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了哪些影響

2021-04-08 20:06:08 字數 1485 閱讀 390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深刻地改變了人類歷史。其影響廣泛地涉及到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文化和科技各個層面。以軍事科技的發展為中介,人類的智慧與自然界的能量完美地結合在一起,被極大地釋放出來,戰爭的破壞力空前增大、戰爭手段空前增多、戰爭樣式空前豐富、戰爭空間空前廣闊。

人類的戰爭活動由此由盲目走向自覺、由浮躁走向理智、由幼稚走向成熟,進入到一個新的歷史階段。

第二次世界大戰給世界帶來的哪些影響

第二次世界大戰給人們帶來的危害有哪些?

2樓: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由法西斯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發動的歷史上最大的戰爭。戰爭從2023年9月開始,一直到2023年9月結束。全世界共有61個國家、80%以上的人口捲入了這場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軍事衝突,其特點是軍事行動規模巨大,軍事生產空前發展,人員物資損失慘重,參戰人口達17億。二戰是歷史上破壞性最大的一次戰爭。據不完全統計,僅在歐洲,戰爭造成的經濟損失即達2600億美元(按當時的價值),共有5000餘萬人喪生。

戰爭共分5個階段,以反法西斯戰爭取得最後的勝利告終。第二次世界大戰明顯地反映了戰爭對經濟、政治和科學技術進步的依賴以及經濟潛力、政治潛力、科學潛力和軍事潛力在奪取勝利中的密切聯絡。

啟示:(言之有理即可)

1、社會主義國家和資本主義國家也是可以合作的2、戰爭是魔鬼,要愛好和平,打倒法西斯主義和軍國主義3、團結就是力量,反法西斯同盟的成立是二戰勝利的關鍵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三四十年代法西斯國家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國,美國,蘇聯和英國等國家奮起反抗,最終打敗了侵略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波及世界絕大部分國家和地區,20多億人捲入戰爭。造成了巨大的傷害,據不完全統計,全世界**人數超過1億,其中中國**人數超過三千五百萬蘇聯**人數超過兩千七百萬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計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其中中國**人數超過3500萬,蘇聯**人數超過2700萬,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計,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侵略者被徹底打敗,正義戰勝了**,從此人類保衛世界和平的決心更大,反對侵略的警惕性更高。

第二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了哪些影響?

第二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了哪些主要影響

4樓:

【答案bai】a【答案解du析】試題分析:海明zhi威的《太陽照樣升起dao》批判

內了第一次世界大容戰給人類帶來的痛苦和迷茫;畢加索的《格爾尼卡》揭露了法西斯德國的罪行;①③正確。②④不對,列夫·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創作於19世紀中期,時間不符;卡爾森的《寂靜的春天》揭露了化學農藥對生態系統的危害,表明用科學的方法處理人與大自然的關係,與兩次世界大戰影響無關。考點:

19世紀以來的世界文學藝術·文學的主要成就·現代主義文學。

第二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了怎樣的影響

第二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了怎樣的影響

第二次世界大戰對人類的命運產生了巨大影響,是人類歷史的重大轉折點。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由德 日 意法西斯國家集團發動的,它們的目的,不僅在於爭奪殖民地,而且在於確立自己的世界霸權,奴役世界各國人民。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拯救了各國免於法西斯的奴役,挽救了世界文明的毀滅。這是不幸中的幸事。國際法西斯力量的潰...

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彌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彌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第二次世界大戰簡介 10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彌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

第二次世界大戰起因,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什麼

凡爾賽條約,經濟危機,希特勒上臺,綏靖政策 直接原因是法西斯 社會根源 經濟危機激化內外矛盾 兩大政治軍事集團形成 直接原因 法西斯政權迅速崛起 德意日意圖重新瓜分世界 直接,經濟危機,根本,資本主義經濟,政治發展不均衡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什麼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 二戰就是一戰的延續,根源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