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糕怎麼做的做法,蝦糕的做法,香菇蝦糕怎麼做好吃,香菇蝦糕的家常做法

2021-03-04 08:29:59 字數 1789 閱讀 4630

1樓:微湖情

夾心蝦糕 (jia xin xia gao):

特bai 點: 成品白du如玉,綠如翠,清zhi心悅dao目,鹹鮮滑嫩,以香醋版相佐,別具風味權原 料:

蝦仁200克,雞蛋清2個,綠色葉100克,鹽5克,肥豬膘肉100克,紹酒15克,味精0.5克,幹澱粉5克,香醋50克,雞湯200克,

製作過程:

1、 蝦仁洗淨瀝乾水,菜葉剁成細泥。 2、 將蝦仁和肥膘肉輕輕地剁成細泥,放在碗里加鹽2.5克、味精0.

5克、水50克、紹酒攪勻,再放雞蛋清攪拌上勁,最後加幹澱粉攪勻。菜葉泥放在碗裡,加鹽1克、蝦泥100克攪拌均勻成綠色蝦泥。 3、 取**1個,盤心抹一層薄薄的豬油。

把肥膘蝦泥分成相等的兩份。放一份蝦泥在盤中鋪平,把綠色蝦泥放在上面攤平,再將另一份肥膘蝦泥放在綠色蝦泥上攤平(三層共厚約2釐米)。然後上籠用旺火蒸制。

將蒸好的蝦糕切成3釐米寬的長條,再改刀切成菱形塊。撫把切下來的蝦糕邊角料放在盤中心,再把整塊的尖朝裡圍成一圈,如此一層層擺成底大上小的塔形,另用蝦泥製成花朵放在塔形頂部。 4、 鍋置旺火上,放入雞湯、鹽1.

5克燒開後,撇去浮沫,用溼澱婁勾薄芡,淋上熟豬油,起鍋倒入盤中即成。

蝦糕的做法,香菇蝦糕怎麼做好吃,香菇蝦糕的家常做法

2樓:love水晶乳酪

主料:蝦糕150g、香菇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做法:1、蝦糕切小片,香菇切絲;

2、先將香菇放入鍋中煸炒,然後加入蝦糕一起煸炒;

3、炒至兩個都稍軟後加入適量水,然後加入適量鹽,然後燉至入味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蝦糕150g

香菇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準備一塊蝦糕,和兩朵香菇

2.將香菇切絲

3.將蝦糕切小片

4.先將香菇放入版鍋中煸炒

5.然後加入蝦糕一起煸炒

6.炒至兩個都稍軟後加入適量水

7.然後加入適量鹽權

8.然後燉至入味即可

蝦糕,怎麼做蝦糕好吃

4樓:綠耳

食用做來法

《 1》西紅

柿蝦糕源湯

食材:西紅柿一個,蝦糕一小塊,蘑菇少許,菜秧一小撮。

做法:西紅柿切一下,油燒熱,西紅柿焙一下,出紅油後,添一湯碗的水,燒開後放切好的蝦糕,放白玉菇,再少開後,略放一點點鹽,放菜秧。

《2》蝦糕海鮮炒飯

食材:蝦糕、蒜茸、蝦仁、聖子、雞蛋(炒熟切粒)、四季豆(灼熟切粒)做法:1、起鍋把蝦糕和蒜茸爆香。

2、再炒飯,直至把飯炒至幹身,再把其餘的配料混合一起炒,調味就可以按人喜好,蝦糕本身也有鹹味。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黃瓜

200克

蝦糕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步驟

1.黃瓜切片

2.蝦糕切片

3.熱鍋冷油

4.放入蝦糕

5.放入黃瓜

6.放點鹽

7.放點雞精

8.放點醋,翻炒均勻

蝦糕怎麼炒的做法

6樓:啊往事知多少

主料:蝦糕 萵苣

輔料:鹽 糖 雞精 生抽 色拉油

1.萵苣刨皮切片

2.蝦糕,洗乾淨,切片

3.鍋內倒油燒熱倒入萵苣和蝦糕翻炒

4.然後放入鹽,糖,少許生抽,最後放點雞精,裝盤.0

玫瑰糕怎麼做,玫瑰糕的做法,玫瑰糕怎麼做好吃,玫瑰糕的家常做法

紅薯玫瑰糕 菜系及功效 甜品 點心 口味 甜味 工藝 清炸 紅薯玫瑰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甘薯500克 輔料 小麥麵粉300克 調料 白砂糖180克,花生油150克 紅薯玫瑰糕的特色 此糕外焦裡嫩,鮮甜可口,有玫瑰清香。教您紅薯玫瑰糕怎麼做,如何做紅薯玫瑰糕 1.將紅薯洗淨,蒸熟,去皮壓成茸。2.將2...

蒜蓉蝦怎麼做,蒜蓉蝦的做法

大蝦別總煮著吃啦,蒜蓉開背大蝦,簡單又美味 回答您好 1.既然是蒜蓉蝦必要配料當然是蒜蓉了,蒜頭剁蓉,切二片姜剁蓉,辣椒也剁蓉,加鹽和雞精調味 一般我都在這配料裡調好味就夠鹹了 還加了一點麻油會香點。2.鍋裡燒熱下油把油燒熱後淋到剛剛所調的蒜蓉裡,會聽到滋滋響,配料就做好了。3.我用了鮮百合和胡蘿蔔...

熟梨糕怎麼做,熟梨糕的做法,熟梨糕怎麼做好吃,熟梨糕的家常做法

適合2歲 寶寶的熟梨糕 熟梨糕又叫甑兒糕,是用大米磨成粉渣,蒸熟後作為主料。製作時將米麵置於木甑中,放在蒸鍋上蒸一分鐘,然後在其上塗抹各種小料即可。有些攤位將製做好的熟梨糕放在紙上,還有些心思細膩的攤主為了將小本生意立足於長期發展,便開創出自己獨特的風格,還會選用一張薄脆餅託著,而薄餅香脆可口,也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