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靈活型大前鋒

2022-01-13 09:30:37 字數 1403 閱讀 9742

1樓:顧嘉藍

第一練好半截籃。靈活型大前鋒一定要擴大自己的攻擊範圍,不要一味的強調3分球,半截籃才能讓你更具牽制能力。第二練習自己的傳球技術,尤其是基地、單手傳球,多樣的傳球技術是內線策應所必需的能力。

大前鋒是個苦活,要內線輔助中鋒,籃板球能力,背打能力,有中投最好了,腳步不能太慢,因為要經常拉出來擋差,身體強壯,上肢力量要強,,籃板球意識要好。還要有防守能力,因為經常要替中鋒硬扛。沒有中鋒還要能打內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要靈活。在比賽中要注意與隊友的擋切配合,最好還要有一手中距離,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擋切穿插,就是要做到傳說中的跑位飄忽鬼魅。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如該打小前鋒,不然會被人叫軟蛋,大前鋒必須要有籃下肉搏能力。有人提議易建連去大sf不是沒有道理的。

4樓:charles公爵

大前鋒是個苦活,要內線輔助中鋒,籃板球能力,背打能力,有中投最好了,腳步不能太慢,因為要經常拉出來擋差,身體強壯,上肢力量要強,,籃板球意識要好。還要有防守能力,因為經常要替中鋒硬扛。沒有中鋒還要能打內線。

5樓:

熟練掌握撤步,前轉身,後轉身,半截籃。還要熟悉球性,能夠比較好的運球,還要對籃板有強烈的控制慾,pf最早就是苦力的角色,七十年代到八十年代才開始出現強大的得分pf,但是pf最大的職責還是防守,所謂的靈活。就要有很好的身體平衡性,快速的腳步移動,很好的反射神經,很強的防守慾望,很強的進攻慾望,以及多樣的得分手段。

這些東西大部分是要努力的訓練,防守和進攻慾望則有很大一部分取決於你對籃球這個運動的看法。然後多樣的進攻手段概括下來主要是突破和投籃,投籃又演化出勾手,拋投,後仰,轉身跳投,幹拔等。靈活的pf就是要有相對多的得分手段,讓對方不知道如何去防你,如何去遏止你。

最重要的一點其實還是要會懂得傳球,這讓你與隊員的互動性大,打球的方式自然就多了。

6樓:懷念巴斯蒂

看諾維茨基和加內特打球就行了

7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打好靈活性大前鋒的方法技巧:

第一:大前鋒又名「二中鋒」,同時又是除小前鋒之外最容易打出全能資料的位置。顧名思義,在內線要協助中鋒進行防守和進攻;在外線時要有一定的遠投即策應能力。

第二:在防守時要幫助中鋒封堵內線,隨時協防突入禁區的入侵者,事實封蓋,這就要求在防守訓練時首先培養出色的協訓練時要注意訓練身體靈活性,特別是橫向移動能力及速度。其次就是鍛鍊身體,增加力量,彈跳,這樣就能在內線刺刀見紅的卡位時立於不敗之地。

第三:在進攻時要有一定的單打得分能力,這樣一來就能增加戰術的多樣性,例如加內特,鄧肯,格里芬等都可以在三分割槽域策應組織進攻或者單打獨鬥。大前鋒常見的進攻手法有:

背身單打,轉身投籃,轉身後仰投籃,中投,籃下二次進攻,突破上籃,扣籃,甚至是三分。

如何打好大前鋒,大前鋒怎麼打

打好大前鋒的方法技巧 第一 大前鋒又名 二中鋒 同時又是除小前鋒之外最容易打出全能資料的位置。顧名思義,在內線要協助中鋒進行防守和進攻 在外線時要有一定的遠投即策應能力。第二 在防守時要幫助中鋒封堵內線,隨時協防突入禁區的入侵者,事實封蓋,這就要求在防守訓練時首先培養出色的協訓練時要注意訓練身體靈活...

怎麼打好大前鋒,大前鋒怎麼打?怎麼才能打好?

打大前鋒主要掌握的是 1.籃下的強打和強壯的身體 能不能和中鋒組成籃下雙塔就要看你的強打技術和身體素質夠不夠強壯了 2 有一定命中率的半截籃 就是中距離投籃 3 籃下的2次進攻籃板和防守籃板 這是大前鋒必須要會掌握的技術 沒有得分能力 但不能沒有籃板能力 4 高位策應 當內線吃緊 你方的內線進攻受到...

我1 80米 16歲 65kg 打大前鋒 小前鋒也可以 想

跟我情況一樣。很瘦了。打大前鋒不是太好,因為大前鋒除了要有中投以外,也需要一定的籃下打板技術,除此之外也需要適當的配合中鋒輔助籃板,所以建議你選擇小前鋒 我也是打小前鋒 小前鋒是場上比較全能的位置,要求能中投 能3分 在關鍵時刻要能突破,比較重要的是投籃要準的,走投籃路線可以看下國內的朱芳雨,如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