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怎麼轉身不掉球,籃球如何突破?怎麼才能不被把球打掉?

2022-01-22 19:51:49 字數 5068 閱讀 9785

1樓:快樂胡小瑞

轉身是運球的一個基本動作,轉身時要注意手的動作,不是靠身體轉動來帶動球轉,而是小臂動作要迅速,利用慣性將藍球粘在手上。平時可以練習不轉身,只轉小臂,讓球粘在手上。

2樓:匿名使用者

轉生動作要有節奏,注意身體與手臂保持一致,用手指拉球,注意要自然,柔和!剛開始練習時,不要轉的過快,轉身角度稍小一點。帶熟練後在加大角度和速度出現掉球的原因可能是手感不好,再拼是要多熟悉球性,可以到網上看看教學片,多做熟悉球性的練習

3樓:育體育心

籃球運球轉身不掉球首先要有很好的球性和手感,同時對轉身技術的熟練掌握。

球性好,手感好是籃球技術的基礎,也是運球轉身的基礎,多練習各種運球,如體前運球、體側運球、胯下運球等;手感的練習以各種撥弄籃球,運氣為主。

轉身技術的熟練掌握是根本。轉身時持球手要牢牢控制球,同時球要靠近身體,身體重心要穩。多多練習就會逐漸掌握技術。

4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籃球怎麼轉身不掉球應該是注意一下幾個要點:

1、轉生動作要有節奏,注意身體與手臂保持一致;

2、用手指拉球,注意要自然,柔和!

3、剛開始練習時,不要轉的過快,轉身角度稍小一點。

4、帶熟練後在加大角度和速度出現掉球的原因可能是手感不好,再拼是要多熟悉球性;

建議:可以到網上看看教學片,多做熟悉球性的練習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大 力氣大 敏捷高 是王道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打什麼位置的,每個位置要練可不一樣,其實就幾個字多練

籃球如何突破?怎麼才能不被把球打掉?

7樓:嗨

突破的方法:

1、掌握紮實的運球基本功,這是能順利突破過人的前提。運球時重心要低且要平穩,運球高度在腰以下,眼的餘光看著球,防止球砸到腳上。要熟練掌握兩手交叉運球,掌心向下拍球,不要反手腕。

良好運球技巧應該是球像「黏」在身上一樣,是它跟著自己,而不是去追球。

2、運球速度要快。帶球過人時,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提起速度,在防守方沒反應過來時提前加速,把對方甩開。加速時要看好對方位置,不要撞在人身上,否則可能被判罰帶球撞人。

3、能靈活運用變向運球。變向運球是過人常用的技巧,即運球時迅速改變方向,讓對手猝不及防,有的甚至能晃倒對方,這樣就能輕鬆過人了。注意平時要練好胯下運球、背後運球及交叉運球等,這是完成變向運球過人的必備技能。

4、及時請隊友配合。在運球過人受阻或遭遇多人包夾時,應及時給隊友一個眼神,讓他過來幫忙擋拆。擋拆即站在防守人員前面不動,幫隊友擋住對方行進的路線,使對方失去防守位置,這時就能迅速運球順利通過。

5、眼疾手快,抓住對方防守空當。籃球場上情況複雜多變,需要擦亮眼睛,帶球過人時要瞄準防守空當,可輕鬆實現帶球過人。但要預防對方兩人或多人包夾防守,要是遭遇「關門」就麻煩了。

因此要判斷好時機和對方防守人員位置再運球,不要硬闖,應注意靈活性。

籃球防止被他人斷球的方法是:

運球狀態下:保持與防守隊員之間的身體距離,注意運球時候另一隻手臂護球。做到敵進我退,左右晃動,讓對方失去身體重心,減少對方出手正面斷球的機率。

有些人喜歡在你側身過人的時候從你身後斷球,嚴格上說,身後斷球無論打沒打手都算犯規大手,正式比賽肯定是要吹哨的。平時打比賽遇到喜歡從你身後掏球的對手,在你過人後的第一時間把控球手向下壓低拍球,這樣對方肯定是掏不到球的。

持球狀態下(不能再運球的情況下):加以「假動作」偽裝傳球路線,聲東擊西,指高傳低。

傳球狀態下:提前按做好預判會將球傳向誰?把角度/路線/速度/假動作都考慮進去,更高階一點的水平會設計備用傳球方案,a計劃被封堵,馬上採取補救b計劃;如果遇到被2人以上防守球員夾防,需要冷靜,看清楚自己隊友的進攻空位,肯定會有空位,因為你吸引了2個對手來夾防你,所以他們肯定會漏防一個點,找到那個防守空位,必要時停止運球將球傳向隊友。

另外,就是關於運球,肯定是越熟練越好;很多朋友都喜歡運著球往人堆裡裡扎,用身體撞出一片血路,其實真的懂得「有進有退」「左右逢源」的運球技巧才能更好的過人/傳球/突破分球。

8樓:手機使用者

站在底線,持球連續做三個背後運球,每個都是能發起進攻的那種就是不是那種很直的背後,很直的在你進攻的時候就需要調整,浪費了你寶貴的突破時機。是連續的做三個不要變腳步,做完後做一個加速衝刺(切記!!!!!背後運球的手部動作和別的不同一頂是後手的後三個手指撥球即小指,無名指,中指。

讓球有很強烈的旋轉),突破時球走的路線一頂要是向前的!!!!!!!!!!! 這種是最簡單的,還有一種是最管用的,那就是雙球練習了。方法是站在底線雙手個持一球。

一手做前變向,另一手做背後變向(初學可能有點難度)。這種方法提高你球性與使用背後運球的熟練性上有突飛猛進的效果。 上回我講了跨下這次是背後,可以把這兩種方法結合起來。

可以形成一中進攻動作,先做一個背後運球(到你的弱側)緊接著一個跨下,在一背後的至弱側在從背後至你的強手,然後一個前變向晃動,一個跨下到你的弱側突破! 這招我是百試不爽啊!!!!!!!!!!!!!!!!!!!!!!!!!!!! 切記不管什麼突破儘量突自己的弱側!!!!!!!!!!!

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 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 ,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 如能把突破與中投、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

1 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 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 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 ,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 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 兩手持球於腹前。

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 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 蹬地積極有力。

4 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 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 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后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動作要點]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運球在籃球訓練或比賽中相當重要,它允許球員:

在不能傳球給隊友時可以自己帶球向前進攻;帶球移動至更有利的位置以傳球給隊友;或 等待隊友到位接傳球時控制住球;自己向籃框方向運球並完成投籃或上籃。 然而不要過多 的運球同樣也很重要。如果你在比賽中過多的運球,會使其他四位隊友只能站在那兒看你 ,從而失去了籃球運動所提倡的團隊合作精神,而且運球比較慢(傳球可以更快地把球傳向 籃框方向)。

你應該學會怎樣運球,更應該學會什麼時候運球(什麼時候該傳球)。 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

運球 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要訓練兩隻手都能熟練地運球。 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

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 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走動中的運球技術掌握好以後,再開始逐漸增加移動速度,直至 全速。採取怎樣的速度以你能舒服地運球為標準。

運球是應該抬頭,時刻觀察場上情況。如果運球時只顧低頭看球,很容易被對手盜球,而 且也看不到處於有利位置的隊友,甚至之間處於容易投籃的位置也不知道。 控制性運球 運球時當你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你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 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

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 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不參與運球的那隻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 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快速運球 在你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 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 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 (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

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 有效地使用。

籃球運球怎麼轉身

9樓:巨集聚變

轉身運球方法:

控制好腳步。

轉身時腳步是關鍵,當面對防守人員時,即使貼身防守,你可以用左手頂著對方(不要推人犯規),然後右手拍一下球,以左腳為中軸從右至左轉身,同時用身體把對方擋在身後。特別注意左腳不要移動,只能在原地轉圈,右腳要劃一道弧線後邁出,如果想轉的遠就邁一大步。如果習慣從左至右轉身,那就把右腳當作中軸,同樣的右腳不要移動,左腳邁步。

保持好手型。

在轉身時,主要是手帶著球快速轉一圈或半圈,因此要保持好手型,應該手掌掌心向下壓著籃球,或者稍微側著手掌壓球,一定不要掌心向上託著球,這樣容易造成翻腕違例。很多控球不好的球員容易有託球的習慣,這要及時的更正。

轉身時籃球要靠緊身體。

準備轉身時,拍一下球后,要把籃球靠近身體,手臂彎曲收向身體,一定不要離身體太遠,否則容易暴露籃球,給別人增加搶斷的機會。但是也不能貼在身上,比如用腋窩夾球等,這樣就算走步或夾球違例了。

轉身速度要快。

速度是轉身完成好與壞的關鍵,轉身時一定要迅速,否則防守人員跟上就失去了轉身的意義。速度快主要靠手臂揮動和腳步移動來完成,因此一定要加快手臂的擺動,而且腳步要靈活,速度快的同時要抓緊籃球,很多初學者一過快就容易丟球,因此要加速的同時5指抓緊籃球。

找準轉身的時機。

轉身時,把握好時機很重要,當一打一時,可以快速的轉身,如果周圍有協防的人員,先不要轉身,否則一包夾就容易丟球。特別是在籃下時,如果防守人員很多,不要貿然轉身,除非動作很熟練,保險起見最好向外拉一拉,找出空當看準時機再轉身。

籃球怎麼練轉身,籃球轉身怎麼練

轉身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如能把突破與中投 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交叉步突破。動作方法 以右腳做中樞腳...

籃球如何練突破,如何練好籃球突破上籃

突破有兩 一就是靠速度和身體。這個就是個人天賦了,二就是靠技巧,也就是技術。主要練習掌控球的技巧和穩定性。厲害的突破球員就是在自己天賦很好的基礎上,加強技巧的練習。比如艾弗森別人都說他,快。其實他的技巧才是最厲害的。多練習,你會發現自己有明顯的進步的。祝你成功 最好是同一個動作自己多看幾遍.然後再腦...

籃球如何快速突破啊

首先,你要知道,打比賽時不能玩花。如果你想快速過人可以練一招最實用的一一後轉身。如果你籃球是剛開始打,可能會有點難練,我教練是給我們十多個作標一個個過的。具體怎麼用可以多看些cba。還有,你說的那個練法有用。反正,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勤於練習,相信你一定會成功的 快速突破 是追求的快 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