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與公公的關係?怎樣和公公處理好關係

2023-07-03 07:50:05 字數 3825 閱讀 8542

1樓:網友

1、兒媳孝順是和睦相處的前提。

身為晚輩我們更應該傳承優良傳統,做一個晚輩已經做的事情,不要總是覺得公婆是一種負擔,不管任何時候,能夠有長輩的疼愛,都是一種最大的幸福,也是一個人的福氣。

雖然不能和自己的親生父親相比較,但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要把對方當作自己的親人,從心底裡去接受。

人心都是肉長的,你的好對方也能感受得到。要相信上天不會虧待任何一個善良孝順的人。

看過很多相處很好的家庭,既是孩子最好的榜樣,也是一個幸福家庭應該有的氛圍。

2、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和選擇。

畢竟是兩代人生活在一起,生活習慣難免會有所差異,日常相處過程中有點小摩擦也很常見。特別是公公和兒媳婦有些話還不太方便講。

比如看到有的公公喜歡穿著很薄的睡衣在客廳來回走動,有些兒媳可能會比較尷尬。有什麼意見也不知道怎麼提出,只能憋在心裡,這樣很容易讓矛盾越積越深。

其實,溝通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可是跟老公或者婆婆講,善意的提醒下,讓他們做好溝通的橋樑。

只要不是太大的問題,就沒有必要太傷和氣,問題得到解決就好了。

同理,年輕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選擇,作為長輩也不應該過於干涉。

3、身為長輩的公公要有長輩的樣子。

當然,不是所有長輩都值得我們尊重,不是你所有善意的提醒或者溝通就能解決問題,甚至於對方根本不領情。

那麼,少接觸才是最好的選擇,逢年過節該送的禮物要送到,做好自己該做的,剩下的留給外人去評判,自己問心無愧就好。

如果公公身為長輩都不能以身作則,只是倚老賣老,甚至任意謾罵,有失長輩的尊嚴,那身為晚輩,儘量遠離就是了。

畢竟付出都是相對的,只有將心比心,互相尊重,才能營造更溫馨幸福的家庭生活。

2樓:錦語良言

首先要做到孝順,關心他的生活所需,儘量在生活上關心他,但是,一定要有底線,做到敬而遠之。

3樓:仁藍

這個不用特意的去處理吧!難道你們的關係超出了嗎?

怎樣和公公處理好關係

4樓:峰林

公公是長輩,把公公當父輩就行了,想想怎麼對自己父親。

怎麼處理和公婆的關係呢,特別是公公?

5樓:網友

1、謙恭禮貌,表達尊重。

對於年輕人而言,長輩都是需要我們尊重的,無論是熟人還是陌生人,我們都應該表現出足夠的尊重。而對於我們自己的公公,我們就更應該謙恭禮貌,向他表達出足夠的尊重。只有你足夠尊重他,只有你以真心相待,他才會真正接納你,與你和睦相處,關係融洽。

所以,對自己的公公,我們要表現出尊重和禮貌!

2、解決問題,避免爭執。

我們能夠有自己的主見當然是最好的了,但是如果我們的想法與公公的想法有所出入的話,我們就應該梳理自己的立場,站在實心解決問題的角度,和他商量解決。要避免因為各執己見而發生爭執,最後傷害了與公公之間的感情,那就得不償失了。

3、經常走動,拉近關係。

在我們平日裡工作忙碌的時候,當然打**關心就已經可以表達我們的孝心了。但是,**裡的關心始終沒有經常走動來的實際,來的有效果。所以,作為晚輩,作為後生,我們還是要儘量抽出時間,多去公公家串串門,回家看看,當面向他們表達自己的關心和懷念,讓他們實實在在的體會到你對他們的一片孝心和關愛。

4、禮尚往來,心誠則靈。

即便是自己的父母,我們經常回家看看,帶上一些禮品,他們都是會非常高興的,更別說自己的公公了。我們應該有空就買上一些補品或者他們需要的東西回家串門,看看他們,給他們一些實際的物質關懷。這樣,他們雖然嘴上說我們花錢了,但是心裡卻美滋滋的。

6樓:木棉小橡樹

一般都是處理好和婆婆之間的關係就好了,公公其實在婆媳關係之中起的作用不是特別大,而且公公也是比較願意接納兒媳婦的人。

7樓:宣芊寶

禮讓並且很禮貌地相對就行了,對公公婆婆一定要多一些耐心,對待公公一般就給他送送他喜歡的東西就行了。

8樓:網友

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惡人,公婆說到底與自己是真正的一家人。有些公婆對兒媳萬般挑剔,但卻是真心疼愛自己孫子孫女的,不妨多抽出時間,領著孩子一起看望公婆。

9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處於忍讓的態度去處事,這是一種聰明的表現,跟自己婆婆公公處理關係不好,會增添你老公的壓力的。

10樓:下雨零下

在剛開始和公婆接觸的時候一定有端正心態,不要趾高氣揚的,自己能做的事情也不要麻煩別人,帶著一顆尊敬的心去就好了。

11樓:小蚊子很忙

老一輩的思想一時是很難改變的,所以你能遷就的就儘量遷就他們,如果發生了你無法解決的衝突,可以讓老公協調。

12樓:ying菲菲蟲

對長輩一定要有禮貌,儘量不要和他們發生爭吵,平時多關心一下他們,還有對你老公好一點,他們也會愛屋及烏。

13樓:你們快點幸福吧

公公其實比較好處理的,平常多買點好吃的來孝敬他,嘴巴甜一點,說點好聽的話,老人家還是比較容易搞好關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要是你用平常心對待就可以了,像自己父母一樣對待就可以了,沒什麼困難的。

和公公的關係怎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和誰的關係怎麼樣。

都在處如果沒有包容的心理。

和誰都處不好。

就是夫妻關係。

如果不相互理解。

不相互包容。

那也是處不好的。

16樓:知道美麗

你的公公婆婆就是你的父母,要像對待自己的父母親一樣的對待自己的公公婆婆,這樣才是一個孝順懂事的好兒媳。公公雖然是你老公的爸爸,也是你的爸爸,千萬不要分你爸爸我爸爸,這樣你們之間的夫妻感情也不會長久的。孝敬父母本身就是小夫妻天經地義的事情。

處理好公公婆婆之間的關係,這樣才能家和萬事興嘛。

17樓:竹筒歲月

百善孝為先,孝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公公是你丈夫的父親,也是你的父親,是長輩,公公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和公公關係很好,很融洽,和睦,應該受到尊重!

18樓:網友

我覺得我跟公公的關係比起婆婆更難處,公公是一農村小學校長退休,思想迂腐陳舊還很強勢,不過幸好我們不在一塊住,總之呢他們心裡只有兒子、孫子是親人,兒媳嘛就…

19樓:開貞

公公婆婆其實都一個樣,只要用真心換真心。應該都還是能處得來的。而且公公相對婆婆來說新應該會大一點,一般來說比婆婆更好處一點。

總之,如果說有問題的話,儘量是讓老公在中間去調和,不要發生正面衝突。

20樓:墨香家的小小白

就像跟自己的父親一樣,你就好比是他的姑娘,老人一般不爭講安利的東西,只要你對她好,說話客氣一點就夠了。

21樓:網友

一般公公比婆婆好相處,公公一般沒婆婆墨跡。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對待就行。尊重禮貌就好。

23樓:齋藏

就是爸爸啊,真心換真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公挺喜歡我的,我們就像父女一樣。

25樓:押證不押車劉

這樣挺好的,能幫你當親閨女對待。

26樓:湛秉

客套點,以長輩的態度尊敢他。

27樓:網友

我跟我的關係怎麼樣?我和我老公的父親就是我的公公,關係也很好,我也把它當坐墊young看待。

如何處理孩子與繼母的關係,我該如何處理孩子和繼母的關係

我來說兩句 這個家是要您和您妻子您孩子共同經營的,大家都想過的更好,哪怕小孩還不懂事,這個誰都毋庸置疑!你可以考慮一下我的建議 我覺得您應該先跟妻子好好談一下,現在這種排斥不是很好,你給你現在的妻子也支支招,不妨冷就先冷一段,讓妻子某天做一件能讓孩子感動的事情,這個一定要放在前面做,做完以後還是可以...

如何處理與同事之間的關係

許多內向的人希望能夠改變自己的內向性格,提高自己與他人交往的能力,進而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於是他們看了許多人際關係方面的書籍,也學了許多人際關係的技巧,可是卻發現收效甚微,效果不明顯。這說明光學習技巧是遠遠不夠的。他們無法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不光是因為缺乏技巧,還有許多深層次的原因。同時,這是否也從一...

如何處理母親與老公的關係

母親是你的撫養長大的人。你長大了,就需要離開獨立生活。你需要同他們聯絡,同時在他們老了以後贍養他們平時多聯絡,溝通感情,讓他們不孤獨。但是老公是你婚姻的夥伴,一起過下半輩子的人生活中需要經常在一起。你們共同經營家庭,共同努力和付出。保證家庭的穩定和溫馨。有時需要共同協商,共同解決。父母和老公,這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