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爆蝦怎麼燒,油爆蝦如何燒最好吃??

2022-04-04 02:14:51 字數 3857 閱讀 7401

1樓:何以笙默

油爆蝦做法3種

一、油爆蝦

[原料/調料] 大活鮮蝦500克,料酒25克,醬油、白糖、蔥花、薑末、五香粉各適量。

[製作流程] ①將蝦的頭須和腳剪去,用水洗淨後濾幹。 ②燒熱鍋,下油,燒至九成熟時(冒青煙),將蝦倒入炸至蝦頭、蝦內腳裂開,略浮,用漏勺撈出。濾去油。

③將炒鍋中的餘油倒掉,將蔥花、薑末爆香後即加酒、鹽、糖、醬油和少許湯,待滷汁稠後,將爆好的蝦倒入滷汁中。並不斷翻炒,使滷汁均勻地包在蝦殼上,灑上五香粉即可。

二、油爆蝦

原料:河蝦400克。 調料:精製油,鹽,黃酒,味精,蔥,姜,老抽。

製作:河蝦去須、腳洗淨後瀝乾水分,將炒鍋置於旺火加熱,倒入油燒至八成熱,放入河蝦,炸至斷生,瀝油。鍋內餘油25克,下蔥、薑末煸炒起香,放入炸好的河蝦及黃酒、糖、鹽、老抽、清水翻炒,至滷汁將干時出鍋。

特點:色澤紅亮,肉質鮮嫩,鹹中帶甜。

三、油爆蝦

材料: 我用400g左右基圍蝦, 大概10元錢, 蔥姜少許. 調料: 無非就是, 油, 鹽, 白糖, 生抽

做法: 蝦洗淨濾幹 (最好上蓋溼揩布一塊,防伊亂跳) , 起油鍋, 油要略多, 大概至少100g , 燒至6成熱即下鍋,蓋上鍋蓋啊! 因為蝦是活的, 遇熱油亂跳, 逃忒幾隻到是小事, 等到伊拿油攪起來弄你身上臉上,事體就堵來.

好了,繼續爆, 油爆油爆, 就是要放了油裡爆, 基本彎曲即可撈出 (千萬別爆了太長時間). 撈去油上浮末, 開大火燒熱油鍋,至九成熱, 推入蝦復炸, 此道宜大火旺油, 其目的是為了蝦殼穌鬆, 蝦肉更緊緻, 方便入味, 炸至肉略縮, 殼脆即可出鍋, 濾油. 開一新油鍋, 油只兩調羹即可, 推入蔥段, 薑絲爆炒至香, 下生抽, 大約小飯碗大半碗, 白糖, 四到五調羹, 鹽視口味定,可有可無, 燒滾, 下剛剛炸好的蝦, 略燜, 待汁水收幹, 即可起鍋裝碟.

2樓:湖濱天地

主料鮮蝦 (500克)

輔料蔥末 (20克)

薑末 (20克)

將蝦去頭去須洗淨控水。

鍋中倒油燒開。

將處理好的蝦倒入鍋中進行炸制。

炸至蝦殼與蝦肉分離即可,撈出瀝乾油份。

原鍋大火打底油,放入蔥薑末。

爆香後倒入炸好的蝦,迅速翻炒。

加入少許白酒。

放入白糖。

放入少許細鹽;

旺火將湯汁收濃,關火,撒少許味精,炒勻即可裝盤。

小竅門:

1. 務必將處理好的蝦控幹水分後下鍋炸制,以免爆鍋燙傷;

2. 炸制時間不可過久,蝦殼與蝦肉分離即可,以保持脆嫩適中的口感;

3. 炸蝦剩餘的油可用作烹調其他菜餚,可增添風味。

油爆蝦如何燒最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油爆蝦 【材料】 蝦375克、蔥2根 調味料 醬油1大匙半、糖1茶匙、酒1大匙 【作法】 1.蝦洗淨剪去須,挑除沙腸,蔥切段。   2.

炒鍋中放3大匙油,將蔥爆香後放入蝦,淋上酒及調味料,快炒至汁收幹即可盛出。 【老師說】   1.爆蝦的油要熱,入鍋後大火翻炒才幹爽,否則湯汁太多。

2.這道菜適合下酒,冷食亦可,不須再加熱

4樓:匿名使用者

油爆蝦作的好吃,把蝦洗淨,用一點鹽,料酒,蔥姜,一兩滴醋,胡椒粉醃一會,鍋內油爇,下入蔥姜爆香,加入蝦翻炒,下入一些番茄醬翻炒,最後加入蒜末煸炒,淋入香油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過2道油,第一道斷生後,第二次油溫高點使蝦酥脆,調好口味《我自己是以帶點甜酸的重品味》就好吃了

爆蝦的做法步驟圖,上海油爆蝦怎麼做好吃

6樓:爽朗的派大星

做油爆蝦一定要選鮮活蝦,我在拍原料圖的時候,蝦蹦得滿檯面都是,按下那個跳起這個,很是熱鬧。這樣有勁頭的蝦,用簡單的方法和作料就能做出正宗上海滋味來

用料青蝦    1斤

姜    4片

小細蔥    3根

老抽    2湯匙

料酒    2湯匙

糖    半湯匙

鹽    適量

香油    幾滴

上海油爆蝦的做法

蝦洗淨後,挑去蝦線備用。鍋內油冒青煙後,先放入薑片爆出香味。然後倒入蝦,快速翻炒兩三下,立即倒入黃酒,並加蓋使酒氣在鍋內蒸發幾秒鐘

開蓋後,加入糖、老抽、香蔥、鹽,翻炒兩三分鐘,至蝦完全變紅,捲曲,即可關火,淋上幾滴香油即可

7樓:繁華有一夢

主料青蝦

500g輔料油

適量雞精

適量料酒

8g白糖3g鹽

1.5g姜3片

香蔥1根

生抽3g

步驟1.準備好材料。

2.切好薑片,蔥白,蔥綠。

3.用牙籤從蝦身的倒數第一節與倒數第二節中間穿過,向上挑斷蝦線,再捏住斷開的線頭,抻出蝦線。(動作要慢點拉出來,實在不會的話直接將蝦背剪開挑出來)

4.一次將處理好的蝦剪掉蝦槍,蝦鬚,蝦腳;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5.鍋中放適量油,油量差不多蓋過蝦身,把瀝乾水分的蝦放入炸。

6.炸到蝦殼跟肉有點分離,外殼很酥脆即可;將蝦撈出瀝乾油。(蝦油有多可另做炒菜用,很香的)

7.鍋中留適量蝦油,把薑片和蔥白放入爆香。

8.把炸好的蝦放入翻炒下。

9.加入鹽,白糖,料酒,雞精,生抽,加半小杯的清水(或高湯),大火燒開,收汁。

10.關火,撒上蔥綠,略微拌炒下即可出鍋。

上海油爆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8樓:姜豔濤

油爆蝦要做的入味,我媽的燒法非常好,做出來的蝦非常好吃。

做法如下:

1.洗蝦,(河蝦)首先將蝦鬍子簡短,蝦夠大的話可以將背脊拋開,將裡面的一條黑色的挑出。

2.開油鍋,將蔥姜段放入爆香,大火熱鍋,小火爆香3.將蝦入鍋,翻炒兩下後放鹽糖(1勺鹽:

2勺糖)的比例4.翻炒兩下後,加水,沒過蝦的高度,開中火搜幹,別蓋鍋蓋,開油煙機5.差不多汁水濃稠後放入少許味精(可以不加味精)即可起鍋了。

家常油爆蝦的做法,家常油爆蝦怎麼做好吃,家常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將鮮蝦洗淨bai,瀝乾水備用。du2、分別zhi將姜、蔥、蒜剁碎,紅dao椒切成圈狀。

3、炒鍋放專

入1.5大匙油燒至屬8成熱。

4、燒油的空檔中,把所有調味料在碗內調勻。

5、炒鍋內倒入鮮蝦,用中火快速翻炒。

6、蝦轉紅色後,再繼續炒約1分鐘至蝦殼變的有些酥脆,加入姜、蔥、蒜及紅椒圈。

7、繼續加熱約1分鐘,加入事先調好的碗汁。

8、用中火繼續加熱至湯汁收幹即可盛盤。時間很短也就是半分鐘內,所以一定要在旁邊看緊。

10樓:程敬繩成龍

前言bai

油爆蝦是一道上海的本du

幫菜,一般做此菜都用zhi小河蝦,dao最主要的是油爆的內過程很講究,

掌握時容間,過頭了吃口也差了,基圍蝦版的油爆蝦,蝦偏大不容易入味,我採用了開背的方式使得蝦更入味。

材料主料:基圍蝦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鮑魚汁適量、白糖適量、雞精適量、生薑片適量、小蔥適量、料酒適量

油爆蝦1

蝦洗淨,剪掉蝦鬚。

2左手捏著蝦頭尾,右手用刀開背,順便把蝦泥清理。

3處理好的蝦用清水洗淨後,用出房紙吸乾水分。(這樣油炸就不會爆油)4鍋內倒油,油要多一些。

5待油鍋5分熱時,把蝦倒入,炸2分鐘撈起。

6把油倒出,留一點餘油,倒入蔥,姜煸香。

7倒入蝦,加料酒翻炒後,鮑魚汁,白糖,適量的水翻炒一分鐘。讓蝦入味。

8然後再加雞精翻炒均勻就好了9裝盤

小貼士吃蝦與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相剋,應隔開2小時在吃水果。

油爆蝦怎麼做,枸杞油爆蝦怎麼做?

正宗的油爆蝦是要油炸的,而且連炸三次使蝦外脆內嫩,對油溫有很高的要求。在家裡做的話就儘可能的簡化了。河蝦營養豐富,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蝦中含有豐富的鎂,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

蝦要怎麼燒才好吃,燒蝦怎麼燒好吃

老婆喜歡吃辣蝦,特意花3000元從五星大廚學來的祕方 今天的蝦也太好吃了吧 香辣蝦 材料 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幹辣椒,花椒若干姜 蒜切片,蔥切絲 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1.鍋內倒入油,記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 大火燒油至辣,倒入蝦。2.炒一會,放入幹辣椒和花椒,翻炒,讓...

香辣油爆蝦的做法步驟圖,香辣油爆蝦怎麼做

材料麵粉300克,羊bai肉du末200克,大蔥50克,zhi幹蝦仁 dao30克,回料酒 醬油各 答10克,精鹽 雞精各2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植物油75克,泡打粉7克。做法1 麵粉內加入泡打粉拌勻,用溫水和勻成略軟的麵糰,餳10分鐘左右。大蔥 幹蝦仁均切成末。2 鍋內放油20克燒熱,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