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的流星雨確切時間

2022-11-09 10:05:17 字數 675 閱讀 544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流星雨不假,但要有幾點需要說明一下:

首先,流星雨並不是象想像的那樣如同下雨一般,只要流星都是從一個輻射點出來的,就可以認為是流星雨。每年可稱為流星雨的有近40個,你只要想一下每年你都能看到幾顆流星就會明白了。每年比較大一些的流星雨有4月22日前後的天琴座流星雨、8月13-14日的英仙座流星雨、11月17-18日的獅子座流星雨和12月14日前後的雙子座流星雨。

其次,流星雨的預報很難準確到小時,因為形成流星雨的物質質量都很小,稍微受到引力擾動就會改變到達地球的時間。

再次,**流星雨千萬不能用望遠鏡,用肉眼就可以了,使用望遠鏡反而會因為收到的視場小而嚴重影響效果。

最後,我的意見是,如果你不是愛好天文,而只是想看流星暴雨的話,別報什麼希望。這其實很大程度上是**記者不懂天文,炒作的結果。他們以為流星雨都和2023年的那次一樣。

獅子座目前在每晚半夜前後在東方升起。但如果要觀測的話,必須去野外,至少去郊外。因為市內的燈光干擾會讓你什麼也看不到。

2樓:最後的思想

今年的極大期可能出現在11月18日晚10時50分前後。在18日前後的幾天觀測期內,因後半夜的觀測沒有月光的干擾,地平高度較高觀測條件比較理想,大家可進行目視計數和照相觀測。

3樓:匿名使用者

11月18日4時50分達到極盛

11月18日獅子座流星雨

這次流星雨全國可見。在11月18日凌晨2點到5點多這段時間看會比較好。至於清不清晰就要看你那裡當天的天氣如何了。我知道可以看到。好像是凌晨1時 5時40分。在東偏北方向。仰角45度。具體時間我想應該在5時20分。凌晨呀!內蒙古可以看到 全國都可以 電視臺科教頻道說今年將有 強烈的獅子座流星雨,最佳最...

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8月12日大概率會發生英仙座流星雨,最佳觀測地點在哪?

不可以.因為那不適合 的地理位置 流星雨名稱 英仙座流星群 perseids 慧星母體 109p swift tuttle 輻射點 英仙座 perseus 預計出現日期 12日 13日 概況描述 流量較高,峰值每小時流量約60顆左右。亮度較低,觀測時需要耐心。只要是在晴朗的晚上都可以看到的。在我國,...

8月12日那天的流星雨在哪個方位能看見 江西贛州地方能看見麼

流星雨沒有什麼地域性,全國都可以觀測。英仙座是北天星座,整個北半球都能看到。觀測流星雨儘量在無雲 無光汙染 空氣質量較好的地方,其中任何一條都會嚴重影響觀測效果。觀測流星雨不一定要盯著輻射點,而是要選擇一個觀測中心,觀測中心的選擇有兩點條件 靠近輻射點,又要靠近天頂,一般來說,距離輻射點大約30度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