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前峰 中峰 後衛分別幹什麼的

2022-01-22 19:51:50 字數 2763 閱讀 6288

1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我不想複製貼上了,中鋒很簡單,得分籃板,組織後衛,顧名思義組織進攻嗎?得分後衛就是一把槍,3分球,小前鋒外線第一得分手,大錢擋拆籃板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鋒負責內線得分和籃板 是現代籃球戰術核心前鋒負責內線外線接應掩護擋拆等 是球隊防守中堅後衛負責控球得分組織進攻和外線得分 是球隊的靈魂和尖刀5個位置沒有真正上的定義!

主要看球員的能力!

所以根據個人能力而定

3樓:

金"唦,啥都行

點選

-1、選料及整理:選二等以上的解凍豬肉,瘦肉90%,肥肉10%,豬小腸每根60釐米,直徑為1.5釐米.

將選好的料肉去骨,修盡筋膜,肥瘦肉分開(肥肉部分不要帶軟質肉),各切成1—1.2平方釐米.的小塊,最好用手工切肉.

2、配料(按100斤原料肉計算):優質無色醬油18斤、砂仁粉0.15斤、花椒粉0.2斤、鮮姜1斤,整邊掛麵0.2斤.

3、拌餡及灌製:將配料混合,倒入無色醬油攪拌均勻.再將肥瘦肉丁拌勻,攪拌到有粘性為止.洗淨腸衣瀝乾水分,將肉餡灌入腸衣內,用手揉捏使其粗細一致,用針刺孔排出腸內空氣.

4、風乾發酵:春夏秋三季用日晒到幹為止.冬季用火牆烤2個小時後,裡外倒一鎰再烤2個小時,也是到皮幹為止.

然後掛在陰涼通風處,風乾3—4天后取下扎捆,每捆12根,將捆好的香腸放在乾燥陰涼通風的倉庫內,發酵10天左右取出,以上各道工序總共不得超過一個月的時間,時間過長易引起變質.

5、煮制:清水燒開後,將已發醇的香腸放入鍋內煮15分鐘,取出即為成品.將製成品掛在通風乾燥處,要存10—15天.

籃球中前鋒,中鋒,後衛,分別是幹什麼的?

打籃球裡的前鋒,中鋒,後衛分別是幹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作為一箇中鋒,首先必須要有身高及身體,這所以依我之見,標準的中鋒技術如下: 1 籃板是評價中鋒的關鍵,籃板的關鍵就是卡位,通常,你為防守方時,對方的外線投籃不中(出手前,你們通常是一定角度的「面對面」),你要轉身揹人,將與你對位的球員頂離離籃筐較遠,切記不要一見別人投籃就揹人,應該估計球路,也就是球彈出的可能方向,才佔區有利位置。當你為進攻時,情況就不一樣了,防守球員會把你頂出去,你必須用你的腿來「踩點」,也就是一隻腿繞到他人與籃筐之間的位置,將其反擠出去!

總的說,搶籃板必須先佔有有利的位置,技巧就是揹人,當然你有加內特,霍華特的身體與彈跳你就是籃球場上的籃板主宰了! 2 擋拆 高位擋拆 高位擋拆是中鋒與外線球員配合的基本,簡單點的有,當外線球員在高位持球,你可以提到高位幫其檔位,注意要側身,雙手胸前防衛,檔位掩護時千萬不要移動,那是犯規的!此時,外線球員通常會繞過你獲得開豁的空間,他可以選擇投籃!

另外,當你完成檔位,你的搭檔完成繞過後,你可以選擇與你的搭檔的相反方向反跑至靠籃筐方向,你的搭檔就可以回傳你皮球,你完成進攻,這就是一個完美的「擋拆」了。 低位擋拆 低位擋拆,外線高球傳你,你持球,揹人,外線球員會吸引對方防守並向你跑來,主要是要利用你的身體為其擋人,通常,你的搭檔會從你身邊擦身插入藍下,你可以以手交手的方式,將球回傳你的搭檔,讓其完成藍下的上藍進攻,或者做傳球假動作,接著一個翻身跳投。 反跑 嚴格來說,反跑不屬於擋拆,但也是中鋒與後衛的常用配合,也就是,當防守你的球員對你進行繞前防守,你可以由得他,最好將他頂出去,為你的反跑贏得空間,當你的空間足夠,持球的外線就會弔高球傳給你,一個好的反跑傳球當然是越過你的防守者的,然後你接住高高掉下的神聖的高吊球,在你面前就只有籃筐了,懷著不令你的助攻者失望的信心,爆扣吧!

當然你要在空中接住球,並大力拉桿,來一個隔人空中接力爆扣也是可以的……前提是你可以! 3 組織三分 組織三分的話,某種角度來說,就是吸引包夾,通常,中鋒低位持球,背籃攻作單打進攻態,因為背籃攻的話你隨時可以採取跳投,更重要的是你可以觀察你隊友的跑位,你儘量靠身體進行你的背籃進攻,當你的身體使你的位置十分佔優時,對方可能會採取包夾了,此時你將吸引兩名防守球員,那麼,你屈指一算,兩人盯你,隊友必有一人得到空位跳投的機會,憑你的身高視野,傳! 4 勾手 中投 勾手是出色中鋒的標誌,大勾手是很難的,小勾手卻比較容易,簡單點手就是,一定的步伐移動,左手將防守球員隔開,右手將球高舉,抖手腕,勾手完成!

(這裡是指右手球員) 中投,中鋒的中投多為背籃攻的轉身跳頭,標準的姿勢與手感是關鍵,假動作與步法至關重要,反身跳投帶點後仰威力更大! 5 防守 張大你的長臂,並將對方往外頂,不讓他接近籃筐!看見對方突破球員,可以協防蓋帽,或者站位造進攻犯規!

6 蓋帽 中鋒的蓋帽是對對手的重大打擊,單打的蓋帽就靠你自己的領悟了,協防蓋帽比較容易學會,傳授你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數三步,通常突破的球員會選擇三步上藍,也就是,他只要在非拍球上籃預備動作過程中,兩步半必然升空,也就是最後一步升空,這是一個「規律」,他最後一步時你就起跳封蓋,要麼就是一個火鍋,要麼進攻者被逼傳球,很可能造成對手失誤!注意蓋上藍比較容易犯規,一定要看準時機!如果確定不能蓋到的時候,將手伸直進行干擾,不要「揮拳」去蓋,這樣可以避免一定的犯規!

蓋帽是很講究時機的,你平時可以自己琢磨,提示一下,你的出手時機可能就是別人的出手時機,別人的出手時機也可能就是你的火鍋時機!別人是什麼時候蓋你的,你就什麼時候蓋他們!

5樓:匿名使用者

簡要:前鋒:突破,進球一般為球隊主力 中鋒:

搶籃板,配合前鋒,打掩護 後衛:組織後衛:配合隊友,掩護進攻 得分後衛:

專門投三分的,像科比那樣的

nba球員中的前峰、中峰和後衛有什麼區別?

籃球場上進攻後衛主要幹什麼,籃球比賽中後衛主要幹什麼?

控球后衛,又叫組織後衛 英文 point guard 是籃球比賽陣容中的一個固定位置。一般控球后衛都是各隊陣容中身材最小巧的球員,往往也比其他位置具有更多特殊性。控球后衛往往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並通過對球的控制來決定在恰當的時間傳球給適合的球員。控球后衛典型的進攻模式就是在對手得分之後,由控球后衛在...

謝霆鋒沒出道前是幹什麼的

謝霆鋒8歲移民加拿大,多次轉學,在加拿大的最後一次轉學是因為他妹妹被一男生欺負,謝第一次打架,把該男生打掉一顆牙,因不肯道歉,被迫退學。1995年,謝赴美國鳳凰城繼續學業,但該學校攀比.逃學成風,謝不忍與美國學生同流合汙,就用自己的手錶當錢,買了一個架子鼓,在宿舍學敲。從此,謝漸漸為 瘋狂。之後又去...

盜墓團伙需要什麼職業?分別是幹什麼的

人才很重要 但是團隊必須專業 這個才是重點 1.一個厲害的歷史學家 判斷古墓的地點和年代啊,至少目標是啥米東西得這傢伙。關鍵賣的時候才能估算有多少價值 2.一個不錯的地質學者 尋龍探穴 是有風險的 學地質出生起碼知道哪塊地適合埋人 哪塊地不適合 任何工作都講求效率撒 3.一個合格的建築工程師 化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