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胃小米粥的幾個做法

2023-02-19 05:00:11 字數 873 閱讀 348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小米粥可以單獨用小米熬製,也可以加入大棗、紅豆、紅薯、蓮子、百合等。做不同口味的粥。另外,小米粥如果和其他食物一起煮,營養價值會更高,滋補效果自然會更好。

小米粥有哪些做法?下面給大家簡單介紹幾個。如果你喜歡做飯,不妨一試!

小米粥材料:小米100g,水300ml。

製作:取新鮮小米100克,用清水洗淨,放入電飯鍋中備用;將洗淨的小米加入300ml冷水;開啟電源,加入4顆大棗和適量冰糖,開始煮粥;電飯煲裡的粥煮開後,用勺子攪拌均勻,然後倒入半杯涼水繼續煮;煮40分鐘以上,直到粥開始發粘。

雞蛋麥片和小米粥。

材料:麥片25克,雞蛋1個,小米150克,鹽少許。

製作:將小米洗淨,放入鍋中加水燒開,放入小米燒開,然後改小火煮沸;將麥片用水浸泡至軟身,放入小米粥鍋中;用文火煮至成爛粥;雞蛋打散,倒入粥鍋,煮至熟,加少許鹽即可食用。

黑芝麻小米粥。

材料:黑芝麻、玉米粒2大勺,小米100g,鵪鶉蛋4個,冰糖適量。

製作:先將黑芝麻炒碎,鵪鶉蛋煮熟,去殼,小米洗淨;鍋中放清水,燒開,加入小米、黑芝麻粉、玉米粒,小火煮;粥煮好後加入冰糖,煮沸後加入鵪鶉蛋。

雞蛋小米粥。

材料:鮮小米100g,雞蛋3個,紅糖適量。

製作:先將小米清洗乾淨,然後在鍋中加入足量的水,燒開後加入小米;煮沸後改小火煮至爛粥;把雞蛋打在爛粥裡,攪拌均勻,稍微煮一下,加入紅糖即可食用。

小米綠豆粥。

食材:大米、小米、綠豆(小米和大米的比例是2:1,綠豆和小米一樣多)。

製作:提前一個晚上將綠豆浸泡在水中;將小米和大米提前在水中浸泡30分鐘;水燒開後,倒入瀝乾的大米,再倒入瀝乾的小米;將小米和大米再次煮沸,倒入瀝乾水的綠豆;轉小火慢煮。小米、大米、綠豆會沸騰開花,粥會變得粘稠。

小米粥怎麼煲最養胃,小米怎麼煮粥最養胃

小米是傳統健康食品,可單獨燜飯和熬粥。在北方小米是主要食物之一,很多地區有晚餐吃小米粥的習俗。小米營養豐富,但是和其它穀物一樣蛋白質中賴氨酸過低,可以在粥中搭配紅薯 藜麥 豆類 棗 南瓜 龍眼 桂圓等各類食材,既增加營養又增加口感。到超市採購適量 小米 薏仁 蓮子 紅棗 核桃仁 黑米 玉米等。洗淨後...

糯小米粥怎麼做才好吃,軟糯小米粥的做法,軟糯小米粥怎麼做好吃,軟糯

食材主料 小米300g 糯米300g輔料水 適量步驟 1.小米與糯米以1比1的比例配搭 2.小米與糯米倒入高壓鍋內膽中,淘洗淨加入2l的水 3.蓋上鍋蓋,按煮粥健,煮20分鐘 4.煮好後等待自然消氣,開啟蓋子攪動幾下即可 小貼士糯米粘性較強不能新增太多,最好的比較是與小米一比一,為達到口感平衡。還要...

蜂蜜紫米粥怎麼做,蜂蜜小米粥的做法,蜂蜜小米粥怎麼做好吃,蜂蜜

作法 1 紫米洗乾淨,加清水浸泡24小時 2 洗乾淨大米待用 3 把紫米 大米 以及泡紫米的水一起加入鍋中大火煮沸,水要一次加足,中間不要添水 4 轉文火,煲到紫米軟糯就可以了。5 吃的時候可以按個人口味調些蜂蜜。材料 紫米 糯米各100克,蜂蜜適量。做法 將紫米 糯米分別淘洗乾淨,在鍋內放入紫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