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二次大戰都有哪些國家

2022-11-09 10:05:15 字數 875 閱讀 2688

1樓:最後的思想

二戰到底有多少參戰國家?

眾所周知,二戰對立雙方有兩個陣線:以德日意為代表的法西斯陣線;以美蘇英中為代表的反法西斯陣線。

參加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德國、義大利、日本、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芬蘭7國,前三國是這一陣線的核心。

參加反法西斯陣線的國家有:美國、英國、蘇聯、中國、澳大利亞、比利時、加拿大、哥斯大黎加、古巴、捷克斯洛伐克、多明尼加共和國、薩爾瓦多、希臘、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印度、盧森堡、荷蘭、紐西蘭、尼加拉瓜、挪威、巴拿馬、波蘭、南非聯邦、南斯拉夫、墨西哥、菲律賓、阿比西尼亞、伊拉克、巴西、玻利維亞、伊朗、哥倫比亞、賴比瑞亞、法國、厄瓜多、祕魯、智利、巴拉圭、委內瑞拉、烏拉圭、土耳其、埃及、沙烏地阿拉伯、敘利亞、黎巴嫩47國。

按照國際會議的協議,聯和國的創始會員國都是加入反法西斯陣線的國家和地區。丹麥、阿根廷、白俄羅斯和烏克蘭(蘇聯加盟共和國)因為是聯和國的創始會員國,所以也成為反法西斯陣線的一員。

此外,還有3個國家是宣了戰的:蒙古人民共和國2023年8月10日對日本宣戰、阿爾巴尼亞(法西斯傀儡**)2023年10月17日對英國宣戰、暹羅(今泰國)的投降派**2023年12月11日與日本簽訂攻守同盟,並於2023年1月對英、美宣戰。

所以,共有先後61個國家和地區的17億人口(佔世界3/4以上的人口)參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2樓:

這就太多了,先後有六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參戰,波及二十億人口(佔當時世界人口的百分之八十),戰火燃及歐、亞、非、大洋洲和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北冰洋。作戰區域面積為兩千兩百萬平方公里,交戰雙方動員兵力達一點一億人,因戰爭死亡的軍人和平民超過五千五百萬,直接軍費開支總計約一點三萬億美元,佔交戰國國民總收入的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七十,參戰國物資總損失價值達四萬億美元。

結合第二次大戰時的歷史大事件談談對丘吉爾的認識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關鍵時刻,在處理對蘇關係問題上,他以一個傑出政治家的巨大勇氣和高度靈活性,從英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完成了英國政治和他本人政治生涯中的重大歷史性轉折,毫不猶豫地與蘇聯結為盟國,使不同意識形態下的反法西斯力量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結成了統一戰線,從而保證了贏 得戰爭的最後勝利。第二次世界大...

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彌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彌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第二次世界大戰簡介 10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彌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

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因,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什麼

凡爾賽條約,經濟危機,希特勒上臺,綏靖政策 直接原因是法西斯 社會根源 經濟危機激化內外矛盾 兩大政治軍事集團形成 直接原因 法西斯政權迅速崛起 德意日意圖重新瓜分世界 直接,經濟危機,根本,資本主義經濟,政治發展不均衡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什麼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 二戰就是一戰的延續,根源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