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好同事和工作的關係?

2023-02-19 05:00:13 字數 885 閱讀 8518

1樓:網友

身在職場,難免要做一些不屬於自己職責的工作,處理起來兩個關鍵:決定「什麼時候幫」以及「幫助誰」

1,職場中,協同工作必不可少——有必要去做一些不屬於你職責的工作。

在同一個團隊裡,難免會有工作交叉,需要大家互相協助,尤其是遇到大專案的時候,團隊的協同合作更加必不可少,今天別人需要你工作的幫忙,日後在工作中你也肯定需要別人的幫忙,單打獨鬥是很難在團隊里長期生存下去的。

因此,有必要去幫助同事做一些不屬於你職責的工作。

2,避免成為任人使喚的老好人——不要所有的忙都幫。

我說的「有必要去做一些屬於自己職責的工作」並不意味著同事叫你做啥你就做啥。

否則你就會成為任人使喚的老好人,他們會肆無忌憚的用你的好意,你的好心最終演變為同事無情的索取,時間長了,同事會習慣了叫你幫忙,他們成了理所當然,你不幫忙反而是自己不對了。

這樣自己的心理接受不了,同時也影響自己的工作。

3,從「被動幫助」轉換為「主動幫助」

事實上,職場中老好人給同事的幫助往往是被動的——長期的無償幫助,並非發自內心的,被動幫助會容易讓你心生疲勞、厭倦和反感,而主動幫助能讓人充滿活力。

2樓:網友

同事之間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競爭,能實現雙贏、共贏固然很好,但是俗話說、「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同事間由於性格差異難免會出現衝突,這時我們就要堅持以工作為重,以單位的集體利益為先,保證工作的順利開展。

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怎麼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第一,要有眼色。無論是私企還是企事業單位,剛入職的新人,進入單位之後,都會成為人們關注的物件與焦點。這個時候,新人一定要把握住機會,善於捕捉各種展示才能 才華的平臺,努力工作,勤于思考,善於總結,儘早取得優秀的業績。這樣,就能夠給大家留下非常良好的第一印象,對以後的發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促進作用。第二,...

如何處理好和上司的關係?和同事的關係

事成於和睦,力生於團結。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們 每個人都不是一個孤立的個體,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生活中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問題。尤其作為一名新人來說,更是要妥善處理好人際關係,以促進工作更好的開展。作為一名公務人員我首先要做到主動性和適應性。新進入機關單位,面臨的工作內容和工作環境都是新的,這就要求我學會...

怎樣和領導處理好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及領導的關係?

怎麼樣和領導處理好關係,我相信許多人都感到頭疼的一個問題。其實和領導處理好關係並不難,我覺得要做好兩件事,一是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二是要多和領導溝通。有很多人都覺得要和領導處好關係,只有拍領導的馬屁才管用,我不這樣認為,因為拍馬屁可能有歷史的功效,但究竟不能長久。首先和領導處理好關係,必須把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