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燜肉都有哪幾種做法?紅燜肉怎麼做

2023-02-19 05:05:09 字數 5140 閱讀 7806

1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

1、將肉剁為2釐米的大塊;蔥挽結,老薑拍破。

2、鍋置中火,放油燒至五六成熱,將肉放鍋內煸炒幾下,再加入鮮湯(清水也可)500毫升;用旺火上燒沸,去浮沫。放入蔥、姜、花椒、鹽、八角、冰糖、紅燒醬油;再燒開。

3、改用微火,保持沸面不騰,燒至肉皮易撥開,撿去姜、蔥不要,起鍋即成。?

做法2:1、將大塊五花肉切成小塊的正方形。

2、鍋中倒入水燒開,將肉焯一下,撈出來備用。

3、鍋中倒入油,放入肉煸一下,再放入蔥姜塊、醬油、水,蓋上鍋蓋。

4、等到肉可以用筷子戳入時,放入鹽和冰糖。

5、待冰糖溶化就可以出鍋了。 ?

做法3:1、五花肉烙皮洗刮乾淨,入沸水內煮至斷生,切成釐米見方,共12塊。

2、鍋內放少許油,加糖炒上色放入肉、料酒、鹽、味精、醬油、八角、桂皮、腐乳乾燒後加雞湯煨至肉爛濃香。

3、四季青用雞油炒熟放底,將紅燒肉整齊擺放正中,將少許汁澆在肉上即成。

2樓:一根弦兒

不加一滴油,不用熬糖的電飯鍋版紅燒肉❗️

紅燜肉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這紅燒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但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若沒有這麼多時間耗下去,這蘇式紅燒肉的味道可不正宗。小標題上的這些數字,也正代表了各個烹製過程所花的時間,加在一起竟有兩個多小時呢。

製作材料(11張) 料酒浸——15分鐘 將五花肉洗淨後,切成兩塊麻將牌大小的正方形,注意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了易縮易碎,但也不能太大,太大了不易煮酥,吃起來也不方便。切完後,放置於砂鍋內,加入半杯料酒,並用冷水浸沒,這樣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料酒則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腥味,一般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大火煮——30分鐘 將浸完的五花肉略微沖洗一下後,便要用大火煮。

這時非常講究水的放入量,要一次放好,不要燒乾了,再加水,就算萬一真的要加水,記得要加開水。一般而言,以水浸沒肉,並高起兩寸以上為宜。 鍋中加了水,就點火,火要開到最大,同時放入山楂幹,可以起到讓肉質膨鬆的作用,更容易燒酥。

若沒有山楂幹,放半勺醋也可。大約五六分鐘後,水就開了,繼續煮上五六分鐘,隨著肉塊的翻滾,水面上會浮起一層黑紅色的雜質,這層雜質是燒熟的血水,要用湯勺小心地去掉,砂鍋邊上粘著的雜質,也要去除乾淨。 小火燉——60分鐘 用大火滾煮約半小時之後,可以改用小火燉,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燉的時間較長,至少要一個小時,目的是為了讓肉質酥嫩。

紅燒肉之所以好吃,要的也就是這個慢功夫。 鐵鍋收汁——30分鐘 當肉燒得用筷子輕戳可陷入時,換到鐵炒鍋裡燒,注意這時肉質已非常酥嫩,要輕拿輕放,然後要放入醬油。這放醬油也頗有學問,一般醬油分為老抽和生抽,老抽其實是放了焦糖的,色深容易上色,適合用來燒紅燒肉,而生抽則是色淡味鹹,不能用。

上色時的火要比剛才燉的時候大一點,但也不能開得太大,因為這時肉已經很酥爛了,火一大肉容易煮碎。這樣開著鍋蓋煮上半個小時之後,放入冰糖,湯水就會慢慢地厚起來,這一過程叫做「收汁」。「收汁」的時候可以輕輕地翻動肉塊,這樣著色較均勻。

等到湯水變得更加稠厚,有油亮泛起來時,這道經典的紅燒肉也就燒好了。

紅燜肉怎麼做,

4樓:溜到被人舔

紅燜肉做法一,材料主料:帶骨 lamb stew 2 磅,胡蘿蔔 3 根切滾刀塊。

調味料:草果 1 枚,桂皮 2 片,蔥姜適量,醬油,紅酒或料酒,冰糖,砂糖各適量。

做法羊肉塊飛水。 熱油鍋, 1 table spoon 油, 2 table spoon 砂糖,等糖融化後倒入羊肉塊炒糖色。翻炒羊肉到肉微微有些焦黃時,加水,紅酒 ( 或料酒 ) 醬油,到鍋內肉一半的高度的樣子,再加草果,桂皮,蔥姜,冰糖。

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燉,期間可以調節味道,間歇地翻動。等到羊肉有七八成好的時候,放入胡蘿蔔塊一起燉。最後用大火把湯汁收幹些即可。

做法二,材料主料:羊肉(熟)175克,調料:植物油50克,大蔥5克,白皮大蒜5克,姜3克,醬油3克,黃酒3克,味精3克,甜麵醬4克,白砂糖4克,豌豆澱粉20克,八角3克。

做法1.先把羊肉切成坡刀片。

2.炒勺裡放500克油,上火加熱,將肉倒入一衝撈出。

3.炒勺裡留少量油,放入蔥、姜、蒜和甜麵醬稍炒,加入醬油、紹酒、白糖、添一手勺雞湯,放上肉、味精,用微火爆透,勾入流水粉芡,點明油出勺即成。

做法三,材料羊肉,大蒜,料酒,海鮮醬,沙茶醬,紅辣椒,薑片,生抽,老抽,糖,鹽,八角,枸杞,做法1.羊肉洗淨瀝乾水分切1cm見方的塊。

2.胡蘿蔔切大塊。

3.鍋內燒熱油,放入大蒜和薑片爆香,然後倒入羊肉翻炒變色。把料酒、海鮮醬、海鮮醬、沙茶醬、紅辣椒、薑片、生抽、老抽、糖、鹽、八角倒入炒勻。

4.把炒勻的羊肉轉入燉鍋或砂鍋,放入枸杞,加入熱水。

5.小火慢燉1小時候加入胡蘿蔔。再接著燉1小時直到羊肉酥爛。

做法四,材料羊肩肉400g

胡蘿蔔1根。

紅棗7-8顆。

香料:蒜瓣3,4個,薑片2片,八角1個,桂皮1小段,香葉2片,小茴香少許。

做法1.羊肉切塊,過一下水,去除雪沫撈出。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

2.鍋裡放一點油,煸香蒜瓣,然後把羊肉塊倒入,翻炒片刻。然後把胡蘿蔔塊倒入,一起翻炒一下。

3.然後把洗乾淨的紅棗放入,其餘香料放入,加料酒,生抽,糖,半小碗水,加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1個小時,再加少許鹽調節口味,到汁水收幹就可以了。

東北紅燜肉的做法

5樓:秋月西風鳴

紅燒肉的製作食材:五花豬肉(什麼是五花豬肉?就是那種一層肥的一層瘦的肉,層數越多越好,俗話說要吃肉肥中瘦嘛!)2斤(不要太少否則做不出好吃的紅燒肉!)。

鹽,糖(最好是冰糖末),蔥段,薑片,料酒(至於用量除了糖要3大匙外其他主要看個人口味)。教您紅燒肉怎麼做,如何做紅燒肉才好吃1.肉洗淨後切成方塊,放在加了料酒的冷水裡浸泡5分鐘。

撈出瀝乾水。

2.熱鍋涼油,待油輕微帽煙將冰糖加入並不停攪拌,你會發現開始晶瑩的冰糖會變的象白糖,然後象黃糖,然後象紅塘然後象……沒有然後了!趕快加肉否則糖就糊了!

你的鏟子別停呀!繼續攪拌!糖會掛在肉上很不均勻,別管它繼續攪你的。

這時糖會因為加熱的原因均勻的掛在肉上。

3.現在加水吧!末過肉即可,還有蔥段薑片。大火燒開,改小火煮半個小時。

4.現在可以往肉里加鹽了。(請注意這一步,只有當肉煮到6成熟時才加鹽!

原因有兩個:1.早加鹽會使蛋白質收縮,肉不容易煮爛2.

你家用的什麼鹽?什麼鹽……?笨!

碘鹽嘛!碘一加熱會怎樣?不知道?

回去翻翻初中化學!)

5.再煮15-20分鐘就可以了!先別急著吃,如果你是拌飯的狂熱愛好者,現在可以上桌了。如果你喜歡乾乾的紅燒肉那就開大火靠幹汁再上桌。

6樓:江西新東方

紅燜肉材料。

主料:靚五花脯肉1斤8兩。

調料:冰糖4兩,南乳2塊,川椒八角,酒,鹽,醬適量。

做法1、將五花肉切成3×2公分的小塊;

2、用水放入冰糖開鑊,加入豉油煮成糖膠,放入切好脯肉、酒、鹽拌勻,然後加入川椒八角、南乳,慢火燜熟;

3、將燜熟的脯肉,整齊擺放在扣碗內,然後扣在碟上便成。

紅燒肉和紅燜肉是不是一樣的?

7樓:大熊貓嘿嘿嘿

紅燒肉和紅燜肉不是一樣的,紅燒肉是魯菜,紅燜肉是川菜。

紅燒肉屬於魯菜。其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五花肉)來做,做法多達二三十種。

紅燜肉屬於川菜系。爽口軟滑肥而不膩。主要是做法是燜。

8樓:心太舌

是不同的,你去飯店吃一下就知道區別了。

紅燒: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里加紅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待糖化開變紅冒泡,再放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放油,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同時放大蔥,生薑,與肉塊攪拌翻炒。一分鐘後,將汁分次滴入鍋中染色。

當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肉塊。隨後加適量精鹽與紅糖,紅糖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最後再放八角桂皮,用小火煮。

當肉塊變軟,紅燒肉就做好了。

紅燜:用水放入冰糖開鑊,加入豉油煮成糖膠,放入切好脯肉、酒、鹽拌勻,慢火燜熟即可。

區別在於做法,燜是要蓋上鍋蓋的,燒是不蓋鍋蓋的。

9樓:老東北美食

紅燒肉,紅燜肉,炒糖色,冰糖,白糖,區別,技巧,家常做法,家常菜,特色菜,農家菜,吃播,下飯菜,小吃,吃貨,食譜,美食教程,過癮,美味,素菜,青菜,vlog,日常,生活,技巧,竅門,家庭做法,時令菜。

10樓:拱靜曼

一點都不一樣,只是長得類似而已。

顏色發深的一般是紅燒肉,因為紅燒肉要用到紅燒醬油,相對顏色發淺的就是紅燜肉。

紅燒肉是鹹香的,加入了少量的紅糖,所以甜味不明顯,可以嚐到明顯的八角大料味道,而紅燜肉由於加入了一些白砂糖,兌成冰糖水,所以比較甜,而且還有花椒(川椒)的味道。

11樓:網友

【不是一樣的】

紅燒肉要『收汁』即平常所說的燒乾,達到明油亮芡。

紅燜肉類似咖哩牛肉一樣,屬於汁大味濃的菜餚。也有做成火鍋涮菜吃的如『河南紅燜羊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相同,紅燒和紅悶的成熟度不同。

紅燒是要放一些藥材的而紅悶不用。

紅燒是炒糖上色而紅悶不是。

比如《紅燒羊肉》和《紅悶羊肉》就是根本上的不同。

個人意見~!

13樓:系石

暈,誰說燒不蓋鍋蓋。

那你加一鍋水都不夠。

紅肉是哪幾種肉類,紅肉指的是哪些肉?

紅肉 是一個營養學上的詞,指的是在烹飪前呈現岀紅色的肉,具體來說豬肉 牛肉 羊肉 鹿肉 兔肉等等所有哺乳動物的肉都是紅肉 原因紅肉的顏色來自於哺乳動物肉中含有的肌紅蛋白。肌紅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能夠將氧傳送至動物的肌肉中去。為肌肉tpye i,適合利用脂肪作為能量 收縮速度慢但適合長時間運動。烹飪好後...

哪幾種多肉不喜歡光照,有哪種多肉植物是不需要陽光

一般來說多肉都喜歡光照,只是有些不能太陽直射,散光養著,比如玉露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多肉植物哪些不用晒太陽?20 1 玉露 玉露,通透又幹淨,有一種高貴的品質。玉露是多肉裡面少有的喜歡陰溼環境的品種,養玉露不能放在太陽底下晒,應放在半陰的散射光環境中,保持盆土微溼。玉露的葉片頂部水潤通...

高血脂的人不能吃哪幾種肉?為什麼呢?

高血脂指的是人體出現代謝異常的狀況,人體的血脂水平太高的話,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如果血脂長期過高就可能會引起患者出現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堵塞。所以高血脂的人平時一定要注意控制病情,最好少吃紅肉類的食物比如豬肉和牛羊肉也不能吃肥肉,因為這些肥肉中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動物內臟也要少吃,因為動物內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