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怎麼燒好吃,燒蝦怎麼燒好吃

2022-01-17 23:55:04 字數 6012 閱讀 8604

1樓:法信戴易巧

滷水鵝??原料:

??主料:光鵝或光鴨,只約四斤,南姜二大片(或用姜代替),沙姜粉一湯匙。

配料:滷水料:川椒、八角、丁香、草果、甘草、桂皮共3/4杯。

調味:蔥三條、芫荽半兩、生抽一杯、玫瑰露酒、老抽各1/4杯、生抽一杯、潮州糖或片糖切碎1/3杯。

計用料:蒜茸半湯匙、潮州米醋三湯匙盛一小碟。

??製作過程:

??1、鵝斬去腳、翼,在胸勁之間開一洞,使滷汁易浸入肚內,洗淨放落滾水中,煮五分鐘,取起,用清水洗淨。

2、滷水料、沙姜粉同盛布袋內。

3、滷水料加水八杯煲滾,加入調料煲滾,放一竹墊在煲內,放入鵝慢火煲熟,約需一小時至二小時,煲時須翻動,並要把滷汁淋入肚內。

4、鵝熟後,取起待冷,斬件上碟,淋上少許滷水汁,蘸汁吃。

四寶燒鵝

??原料:

??主料:鵝1只約1.

28公斤,生抽160克,桂皮、八角、甘草、生抽、沙糖、紹酒、姜、蔥和蒜頭各適量,清水1.92公斤,胡椒粉、豬油、麻油各少許;溼粟粉、菠蘿片、火腿片、酸蘿蔔和芫荽葉各適量。

??製作過程:

??1、把桂皮、八角、甘草、生抽、沙糖、紹酒、姜、蔥和蒜頭煮成滷水汁。

2、鵝削好洗淨,放入滷水內,及文火火文熟。

3、將鵝起兩邊肉,用溼粟粉塗在鵝皮上,下油鑊炸至外焦內嫩,撈起,切薄片落碟。

4、將胡椒粉、豬油、麻油混合攪勻滾過。淋在鵝肉上。碟的四周飾以菠蘿片、火腿片、酸蘿蔔及芫荽葉,食時可跟梅膏醬。

?香焗雁鵝

??特點:

??肉質濃香,佐酒佳餚。

??原料:

??主料:光雁鵝1只,豬油1000克(耗150克),蔥2段,姜2片。

配料:紹酒25克,醬油5克,川椒1克,白糖10克,上湯300克。

??製作過程:

??1、將雁鵝開腹把內臟取去洗淨,醃上姜、蔥、紹酒、川椒、醬油、白糖,約醃2小時後把鵝身上色油待用。

2、燒熱炒鼎,放進豬油,候油熱時將雁鵝放進油鼎炸後撈起,然後再放進砂鍋裡和入味料上湯後,放在爐上,約火局3小時爛熟。

3、把雁鵝取出放在砧板上,用刀拆肉去骨,將骨斬碎放在盤底,肉用斜刀片刀薄片放在上面,再把火局鵝原湯淋上即成。

?香麻鵝脯

??特點:

??此菜外脆裡嫩,麻香濃郁

??原料:

??用料:淨鵝肉400克,白芝麻50克,雞蛋1個。

調料:生薑5片,蔥3段,紹酒、幹澱粉各0.5湯匙,精鹽2.5茶匙,花生油1000克

??製作過程:

??1.將鵝肉片成長約4cm、寬3cm的肉脯,橫直刻上井字紋,用薑片、蔥段,精鹽醃好。

2.煎炸前將醃好的鵝脯去掉薑片、蔥段,加入雞蛋、幹澱粉拌勻,然後每件鵝脯沾上白芝麻。

3.炒鍋內放入花生油搪鍋後,把油倒入油缸,再將鵝脯逐片排放在鍋中,用中火煎至金黃色,邊煎邊加油,兩面煎熟後倒漏勺中瀝去油,裝盤排好即成。

2樓:農家樂美食記

分享一個泡椒鵝肉的做法,鵝肉剁成小塊,準備點泡椒和魔芋豆腐,首先把鵝肉翻炒十多分鐘,再倒一瓶啤酒燜煮幾分鐘,然後加入泡椒大蒜和魔芋豆腐翻炒,調好味,翻炒幾分鐘即可出鍋。

3樓:仰依風

寶媽給孩子們做了紅燒鵝,配上番茄雞蛋湯

燒蝦怎麼燒好吃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

5樓:水瓶磐釐野

嗯,今天是少俠,用原汁原味的烤出來是最好吃的活香。抓到之後在船上烤出來的是最好吃最香的。還能再打錢。

6樓:aujean宇

蝦要怎麼做好吃

個人覺得

保留食物的原味

是做好的

所以水煮大蝦就不錯

一定要選擇新鮮的才好

特別鮮美可口

需要蘸料的話

建議搭配蒜蓉調汁

蒜蓉和海鮮

是不錯的搭配哦

不過還是要看個人喜好啦

7樓:達連爸

大蝦比較好吃的個人還是比較愛吃鹽水蛋的,巖主水大蝦。

8樓:匿名使用者

燒蝦怎麼好吃?首先把蝦洗乾淨。用溫水煮3~5分鐘。

撈出來。晾乾水。放油。

把蝦倒進去油炸。炸了變顏色可以放八角,桂皮。辣椒。

醬油。蒜姜。兩瓶啤酒。

煮飯20分鐘就可以出鍋。

鵝即簡單又好吃的燒法怎麼燒

9樓:檸萌

食材主料

鵝800g

土豆2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白糖

少許料酒

適量醬油

適量蔥姜

適量步驟

1.把光鵝收拾乾淨

2.將其剁塊

3.把鵝肉塊用清水浸泡後洗淨

4.焯水:鵝肉塊冷水入鍋,燒開後煮1分鐘撈出,再次沖洗乾淨備用5.把土豆去皮洗淨,切塊備用

6.熱油炒香蔥姜,放入鵝肉塊,烹入料酒,煸炒均勻7.加適量醬油調色提味

8.加適量水燒開,加鹽、白糖調味

9.將其倒入電壓力鍋中

10.燒製20分鐘左右

11.洩壓後開啟鍋蓋,放入土豆,翻拌均勻,蓋蓋後繼續燒製3分鐘12.洩壓後,出鍋裝盤,即可上桌品味

小貼士1、因為鵝比較大,這道菜餚只用了三分之一。

2、一定要先把鵝肉燒製到熟透軟爛,再放土豆。

10樓:匿名使用者

壓鍋大鵝燉土豆

用料小土豆半斤;鵝肉;油;白糖;姜段;乾紅辣椒幾個;老抽;鹽適量;水100ml

做法小土豆一袋,我選了半斤燉大鵝。這種小土豆是新下來的,一塊五一斤

鵝肉清洗乾淨,用沸水緊一下

小土豆颳去外皮。其實我覺得這種小土豆把外皮洗乾淨就可以了,刮皮太麻煩了,可是兒子拒絕吃帶皮土豆,惱死我了

鍋裡少加點油,撒點白糖,熬製變色,把鵝肉倒進鍋裡,不停地翻炒

下蔥姜段和幾個乾紅辣椒,炒出香味,然後把土豆倒進去,加老抽和適量鹽,加100毫升水,高壓鍋上火冒氣後二十分鐘關火即可

豉油鵝(東莞版)

用料鵝一隻;薑切片半碗;大蒜一大個(剁碎);八角2~3朵;冰糖或白糖少許;普通米酒一勺;蠔油一小勺;味極鮮醬油一碗;水5碗;蜜糖,或麥芽糖適量

做法準備一鍋熱油,將鵝洗淨盡量滴乾水全身抹蜜糖,或麥芽糖(注:二選一),放下油鍋炸。

炸至全身金黃撈起。

把油倒出留點在鍋內下姜,蒜八角爆香(注蒜不要爆焦)。

爆香姜,蒜,八角後放水,醬油,酒,冰糖,蠔油一起放下。

將調料水煮開後,下鵝加蓋大火煮5分鐘後將火調小點煮至熟,(注途中要將鵝翻幾下身,用牙籤在全身厚肉部份,腿部亂扎些小孔這樣不會汁燒乾了,鵝還沒熟)如果鵝熟透汁還很多可加大火收一下就濃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鵝肉蛋白質含量特別高,而且能夠滋陰,暖胃,抗衰老,祛風溼,但是鵝肉不能吃多了,否則不好消化,今天我們教大家幾種好吃的鵝肉做法,特別是紅燒鵝肉。

一、紅燒鵝

菜譜簡介 鵝肉蛋白質含量比鴨肉、雞肉、牛肉、豬肉都高,賴氨酸含量比肉仔雞高。 鵝肉有補陰益氣、暖胃開津、祛風溼防衰老之效,是中醫食療的上品。鵝肉鮮嫩鬆軟,清香不膩,但每餐食100克,不宜過量食用,食多不易消化。

材料鵝1000克,油、鹽、蔥姜、料酒、醬油、郫縣豆瓣醬、五香粉、糖、雞精適量。

做法1、鵝洗淨切塊焯水。

2、起鍋熱油爆香蔥姜和郫縣豆瓣醬,煸炒鵝肉,放料酒、醬油、五香粉和糖。

3、放水至與鵝肉齊平燜煮約2小時。

4、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二、鵝肉的其他做法——家常鵝肉

材料鵝肉300克  青筍100克  紅辣椒2個  大蔥1根  生薑1小塊  食用油50克  醬油3小匙  料酒3小匙  豆瓣醬1大匙  精鹽1小匙  味精0.5小匙

做法1.將鵝肉洗淨切塊;青筍切滾刀塊;蔥、薑切片;

2.將油燒熱,把豆瓣醬、蔥片、薑片下鍋煸炒,待出香味後,把鵝肉放入稍炒,烹入料酒、醬油,放入精鹽、味精後繼續煸炒;

3.待肉上色時,加入適量開水,燒開後,轉小火慢燒,待肉將熟時放入辣椒、青筍,青筍燒熟後即可。

注意鹹鮮適口,鵝肉香濃。鵝肉的肉質較粗,烹製時要多燉一會,燒至鵝肉完全酥爛後口感更佳。

三、鵝肉的其他做法——涼拌鵝肉

材料鵝胸肉1/2斤,薑絲1/2杯,辣椒絲1/4杯,芹菜段1/2杯,淡醬油1又1/2大匙,紹興酒1大匙,糖1/2大匙

做法(1)將鵝胸肉洗淨後抹上少許鹽,加水用大火煮沸,再改中火煮至血水放出即可熄火,蓋上鍋蓋將鵝肉燜熟,撈起待涼後再切成薄片備用。

(2)將芹菜段用熱水汆燙後衝冷水,再瀝乾水份備用。

(3)將調味料與鵝肉片拌均勻,醃入味後再將其他材料放入拌勻,盛盤時,可用筷子先將鵝肉片排好,再將其他材料鋪上,最後淋上醬汁即可。

鵝怎麼燒才好吃呢

12樓:李樹的戀愛

1.土豆燉鵝

(1)在市場上面買到切好的鵝之後,將其洗乾淨,然後再切成合適的大小

(2)把土豆去皮,洗淨,切好,準備好一些調味料,大蔥,辣椒等切好。

(3)鍋清洗乾淨,**,放入油,等油熱好之後,放入辣椒還有大蔥將它們炒香之後,再加入切好的鵝肉,炒均勻。

(4)加入一些調味料,然後再放入水,開大火將水煮開,慢慢的燉一會,才會將鵝肉給燉軟。

(5)等時間差不多之後,再慢慢的加入鹽,收汁,撒上一點蔥花便可以出鍋食用了哦!

2.鵝肉粥

(1)將準備好的鵝肉給切成絲,這樣可以方便的熬煮。再將切好的鵝肉給放上鹽和一些調味料給碼均勻。

(2)百合給泡一會,泡好之後,放到碗裡面,淘好米之後,把泡好的百合放到米鍋裡面,再上合適的清水,**進行熬煮,大概半個小時左右,下入切好的鵝肉,煮上十多分鐘便可以關火了。

(3)最後要起鍋之前加上一點蔥花,和均勻,一碗好吃的鵝肉粥便做好了,對腸胃好的養生之粥哦。

鵝肉,對人體是可以起到清熱的效果的。在冬天吃鵝肉,可以起到暖胃的效果。當然若是家裡有老年人或者是小孩子的話,在做鵝肉的時候,需要儘量的將肉給做的軟一些,這樣可以有助於消化。

鵝肉與一些其它食才有存在著相剋的現象,所以要搭配食材,最好是要查閱一下資料,免得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哦!

13樓:北海數碼站

說到燒鵝,很多人都很瞭解吧,鵝是我們都很瞭解的禽畜,它主要是以草或蔬菜水果為食材,因此 一般它的肉不是油膩感的,鴨肉要比鵝肉美味得多,不容易有過多的腥味兒,並且營養元素豐富多彩,是老少咸宜的一種健康食物。鴨肉的製做方法有很多種多樣,這兒我們就紅燒鵝這道美味可口和大夥兒一起共享它的製做流程和有關的營養成分。

主要材料:鵝1000g

輔材:油適當、生抽醬油適當、薑片適當、八角適當、蔥適當

作法:1、鴨肉清洗斬塊後先用清小水泡清鮮血;

2、涼水入鍋綽水後撈出清洗;

3、鍋內倒進適當的油,水溫5分熱把八角和薑片進行爆香;

4、倒進鴨肉煸炒勻稱;

5、新增米酒、新增生抽老抽;

6、新增沸水,水要蓋過食材,新增蔥蓋上大火燒開5分鐘後轉中文火煮至鴨肉熟;

7、以後開啟新增尖椒煸炒勻稱燒2分鐘歇火;

8、盛入碗中,撒上蔥段。

小提示1、鴨肉不適合煮開,一定要用中文火漸漸地燒煮,水要一次性加滿。

2、鴨肉不適合和生雞蛋,鴨梨同食。

紅燒鵝肉的營養成分

1、蛋白豐富多彩。在鴨肉裡邊的蛋白質含量十分高,另外還含有身體需要的多種多樣碳水化合物及其多種營養元素、營養元素,可是鴨肉的脂肪率很低,不必擔心吃鴨肉會長胖。

2、不飽和脂肪成分高。鴨肉的營養豐富,脂肪率比雞脯肉的略微高一點,可是綜上所述還是較為低的,此外,鴨肉對身體健康十分喲益處。由於就蛋白來講,就比別的肉類食品高於很多。

3、鴨肉合適體質虛弱、氣血兩虛、營養不良的人服用。在冬季食補多吃鴨肉實際效果也很好。

4、鴨肉能夠 滋陰養血養血、養胃生津止渴,假如食慾不佳得話還能夠試著多吃鴨肉,喝鵝湯。

5、鴨肉對**肺氣腫、發燒感冒及其急慢性支氣管炎、慢性腎炎、老年人水腫及其補充老年人糖尿病患的營養成分有非常好的作用。

根據以上的做法和營養成分的學習培訓,你對紅燒鵝這道食材是否擁有許多 掌握呢,實際上也有一點要留意的是,紅燒鵝肉的營養成分高,針對有高血壓、高血脂等病症的人還是最好是少吃一點的,以防對人體導致不好。

蝦要怎麼燒才好吃,燒蝦怎麼燒好吃

老婆喜歡吃辣蝦,特意花3000元從五星大廚學來的祕方 今天的蝦也太好吃了吧 香辣蝦 材料 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幹辣椒,花椒若干姜 蒜切片,蔥切絲 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1.鍋內倒入油,記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 大火燒油至辣,倒入蝦。2.炒一會,放入幹辣椒和花椒,翻炒,讓...

茄子怎麼燒好吃,茄子怎麼燒才會好吃

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狂暎 茄子這樣做太費米飯了 你頭髮亂了喔 不用油炸的茄子非常好吃 茄子切塊擠出水分 加入蒜末白糖耗油生抽 攪拌均勻 油熱下茄子 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茄子...

肉燒什麼好吃,獵肉怎麼燒好吃

可以搭配洋蔥 青椒 胡蘿蔔 菇類 鹹菜等一起炒 看你自己口味啦,人和人不一樣。我覺得紅燒肉好吃。請問是燒給誰吃的?因為我麼還是學生,口味或許不大一樣,希望能見諒。筍燒肉,山藥肉骨湯,韭菜炒肉絲,糖醋里脊,香菇碎肉條等。直接做成紅燒肉就好吃,也可以放點筍紅燒,或者搭配胡蘿蔔土豆或者搭配茭白什麼的 板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