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鹽排條怎麼做,椒鹽排條,椒鹽排條的做法,椒鹽排條怎麼做

2021-05-26 12:33:47 字數 3082 閱讀 9421

1樓:禪定風波

豬肋骨300g,  蔥2段, 生薑2片, 紅椒末1匙, 青椒2個 , 洋蔥半個, 雞蛋2個。

做法:1:豬的排骨切成寸長小段,將它進行醃漬入味,2:

油在燒製過程中,將主料調製一個蛋麵糊,將它用小勺子攪拌均勻3:將主料排骨均勻裹上雞蛋糊加入5成油溫中,炸至起酥,把油空出,就炸製成熟了。

4:加入切好的鮮紅椒末、圓蔥末、青椒末和適量的椒鹽略微炒香之後,翻勻將味椒鹽均勻包裹主料之後那麼這道菜餚就算做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 豬排用刀背稍微剁鬆,切成手指粗細的排條;

.2. 用鹽、胡椒粉把排條拌勻,醃製15分鐘;

.3. 雞蛋打勻,把排條放入雞蛋液中,加入幹澱粉,抓捏上漿;

.4. 把上好漿的排條放入乾麵粉中粘一下,使排條表面薄薄包裹一層面粉;

.5. 油鍋裡燒熱後到入油,燒至五成熱,將排條抖去多餘麵粉,一條一條放入油鍋小火煎炸;

.6. 炸至表面呈金黃色,撈出瀝油並用廚房紙吸去多餘油,裝盤撒上椒鹽即可(也可以吃時另外蘸椒鹽食用)。

椒鹽排條怎麼做

3樓:藤晴虹奚翠

原料:豬裡脊肉200克

雞蛋一個澱粉鹽

雞精麵粉椒鹽油

做法:1。雞蛋打勻;裡脊肉切成小指粗細的細條,放入雞蛋液中;

再加少許鹽雞精澱粉,拌勻上一下漿;

2。油鍋裡放小半鍋油,燒至七成熱;把上好漿的肉條放入麵粉中蘸一下(不用麵粉用幹澱粉也可以),使麵粉均勻包裹排條;入油鍋炸;

注意排條要一條一條放入,以免粘連;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瀝油;

3。待排條全部炸好,放在容其中,撒上椒鹽,翻動幾下即可;

也可以不撒椒鹽,上桌的時候另外蘸食椒鹽。

椒鹽排條,椒鹽排條的做法,椒鹽排條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瘦肉鹽料酒

五香粉雞蛋

澱粉麵粉

蔥段蒜片

椒鹽椒鹽排條的做法

先用刀背將豬肉拍鬆,再切成如手指般粗的條,加少許鹽、料酒和五香粉醃製半小時。

醃好的排條放入一個打散的雞蛋和適量澱粉抓勻。

沾好蛋液的排條放到乾麵粉裡滾一下,也可以用幹澱粉。

油燒至六成熱,轉小火保持油溫,放入滾過乾粉的排條炸至黃色。

炸好後瀝油,將油溫拉高至八成熱,下排條二次復炸至金黃色。

鍋中加少少油,炒香蔥段和蒜片,放入排條,加適量椒鹽粉翻勻即可。

小貼士1、在雞蛋液里加澱粉,可以使排條更嫩。

2、二次油炸可以使排條更酥脆,而且不至於炸的太乾。

3、炸好的排條可以直接蘸椒鹽食用,用蔥蒜拌炒一下香味更佳。

4、椒鹽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制。自己很簡單:花椒小火慢慢炒幹,出香味。鹽小火炒至發黃。花椒和鹽混合後用攪拌機打碎即可。沒有攪拌機可以將花椒擀碎和鹽混合。

5樓:厲楓景溪藍

燒鍋加入少量的食用油,放入排條拌炒,最後先加入胡椒鹽後放蔥株即可。

椒鹽排條的做法竅門

6樓:your大頭兵

解饞零食!椒鹽排條,控好油溫,炸兩遍是關鍵,比街邊賣的更好吃

雖然現在事事都在追求創新,但對於食材的處理上,遵循經典的做法一直都不過時。畢竟經典之所以被稱為經典,就是能被大多數人所接受和認可的。今天給大家分享的,就是一個關於排條的經典做法——「椒鹽排條」。

簡單幾步就能做成的美味,不僅外脆裡嫩、鹹鮮可口,也是日常的解饞小零食。

【食材清單】:

主料:豬大排一塊

配料:雞蛋、麵粉、蔥白、生薑、小米椒

調料:雞粉、食鹽2、胡椒粉、料酒、椒鹽、植物油

【步驟一】:

準備豬大排一塊(也可以用瘦肉代替),先切成1釐米左右的厚片,再改刀切成長條。切好之後,加入雞粉1克、食鹽2克、胡椒粉1克,再少倒一點料酒去腥,抓拌幾下讓肉條吸收料汁入味。

打入一個雞蛋抓拌均勻,讓排條更加滑嫩。再抓一小把麵粉,給排條均勻的裹上,這樣炸出來的排條才能又鮮又脆,最後放入一點植物油拌勻,防止排條黏在一起,靜置醃製10分備用。

這裡注意一下,排條不要切的太薄,以免油炸之後排條會變幹變柴影響口感。然後再準備一點蔥姜等小料,蔥白破開切成蔥花,生薑切成薑末,小米椒切成圈,就可以準備下一步了。

【步驟二】:

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先鍋內燒油炸一下排條。在油溫大概5層熱,油麵泛起白泡時,把排條一個一個下入鍋中並輕輕晃鍋,防止排粘鍋。在鍋底用勺子輕輕的推動排條,讓其均勻受熱。

保持小火炸3分鐘左右,等排條全部定型漂起以後撈出。

【步驟三】:

排條撈出後,把油溫升高到6成熱,然後把剛撈出的排條再次入鍋,快速復炸30秒,讓排條更加酥脆。等排條炸成金黃色時,撈出控油。

【步驟四】:

鍋內留少許底油,倒入蔥姜等小料開小火炒出香味,然後把炸好的排條放入鍋中撒入少許椒鹽,顛鍋翻炒均勻以後就可以裝盤了。

好了,這道焦香酥脆的椒鹽排條就做好了。

7樓:仉玉軒

椒鹽常用於油炸食物沾食之用,少許的椒鹽不僅不搶奪肉的鹹香,又能解去厚重的油膩感,兩種食材彼此借味,又不顯得突兀;椒鹽排條是大排的經典做法,是一道上海特色菜品,食材步驟都很簡單,下飯下酒當零食更是一絕,想要炸出外脆裡嫩的排條,只要「拍拍肉、加點水,復炸一下更酥脆」, 色澤金黃,口味鹹鮮。

食材準備

豬大排肉500克

青椒適量

紅辣椒適量

洋蔥適量

香菜適量

淡牛奶適量

鹽少許澱粉少許

椒鹽粉適量

雞蛋1枚

椒鹽排條的烹飪過程

1. 將豬大排肉、青椒、紅辣椒、洋蔥和香菜清洗乾淨。

2. 青椒、紅辣椒和洋蔥均切絲,香菜切小段,豬大排肉切成條狀。

3. 然後把切好的豬大排肉放入碗中,加入少許鹽,1個蛋黃,適量淡牛奶和少許澱粉,抓勻醃製片刻。

4. 起鍋倒入食用油,油溫5成熱,放入排條炸至微黃後盛出。

5. 待油溫再次升高至7-8成熱,再次下入排條,炸至金黃色盛出備用。

6. 鍋中留少許油,放入洋蔥煸炒出香味,再放入青椒絲,紅辣椒絲和香菜翻炒均勻。

7. 最後放入排條,撒上椒鹽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椒鹽排條大功告成!

椒鹽仔排怎麼做

子排剁成長短一樣蒸熟然後加水澱粉油鍋裡炸然後加蔥花青紅椒粒加椒鹽翻炒即可,可以加一點香菜和芝麻 原料 豬排1000克,料酒20克,薑絲10克,胡椒25克,花椒10克,鹽10克,花生油1000克 實用50克 芡粉50克,作法 1 豬排斬成2寸長塊,加料酒,薑絲,少許鹽,閹半小時。2 鍋中加油,油溫8成...

味椒鹽怎麼做,味椒鹽怎麼調

味椒鹽 介紹 花椒粒炒香後磨成的粉末即為花椒粉,若加入炒黃的鹽則成為花椒鹽,常用於油炸食物沾食之用。四川菜常用味道之一,香麻而鹹,多用於熱菜。味椒鹽 營養分析 1.花椒氣味芳香,可除各種肉類的腥羶臭氣,能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 2.日本醫學院研究發現,花椒能使血管擴張,從而能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味椒...

椒鹽蝦怎麼做,椒鹽蝦的正宗做法

1.蝦頭去掉,用清水反覆沖洗三遍後瀝乾。2.把蝦放入盆中加入料酒攪勻後,放入幹澱粉。3.幹澱粉拌勻,使澱粉能夠均勻的包裹在每隻蝦的身上。4.青椒去蒂去籽後切成小碎丁,大蒜去皮切碎末。5.鍋中加少許油,油溫約5成熱時,改小火加入蒜末,慢慢炸成金黃色後撈出。6.重新置鍋於火上,加入油大火至7成熱,一隻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