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營養好嗎

2022-10-15 17:10:35 字數 566 閱讀 2108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小米即粟米,能開腸胃、補虛損、益丹田,可用於氣血虧損、體質虛弱、胃納欠佳者進補,適於產婦乳少、產後虛損而引起的乏力倦怠、飲食不香,可作早餐食用。冬春季小米粥更適於產婦。

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小米即粟米,能開腸胃、補虛損、益丹田,可用於氣血虧損、體質虛弱、胃納欠佳者進補,適於產婦乳少、產後虛損而引起的乏力倦怠、飲食不香,可作早餐食用。冬春季小米粥更適於產婦。

因此,小米粥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這些都是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需要注意的是,小米的蛋白質營養價值並不比大米更好,因為小米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並不理想,賴氨酸過低而亮氨酸又過高,所以不論是產婦,還是老弱人群,都不能完全以小米為主食,應注意搭配,以免缺乏其他營養。

2樓:育體育心

北方人多喝小米粥好,冬天冷,小米粥養胃。

3樓:尚帝

恩,營養豐富,尤其是對胃不好的人,經常喝,養胃效果更佳!!

4樓:一生衣飾只愛你

當然好啦!小米很養人。

小米粥營養價值,小米粥有哪些營養成分

小米粥是以小米作為主要食材熬製而成的一種獨具特色的北方粥點,口味清淡,清香味,具有簡單易制,健胃消食的特點。煮粥時一定要先燒開水然後放入洗淨後的小米,先煮沸,然後用文火熬,湯粘稠後即可關火。小米是傳統健康食品,可單獨燜飯和熬粥。在北方,小米是主要食物之一,很多地區有晚餐吃小米粥的習俗。小米營養豐富,...

雞蛋小米營養,雞蛋小米粥的功效

小米粥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可以。小米粥煮雞蛋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因為小米粥和雞蛋本來都算是高營養物質,所以將兩者烹煮在一起可謂是營養加倍的。小米粥本來就是養胃的聖品,因為營養豐富,小米甚至有 代蔘湯 美稱,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 氨基酸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質9.7克 脂...

小米粥是什麼氣味,小米粥為什麼會苦

小米粥是以小米作為主要食材熬製而成的粥,口味清淡,清香味。小米粥的做法 小米粥原料 小米200克。製作過程 1 小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15分鐘左右。2 取湯鍋,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小米,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十五分鐘,關火即可。3 出鍋,盛入碗裡,即可食用。健康功效 健脾和胃 補益虛損,和中益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