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一下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

2022-03-23 00:15:51 字數 3273 閱讀 2708

1樓:石榴妹

哥們兒,說實話,你想知道兩次大戰的詳細情況我打一天都打不完,給你兩個**,還算比較詳細,呵呵,兩次大戰各家有各家之言,只看你自己如何判斷了. 一戰 http://baike.

baidu.com/view/26747.htm 二戰 http: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分別是哪一年爆發的?持續了多長時間?

2樓:馬卡撒

第一次世界大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稱一戰,2023年8月—2023年11月)是一場主要發生在歐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戰,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捲入了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中國於2023年8月14日對德、奧宣戰。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協約國的勝利而告終,並導致了亞洲西部和歐洲東南部、非洲北部的奧斯曼帝國、歐洲中部的德意志帝國、歐洲東部和亞洲北部的俄羅斯帝國、歐洲中部的奧匈帝國四大帝國土崩瓦解,並促成國際聯盟的成立。

第二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簡稱二戰。2023年9月1日—2023年9月2日,以德國、義大利、日本法西斯等軸心國及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等國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的戰爭。從歐洲到亞洲,從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後有61個國家和地區、20億以上的人口被捲入戰爭,作戰區域面積2200萬平方千米。

據不完全統計,戰爭中軍民共**9000餘萬人,4萬多億美元付諸流水。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以美國、蘇聯、中國、英國等反法西斯國家和世界人民戰勝法西斯侵略者贏得世界和平與進步而告終。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2023年到2023年

第二次世界大戰:2023年到2023年

4樓:惜花未開留君念

第一次世界大戰:2023年7月-2023年11月

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9.1-1945.9.2(日本投降)希望幫到你 ^^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有什麼內在聯絡?區別何在? 50

5樓:寂寥之秋嗯

第一次是帝國主義戰爭,第二次是正義的反法西斯戰爭,相同點都是為了殖民地和利益而戰,聯絡是一站中制定的凡爾賽體系不再適應發展和資本主義經濟危機的促使

第二次世界大戰和第一次世界大戰簡介和過程

6樓:美國老鼠兵

第2次世界大戰,簡稱2戰.交戰國分為2大陣營:以美國.

英國.蘇聯.中國等為首的同盟國,與德國.

日本.義大利為首的軸心國.始於2023年德軍閃擊波蘭之後爆發的.

(此前,中國的抗日戰爭持續了2年之久).歷經6年之久,期間,德國吞併了歐洲大部分國家.2023年,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向軸心國宣戰並加入同盟國.

德國2023年閃擊蘇聯,但在斯大林格勒吃了敗戰,走向了滅亡的道路.2023年4月30日,柏林戰役,二戰爆發的罪魁禍首希特勒在地下室自殺,宣佈了德國的戰敗.美國在之後向廣島,長崎投放原子彈.

2023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佈無條件投降後結束.

7樓:chen陳紫祥

ok了 沒事 問題不大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28日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異同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經濟損失7千億美元(2023年幣值),第2次世界大戰4萬億美元(2023年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飛機和坦克這種在未來戰爭中占主導地位的**開始被用於戰場,而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制空權論和坦克制勝論粉墨登場。大規模使用飛機和坦克的閃擊戰理論誕生,海戰方面,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航空母艦開始代替戰列艦成為未來海戰的主角。潛艇叢集戰術的偉大作用被體現出來。

結果,第一次世界大戰留下:英國、美國、法國、日本、義大利和蘇聯6大國。奧匈帝國解體。

第二次世界大戰留下:美國和蘇聯兩大超級大國和英國、法國等小強國。

總結: 第一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參戰歷時 4年又3個月 6年參戰國家 33個 61個捲入人口 15億 17億經濟損失 7千億美元 4萬億美元性質 為重新瓜分殖民地而戰爭 反法西斯戰爭

10樓:無悔男孩

相同點:都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兩次大戰後都建立了新的世界體系:一戰後建立了凡爾賽-華盛頓體系;二戰後建立了雅爾塔體系。

不同點: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參戰國全是帝國主義國家;第二世界大戰的參戰國有社會主義國家。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參戰雙方都非正義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參戰國有一方是正義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為了爭奪殖民地和原料產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起因是帝國主義國家為了轉嫁本國的經濟危機而進行的對外擴張和侵略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點~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都有七個字!

不同點~

他們的第二個字不同~一個是「一」 一個是「二」

12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鄙視一樓!第一段抄襲我的話!

第一次世界大戰距第二次世界大戰相隔幾年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21年,一戰的結束時間是2023年,二戰開始時間是2023年。2023年,曾經有位法國將軍聽到《梵爾賽和約》的內容後就預言:這不是和約,這是一份20年的停戰協議啊!

果然不出所料,20年後的2023年就爆發第二次世界大戰。

14樓:匿名使用者

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時20世紀初,從

2023年到202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歐洲戰場部分是從2023年9月德國入侵波蘭開始算起,但是中國也是二次大戰的參戰國,所以二次大戰應從2023年7月7日,日本發動盧溝橋事變開始!

15樓:匿名使用者

21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是20世紀初,參加的是英·法·俄。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2023年9月份,參加的是日·德·意。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分別是什麼

16樓:替罪的羔羊犟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薩拉熱窩事件,二戰導火線是德國閃擊波蘭

17樓:匿名使用者

薩拉熱窩事件(英語:sarajevo assassination,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有什麼不同?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有什麼不同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繼續,利益發展的不同重新標註的了各自的陣營,戰爭規模更大,對中國的影響也變得更大。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有什麼不同?1 性質不同 第一次世界大戰自始自終都是帝國主義掠奪戰爭,而第二次世界大戰則是最初的法西斯侵略戰爭演變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2.原因 兩次世界大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勝國

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勝國主要就是英法意日包括中國在內等一些實力較弱的小國。二戰戰勝國有英法美蘇中等國家,個別小國基本上只要參加了戰爭就是戰勝國 一戰只列舉主要的 戰勝國英國,法國,美國,中國 主要是奉系軍閥 日本,義大利等 沙俄不算,戰爭中爆發了十月革命,無產階級政權退出了戰爭,另外義大利開始屬於德國那...

第一次世界大戰與第二次世界大戰相隔多久

第一次世界大戰 1914年8月 1918年11月 是一場主要發生在歐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戰。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捲入了這場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 1939年 1945年 是至今為止,人類社會所進行規模最大,最慘重,破壞性最大的全球性戰爭。1918 1939 21年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