍵別放(l1健在罰任意球時作用是球速加快)。

多練練,熟練了命中率就高了。左腳內腳背任意球就把以上所提到的方向全部點相反的就行。任意球基本用內腳背射,除了卡洛斯式任意球要在35米外用外腳背射命中率較高。

練會任意球這項絕技,想不厲害都不行。想想看,對方又不敢向你犯規,不犯規就只有讓你單刀,想不進球都不行,除非你的前鋒太對不起人了。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也最普遍的踢法是腳內側搓,不過這幾年流行的是c羅的踢法-正腳背抽。

4樓:

踢弧線球的方法之一:

用腳內側搓足球

左腳球員搓足球左側 右腳球員搓足球右側

平時多練 多觀察 一點一點進步 不能急於求成相信你會成功的

5樓:墯時間

腳正面碰球,,小腿用力向內側踢

6樓:

外腳背 踢球的內惻吧

7樓:王爾爾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小小祕訣:腳尖向下,利用腳背偏外平面拉擊皮球,較易形成皮球外彎去勢,射球力度越大弧度越大,力度弱則難以繞越對手。

小小祕訣:腳尖向前偏上,善用球靴內側商標位觸球,較易掌握皮球去向,射球力度過大會導致皮球高飛而去,力度弱又較難繞越對手。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2條

8樓:

足球教學:弧線球不會踢?原因是沒掌握這幾點

9樓:戰海秋

知道嗎,受力點 是關鍵!

10樓:小紙傘呀小紙傘

去可以去網上找嘛 最好再找個教練一對一教你

足球弧線球怎麼踢(簡述)

11樓:anyway丶

弧線球的原理是在大力開腳的情況下控制擊球角度出來的。

因此,要大力擊球中間偏左或偏右的地方,球的飛行角度不宜超過35度即可。初學者踢弧線球不要追求太好的弧線。踢出弧線球是足球在空中飛行時的正常反應,開球力度和球的飛行速度達到一定值時自然就出來了。

用力射門前,可先以逐漸加快的速度熟練掌握整套動作,射球的力量越大,球在空中劃出的弧線也會越大。適當揮動手臂,也可以加強射門力量。

擴充套件資料

物理學原理

根據流體力學的伯努利方程 (p+ρgh+(1/2)*ρv^2=c),流體速度較大的地方氣壓會較低,因此足球右面的氣壓較左面低,產生了一個向右的力。結果足球一面向前走,一面承受一個把它推向右的力,造成了彎曲球。原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經常應用這個原理使物體在流體中的運動方向改變,例如飛機和帆船的運作都是基於這個原理。

在足球比賽中,以右腳球員為例,主罰直接任意球的時候用右腳內側向側前方向踢球,足球向球門方向運動(以後以球門方向為前),同時由於腳內側的摩擦,足球會產生逆時針方向的旋轉(俯視),由於空氣具有一定的粘帶性,因此當球轉動時,空氣就與球面發生摩擦,旋轉著的球就帶動周圍的空氣層一起同向轉動,在足球旋轉的帶動下,足球周圍也將產生和足球旋轉方向一致的氣流。

又由於足球同時向前運動,因此相對於足球的運動方向,在足球飛行過程中空氣氣流相對於足球是向後的。這樣,在足球的左側,旋轉產生的氣流和飛行中的相對氣流的方向相同,空氣流動速度快;足球的右側,旋轉產生的氣流和飛行中的相對氣流的方向相反,使該側氣流流速變慢。

12樓:巨集聚變

弧線球踢法技巧:

第一步,將立足腳放在球左側或者右側,具體說,如果是右腳選手,左腳就是支撐腳,將左腳放在皮球左側,保證皮球中心點跟左腳足弓中心形成的直線與身體處於同一平面,右腳做支撐腳也是這樣。與球的距離,就是射門時支撐腳與球的距離。

第二步,向後退幾步,然後向支撐腳方向橫向移動,抬頭看球門,選擇射門的角度。

第三步,助跑,支撐腳最後就落在後退之前已經選定的位置,膝蓋微曲,身體向支撐腳一方傾斜,45度左右。

第四步,射門腳向球揮動,用腳內側前部接觸皮球,接觸點是足弓和大拇指之間。

第五步,接觸球的位置應該是球的下部,如果右腳射門,就撞擊球右下方。

第六步,擊球后射門腳要隨著球向前擺動,造成更大的弧線,腳還要稍微朝皮球前方繞,做一個抽擊球的動作,為球增加旋轉。

訣竅:用力射門前,逐漸加快的速度熟練掌握整套動作,最後射球的力量越大,球在空中劃出的弧線也會越大。

13樓:

第一步將你的立足腳放在皮球左側或者右側,具體來說,如果你是右腳選手,左腳就是支撐腳,那麼將左腳放在皮球左側,保證皮球中心點跟你的左腳足弓中心形成的直線與身體處於同一平面,右腳做支撐腳亦然。與皮球的距離,就是你習慣射門時支撐腳與球的距離。

第二步向後退3步,然後向支撐腳方向橫向移動一步,抬頭望向球門,選擇你想射的角度。

第三步向皮球起跑,支撐腳最後就落在你後退之前已經選定的位置上,膝蓋微曲,身體向支撐腳一方傾斜,越接近45度越好。

第四步射門腳向皮球揮動,確保用腳內側前部接觸皮球,接觸點應該是足弓和大拇指之間的部位。

第五步接觸皮球的位置應該是球的左下或者右下部分,具體來說,如果右腳射門,就應該撞擊在皮球右下方。

第六步擊球后射門腳要隨著皮球向前擺動,要造成更大的弧線,腳除了向前擺之外,還應該稍微朝皮球前方繞,做一個抽擊球的動作,為球增加旋轉,劃出弧線。

訣竅:用力射門前,可先以逐漸加快的速度熟練掌握整套動作,最後你射球的力量越大,球在空中劃出的弧線也會越大。適當揮動手臂,也可以加強射門力量。

14樓:薛擎

大力擊球中間偏左或偏右的地方,球的飛行角度不宜超過35度即可。初學者踢球還不必定要追求弧線球之類的。

踢出弧線球是足球在空中飛行時的正常反應,開球力度和球的飛行速度達到一定值時自然就出來了。世界級球星踢的弧線球是在大力開腳的情況下控制擊球角度出來的。這是弧線球的原理。

15樓:求

題左下或又下,力度要掌握好。

弧線球怎麼踢?

16樓:匿名使用者

弧線球是要用正腳背和外腳背才能搓出來的,拿右腳為例子,以球中線為基點,想踢內旋就這種方向「/」踢球,反之用外腳背就這種方向「」

弧旋球又稱「弧線球」,「香蕉球」,是足球運動中的技術名詞(英語banana ball)。指運動員運用腳法,踢出球后並使球在空中向前作弧線執行的踢球技術。弧線球常用於攻方在對方禁區附近獲得直接任意球時,利用其弧線執行狀態,避開人牆直接射門得分。

貝克漢姆 這也許是全歐洲最昂貴的右腳,擅長用內腳背主罰,皮球以悅目的內旋弧線向對手的大門死角飛去。貝克漢姆從小接受科班訓練,一招一式看上去非常樸實正統。而為了讓速度提高,他必須扭擺全身,讓身體完全傾斜來增大皮球的內旋速度,因此通常給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感覺,因此才有了我們常見的貝氏任意球主罰姿勢。

門將總會納悶為什麼經常是判斷準方向卻仍然慢了半拍,但科學資料告訴我們,小貝的每次任意球射門球速都在110公里以上,人們將他的旋轉、快速、落點準確的弧線球稱為「貝氏弧度」,在進攻上是簡單卻一擊致命的有效**。昔日任意球大師普拉蒂尼曾如此評價:「貝克漢姆肯定是歐洲最好的右腳任意球隊員,如果不幸和他所效力的球隊相遇,絕對不要在本方大禁區附近給他任何機會。

」經典回放:2023年世界盃預選賽,對希臘一戰,最後一分鐘,最激動人心的一腳,價值——1億英鎊!

羅納爾迪尼奧 作為當今世界頭號球星,小羅的任意球速度與弧線結合得異常完美,在格雷米歐,在巴黎,在巴塞羅那,人們習慣了他用一次次精準的半高球羞辱對方門將。加入紅藍軍團的第一年他以15粒進球幫助巴薩重回巔峰,並進而獲得世界足球先生頭銜。他在國家隊的地位也直線上升,除非三十五米開外,不然小羅基本包辦了禁區前沿的所有定位球,其腳頭之精準也得到各方好評。

更可怕的是巴西天王罰任意球往往不用助跑,以小腿發力就能完成所有工序,讓對方門將無從判斷球路。在那場世紀大戰中雖然球隊落敗但小羅罰出的繞過人牆的任意球讓西甲頭號門神卡西利亞斯根本來不及反應。

經典回放:2023年巴塞羅那主場與皇家社會一戰,直到第90分鐘巴薩還以0-1落後, 小羅自己博得了一個禁區前任意球,距離有點近但巴西人射出的任意球亦然直竄左下死角。整個諾坎普瘋狂了,即為在積分榜上超越老對頭皇馬,也為他們新國王的降臨而抑制不住內心傾洩而出的激動。

足球練弧線球出現了瓶頸!急,足球弧線球的踢法!!!

同志 我這段時間也在練 中村俊輔的任意球踢法對你應該有用 用內腳尖兒,踢球的下部,擔不是最下面!c羅的方法,那樣發出的球會有很大的一個弧線,但空中的旋轉不會很強!現在那些詭異的弧線球,靠的不緊是球員的技術,跟足球本身也有關係。現在比賽用的足球的重量越來越輕,球的執行軌跡就變化多段了。所以你就試著用輕...

烏龍球是怎麼踢的

自己的隊員 最後觸球 進自家球門,或者失誤 自己的隊員失誤 最後觸球 進自家球門 比如說a隊和b隊踢球,然後a隊把球踢進了a隊自己的球門,那那個球就算是b隊踢進的,學名烏龍球!明白了嗎?球撞到球員的腿 進了自己的球門 烏龍?看過烏龍院不?烏龍就是多麼衰 自己打自己 自家隊員踢到自家門裡頭 不小心的,...

檯球怎麼打出剎車球啊,檯球中的剎車球怎麼打呢 ?

檯球基礎教程如何打檯球之剎車杆 打低杆母球吃庫後只會加速往回跑,如果母球撞擊目標球后往左方向跑,也就是打反角球,那麼擊點是母球的右上角,稍微偏上就ok,反之亦然。低杆小力 球在行進過程中因為低杆會有剎車效果。這個適當加點低杆就可以了,中杆也可以打出來,中杆力量要大一些.你最好還是先用低杆練習哈,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