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燜羊排怎麼做,用壓力鍋怎麼做紅燜羊排

2023-02-13 11:25:11 字數 5484 閱讀 8467

1樓:辰星

1.犢羊排以所有醃料浸泡微醃後,放至冰箱泠藏約60分鐘至入味;洋蔥、蒜頭切片後均勻灑上迷疊香備用。

2.熱鍋,放入橄欖油以中火燒熱至185℃,放入作法1中的洋蔥、蒜片炸至表面呈金黃後撈起瀝乾油份,平鋪於盤上備用。

1、羊排洗淨,瀝乾,放入生抽兩湯匙,老抽一湯匙,料酒兩湯匙,胡椒粉一茶匙醃十分鐘。

2、西紅柿一個,洋蔥一個,胡蘿蔔一條,土豆一個切丁,備用。

3、鍋中煮沸水,醃好的羊排焯一下去除生血。

4、將燉肉香料一小包,蒜4粒,鹽一湯匙,蔬菜和焯好的羊排統統放進壓力鍋。大火煮開,蓋上氣閥,小火燜燉半小時即可

2樓:呆萌小怪獸

1、羊排洗淨,瀝乾,放入生抽兩湯匙,老抽一湯匙,料酒兩湯匙,胡椒粉一茶匙醃十分鐘。

2、西紅柿一個,洋蔥一個,胡蘿蔔一條,土豆一個切丁,備用。

3、鍋中煮沸水,醃好的羊排焯一下去除生血。

4、將燉肉香料一小包,蒜4粒,鹽一湯匙,蔬菜和焯好的羊排統統放進壓力鍋。大火煮開,蓋上氣閥,小火燜燉半小時即可

1.犢羊排以所有醃料浸泡微醃後,放至冰箱泠藏約60分鐘至入味;洋蔥、蒜頭切片後均勻灑上迷疊香備用。

2.熱鍋,放入橄欖油以中火燒熱至185℃,放入作法1中的洋蔥、蒜片炸至表面呈金黃後撈起瀝乾油份,平鋪於盤上備用。

1. 羊排洗乾淨,順著肋骨斬成長段。

2. 用清水浸泡半個小時去掉血水。

3. 羊排冷水下鍋,加入蔥、料酒燉至羊排軟爛,撈出控幹湯汁。

4. 鍋內加油,放入整瓣的大蒜煎出香味

5. 放入燉好的羊排,小火慢慢的煎,煎的過程中撒入鹽、孜然粒、辣椒麵、孜然粉。

6. 煎至羊排呈金黃、焦香四溢就好啦。

3樓:塞特嘟敏

主料:羊排:1200克

輔料:薑片:50克,桂皮:

2塊,冰糖:50克,老抽:30克,生抽:

40克,蠔油:30克,料酒:200克,鹽:

適量,花椒:1小撮,八角:2個

紅燜羊排的做法:

1、羊排一大塊;

2、羊排剁成塊,洗淨控水;

3、放開水鍋裡淖水撇去浮沫撈出控水;

4、薑片50克 花椒一小撮 八角2個 桂皮2塊 冰糖45克;

5、另起鍋放入少許的油炒糖,待冰糖融化變色浮起泡泡時時炒糖的最佳狀態,不到影響著色,過了就會糊了變苦了;

6、立即下羊排翻炒上色;

7、加入八角、花椒、桂皮、生薑片;

8、再將老抽、生抽、蠔油倒入翻炒均勻;

9、加入料酒200克可以多點;

10、加入水漫過羊排,大火煮開小火慢燉2個小時左右;

11、改大火收汁至肉爛,加鹽(因為前面有加生抽、老抽和耗油,所以可加可不加,加也要適量),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用壓力鍋怎麼做紅燜羊排

4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帶皮羊腿肉 500g 胡蘿蔔一根

土豆一個 京蔥一段

姜一大塊 蔥

香葉 桂皮

八角 輔料

生抽一湯匙 老抽一湯匙

料酒一湯匙 冰糖半湯匙

紅燜羊肉(壓力鍋版)的做法步驟

紅燜羊肉(壓力鍋版)的做法**11. 羊肉切小塊,放入鍋中,加入冷水,放一塊姜一湯匙料酒,煮開(開著蓋子)後繼續煮兩分鐘,撈出洗淨瀝乾。

紅燜羊肉(壓力鍋版)的做法**22. 炒鍋燒熱放一湯匙油,爆香爆香京蔥和薑片,接著倒入羊肉塊煸炒出香味。

紅燜羊肉(壓力鍋版)的做法**33. 加一湯匙生抽、一湯匙老抽、一湯匙料酒炒勻。

紅燜羊肉(壓力鍋版)的做法**44. 步驟3材料全部倒入電高壓鍋,加半湯匙冰糖、一片香葉、一塊桂皮、一個八角、幹辣椒兩個,再倒入200ml開水。

紅燜羊肉(壓力鍋版)的做法**55. 電高壓鍋,壓力選擇高壓,時間設定25分鐘,蓋緊蓋子裝上洩壓閥,開始工作。

紅燜羊肉(壓力鍋版)的做法**66. 此時把土豆和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入炒鍋用茶匙色拉油小火煸炒兩分鐘,關火備用。

紅燜羊肉(壓力鍋版)的做法**77. 電壓力鍋停止工作洩壓後,開啟鍋蓋,倒入炒過的土豆胡蘿蔔塊,蓋上蓋子不要蓋緊。

紅燜羊肉(壓力鍋版)的做法**88. 選擇輔助烹飪按鈕。

紅燜羊肉(壓力鍋版)的做法**99. 煮20分鐘即可關閉電源,裝盤出鍋。

小貼士1. 羊肉焯水的時候不要加蓋,讓羊肉的羶味邊煮邊散發出去。

2. 土豆和胡蘿蔔事先用油煸炒下,一來煮完能保持比較完整的形狀,而來後面烹飪的時候比較省時間。

3. 煮羊肉建議用京蔥而不是小蔥,京蔥能更好的去除羊羶味。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準備

約5000克重的公山羊1只, 辣醬450克 ,紅醬油200克 ,料酒500克, 胡椒粉5克 ,大料10克 ,三奈3克 ,肉桂15克 ,丁香2克 ,草果5~6枚, 白蔻3克 ,小茴3克 ,砂仁3克, 陳皮4克,香葉5克 ,紅棗50克 ,枸杞15克 ,孜然20克, 姜塊100克,大蔥250克 ,精鹽、雞精、味精各適量 ,食用油750。

製作步驟

1、公山羊宰殺後剮去皮,除去內臟、頭蹄,再刮洗淨羊肉上的殘毛及血汙,之後把羊肉剁成2.5釐米見方的塊,放入清水中浸泡2~3小時撈出,瀝盡血水,入沸水鍋中「出一水」,再撈起瀝乾水分;姜塊、大蔥洗淨拍破;孜然用小火焙香後磨碎。均待用。

2、炒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六七成熱,先下姜蔥爆香,隨即將羊肉塊倒入鍋中爆炒,再烹入部份黃酒,待羊肉收縮變色後,迅速下入辣椒醬用中火炒香,再下紅醬油將羊肉炒至上色,立即起鍋倒入一口大砂鍋內,並摻入約2000克清水,投入大料、三奈、肉桂等各種香料。

3、將砂鍋移至火上,用中火燒開後撇去浮沫,再下入料酒、精鹽、胡椒粉,隨後放入胡蘿蔔、大棗、枸杞,加蓋用中小火燜燒40~50分鐘,至羊肉酥爛時揭開鍋蓋,揀出姜蔥、胡蘿蔔及香料渣不用,調入雞精、味精和孜然粉。

4、起菜時隨配油麵筋、老豆腐、大白菜、香菜各一碟上桌。吃時一般先吃砂鍋內的羊肉,待吃到酒酣耳熱,再用砂鍋內的原汁涮燙配料及各種葷素原料。

紅燜羊排鍋怎麼做

6樓:那個閃電

主料:羊排750克、土豆2個大點的

輔料:冰糖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蒜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花生油適量、八角適量、香葉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1.所有材料準備好,羊排提前焯水。

2.鍋中放入適量油,油熱後,加入適量冰糖,小火,炒出焦糖色。

3.放入焯好的羊排,不斷地翻炒。

4.羊排炒至表面金黃,加入蔥、姜、蒜、香葉、八角,繼續翻炒至出香味。

5.倒入老抽和生抽,繼續翻炒,至羊排上色。

6.加入熱水,沒過羊排即可,放入適量鹽,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煮。

7.大約燉30分鐘後加入事前切好的土豆塊。

8.蓋上鍋蓋,繼續小火燉煮20分鐘左右。

9.蓋上鍋蓋,繼續小火燉煮20分鐘左右。

10.紅燒羊排就做好了。

7樓:耿鈮

紅燜羊排 年夜飯上不可少的一道菜

8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主料羊排1000克

紅燜羊排的做法

1.新鮮羊排洗淨,剁成小塊

2.鍋中放適量油,將羊排入鍋,中火翻炒,至肉邊有些焦,肉收緊3.倒入料酒,放入全部香料,翻炒均勻

4.倒入熱水,高於羊排,燒開

5.轉入煮鍋中,蓋蓋,小火燜燉,40分鐘左右6.調入醬油、老抽、食鹽,調色調味,繼續燜燉15分鐘7.略收汁,裝盤,撒上香菜段

羊排怎麼做

9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羊排

輔料:麵粉,雞蛋,洋蔥(白皮,脫水),醬油,味精,花椒,料酒,胡椒粉,孜然,椒鹽

1.先將羊排去邊修整齊;

2.煮鍋上火,加入涼水,燒開;

3.將羊排下入焯一下撈出,用清水洗淨血沫;

4.將煮鍋上火,放入水、醬油、胡椒麵、蔥頭(切塊)、孜然、花椒、料酒;

5.將羊排放入,開鍋後,移大小火上煮八成熟;

6.將羊排撈出後稍晾,抹上稀雞蛋糊,放在烤盤內入爐;

7.烤20分鐘左右取出後裝盤;

8.撒上孜然面,隨帶花椒鹽即成。

烹飪技巧

雞蛋糊:用雞蛋、麵粉調成的糊。

10樓:耿鈮

教你這樣做羊排,手抓羊排的做法

11樓:

羊排切塊 起鍋燒油下羊排 煎至金黃下調料 加水中小火燉四十分鐘

12樓:哆啦月在廚房

香煎小羊排【哆啦月深夜廚房】

13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14樓:兒軒芯蕊

紅燒羊排

羊排、蒜瓣、冰糖、料酒、老抽、鹽、胡椒粉。

做法1、先將羊排剁成小塊,洗乾淨之後,在鍋中加入冷水燒開,之後撇去浮沫,再將羊排撈出來,瀝乾水分。

2、鍋內少許油燒熱,放入冰糖炒至溶化呈微紅色,放入羊排翻炒上色。

3、加料酒和胡椒粉炒勻,放適量老抽炒至羊排呈醬紅色。

4、添水沒過羊排,同時扔進幾粒蒜瓣同煮。

5、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湯汁濃稠,加鹽調味後出鍋即可。

胡蘿蔔燉羊排

羊排1000克,胡蘿蔔1000克,蔥薑蒜,乾紅辣椒,小茴香。

1、胡蘿蔔切滾刀塊備用;

2、羊排切小塊,涼水下鍋,大火煮開,去血水和雜質;

3、撈出羊排用熱水沖洗乾淨羊排表面的浮沫,瀝乾水分備用;

4、起油鍋,油熱後,爆香蔥薑蒜紅椒和小茴香;

5、下入羊排大火翻炒至出香味;

6、烹入料酒、生抽喝一點點糖,然後新增熱水大火煮開;

7、轉中火燉煮40分鐘;

8、新增胡蘿蔔,調入鹽和糖,繼續中火燉;

9、至羊肉軟爛,湯汁收濃,調入味精,撒上香菜,出鍋即可。

蘿蔔煲羊排

準備羊排,白蘿蔔,枸杞,老薑,花椒,鹽。

將羊排切塊氽燙,白蘿蔔也切成塊。鍋中水燒開之後再放入所以的材料,用大火十五分鐘,之後改小火煲兩到三小時。在出鍋之前加鹽調味。

吃羊排的好處

溫補脾胃

做紅燜羊排有什麼去腥解膩的好辦法?

15樓:窗日落漸黃

除了咱們正常做飯時的那些步驟,不如在燜的時候加一些王守義十三香,真的是去腥「神器」!

紅燜羊排鍋的做法步驟圖,紅燜羊排鍋怎麼做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燜羊排鍋的做法

涼水裡放入桔子皮,料酒,花椒,羊排味比較羶可以加大桔子皮的量,水放入羊排。水開後舀出浮沫,把羊排煮一會撈出,過涼水,洗乾淨,切好所有配菜備用

熱鍋涼油煸香蔥薑蒜把豆瓣醬炒出紅油放入羊排翻炒加入生抽老抽耗油和雞汁,還有幹辣椒繼續翻炒到上色。家裡有豆腐乳的話可以放點豆腐乳,讓香味更濃郁

把所有的香料全部放鍋裡。鍋里加熱水。沒過羊排的量,蓋鍋蓋悶25分鐘左右

各種調料裡都有鹽,嘗一嘗味道,淡的話可以適量加鹽,把羊排盛出來鍋裡放入切好的配菜燉熟,

撈出來盛盤子裡

放上羊排。撒一點芝麻和香菜裝飾下。完美

美的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用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才好吃?

主料 5人份 五花肉500克 蔥適量 八角3枚 老抽15毫升 食油30毫升 糖30克 桂皮2塊輔料專姜適量 屬蒜少許 壓力鍋版紅燒肉步驟1 五花肉切小塊 步驟2開水焯燙5分鐘,撈出,洗去浮沫 步驟3準備配料 步驟4炒鍋內放油,加入糖,炒糖色,倒入肉塊,翻炒均勻,加入所有配料,鹽,繼續翻炒兩分鐘。步驟...

用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啊,用電壓力鍋怎麼做紅燒肉才好吃?

將裡五花肉切成1釐米見方 厚度不管,只管長寬 2 鍋裡放油 多放點 熱後放入糖 白糖也可 一勺 可多放點 炒到糊為止 這時候鍋裡應該在冒濃煙,別怕 倒入切好的肉和調料 厚片的姜 成瓣 不要弄碎 的蒜頭 桂皮 幹辣椒 八角 橙子皮 非陳皮 大火爆炒三分鐘,這時肉變成了深紅色 3 加入鹽適量 老抽一勺 ...

美的電壓力鍋怎麼做蛋糕,美的電壓力鍋做蛋糕怎麼做

材料 雞蛋 牛奶 糖 麵粉 檸檬 電壓力鍋。因為是用的笨雞蛋,比較小,所以準備了四個。做法 第一步 分離蛋清蛋黃,這樣有技術含量的工作當然是由王寶寶做的。在未當上煮婦之前,我磕雞蛋通常磕不到容器裡面。但現在當然是不在話下。需要注意的是碗裡不能有水,我們做的是無水蛋糕。1 所有容器 用具等都提前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