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二三聯防站位及要點怎樣才能攻破以及其他關於聯防和進攻的問題

2022-01-22 19:51:49 字數 5164 閱讀 7420

1樓:評論員13號

你是在問防守的要點是吧?

如果要用二三聯防,首先要確定對方沒有那種非常穩定的三分手,這個在業餘隊中是很容易達成的條件,注意是穩定的,那種抽冷子投一個進去的人根本就不用理它,而且在我指導隊員時,往往要求他們在轉換聯防後先要全力收縮,故意放對方不太準的人在外線空位,如果對方在外線投上了癮,告訴你比賽基本上就贏了.你只需要保證籃板球即可.如果對方有一個遠投手,建議改用一人緊逼,四人區域聯防(box one)來應對.

對方的突破,我是不建議跟得太深的,中間不是還有一個大個子嘛?!但是這要看進攻人的實力和特點,不能一概而論,對能力超強的人,就算失位也要儘可能形成包夾,或者對方基本上不怎麼傳球,也可以夾一下看效果,如果對方只是個單純的pg,留給中鋒處理好了...但是其他位置的人必須跟隨收縮或注意卡位,防止弱側對手偷襲籃下...

最後,你必須瞭解為甚麼要使用二三聯防,不能別人說好用就用了,小心邯鄲學步...

你問的關於sf的問題太過寬泛,無從答起,建議換個具體點的問題.

2樓:

籃球教學:實戰中最簡單有效的進攻戰術!三二聯防詳解籃球教學:實戰中最簡單有效的進攻戰術!三二聯防詳解籃球教學:實戰中最簡單有效的進攻戰術!三二聯防詳解

3樓:弟兄山

精準的外線,和空切,都是好方法,擋拆空切也不錯,吊內線癢功讓防守縮緊,然後分球,可以給外線創造足夠的調整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實戰才是關鍵,除非你想當教練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圍防守好是聯防的優點,用聯防當然應該是跟上去防三分對方的突破經常都是靠c的協防

sf的跑位,這個很難說的沃

要看制定的什麼戰術,還有是平時對比賽時機的把握拉開空當的方法一般有兩種,反跑和無球擋拆

溜底其實有很多時機,比如可以在持球隊員開始突破,吸引其他人注意力的時候

或者c持球準備單打時,反正就是防守隊員分神的一瞬間就溜底跑位沒辦法怎麼具體的說,還是要靠戰術制定和比賽的積累天道酬勤,多練練你一定會明白的,加油

打籃球怎麼破 二三聯防 和三二聯防?

6樓:匿名使用者

1、二三聯防:主要是防守外圍正面和兩側的中距投籃。對於兩個底角和罰球區內防守薄弱,進攻方可以通過傳接球製造底角3分和罰球線空位投籃機會。

而且2-3聯防如果進攻方遠距離投籃不中後,籃板可能會彈的比較遠,對於籃下保護籃板的球員不利,會讓進攻方容易搶到進攻籃板,組織第二次有效的進攻。

2、三二聯防:主要是針對防守那些出球快外圍有三分的球隊。同時可以同二三聯防相互轉換,防止對方外線持球直接突入籃下。

相對來說,三二聯防對於內線的保護相對不夠。進攻方應選擇籃下進攻更為有利。同時對於防守方籃下籃板位置的保護也相對不利,容易讓進攻方內線搶到進攻籃板直接形成二次進攻。

7樓:匿名使用者

2-3聯防:最薄弱環節是45度角,最好的辦法是安排打2大3小的陣容,畢竟防守的上線只有兩個人而進攻的外線有三個人的話比較容易扯開空擋,在45°角突破和跳投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隊中有策應能力強一點的大個子的話,可以適時的提到罰球線做策應,外線隊員用45°角的空切來扯動防線跑出機會。 3-2聯防::

最薄弱環節是兩個底角,如果有投手的話那就很好辦了,如果沒有的話,那最好的辦法是兩個內線隊員互相最高地位的無球掩護外線隊員適時的把球傳到內線,如果防守收縮那麼外線就有機會了,如果不收縮那內線就形成了1v1了。

不過話又說回來,一支聯防運用的很成熟根本就不會去固定的站什麼2—3或者3—2的位,都是根據場上的情況變化位置防守的,所以進攻也要適時的變換方法抓對方防守瞬間的漏洞。

8樓:

籃球教學:破解二三聯防的戰術來啦!籃球教學:破解二三聯防的戰術來啦!籃球教學:破解二三聯防的戰術來啦!

9樓:秦壯范姜笑陽

控衛在弧頂向左右兩邊多導球,導快點,對手跑幾下就不行了然後就看你選擇什麼進攻方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就是去找一個能打得開的點!只要有一個穩定的點!在好的防守呀白搭!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突破和傳球,做無球跑動,多跑肯定會出空擋

籃球中23聯防的要點及不足

12樓:匿名使用者

聯防防守:區域防守,不管防守的人是前鋒還是後衛,到了自己的區域就進行防守。

優點:防守中最強的防守方式,籃下防守強,籃板***,難突破,對於整體實力高於自己及個人能力突出的對手最佳。

缺點:個人意識要求極高,輪轉換位要快,不然漏人現象及其嚴重。

也就是說團隊中只要有一個人輪轉換位不夠快或意識差那聯防就等著輸吧,所以在配合不是太好的情況下還是用盯人防守

基本上假如採用傳導戰術,要破2-3聯防,尤其還兼包夾的聯防,主要要利用3個外圍球員在罰球線,也就是高位以上至3分線圈頂這區域,來進行以多打少的策略、戰術;也就是必須要在球場兩邊45度與,3分線圈頂這三個點,分別站有外圍球員,這樣來傳導打擊對手所謂2-3中的2個人,尤其對手假如還包夾,這傳導的策略效果更大。

試想:當球傳導到球場右側45度的3分線附近,防守2-3的2之右側球員勢必要移位防守,此時,球場**,也就是3分線圈頂與球場左側45度3分線附近這兩位進攻球員,就會出現2個打1個的狀況;反正必須的概念是,假如想要利用一般性的傳導,來進行破壞區域聯防,就先有個概念是,設計以多打少就對了。像對手假如採取3-2區域呢?

那就採用2-3,也就是在禁區與兩邊低位共佈置3個人,如此來以3個人進攻對手的3-2之2個人就是了。

籃球裡什麼是二三聯防,進攻方最好的剖解方法是什麼?

13樓:手機使用者

聯防和緊逼防守是兩的不b同的概念 聯防又i叫區y域防守,是指隊5員在防守站位的時候不u是針對進攻隊1員進行盯防,而是保持整體的防守陣型守住特定的區p域,最常用的有2-7-2聯防、2-7聯防或2-2聯防,2-2聯防一d般的站位方8法是2個d隊7員呈弧形站在罰球線稍以1內6,左右兩側的隊3員負責防守底線到38度角的區f域,中7間的隊6員負責正面區g域防守,這三g名隊5員只能在自己s負責的防守區w域內3有限的活動,而另外兩名隊4員則在外線進行騷擾性防守,他們的活動範圍要大j很多,但他們和裡面的球員需保持相應的距離,裡面的球員也r要保持對應的距離,否則陣型容易破。而破聯防的方5法其實也z不n難,我們可以3看出來聯防的重心1偏向內5線,對於k外線的防守就顯的心0有餘而力a不c足,因此進攻隊5員可以8通過不m斷的擋拆-突破分4球來使得隊7友y在外線獲得空位投籃的機會,也e可以3通過吸引1防守然後隊1員空切1來打破聯防陣型,當然前提是你的外線命中3率要過得去,否則進攻隊5員空位投不k進球,其他的隊7友c基本上b搶不n到籃板,因為0內7線都被防守球員佔據。一q旦進攻方0的命中5率好,那麼h防守一g方3勢必要把陣型往外拉幹s擾你的中1遠距離投籃,這樣內4線的防守球員就會失位,這樣進攻方8就可以1依靠突破或者空切0得分2,這就相當於y破了p對手4的聯防。

緊逼防守是一x種主動性的防守,一q般結合著盯人o防守,它是指每個f防守球員都緊貼自己m所防守的球員,使其接球和進攻難度加大o,而對進攻方7的持球隊5員進行壓迫性防守或者包夾,這樣可以1造成他運球或傳球失誤,以5此來為4己y方1獲得進攻機會,但事實上a這種防守方1法在比6賽中7不r是經常的採用,因為4它要耗費防守一c方3相當大p的體力u。在對方1進攻順暢而己w方0進攻不m利的時候可以6突然使用緊逼防守來打亂對方5的節奏,造對方3的主動失誤,或者在比7賽的要緊關頭也t可採用這種方5法。當然進攻方4可以6通過快速突破和快速分2球,快速跑位來破解,總之a就是一o個y快字。

無s論什1麼m防守方0法肯定都有自身的弱點,在球場上q只有通過互5相變換,互6相結合才i能發揮它們的最大t作用!! 2-4-2聯防的話可把球打到13度,那是防守薄弱的地方6,2-2的話,就可找一n個s人k提到罰球線進行策應,注意內3外配合,inside-out,還有就是1分6球了r,這個f很關鍵。緊逼的話應隊3友f間拉開l距離,多傳球少6運球,儘量減少2橫傳求,運球隊4員不f要往邊線的地方2帶球,避免被夾擊。

其實說起來簡單,理論要能成為0實際,還要費一x番功夫g

gòf蓿冖or『n咯mjs┾aⅷe⑩

14樓:手機使用者

聯防和緊逼防守是兩的不j同的概念 聯防又a叫區k域防守,是指隊0員在防守站位的時候不v是針對進攻隊2員進行盯防,而是保持整體的防守陣型守住特定的區d域,最常用的有2-0-2聯防、2-2聯防或0-2聯防,2-2聯防一v般的站位方7法是8個o隊8員呈弧形站在罰球線稍以5內2,左右兩側的隊8員負責防守底線到36度角的區l域,中7間的隊5員負責正面區s域防守,這三n名隊7員只能在自己g負責的防守區p域內1有限的活動,而另外兩名隊4員則在外線進行騷擾性防守,他們的活動範圍要大l很多,但他們和裡面的球員需保持相應的距離,裡面的球員也x要保持對應的距離,否則陣型容易破。而破聯防的方4法其實也y不x難,我們可以6看出來聯防的重心1偏向內1線,對於z外線的防守就顯的心5有餘而力k不g足,因此進攻隊8員可以5通過不v斷的擋拆-突破分2球來使得隊1友n在外線獲得空位投籃的機會,也f可以1通過吸引4防守然後隊6員空切3來打破聯防陣型,當然前提是你的外線命中5率要過得去,否則進攻隊7員空位投不q進球,其他的隊3友w基本上i搶不y到籃板,因為7內7線都被防守球員佔據。一y旦進攻方3的命中8率好,那麼a防守一r方6勢必要把陣型往外拉幹w擾你的中6遠距離投籃,這樣內6線的防守球員就會失位,這樣進攻方2就可以7依靠突破或者空切2得分1,這就相當於h破了d對手3的聯防。

緊逼防守是一a種主動性的防守,一k般結合著盯人a防守,它是指每個n防守球員都緊貼自己t所防守的球員,使其接球和進攻難度加大h,而對進攻方0的持球隊2員進行壓迫性防守或者包夾,這樣可以5造成他運球或傳球失誤,以2此來為4己u方0獲得進攻機會,但事實上r這種防守方1法在比5賽中5不j是經常的採用,因為7它要耗費防守一z方5相當大s的體力u。在對方3進攻順暢而己j方8進攻不s利的時候可以1突然使用緊逼防守來打亂對方6的節奏,造對方1的主動失誤,或者在比6賽的要緊關頭也c可採用這種方7法。當然進攻方4可以4通過快速突破和快速分6球,快速跑位來破解,總之j就是一h個x快字。

無m論什8麼w防守方6法肯定都有自身的弱點,在球場上z只有通過互1相變換,互2相結合才r能發揮它們的最大w作用!! 2-0-2聯防的話可把球打到88度,那是防守薄弱的地方2,2-7的話,就可找一n個y人j提到罰球線進行策應,注意內4外配合,inside-out,還有就是5分3球了f,這個v很關鍵。緊逼的話應隊8友a間拉開s距離,多傳球少8運球,儘量減少2橫傳求,運球隊7員不w要往邊線的地方2帶球,避免被夾擊。

其實說起來簡單,理論要能成為8實際,還要費一w番功夫z

sb靂zкu浮x擗x擗d埽ok

籃球除了有二三聯防,還有什麼聯防

除了二三聯防外,使用最多的就是區域聯防 區域聯防是指防守方迅速退回後場,每個隊員分工負責防守一定的區域,嚴密防守進入該區域的進攻球員,並與隊友協同防守,用一定的隊形把每個防守區域有機地聯絡起來而組成的防守戰術。接下來還有對位聯防 對位聯防顧名思義也就是指以固定隊員防守固定的區域。除開以上三種,還有2...

二三聯防與一三一聯防的區別是什麼

一 隊員站位不同 1 二三聯防上線2人,下線3人。上線2人分別站在罰球線的2個端點,下線外圍2人不得出三分線,在三分線裡一步進行防守,中間1人則鎮守籃下,站在3秒區內。2 一三一聯防進攻隊員按前後各一人 中間3人的落位形式組織進攻配合,是陣地進攻中被廣為採用的基本戰術。二 聯防效果不同 1 二三聯防...

籃球區域聯防是怎樣的,籃球區域聯防的防守原則是什麼?

籃球區域聯防是由進攻轉為防守時,防守隊員迅速退回後場,每個隊員分工負責防守一定的區域,嚴密防守進入該區域的球和進攻隊員,並與同伴協同防守,用一定的隊形把每個防守區域有機地聯絡起來而組成的防守戰術。它的特點是在每個人防守一定區域的基礎上,隨著球的轉移和進攻隊員的穿插移動而不斷地調整防守的位置和隊形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