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沙河的水比較清還是黃河的水比較清

2022-11-09 10:05:16 字數 3849 閱讀 4800

1樓:匿名使用者

沙河的工業汙染多而且和比較短,但泥沙沒有黃河多黃河主要是經過黃土高原是帶走太多的泥沙,所謂「一杯水半杯沙」,主要是泥沙汙染,而且河道很長

看起來的話當然是沙河比較清,但真的去測汙染度的話,沙河的工業汙染會比較糟糕

在黃土高原以上的黃河上游,水還是相當清澈的,冰川融水嘛沙河不過是淮河支流

總的來說要說清是沙河清一點

要說汙染程度,黃河要比沙河好一點

2樓:筆有千秋業

兩者比較,黃河的水不如沙河的水清亮,畢竟黃河的泥沙含量是沙和水的很多倍,詳解如下:

1、有關沙河的簡介:

沙河 發源於松山鄉老爺嶺,流經松山、中固鎮兩個鄉鎮,在鐵嶺平頂堡鄉匯入遼河。流長57公里。

沙河即是電視連續劇《鄉村愛情》中「象牙山村」村前小河。

2、有關黃河含沙量的介紹: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約古宗列盆地的瑪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市、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是中華文明最主要的發源地,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每年都會生產差不多十六億噸泥沙,其中有十二億噸流入大海,剩下四億噸長年留在黃河下游,形成沖積平原,有利於種植。】

3樓:紳士披掛館

黃河的源頭至上游的水是非常之清的,下游則泥沙俱下了。

沙河因為是淮河流域的一大支流,淮河曾遭受到汙染,但是通過人為的治理,水逐漸變清了。

不過,你要了解兩個河流的清晰度,還得諮詢水文部門。

4樓:

淮河的支流之一的沙河,發源於魯山縣伏牛山脈石人山下,東流經寶丰、平頂山,葉縣至舞陽縣章化鄉河灣村入境,在漯河市區小宋莊村東澧河匯入,流至郾城縣老窩鄉大路李村出境,又東流經商水,周口,項城、沈丘,至安徽上沫河入淮河。

如果你指的是這個沙河,那肯定是沙河的水比黃河的水清了。但是黃河在其源頭及上游的水也是很清的。看你怎麼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懸賞真誘人...........有錢呵

黃河,源頭的唐古拉山脈至河套平原,水流清澈,下游流經黃土高原後泥沙俱下.

沙河,淮河的一大支流,河水相對來說比較清澈,但相對黃河來說受工業汙染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沙河因為是淮河流域的一大支流,淮河曾遭受到汙染,但通過人為的治理,水逐漸變清了。

不過,你要了解兩個河流的清晰度,還要諮詢水文部門。!!~~

黃河的水會變清嗎?

7樓:曦曦薯

「黃河清」的出現,總體上是水土保持等措施取得成效的表現,但也要防止因生態發生變化可能產生的隱患。

2023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受上游降水偏少和黃河干流來水量減少影響,河水流速變緩,泥沙沉澱,位於山西吉縣和陝西宜川縣交界的壺口瀑布水色明顯變清,呈現出有別於往常的「清流飛瀑」景觀。

10月14日,黃河鄭州花園口段,不少市民來河灘遊玩。遠遠望去,煙波浩渺,河面寬闊。

用白色礦泉水瓶取了半瓶水樣,可直觀地發現,這條以「水黃泥沙多」為標籤的大河,在該段已然發生改變,河水較為清澈,未見明顯渾濁物沉澱瓶底。

一位在河邊散步的老人說,過去這裡的河水像糊塗(方言,一種濃稠的粥類)一樣,舀一瓢水,裡面有半瓢以上是泥沙。「這些年開始逐漸變清了。」

近日,報道稱,2023年以來,世界上輸沙量最多、含沙量最大的河流——黃河,泥沙含量銳減,悄然出現變清態勢。從呼和浩特托克托縣河口鎮到鄭州桃花峪,1200多公里的黃河中游,已然一河清水;直到開封以下,黃河才呈淺黃色。這意味著,連同基本是清水的上游,在非汛期,黃河80%以上的河段是清的。

」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下稱「黃委會」)原副主任、水文局原局長陳先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黃河河段變清的比例有多高,還值得**。「但整體上呈現出泥沙銳減,水流相對變清的趨勢。」

他認為,現在出現的「黃河清」局面,是從2023年開展「人民治黃」至今,幾代人不懈努力的成果。

公開資料顯示,從公元前602年(周定王五年)到2023年的2500多年中,有記載的黃河決口氾濫年份有543年,決堤次數1590餘次,改道26次。因此,黃河也就有了「三年兩決口,百年一改道」的說法。

如今,黃河變清,是否意味著這條桀驁不馴的河流已被馴服?

黃河變清會不會有什麼生態變化還值得進一步的關注。

8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下游不是清的了

黃河的源頭,發源地的水是非常清澈的,高山積雪融化的雪水。但經過甘肅,寧夏,內蒙,山西,一路下來,接連的幾個省的地貌特性,幾千年都是一樣的,黃土高原的土質疏鬆,地表植被少,水土流失自然就很嚴重,幾個省都很乾燥,地理狀況和地表植被和地質層都很容易流失水土,黃河黃,從古至今都是這樣的。不過,古代的黃河也許沒當今這樣的混濁,畢竟古代人為的破壞沒現在這樣的劇烈。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除非黃土高原的沙子被衝光咯。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變清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千古宿願,它像一個永不泯滅的夢.

黃河的源頭,那裡的水非常的清澈,可以說比我們這裡的自來水都乾淨,但是到了甘肅等地,看到的是光禿禿的山川,河流就變成了黃黃的泥水,我想治理黃河的水,關鍵在於沿途的水土保護措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時間可以倒流!

黃河水最清是什麼時候

12樓:

建議你去黃河上游的青海、寧夏看看。

那裡的黃河水很清。流經黃土高原後,河水才開始變得渾濁。

13樓:木葉騰飛

在流過黃土高原之前的河流,比如黃河上有的寧夏,那裡的比較清亮

黃河水有清的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都沒有清的時候,黃河水濁不是因為汙染導致,而是地質所至,有黃河之名就能理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可能的黃河之所以叫黃河就是因為它的水是沖刷黃土高原形成的,我就在蘭州的

16樓:

2023年前有清的時候,一般在冬季。我在蘭州上學時見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蘭州的不要亂說,黃河在九幾年的時候是清的,後來被蘭煉給汙染了,黃河水渾了一段時間,後來**干預,禁止蘭煉像黃河排放汙水,雖然有所改善但直到今天黃河也沒有回到以前的狀態,九幾年的黃河水是很清的,那時河裡還有許多水產品,現在的黃河偶爾也很清,順便說一下黃河蘭州段的含沙量基本為0,因為都被採砂的人採光了,**還在保護黃河裡的沙子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在蘭州,冬天,強調是冬天,黃河水是清的

19樓:冉豔卉

黃河水的源頭是泉水,是非常清澈的,位於青海。

黃河東行的路上,由於水土流失,泥沙進入河道,造成黃河水渾濁,河床逐漸抬高……

所以黃河源頭水師清澈的,黃河上游的水說是清的,可信度也非常高。

20樓:

蘭州人喝的水也就是黃河水,但是黃河水本來根本不是清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汙染少的時候比如是夏天就可以!!!自己去舀一瓢,不過那個可不是自來水,別夢想

22樓:風箏線牽著的娃

有啊,近點的的去劉家峽就能看到了!

到底是水命還是火命,到底是火命還是水命?

這是陰陽八卦之術。人分為五行之命。金木水火處。水命還是火命。那就請陰陽先生怎麼說。到底是水命還是火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現在後天的努力。水面火廟都要好好生活,知道嗎?到底是火命還是水命?你好,是火命還是水命這得知道你的出生年月是,才能告訴你到底是啥命。這個就看出生的那天的天干對應火還是水就知道了,你...

我想知道女媧的身份到底是高於三清還是低於三清還是和三清同輩

三清和女媧同出一門,都是鴻鈞的 三清乃是證道成聖,女媧是功德成聖,但是因為女媧造人有天地間莫大的功德,所以三清雖然是師兄,但是在女媧面前也要尊稱一聲女媧娘娘。女媧高於三清 女媧和盤古是師兄妹,三清是盤古的 精血所化,女媧應高於三清。但盤古開天闢地,有莫大的功德,所以三清比女媧早得道。但女媧造人有這大...

淘米水是酸性還是鹼性,淘米水到底是酸性還是鹼性的

淘米水呈弱鹼性 淘米後的淘米水,人們一般都作為廢水倒掉。其實淘米水可用來 去汙 用布蘸淘米水擦洗門窗玻璃 傢俱 燈泡 搪瓷製品等,不僅可去除汙垢,還能使其色澤光亮。除臭 砧板在切牛羊肉或魚後,往往帶有腥臭味,如果將其放在淘米水中洗刷,即可將腥臭味除去。除鏽 將菜刀浸泡在淘米水中,可使菜刀不生鏽。生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