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鹽蝦怎麼做,椒鹽蝦的正宗做法

2022-09-18 23:20:22 字數 4433 閱讀 5978

1樓:大一學弟就是我

1. 蝦頭去掉,用清水反覆沖洗三遍後瀝乾。

2. 把蝦放入盆中加入料酒攪勻後,放入幹澱粉。

3. 幹澱粉拌勻,使澱粉能夠均勻的包裹在每隻蝦的身上。

4. 青椒去蒂去籽後切成小碎丁,大蒜去皮切碎末。

5. 鍋中加少許油,油溫約5成熱時,改小火加入蒜末,慢慢炸成金黃色後撈出。

6. 重新置鍋於火上,加入油大火至7成熱,一隻只的將蝦放入油中炸至蝦身變成橙紅色,撈出後瀝乾油份,鍋中的油倒出不用。

7. 將蝦倒入鍋中加熱,撒入椒鹽攪勻。

8. 倒入炸好的蒜蓉和青椒碎末,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椒鹽蝦做法小貼士

1、一定要先將蒜蓉小火炸香,火要小。

2、椒鹽我用味好美的,味道不錯。

3、炸蝦的時候炸到表面橙紅色,炸的過程因蝦身上有澱粉,要不斷地攪動,炸焦一點皮也直接吃下順便補鈣。

2樓:小凱的小郭

食材主料

海蝦16只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椒鹽

適量料酒適量蒜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

2.將蝦鬚和蝦槍剪掉。

3.去蝦線後加入少許鹽。

4.加入適量澱粉和料酒拌勻醃製半個小時入味。

5.鍋中放適量油,入醃好的蝦煎制。

6.至兩面上色金黃盛出備用。

7.蒜切成粒。

8.利用鍋中煎蝦的底油,炒香蒜粒。

9.將蒜粒炒至金黃。

10.加入煎好的蝦同炒。

11.最後加入椒鹽調味出鍋即可。

小貼士1、蝦要挑去蝦線

2、煎蝦的油不必用得太多,比炒菜時多一點即可。

3、蒜粒要煸至金黃,讓它的香氣充分揮發出來。

3樓:魯姐美食

椒鹽蝦怎麼做?把蝦去殼去蝦線,背部劃一刀加入 ,蔥姜鹽醋 ,再加入一勺澱粉攪拌均勻可以,就下油鍋,整不好自己調的料汁攪拌均勻。

4樓:叢林探野

蝦你烹飪方法很多,椒鹽的做法味道獨特里面的蝦肉入味後很香。

5樓:一人廚

教你椒鹽蝦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6樓:大餓人料理

好吃到犯規的芝士焗蝦和椒鹽蝦

7樓:佳萌說娛樂

不會做椒鹽雞的跟我學起來

椒鹽蝦的正宗做法

8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材料鮮蝦300克、大蒜半頭、料酒1勺、鹽2克、幹澱粉2大勺、椒鹽粉半勺、西班牙橄欖油

做法1 鮮蝦剪去蝦鬚,用清水反覆沖洗後瀝乾,加入鹽和料酒攪勻放置15分鐘;

2 大蒜去皮後切成碎末,放入漏勺用開水衝去粘液濾幹;

3 鍋中倒入西班牙橄欖油,加熱至2成熱時,放入蒜末,小火加熱,慢慢炸成金黃色後撈出;

4 把蝦濾去水放入盤中,撒入幹澱粉攪勻,使澱粉能夠均勻的包裹在蝦身上;

5 鍋中倒入西班牙橄欖油,加熱至6成熱,將蝦一隻只分開放入鍋中,中火炸至蝦身變成紅,外殼酥脆;

6 將蝦撈出濾去幹油份,倒出鍋中多餘的油;

7 將蝦重新倒入鍋中,加入炸好的蒜蓉,撒入椒鹽粉, 翻炒幾下即可。

9樓:一人廚

教你椒鹽蝦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0樓:魯姐美食

椒鹽蝦怎麼做?把蝦去殼去蝦線,背部劃一刀加入 ,蔥姜鹽醋 ,再加入一勺澱粉攪拌均勻可以,就下油鍋,整不好自己調的料汁攪拌均勻。

11樓:農村鍾大師

這才是粵菜「椒鹽蝦」的正確做法!金黃酥脆,聚會喝酒必不可少!

12樓:乍暖

椒鹽蝦【所需食材】

青蝦500克、老薑5克、洋蔥半個、青椒半個、小米椒2個、小蔥白1根、鹽30克、桂皮1塊、香葉1片、八角1個、花椒少許、幹海椒1把、味精1勺、白糖5克、食用油適量。

【做法步驟】

1、首先我們準備青蝦500克,最好是活的,清洗乾淨,在第3節外用牙籤挑去蝦線,剁去蝦鬚,有人做椒鹽蝦不去蝦線,但蝦一定要是活的。

2、下面我們準備料頭,老薑5克,先切成絲,然後切成末。洋蔥半個,切成絲,然後切成末。青椒半個,去籽,切成條,然後切成末。

小米椒2個調色,不吃的可以不加。小蔥白切成蔥花,料頭一定要切,切記不能拍或剁,否則容易出水,炒出來不幹香。

3、下面準備椒鹽,鹽30克、桂皮1塊、香葉1片、八角1個、一點點花椒、幹海椒1把。

4、下面我們開始炒制,鍋燒乾,切記不可以加油或水,下入椒鹽,小火炒香,讓鹽把香料和辣椒煎到紅褐色,味道完全釋放出來,辣椒幹香酥脆後撈出。放到石臼中,砸成末,砸出來的椒鹽味道更好。此方法做出來的椒鹽適合所有椒鹽類的菜品,可以蘸,也可以炒。

砸碎後倒入盆中,加入味精1勺,不吃的可以不加,加入白糖5克,這樣椒鹽就做好了。

5、鍋洗淨加水,下入小蔥節和薑片,煮出蔥姜水,撈出蔥姜,下入切好的大蝦,這一步能有效去腥,水開後20秒瀝出。加入適量的清水給蝦降溫,撒上一層生粉,生粉能保護蝦肉不吸油不回軟。

6、鍋洗淨燒乾,下入油,油溫升至五成熱,下入大蝦,這一步能使蝦肉收緊,讓蝦吃起來更緊實甘甜。10秒後撈出,把油裡的渣撈乾淨,否則油容易黑。油溫再次升到六成熱,復炸3秒,讓蝦酥而脆,不吸油,3秒後瀝出。

7、鍋洗淨,不可以加油,這也是很多人做椒鹽菜品回軟吸油的原因。下入切好的料頭,幹炒出香味,炒幹香後下入大蝦,讓蝦均勻地裹上料頭,撒上自制的椒鹽,想加多少就放多少。

8、再次將蝦炒香,淋入少許香油增加香氣,聞到香味後即可出鍋。

椒鹽蝦怎麼做01192k

13樓:林夕的微笑

製作流程

1. 鮮活中蝦用水洗淨,先剪蝦鬚、蝦槍,剔出槍下幹;

2. 炒鍋用中火燒熱,放入精15克,炒至燙手而有響聲時,端離火口,倒入五香粉2克,拌勻即成淮鹽;

3. 辣椒切成米粒狀;

4. 炒鍋用旺火燒熱,放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下海蝦泡油至八成熟,連油一起倒入笊籬瀝去油;

5. 炒鍋回火上,放入已泡油的中蝦略煎片刻,加淮鹽和辣椒粒,炒至熟,裝盤,堆成山形;

6. 四周伴以香菜即成

椒鹽蝦怎麼做

14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材料基圍蝦,紅辣椒,蔥段,薑絲,蒜,椒鹽粉,雞精,糖,料酒做法1、首先剪須。把蝦洗乾淨,瀝乾水分,背部中間用刀切開(不要切斷了)

2、然後稍微在蝦裡放點料酒、胡椒醃製一下。

3、姜切絲,紅辣椒切絲,蒜切片,蔥切段備用。

4、起油鍋,油要多放點,等油溫升高了,倒入基圍蝦炸之變色、沒有水分了,撈起瀝油。剩餘的油倒出,可以做其他的菜。

5、鍋裡稍微留點油煸炒薑絲、蔥段、紅辣椒絲、蒜片,然後倒入基圍蝦,撒上味精、一丁點的糖(不放也行)、椒鹽粉翻均勻就ok了。要吃的趁熱啊!

15樓:一人廚

教你椒鹽蝦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6樓:魯姐美食

椒鹽蝦怎麼做?把蝦去殼去蝦線,背部劃一刀加入 ,蔥姜鹽醋 ,再加入一勺澱粉攪拌均勻可以,就下油鍋,整不好自己調的料汁攪拌均勻。

17樓:大餓人料理

好吃到犯規的芝士焗蝦和椒鹽蝦

18樓:佳萌說娛樂

不會做椒鹽雞的跟我學起來

19樓:叢林探野

蝦你烹飪方法很多,椒鹽的做法味道獨特里面的蝦肉入味後很香。

怎樣做椒鹽蝦

20樓:一人廚

教你椒鹽蝦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1樓:魯姐美食

椒鹽蝦怎麼做?把蝦去殼去蝦線,背部劃一刀加入 ,蔥姜鹽醋 ,再加入一勺澱粉攪拌均勻可以,就下油鍋,整不好自己調的料汁攪拌均勻。

22樓:美食教學分享

今天做個椒鹽蝦 好吃到殼都吃掉#做法簡單又好吃建議收

23樓:大餓人料理

好吃到犯規的芝士焗蝦和椒鹽蝦

24樓:佳萌說娛樂

不會做椒鹽雞的跟我學起來

25樓:叢林探野

蝦你烹飪方法很多,椒鹽的做法味道獨特里面的蝦肉入味後很香。

26樓:匿名使用者

蝦是美味的,尤其是甜脆的大蝦,無論是在晚餐時吃還是作為小吃,但這種胡椒蝦很少在家裡做。主要原因是不做飯,但今天不用擔心。這是一種非常美味的鹽和鹹蝦。

學習後,讓自己在家輕鬆做酥脆酥蝦。此外,今天分享的蝦很簡單,而且配料很容易處理,所以一旦你看到它們,你就可以學會它們。

幹胡椒和黑胡椒入鍋高溫炒香,而後倒入石臼中研磨成粉,加入一茶匙鹽,攪拌均勻,裝碗備用,碗裡倒入麵粉和米粉,攪拌均勻備用。

用鹽醃製大蝦,然後糊上米麵粉,下熱油鍋炸至金黃。

撈出撒上椒鹽,攪拌均勻,裝盤撒配菜。

調好蘸料,完成。

椒鹽蝦怎麼做,椒鹽蝦怎麼做01192k

製作食材 主料 海蝦 500 做椒鹽蝦的部分材料 20張 克 輔料 香菜 25克 調料 鹽 15克 辣椒 紅 尖 幹 25克 花生油 50克 五香粉 2克 五香粉換成黑胡椒粉 白胡椒粉也行,按身邊現有材料定 製作流程 1.鮮活中蝦用水洗淨,先剪蝦鬚 蝦槍,剔出槍下幹 2.炒鍋用中火燒熱,放入精15克...

請問椒鹽蝦怎麼做才好吃,椒鹽蝦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 基圍蝦250克 調料 精鹽20克,味精1克,花椒麵5克,幹細澱粉50克,料酒20克,精煉油1000克 耗50克 製作方法 1.鍋置小火上,放入精鹽炒香,加入味精 花椒麵對勻成椒鹽味碟。2.基圍蝦洗淨,放入少許精鹽 料酒醃漬片刻,加入幹細澱粉裹勻待用。3.鍋置旺火上,燒精煉油至八成油溫,投入基圍...

椒鹽蝦菇的做法步驟圖,椒鹽蝦菇怎麼做好吃

用料椒鹽 適量 蝦菇 10只 蒜 6瓣左右 姜 5片切絲 洋蔥 半個 蔥 適量 鹽 適量 青椒 1個 料酒 適量 椒鹽蝦菇的做法 將蝦菇放入鍋里加點鹽過水,然後撈起,瀝乾水分鍋里加入油,然後放入薑絲,蒜翻炒,再加入青椒,洋蔥繼續翻炒,最後加入蝦菇 最後翻炒好後小火加入椒鹽,料酒,少許雞精,繼續翻炒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