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防守的時候不能接觸人那怎麼防

2022-01-13 01:14:39 字數 5368 閱讀 7762

1樓:匿名使用者

規則說的不能接觸並不是真的不能接觸,可以有合理的身體碰撞的。關於防守工作,我個人的理解是:進攻技巧越多,防禦技巧也越多。

進攻和防禦本來就是相對的,你進攻的經驗豐富,那麼防禦的經驗也同樣很多。防禦是從進攻學來的。這個很容易理解的。

首先明確一點,防守是一項累活的工作,在賽場上要保持積極的狀態去做好防守工作真的不容易,但如果自己發起鬥志,下決心要做好防守工作,其實也不難,關鍵是你的意識和體力。體力問題,我就不討論了,需要自己不斷的加強。防守,可以分為無球防守和有球防守,一般情況下,半場比賽採取的是人盯人的防守方式,無論與你對位的人有球在手還是無球在手,都要緊貼身的防守,一般球隊在緊貼身式的防守下,無論是運球和投籃,不是出現失誤就會出現命中率極地的情況,因為在此時,他的心理已經發生變化,所以,要採取緊貼身式的防守,緊貼身式的防守要求隊員無時無刻都出現在對位的球隊眼前,在他投籃時,可以用手遮掩他的眼睛或者其他方法,干擾他的視線,打亂他的節奏,這樣才能達到效果。

全場比賽,一般是使用聯防的方法,具體是4人站在禁區則,另一人做好外線的防守工作。總之,防守是一項比較累的工作,要做好防守,必須有堅決的意志。希望你能在實戰中不斷取得經驗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籃聯吹這個比較鬆,但是nba很嚴。 平常的籃球競技中很少在意這個。 你可以用一隻手貼著對方的腰,只要不推就不犯規,另一隻手舉起干擾對方的傳球和視線。

但在對方投籃或者上籃時就不能貼這對方。 如果你想做防守聯絡,可以多做橫向滑步。

建議你多看看nba的吹罰尺度,從那裡借鑑。

3樓:匿名使用者

伸手,擾亂對手視線,找機會斷球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舉著手,讓別人主動碰你。

打籃球防守別人突破時是不是不能用手擋?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1、前不超過手掌;

2、後不超過臀部;

3、兩邊不超過手臂和雙腿的外側。

球員的雙手和雙臂可以向軀幹前方伸展,也就是用手擋,但不能超過雙腳的範圍,雙臂應在肘關節處彎曲,以便前臂和雙手上舉。球員雙腳之間分開的距離隨其身高而定。

擴充套件資料:

防守的技術犯規

垂直原則

⒈在籃球場上,每一位隊員都有權擁有他所在的地面位置以及在他上面的空間(圓柱體)。

⒉這個原則保護隊員所佔據的地面位置和他上面的空間。

⒊一旦隊員離開了他的垂直位置(圓柱體)並與已經確立了垂直位置(圓柱體)的對方隊員發生身體接觸,則離開了垂直位置(圓柱體)的隊員要對此接觸負責。

⑴對於防守隊員垂直地離開地面(不超出他的圓柱體)或在圓柱體內全面伸展他的雙手和雙臂,則不必判罰。(

⑵進攻隊員無論是在地面還是騰起在空中,都不得與防守隊員發生接觸,或用他的手臂來擴充套件他自己的額外空間(清除)。

合法防守位置

⒈當達到下述狀態時,防守隊員就已建立了合法防守位置。

⑴他正面對對手,並且

⑵雙腳以正常的跨立姿勢著地。兩腳之間的距離一般與其身高成正比。

⒉合法防守位置垂直伸展到他的上空9圓柱體0。他可以將雙臂舉過頭,但雙臂必須是在這假想的圓柱體內並保持垂直姿勢。

防守控制的球隊員

⒈在防守控制球的隊員(他正持球或運球)時,時間和距離的因素不適用。

⒉每當對手在持球隊員前面佔據了(甚至是在一瞬間佔據了)合法防守位置,持球隊員都必須預料到對方的防守,並必須準備停步或改變方向。

⒊防守隊員在佔據他的位置之前,必須不造成身體接觸來建立合法防守位置。

⒋一旦防守隊員已建立了合法防守位置,他必須保持這個姿勢(見下述第5項),即不得伸展他的臂、肩、臀或腿去阻止從他身邊通過的運球隊員。

⒌當裁判員對「阻擋或持球隊員撞入」的情況作出裁決時他要運用下列原則:

⑴防守隊員必須以面對持球隊員並且雙腳著地來建立最初的合法防守位置。

⑵防守隊員為了保持這個防守位置,他可以保持靜止或側移或後撤。只要該側移或後撤被認為是正常的防守移動,在保持這個防守位置的移動中,一腳或雙腳可以在瞬間離開地面。

⑶防守隊員必須是先到位,並且接觸必須發生在軀幹部位。如果接觸發生在軀幹部位,則應該認為防守隊員已經先到位。如果答上述三條,則是持球隊員造成犯規。

騰空的隊員

⒈從場上某處跳起在空中的隊員有權落回原地點。

⒉他有權落在場上另外地點,只要:

⑴在起跳時該地點尚未被對手佔據;

⑵起跳點和落地點之間的直線通道尚未被對手佔據。

⒊如果隊員已跳起並落地,可是其動量使他碰撞在他落地附近已佔據合法防守位置的對方隊員,則該跳起隊員對接觸負責。

⒋當對方隊員已跳起在空中後,隊員不得移至該跳起隊員的路徑上。

⒌移至一個騰空的隊員身下併發生接觸總是違反體育道德的犯規,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是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

防守不控制球的隊員

⒈不控制球的隊員有權在場上自由移動並佔據任何未被另外隊員已佔據的位置。

⒉時間和距離的因素要適用。這意味著防守隊員不能佔據一個如下這樣的位置:

⑴如此靠近正在移動中的對方隊員,使該對手沒有足夠的距離停步或改變他的方向。

⑵如此快地插入正在移動的對方隊員的路徑,使該對手沒有足夠的時間或距離停步或改變他的方向。此距離與對方隊員的速度直接成比例,不得小於1步,不得多於2步。如果隊員在佔位時不顧時間和距離的因素並與對方隊員發生身體接觸,他對接觸負有責任。

⒊一旦防守隊員已佔據合法防守位置,他不得伸展臂、肩臀或腿來阻止從他身旁路徑通過的對手前進。然而他可轉身或將手臂置於身前和貼近身體以避免受傷。

⒋一旦防守隊員已佔據合法防守位置:

⑴他可以轉移或側移或後撤,以使自己保持在對手的路徑上。

⑵他可以迎著對手前移,然而如果發生身體接觸,他對此負責。

⑶他必須注意空間的因素,也就是按上述第2項⑵所示,他和對手間的距離。

掩護----合法的和非法的

⒈掩護髮生在隊員試圖延誤或阻止非控制球的對手到達希望到達的場上位置時。

⒉正在掩護對手的隊員處於下列情況時是合法掩護:

⑴當發生接觸時靜立不動(靜立在他的圓柱體內)。

⑵發生接觸時已經兩腳著地。

⒊正在掩護對手的隊員處於下列情況時是非法掩護:

⑴發生了接觸時正在移動。

⑵發生了接觸時是在靜立對手的視野之外建立掩護,沒有給出適當的距離。

⑶發生了接觸時對移動中的對方隊員沒有考慮時間和距離的因素。

6樓:

是的,你要用手擋,兩胳膊撐開,誰能跑過去啊?你只能稍微撐起胳膊,用小臂頂住他,讓他不能輕易發力。剩下就靠自己的判斷了,提前判斷他往哪移動,自己站好位。

7樓:流年

手臂不能張開,也就是不能通過手臂擴大防守面積,手臂可以放在胸前或者垂直上舉,放突破時關鍵在於腳步

8樓:可叫看了

防守基本就是腳步,腳步要開,防止人家加速直接過你,移動要快,這樣可能儘量不會被甩開。一定記得要擋住人,球過了你沒關係,用身體(別用手)把他擋住就行。 所以不能儘量別用手。

有點小動作也是可以的

9樓:

不能 對方突破

你移動防守

如果在他和你身體接觸之前

你已經落位站定,你並沒有犯規

如果你是在橫向移動的過程中和他身體發身接觸那你就犯規了!

你說你身體提前保持站立,雙手直立向上

這樣的話,你是不可能犯規的!

即便他撞到你,沒有算他進攻犯規已經很不錯了!

10樓:你絕不是豬才怪

怎麼說呢其實一般打球時候防守對方貼上來了 你手上用點暗勁頂著點他也是可以的 其實防守突破第一步很重要 你要是打著玩 第一步沒防住建議補防的時候就慎重點吧 撞上了誰都不好收沒多大必要

11樓:我愛問題

可以用手去擋,但是如果進攻方作出投籃動作或者已經在空中,那麼如果你再伸手就會被吹犯規

12樓:忘我所說

可以雙手張開但不能讓你的手過你的肩膀

13樓:關鍵

親,當然不能啦,,,這是犯規的

14樓:阿燦清平樂

籃球中防守的基本規定是不能侵犯別人的圓柱體,圓柱體規則定義了一個由球員在場上佔據的假想的圓柱體。它包括了球員所佔據位置上方的空間,並且限於以下範圍內:1前不超過手掌;2 後不超過臀部;3 兩邊不超過手臂和雙腿的外側。

球員的雙手和雙臂可以向軀幹前方伸展,也就是用手擋,但不能超過雙腳的範圍,雙臂應在肘關節處彎曲,以便前臂和雙手上舉。球員雙腳之間分開的距離隨其身高而定。

打籃球如何練習防守,還有如果碰到很高的人怎樣防止蓋帽

1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不要雙手持球,變向晃動兩下,突然做雙手持球的假動作,這次如果他不上當他也會猶豫,

你就馬上再變向,運球要低,用腳步過他。對手再補就很難了,就算他補上來靠住他的身體勾手上籃,他如果補上來上籃注意找身體接觸造犯規。

總的來說防止蓋帽要注意節奏,多看防守的移動。

另外你可以低位單打,利用你身體好的優點,但是要多練籃下的腳步移動,其次就是多練練投籃。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馬爾蒂尼

用後背打,利用體重去擠

或者你打過外線,拿球后面框,突破時雙手胸前變向,很實用防被蓋,可以把非持球手揚起,隔開防守人

你必須從練投籃開始

練防守不妨沒事時多練練橫向移動

17樓:生涯書院

身體很重要,更重要的是意識,

碰見比你高的,有運球技巧的可以晃飛,

也可以用你的腰腹力量可以躲開——拉桿

也有可以的和隊友打配合這是最好的辦法。

18樓:尋友志者

我跟你一樣 也是橫向的 以前也是老被別人蓋 後來我發現除了自己動作慢還有就是太溫柔了``被蓋好出醜 `有一次還連著蓋了三個 我火了``抱著球強打籃下~!一舉成名 成為猛男 他們都怕我了 其實什麼樣場合 什麼樣的人 什麼樣的打法 我們橫向的適合強打(我運球還是不錯的) 一定要護好球 用背或用手 還有點小技巧~!其實我們站在籃下就是個柱子 很牛的`!

如果你在藍下 注意用的臀部 也就是屁股``多練習用要跟屁股結合打強攻 一般人的擋不住的`~!但是說到底 如果以後你有決心 還是多練習``` 假動作 快速上藍動作` 勾手 後仰 前提還是把球掌握好~!別丟球 才是最好的 呵呵

19樓:合肥李驍

防守:先背打,記住一定要靠緊緊的,抵住那個大個子,這是你的選擇就太多了,大個子被你抵緊後就不能很方便的跳起來,你可以瞬間轉身後仰,或者假動作晃到另一邊打板進球,也可以嘗試小拉桿,當然,你可以舉起靠近大個子的那隻手,擋住他想蓋你帽的手,然後勾手,這也是不錯的。

還有,你先抱住球,雙腿一前一後,伸出頭,把球抱腹,用頭或肩膀去頂想要蓋你的大個子,趁他向後躲的時候,後仰或者跳投。

籃球的怎樣防守人,籃球的怎樣防守一個人?

打籃球時防守主要從籃球鞋的功能 防守重心 注意力等方面入手。詳細過程如下 第一 打籃球必須穿一雙摩擦力比較大的鞋,否則想防別人,對方一個變向,你就直接滑到了。第二 防守時,重心一定要放低,因為你的重心的了,人就變得穩,這樣在對方變向時,你不容易失去重心,也能夠更快的跟上他的腳步。第三 防守時,與對手...

女生怎樣進有錢人圈子,怎樣才能接觸到很多的有錢人?怎樣才能走進有錢人的圈子?

把自己變成有錢人.沒那個閱歷進去了也不會怎樣的.怎樣才能接觸到很多的有錢人?怎樣才能走進有錢人的圈子?多少算有錢呢?這是沒有定義的,取決於你對金錢的看法及生活的態度.有的人覺得夠用就好,有的人覺得越多越好.當你自己有一定的能力及經濟基礎,生活層次處於比較高的水平時,你的生活圈子自然的就會得到相應的提...

人最不能接受的是什麼?天定勝人,對嗎

人最不能接受的是老天的命運安排,人最願意幹的事情就是人定勝天,有自己的堅持 我覺得作為一個有感情的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背叛,天定勝人是不正確的,因為很多事情還是要靠個人去爭取的,我個人認為是人定勝天的 人定勝天是對的,至於一個人最想要什麼最珍惜什麼最不能接受什麼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如果是我最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