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戰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相隔多久

2021-03-17 14:18:02 字數 5667 閱讀 2959

1樓:萬分感謝你

第一次世界大戰(2023年8月—2023年11月)是一場主要發生在歐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戰。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捲入了這場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2023年-2023年),是至今為止,人類社會所進行規模最大,**最慘重,破壞性最大的全球性戰爭。

2樓:

1918~1939

21年~~~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相隔幾年?

3樓:匿名使用者

a第一次世界大戰於2023年爆發,2023年結束.從1918算起,2023年二戰爆發

1939-1918=21

故選a明白了吧

4樓:dfpsy魔獸獵人

a. 21年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2023年9月1日—2023年8月15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軸心國( 及芬蘭、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

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4萬多億美元付諸流水。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5樓:李文

a,21年.第一次世界大戰(1914.7----1918.11)參戰

國(德國,英國,法國,**,奧匈帝國,美國,義大利)戰敗的是德國,奧匈帝國.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9-----1945.

8)參戰國(德國,英國,法國,蘇聯,美國,日本,中國,義大利,等60幾個國家.)戰敗的是法西斯德國,日本,義大利.

6樓:匿名使用者

a.21年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20世紀初,參加的是英·法·俄。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2023年9月份,參加的是日·德·意。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結束是在2023年,二戰爆發是在2023年,所以隔了21年。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間是多久?第二次世界大戰又是多久?

8樓:90小徐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間是:2023年7月28日-2023年11月11日,歷時4年3個月。戰爭開始標誌是:

2023年奧匈帝國對塞爾維亞宣戰。戰爭結束標誌是:2023年11月德國投降。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20世紀初帝國主義國家之間的非正義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間是: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2日,歷時6年。戰爭開始標誌是:

德國閃擊波蘭。戰爭結束標誌是:2023年9月2日 日本代表外相重光葵和日軍參謀總長梅津美治郎在東京灣內美**艦「密蘇里」號甲板上籤署正式投降書。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20世紀30-40年代由德意日法西斯發動的戰爭,也可稱這場戰爭是一場世界反法西斯戰爭。

拓展資料: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秩序劃分不對等的背景下,為重新瓜分世界和爭奪全球霸權而爆發的一場世界級帝國主義戰爭。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非正義的帝國主義之間的戰爭,給全世界各國人民帶來了沉重的的災難,同時也帶來了科技上的一大進步,是各國的政治,經濟,科技,文化以及軍事等許多方面大大加強,同時一戰加快了人權實現的步伐。

民族國家的紛紛建立是這次戰爭帶給人類的最大成果。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一場正義的反法西斯戰爭,由德意志第三帝國、義大利王國、日本法西斯挑起的,它給整個人類造成了極大的災難。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爭範圍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

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5萬多億美元付諸東流,是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世界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深刻地改變了人類歷史。其影響廣泛地涉及到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文化和科技各個層面。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人類的戰爭活動由此由盲目走向自覺、由浮躁走向理智、由幼稚走向成熟,進入到一個新的歷史階段。

9樓:一座城巨蟹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具體的時間是2023年7月28日-2023年11月11日。當時,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為重新瓜分世界和爭奪全球霸權而爆發的一場世界級帝國主義戰爭。

它是一場主要發生在歐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戰爭,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捲入了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是帝國主義列強爭霸世界的標誌。戰爭過程主要是以德國為首的同盟國和以英法為首的協約國之間的戰鬥,中國 北洋**於2023年8月14日對德、奧宣戰。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協約國的勝利而告終,並促成國際聯盟的成立。

第二次世界大戰,簡稱二戰,是一戰之後發生的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爭。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僕從國為一方,以中國、美國、英國、蘇聯等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同盟國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法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而告終。

不論世界大戰的結果如何,最終收到傷害的,只有無辜的平民百姓,在當今時代,我們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和平年代的我們,更應該對戰爭痛定思痛,拒絕不必要的戰爭發生!共同創造美好和諧的未來!

拓展資料:

兩次世界大戰的影響

1.造成了大量的損失與環境和建築物等的破壞。

2.給人們的心靈以及身體造成嚴重的損傷。

3.造成帝國主義列強勢力的消長。

4.戰爭引起了一系列革命。

5.摧毀了法西斯主義,使和平觀念深入人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2023年7月28日-2023年11月11日)2023年6月,奧匈帝國皇位繼承人斐迪南被塞爾維亞族青年***打死。7月28日,奧匈帝國以這事為藉口向塞爾維亞宣戰,許多國家也相繼捲入戰爭。薩拉熱窩事件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奧匈帝國在德國支援下,決定乘機吞併塞爾維亞。俄、法兩國表示支援塞爾維亞,英國暗中支援俄、法。2023年7月28日,奧匈帝國對塞爾維亞宣戰。

幾天後,德、俄、法、英等國,也相繼投入戰爭。戰爭進行的異常殘酷……戰爭最初在歐洲進行,但是很快就超出歐洲範圍。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約15億人口捲入戰亂。

戰場上雙雙**人數達3000多萬,還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戰爭帶給人類空前的災難.第一次世界大戰打了四年多,最終以同盟國集團的德、奧等國戰敗而結束。

2023年11月11日,《貢比涅森林停戰協定》簽訂,德意志帝國投降。歷時4年零3個月的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協約國的勝利告終。

第二次世界大戰(2023年9月1日--2023年8月15日)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人類歷史上規模空前的全球性大戰,從2023年9月1日納粹德國發動突襲波蘭開始,到2023年8月15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為止,有六十一個國家和地區,二十多億人口被捲入其中。參戰兵力超過一億人,大約九千萬士兵和平民**,三千萬**離失所。其空前的廣度、深度和烈度,成為人類戰爭史上的一次大革命,給予軍事戰略和戰爭觀以巨大影響。

回首二戰,那一幅幅殘酷而血腥、雄偉而悲壯的歷史畫面,永遠震撼著人們的心靈,令人難以忘懷。

11樓: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間是2023年7月28日-2023年11月11日,為四年三個月14天。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間是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為六年一天。

拓展資料: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秩序劃分不對等的背景下,為重新瓜分世界和爭奪全球霸權而爆發的一場世界級帝國主義戰爭。

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德意志帝國、奧匈帝國、奧斯曼帝國、保加利亞王國屬同盟國陣營,大英帝國、法蘭西第三共和國、俄羅斯帝國、義大利王國和美利堅合眾國則屬協約國陣營。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

大約有6500萬人參戰,1000多萬人喪生,2000萬人受傷。戰爭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災難,但在客觀上促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在一戰中,各種新式**如飛機、毒氣、坦克、遠端大炮相繼投入戰爭,是**發展史的重要階段。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非正義的帝國主義之間的戰爭,給全世界各國人民帶來了沉重的的災難,同時也帶來了科技上的一大進步,是各國的政治,經濟,科技,文化以及軍事等許多方面大大加強,同時一戰加快了人權實現的步伐。

在此背後的民族意識的形成、民族觀念的勃發,可以說是歷史賜予其最好的機會,戰後國際秩序的重建。

民族國家的紛紛建立是這次戰爭帶給人類的最大成果。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以德意志第三帝國、日本帝國、義大利王國三個法西斯軸心國和匈牙利王國、羅馬尼亞王國、保加利亞王國等僕從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

戰爭範圍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5萬多億美元付諸東流,是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世界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英國、中華**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客觀上推動了科學技術的發展,這次戰爭帶動了航空技術、原子能、重炮等領域的發展與進步。

第二次世界大戰深刻地改變了人類歷史。其影響廣泛地涉及到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文化和科技各個層面。

以軍事科技的發展為中介,人類的智慧與自然界的能量完美地結合在一起,被極大地釋放出來,戰爭的破壞力空前增大、戰爭手段空前增多、戰爭樣式空前豐富、戰爭空間空前廣闊。

人類的戰爭活動由此由盲目走向自覺、由浮躁走向理智、由幼稚走向成熟,進入到一個新的歷史階段。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一場正義的反法西斯戰爭,由德意志第三帝國、義大利王國、日本法西斯挑起的,它給整個人類造成了極大的災難。

作為對戰爭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德日兩國能否對戰爭進行深刻的反省,是它能否為深受戰爭之苦的世界人民所寬恕,並從而成為政治大國的重要條件。當歐洲國家決心翻過60年前那一頁黑暗歷史時,歷史問題卻仍然深深困擾著亞洲國家。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日在對待歷史這一問題上採取了截然不同的態度:德國建立了反省戰爭的系統機制,對戰爭進行了徹底的反省;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卻百般抵賴,自戰爭結束以來竭力否認其對外戰爭的侵略性質,歪曲給被侵略國及其人民造成的慘重災難的歷史事實。

尤其是近幾年來,美化其對外戰爭,為其對外戰爭侵略翻案的議論甚囂塵上,日本首相、內閣**及參眾兩院議員,下至數目眾多的民間組織、民間團體乃至個人,掀起了這場美化侵略戰爭的運動,日本這一舉動引起了社會尤其是深受日本侵略之苦的亞洲各國的警覺和強烈的反對。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有什麼不同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繼續,利益發展的不同重新標註的了各自的陣營,戰爭規模更大,對中國的影響也變得更大。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有什麼不同?1 性質不同 第一次世界大戰自始自終都是帝國主義掠奪戰爭,而第二次世界大戰則是最初的法西斯侵略戰爭演變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原因 兩次世界大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勝國

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勝國主要就是英法意日包括中國在內等一些實力較弱的小國。二戰戰勝國有英法美蘇中等國家,個別小國基本上只要參加了戰爭就是戰勝國 一戰只列舉主要的 戰勝國英國,法國,美國,中國 主要是奉系軍閥 日本,義大利等 沙俄不算,戰爭中爆發了十月革命,無產階級政權退出了戰爭,另外義大利開始屬於德國那...

總結一下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

哥們兒,說實話,你想知道兩次大戰的詳細情況我打一天都打不完,給你兩個 還算比較詳細,呵呵,兩次大戰各家有各家之言,只看你自己如何判斷了.一戰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26747.htm 二戰 http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分別是哪一年爆發的?持續了多長時間?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