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氮是水?還是汽化的霧氣,液氮變成霧氣是什麼反應

2022-09-18 23:30:24 字數 2054 閱讀 2504

1樓:

液氮是一種液體,和水一樣,不過溫度是零下100多度,裝在特定的容器中,如果到外界的話,立馬會氣化,這個時候你就看到霧了,然後就消失到空氣中去了,明白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氮氣的的液體狀態

3樓:

液氮是液狀的,溫度在78k,即零下197攝氏度。

液氮變成霧氣是什麼反應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液氮達到沸點開始氣化的過程,

不是化學反應,

是物理狀態改變。

如果用液氮作為增雨劑,降下的雨中會含有大量的氮?還是會汙染環境?或者是液氮汽化使水蒸氣結成水珠落下

5樓:

哇你一下問這麼多

不會,氮會汽化吸熱使水蒸氣結成水珠落下,不會汙染

如果放手氣球會下沉,因為空氣密度比氮氣大

液氮的汽化比

6樓:

一般工程上都是匡算,具體的要相對應溫度、壓力等,通常情況下1立方液氮折800立方氣氮。

在液氮比汽化熱的測量中放入銅柱後,會冒出大量白霧,白霧逐漸消失.為什麼約一分鐘之後又會出現大量白霧? 20

7樓:mono教育

銅柱投入液氮時,因導致液氮晃動加速氣化所以冒出大量白煙,此後銅柱從液氮吸熱,氣化減弱,當銅柱的表面溫度和液氮的溫度相等時,銅柱不再從液氮吸熱,氣化加強。

銅柱剛放入時淺表面的熱量使液氮蒸發,直到表面溫度達到平衡時,白汽才漸漸消失,但此時,銅柱內部溫度還高,其熱量是慢慢向外散,使其表面附近的液氮慢慢的汽化,小汽泡達到足夠多時才一下子冒出一個大泡。

8樓:匿名使用者

銅柱剛放入時淺表面的熱量使液氮蒸發,直到表面溫度達到平衡時,白汽才漸漸消失,但此時,銅柱內部溫度還高,其熱量是慢慢向外散,使其表面附近的液氮慢慢的汽化,小汽泡達到足夠多時才一下子冒出一個大泡。

先將空氣淨化後,在加壓、冷卻的環境下液化,藉由空氣中各組分之沸點不同加以分離。人體**直接接觸液氮瞬間是沒有問題的,超過2秒才會凍傷且不可逆轉。

儲槽必須定時巡檢增壓盤等,保持無故障狀態,運輸工具內不可人貨同車,且保持封閉空間內的通風情況,裝卸時嚴禁傾倒、滾動儲槽,裝車後應加裝防倒翻措施。

在舞臺上使氣泡漂浮於霧氣之上 用乾冰還是液氮??

9樓:澤五令

乾冰廣泛用於舞臺、劇場、影視、婚慶、慶典、晚會等製作雲海效果,全國及全世界用乾冰製作特效的經典劇目不計其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使用液氮 液氮的氣化溫度太低 容易對人體造成傷害 大多數情況下都是使用乾冰

液氮的汽化熱是多少 20

11樓:柒月黑瞳

標準大氣壓下,液態氮的汽化熱是:2.7928千焦/摩爾汽化熱是一個物質的物理性質。

其定義為:在標準大氣壓(101.325 kpa)下,使一摩爾物質在一定溫度下蒸發所需要的熱量,對於一種物質其為溫度的函式。

常用單位為千焦/摩爾(或稱千焦耳/摩爾),千焦/千克亦有使用。其他仍在使用的單位包括 btu/lb(英制單位,btu為british thermal unit,lb為磅)、j/kg(焦耳/千克)、j/g(焦耳/克),由於歷史原因,至今有些書上仍用cal/g(卡/克)作量度單位。

汽化熱。由於汽化熱只改變物質的相而不改變物質的溫度,所以又稱汽化潛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20℃的環境溫度下,液氮的汽化熱為423kj/kg。

原來電影裡的霧氣都是這樣製作的,液氮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真實的場景,也有用乾冰的(固態二氧化碳),也有用液氮的,也可能是後期製作。

用乾冰的會多點,因為乾冰零下57度,液氮零下196度,(可以看百科相關說明)選擇乾冰會安全點。

液氮的汽化熱是多少,液氮的汽化熱是多少

標準大氣壓下,液態氮的汽化熱是 2.7928千焦 摩爾汽化熱是一個物質的物理性質。其定義為 在標準大氣壓 101.325 kpa 下,使一摩爾物質在一定溫度下蒸發所需要的熱量,對於一種物質其為溫度的函式。常用單位為千焦 摩爾 或稱千焦耳 摩爾 千焦 千克亦有使用。其他仍在使用的單位包括 btu lb...

手上的尋常疣不大,做了液氮冷凍兩天了起了水泡,不小心把水泡

問題分析 尋常疣bai使du用液態冷凍以後出現zhi水泡或者血泡是正常的,dao個別版人還會出現疼痛。意見權建議 現在你的情況如果沒有疼痛建議不做任何 但是必須要保持區域性乾燥,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和海鮮,忌菸酒,只有這樣才能加速恢復,防止感染。我做了液氮冷凍 已經起了水泡,不小心弄破了,擦了醫用酒精,...

水的汽化熱公認理論值是多少,水的汽化熱是多少呢?

水的汽化熱定義為 在標準大氣壓 101.325 kpa 下,使一摩爾物質在其沸點蒸發所需要的熱量。常用單位為千焦 摩爾 或稱千焦耳 摩爾 千焦 千克亦有使用。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00 情況下,水的汽化熱為2253.02焦耳 克,在常溫常壓下為2441.12焦耳 克 水汽凝結成液態水時放出相同的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