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好和上司的關係?和同事的關係

2021-03-04 03:57:45 字數 783 閱讀 9962

1樓:匿名使用者

事成於和睦,力生於團結。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們

每個人都不是一個孤立的個體,這就要求我們在工作生活中要處理好人際關係問題。尤其作為一名新人來說,更是要妥善處理好人際關係,以促進工作更好的開展。

作為一名公務人員我首先要做到主動性和適應性。新進入機關單位,面臨的工作內容和工作環境都是新的,這就要求我學會主動適應,改變自己身上的缺點和不足,提升自身的業務素質來適應工作要求。俗話說「弱者坐等機會、強者把握機會、智者創造機會」,在工作中我也要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主動向老同志學習,因為老同志都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這對於我儘快瞭解工作流程和熟悉業務內容有重要作用。

同時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也會主動幫助同事,主動承擔重活、累活。

其次我會做好與領導、同事和群眾的溝通工作。溝通是處理好人際關係的潤滑劑和助推器。在工作生活中,我將始終保持謙遜的態度,對領導多請示、多彙報,以確保能正確領會領導意見,把工作做實做好;對同事多交流、多溝通,傾聽同事對我工作的評價,以不斷改善自我,提高業務水平;對群眾則要多傾聽、多瞭解,真正傾聽民意,瞭解群眾疾苦,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再次要在工作中做好協調配合工作。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在工作中,每一項工作的順利開展都離不開同事之間的配合和協調,作為一名新人,我會努力做好配合工作,按照工作分工,恪盡職守,盡職盡責。

當然,為促進工作更加有效、高質的進行,我也會積極出謀劃策,為推進工作的開展建言獻策。

最後在實際工作中,我們難免也會遇到一些難題,我將會堅持原則性和靈活性相統一的原則來處理。對於違反法律法規,損害國家、單位和群眾利益的事情堅決不做。

如何處理好同事和工作的關係?

身在職場,難免要做一些不屬於自己職責的工作,處理起來兩個關鍵 決定 什麼時候幫 以及 幫助誰 1,職場中,協同工作必不可少 有必要去做一些不屬於你職責的工作。在同一個團隊裡,難免會有工作交叉,需要大家互相協助,尤其是遇到大專案的時候,團隊的協同合作更加必不可少,今天別人需要你工作的幫忙,日後在工作中...

怎樣和領導處理好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及領導的關係?

怎麼樣和領導處理好關係,我相信許多人都感到頭疼的一個問題。其實和領導處理好關係並不難,我覺得要做好兩件事,一是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二是要多和領導溝通。有很多人都覺得要和領導處好關係,只有拍領導的馬屁才管用,我不這樣認為,因為拍馬屁可能有歷史的功效,但究竟不能長久。首先和領導處理好關係,必須把自己的...

如何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怎麼處理好同事之間的關係?

第一,要有眼色。無論是私企還是企事業單位,剛入職的新人,進入單位之後,都會成為人們關注的物件與焦點。這個時候,新人一定要把握住機會,善於捕捉各種展示才能 才華的平臺,努力工作,勤于思考,善於總結,儘早取得優秀的業績。這樣,就能夠給大家留下非常良好的第一印象,對以後的發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促進作用。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