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爆蝦怎麼做,枸杞油爆蝦怎麼做?

2022-04-07 03:06:15 字數 5066 閱讀 6813

1樓:終極鬥士

正宗的油爆蝦是要油炸的,而且連炸三次使蝦外脆內嫩,對油溫有很高的要求。在家裡做的話就儘可能的簡化了。   河蝦營養豐富,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中含有豐富的鎂,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蝦肉還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

主料2人份

河蝦500克

輔料油2大勺

食鹽1小勺

姜10克

細香蔥1根

料酒1勺

生抽1勺

白糖1小勺

步驟1油爆蝦的做法大全

將河蝦洗淨,瀝乾水

步驟2油爆蝦的做法**

將蝦剪去鉗、須、腳

步驟3油爆蝦的家常做法

鍋中放入比平時炒菜略多的油,薑絲爆香

步驟4油爆蝦的簡單做法

放入河蝦翻炒至水汽完全變幹,再煎炒至蝦皮微微發皺步驟5油爆蝦怎麼吃

加入料酒

步驟6油爆蝦怎麼做

加入生抽和少許糖翻炒

步驟7油爆蝦怎麼炒

加入鹽調味

步驟8油爆蝦怎麼煮

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成品圖烹飪技巧

河蝦剪去鉗、須、腳,吃的時候比較容易

炒河蝦的時候要久一些,炒至蝦皮微微發皺,也可以直接採用油炸的方式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做法一、

做法二、

香脆油爆蝦 的做法步驟

1. 將蝦去頭、去須,洗淨控水;

2. 鍋中倒油燒開;

3. 將處理好的蝦倒入鍋中進行炸制;

4. 炸至蝦殼與蝦肉分離即可,撈出瀝乾油份;

5. 原鍋留底油,大火燒熱,放入蔥薑末;

6. 爆香後倒入炸好的蝦,迅速翻炒;

7. 加入少許白酒;

8. 放入白糖;

9. 放入少許細鹽;

10. 旺火將湯汁收濃,關火,撒少許味精,炒勻即可裝盤。

務必將處理好的蝦控幹水分後再下鍋炸制,以免爆鍋燙傷;

2. 蝦的炸制時間不宜過久,蝦殼與蝦肉分離即可,以保持脆嫩適中的口感;

3. 炒蝦的底油不宜過多,因蝦已經炸過,不會再吸收油分;

4. 炸蝦剩餘的油可用於烹調其他菜餚,增添風味。

三、香脆油爆蝦的做法

主料:鮮蝦

輔料:蔥末、薑末、白酒、白糖、味精、鹽

1. 將蝦去頭、去須,洗淨控水;

2. 鍋中倒油燒開;

3. 將處理好的蝦倒入鍋中進行炸制;

4. 炸至蝦殼與蝦肉分離即可,撈出瀝乾油份;

5. 原鍋留底油,大火燒熱,放入蔥薑末;

6. 爆香後倒入炸好的蝦,迅速翻炒;

7. 加入少許白酒;

8. 放入白糖;

9. 放入少許細鹽;

10. 旺火將湯汁收濃,關火,撒少許味精,炒勻即可裝盤

3樓:霧霾藍的景小喵

食材:蝦10只,姜少許,白醋適量,蒜瓣幾瓣,鹽1克,油適量,白糖4g,黃酒5g。

蝦挑新鮮的,最好是一口一隻的大小!大的需要蝦背開刀,方便入味。

拿個剪刀,把頭上尖刺.嘴.眼睛 蝦腳 全部剪掉 。

鍋內加油500g,燒至七成熱(略冒青煙)時,倒入河蝦炸30秒撈起。

油溫再加熱回升至七成熱時,再帶入河蝦炸10秒鐘撈起。

鍋中放油..

可以多放一些!油爆嘛,油多點才香

放入:油適量,黃酒5克,老抽2克,糖4克,白醋適量,姜、蒜少許。

大火炒至料汁粘稠時,倒入河蝦翻炒均勻即可。油爆蝦的特點:鹹中重甜,鮮美可口。

*製作關鍵:

1、炸制時油溫一定要高,且下鍋時間短。

2、料汁一定要炒到粘稠。

枸杞油爆蝦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此菜殼脆肉嫩,色澤紅豔,鹹中帶甜酸。

枸杞油爆蝦

食材:河蝦500克,枸杞30克,食鹽5克,料酒10克,白糖10克,蔥、姜、清湯、香油、植物油各適量。

枸杞油爆蝦的做法

1、蔥、姜切成末待用;蝦剪去蝦鬚,洗淨,控淨水。

2、枸杞用溫水洗淨,取一半裝小碗中,上蒸籠蒸熟,另一半用溫水泡發。

3、將鍋上火燒熱,放入植物油燒至八成熱,將蝦炸至蝦殼發脆,漏勺控淨油。鍋內留餘油,放入薑末、蔥末、料酒、白糖、食鹽、味精、枸杞子汁和清湯,燒開,稍濃後,倒入蝦及蒸熟的枸杞子,翻炒幾下,加入香油,炒勻即可出鍋。

功效:枸杞子滋補肝腎。河蝦肉益氣託膿、補腎助陽。兩者合用,相輔相成,對遺精**、腎虛陽痿、小便頻數或失禁者,是較為理想的滋補藥膳。

5樓:漫閱科技

【材料】

河蝦500克

油爆蝦做法(包括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1. 蝦處理乾淨,剪去蝦鬚備用;蒜姜切末備用2. 調製醃料,生抽、糖、香醋、料酒和少許胡椒粉3. 處理好的蝦放入醃料醃製15分鐘

4. 油鍋熱至4成,放入醃製好的蝦炸3分鐘,蝦的顏色變得金黃起鍋備用5. 另起鍋,鍋中放入少量油,爆香蒜薑末,放入炸好的蝦略炒,烹入醃蝦的調料汁,翻炒起鍋

油爆蝦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油爆蝦 一般做此菜都用小河蝦,最主要的是油爆的過程很講究,掌握時間,過頭了吃口也差了,基圍蝦版的油爆蝦,蝦偏大不容易入味,我採用了開背的方式使得蝦更入味。

食材基圍蝦 500g

油 適量

鹽 適量

鮑魚汁 適量

白糖 適量

雞精 適量

生薑片 適量

小蔥 適量

料酒 適量

方法/步驟

蝦洗淨,剪掉蝦鬚。

左手捏著蝦頭尾,右手用刀開背,順便把蝦泥清理。

處理好的蝦用清水洗淨後,用廚房紙吸乾水分。(這樣油炸就不會爆油)

鍋內倒油,油要多一些

待油鍋5分熱時,把蝦倒入,炸2分鐘撈起。

把油倒出,留一點餘油,倒入蔥,姜煸香

倒入蝦,加料酒翻炒後,鮑魚汁,白糖,適量的水翻炒一分鐘。讓蝦入味

然後再加雞精翻炒均勻就好了

另一種做法

用料主料河蝦1斤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4克姜4片料酒2湯匙老抽2湯匙香油少許小蔥3根白糖半湯匙

上海油爆蝦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蝦洗淨後,挑去蝦線備用。鍋內油冒青煙後,先放入薑片爆出香味。然後倒入蝦,快速翻炒兩三下,立即倒入黃酒,並加蓋使酒氣在鍋內蒸發幾秒鐘

2.開蓋後,加入糖、老抽、香蔥、鹽,翻炒兩三分鐘,至蝦完全變紅,捲曲,即可關火,淋上幾滴香油即可

菜品特色

1、油爆蝦算是比較知名的上海家常菜。油爆的目的是使蝦殼和蝦肉在高溫下產生縫隙,這樣才能讓接下來加工的醬汁滲入進去,只只有味道。以前作油爆蝦是要先把蝦放熱油裡炸一下,再另燒好滷汁,把蝦倒進去翻炒至全都掛滿汁。

2、這樣做偏於油膩,在這給改良了一下,就是直接鍋內油燒得熱熱的,倒入蝦快速翻炒炸透,然後快手加料,再炒一小會兒,從始至終都是大火,這樣做出來的蝦肉同樣吸足醬汁,又鮮又甜,口感還清爽。

8樓:馬貞和浩宕

前言材料

主料:對蝦500;

輔料:油爆蝦

11,鍋燒熱,加油,溫度適度,對蝦放入,翻炒至亮紅色,出鍋待用。2,用底油將蒜末蔥段炸出香味,放入炸好對蝦,根據個人口味,加入生抽,料酒等,翻炒兩分鐘左右出鍋。2出鍋3來吃

油爆蝦怎麼燒

9樓:何以笙默

油爆蝦做法3種

一、油爆蝦

[原料/調料] 大活鮮蝦500克,料酒25克,醬油、白糖、蔥花、薑末、五香粉各適量。

[製作流程] ①將蝦的頭須和腳剪去,用水洗淨後濾幹。 ②燒熱鍋,下油,燒至九成熟時(冒青煙),將蝦倒入炸至蝦頭、蝦內腳裂開,略浮,用漏勺撈出。濾去油。

③將炒鍋中的餘油倒掉,將蔥花、薑末爆香後即加酒、鹽、糖、醬油和少許湯,待滷汁稠後,將爆好的蝦倒入滷汁中。並不斷翻炒,使滷汁均勻地包在蝦殼上,灑上五香粉即可。

二、油爆蝦

原料:河蝦400克。 調料:精製油,鹽,黃酒,味精,蔥,姜,老抽。

製作:河蝦去須、腳洗淨後瀝乾水分,將炒鍋置於旺火加熱,倒入油燒至八成熱,放入河蝦,炸至斷生,瀝油。鍋內餘油25克,下蔥、薑末煸炒起香,放入炸好的河蝦及黃酒、糖、鹽、老抽、清水翻炒,至滷汁將干時出鍋。

特點:色澤紅亮,肉質鮮嫩,鹹中帶甜。

三、油爆蝦

材料: 我用400g左右基圍蝦, 大概10元錢, 蔥姜少許. 調料: 無非就是, 油, 鹽, 白糖, 生抽

做法: 蝦洗淨濾幹 (最好上蓋溼揩布一塊,防伊亂跳) , 起油鍋, 油要略多, 大概至少100g , 燒至6成熱即下鍋,蓋上鍋蓋啊! 因為蝦是活的, 遇熱油亂跳, 逃忒幾隻到是小事, 等到伊拿油攪起來弄你身上臉上,事體就堵來.

好了,繼續爆, 油爆油爆, 就是要放了油裡爆, 基本彎曲即可撈出 (千萬別爆了太長時間). 撈去油上浮末, 開大火燒熱油鍋,至九成熱, 推入蝦復炸, 此道宜大火旺油, 其目的是為了蝦殼穌鬆, 蝦肉更緊緻, 方便入味, 炸至肉略縮, 殼脆即可出鍋, 濾油. 開一新油鍋, 油只兩調羹即可, 推入蔥段, 薑絲爆炒至香, 下生抽, 大約小飯碗大半碗, 白糖, 四到五調羹, 鹽視口味定,可有可無, 燒滾, 下剛剛炸好的蝦, 略燜, 待汁水收幹, 即可起鍋裝碟.

10樓:湖濱天地

主料鮮蝦 (500克)

輔料蔥末 (20克)

薑末 (20克)

將蝦去頭去須洗淨控水。

鍋中倒油燒開。

將處理好的蝦倒入鍋中進行炸制。

炸至蝦殼與蝦肉分離即可,撈出瀝乾油份。

原鍋大火打底油,放入蔥薑末。

爆香後倒入炸好的蝦,迅速翻炒。

加入少許白酒。

放入白糖。

放入少許細鹽;

旺火將湯汁收濃,關火,撒少許味精,炒勻即可裝盤。

小竅門:

1. 務必將處理好的蝦控幹水分後下鍋炸制,以免爆鍋燙傷;

2. 炸制時間不可過久,蝦殼與蝦肉分離即可,以保持脆嫩適中的口感;

3. 炸蝦剩餘的油可用作烹調其他菜餚,可增添風味。

油爆蝦怎麼燒,油爆蝦如何燒最好吃??

油爆蝦做法3種 一 油爆蝦 原料 調料 大活鮮蝦500克,料酒25克,醬油 白糖 蔥花 薑末 五香粉各適量。製作流程 將蝦的頭須和腳剪去,用水洗淨後濾幹。燒熱鍋,下油,燒至九成熟時 冒青煙 將蝦倒入炸至蝦頭 蝦內腳裂開,略浮,用漏勺撈出。濾去油。將炒鍋中的餘油倒掉,將蔥花 薑末爆香後即加酒 鹽 糖 ...

香辣油爆蝦的做法步驟圖,香辣油爆蝦怎麼做

材料麵粉300克,羊bai肉du末200克,大蔥50克,zhi幹蝦仁 dao30克,回料酒 醬油各 答10克,精鹽 雞精各2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植物油75克,泡打粉7克。做法1 麵粉內加入泡打粉拌勻,用溫水和勻成略軟的麵糰,餳10分鐘左右。大蔥 幹蝦仁均切成末。2 鍋內放油20克燒熱,下入...

面家常做法,正宗蝦爆鱔面怎麼做

1 鱔魚處理好,取淨肉,滾水漉熟,切片 2 麵條放入水中煮至八成熟,過冷河瀝去。3 蝦仁加澱粉 蛋清 味精 鹽 料酒漿好 4 旺火熱油下鍋,放鱔片段炸脆熟,撈起去油 5 炒鍋下蔥薑末煸香,放入鱔片,加醬油 酒 糖,快炒入味盛起。6 接著鍋裡放肉湯200毫升 下面條,燒至湯濃時加鹽和味精,盛入碗中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