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和領導處理好關係,如何處理好同事及領導的關係?

2021-05-05 09:54:28 字數 2656 閱讀 5665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和領導處理好關係,我相信許多人都感到頭疼的一個問題。

其實和領導處理好關係並不難,我覺得要做好兩件事,一是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二是要多和領導溝通。有很多人都覺得要和領導處好關係,只有拍領導的馬屁才管用,我不這樣認為,因為拍馬屁可能有歷史的功效,但究竟不能長久。

首先和領導處理好關係,必須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領導是看業績的,如果把自己的工作完成的很好,甚至能為單位為公司創造出更大的榮譽,那麼領導一定會印象深刻,對你的工作能力,他一定會是認可的。這是和領導處好關係的第1步,如果連自己的本職工作都不能做好,不但不能為領導爭光,還會為他帶來麻煩。

其次我覺得一定要和領導多溝通,有的人很怕領導不敢和領導說話,也不敢把自己的想法告訴領導。但我覺得領導也是個普普通通的人,他也有人類的情感 ,他也不希望自己是一個孤家寡人,希望自己是一個受下屬愛戴,團隊氛圍良好的管理者。

因此如果自己有一些和領導不同的想法,一定要找機會和領導單獨說,千萬不要正面去批評領導或反對領導。和領導溝通的時候要注意方式方法,態度要好,語氣要婉轉,慢慢的領導就會了解你的真實想法,如果你真的能提出有價值的建議,並且在日常的工作中踏實謙虛,那麼就很容易給領導留下一個好的印象。

2樓:阿龍有財氣

想和老闆老闆處理好關係,你學了這3招沒有?

3樓:職言說

口才差、性格內向、願意埋頭幹活的員工,如何處理好和領導的關係

4樓:阿尼瑪了啦啦啦

首先一定要聽領導的安排的,而且不能不做,領導說了就要做,還有不能在領導的面前說同事的不好。

5樓:派大星

工作的時候多和領導配合,剩下的時候多和領導交流。只要兩個人互相沒有什麼毛病,處理好關係還是很簡單的。

6樓:巴衛未

我覺得和領導處理好關係是十分必要的。你可以在工作上努力,然後平時多和領導交流。

7樓:

我感覺最重要的就是應該先認真工作吧,然後要踏實,不說大話,比較謙虛,在領導說話的時候,你應該尊重領導,讓領導說完,不要出風頭。

8樓:霸王別姬

聽從領導的安排,領導安排事情的時候就認認真真的去做,不能推三阻四的,然後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領導給的任務。

9樓:小太陽11小太陽

和領導處好關係很簡單,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如果有能力的話,可以給老闆合理的提出公司發展的建議。

10樓:hhhkl的海角

第一就是要把自己的工作給做好,然後要老實本分,不說大話空話,交代的事情都能認真的完成。

11樓:

一定要理清楚職場的規則,可以適當的在領導面前表現一下自己,多與領導溝通交流。

12樓:哀夜鑲

第一定要遵守職場規則,不要把領導當朋友和他之間保持適當的距離,聽從領導的安排,把領導安排的事情都認認真真的去做到儘可能的完善,而且儘可能的在規定時間內完成領導所給的任務。

13樓:雪白的發亮

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聽從領導的安排,多與領導溝通。

如何處理好同事及領導的關係?

14樓:咚咚

工作的時候一定要處理好領導和同事之間的關係。

首先,是要處理好與領導之間的關係。

另一方面要儘可能地使部領導瞭解你。在與領導關係中,保持「中立」,等距接觸,避免交往過密或親疏不一。領導之間也會發生矛盾,甚至會鬧摩擦。

要在感情和態度上保持「中立」,因為你對領導之間的許多情況不可能瞭解得很清楚,或者根本不知道問題的實質所在,輕易介入,無助於矛盾的解決。況且,處在下級地位也沒資格、沒必要介入上級領導之間矛盾之中。那麼如實行「等距外交」呢?

一是在工作上一樣支援,做到一視同仁,一樣看待,防止因人而異,「看人下菜碟」。二是在組織上一樣服從,不能按照職務高低或親疏狀況來決定自己的服從程度,如聽大的不聽小的、聽近的不聽遠的。

三是要按許可權和程式彙報工作,不要隨便越級請示彙報。

其次,處理好同事關係。

同事是與自己一起工作的人,與同事相處得如何,直接關係到自己的工作、事業的進步與發展。尊重同事,相互尊重是處理好任何一種人際關係的基礎,同事關係也不例外。同事關係以工作為紐帶,一旦失禮,創傷比較難癒合。

處理好同事關係,需把握好以下原則:

一是物質上的往來應一清二楚,同事之間可能有相互借錢、借物或饋贈禮品等物質上的往來,但切忌馬虎,每一項都應記得清楚明白。如果所借錢物不能及時歸還,應每隔一段時間向對方說明一下情況;

二是對同事的困難表示關心,同事有困難,通常首先會選擇親朋好友幫助,但作為同事,應主動詢問,對力所能及的事應盡力幫忙,這樣,會增進雙方之間的感情,使關係更加融洽;

三是不在背後議論同事的隱私,每個人都有隱私,隱私與個人的名譽密切相關,背後議論他人的隱私,會損害他人的名譽,引起雙方關係的緊張甚至惡化;

四是主動自己的失誤或同事間的誤會道歉說明,同事之間經常相處,一時的失誤在所難免,如果出現失誤,應主動向對方道歉,徵得對方的諒解;對雙方的誤會應主動向對方說明,不可「小肚雞腸」,耿耿於懷。

如何處理好舍友的關係,如何處理好室友關係?

1.與舍友統一作息,在日常起居生活給予包容和理解 一個宿舍有三四個或五六個甚至更多的人在一起生活,宜用統一的作息時間加以調整。只有大家協調一致 共同遵守,才能減少爭執,消除摩擦,維持正常的生活秩序。如果你是 夜貓子 晚上睡得很遲,待宿舍成員都睡了,才洗漱睡覺,這樣就容易驚醒其他人,影響別人休息。久而...

如何處理好老婆和老媽之間的關係,如何處理好老婆和老媽之間的關係

額。這需要媳婦尊重老的,而老的又會疼媳婦。如果誰見了誰都覺得討厭的話,那沒辦法了 寵愛老婆,尊重老媽。最好的辦法,分開住,距離產生美。聰明男人如何處理老婆和老媽之間的關係?其實老婆和老媽吵架很多時候都是為了男人,本來這兩個女人沒有任何關係。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為了一個共同的男人,這兩個毫無血緣關係和...

如何處理好,如何處理好

首先,你到底想不想找女朋友?如果想,等那女孩過去你們就見個面,你看中意不中意,不中意直接提出做朋友,請她吃個飯結束,就像平時朋友之間吃飯一樣花不了多少錢。如果互相中意,那就交往。也不一定非得那女孩過去你就要花大筆的錢,你必須向她講明你的經濟狀況和你以後創業的打算。我覺得交往是為了結婚,一起生活,既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