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經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詳細過程

2022-04-02 12:44:13 字數 1454 閱讀 3528

1樓:蠱酆

芙瑞塔突突突熱熱水器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簡要經過

2樓:◇湘嫣

(三)一戰:1、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薩拉熱窩事件1914.6

2、主要戰役:①馬恩河戰役:1914.9,這次戰役使德國速戰速決的計劃破產。

②凡爾登戰役 西線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單起因經過結果

3樓:查查查斯你

最根本原因是各資本主義國家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導致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2023年8月 - 2023年11月)是一場主要發生在歐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戰。當時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捲入了這場戰爭。

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triple alliance)和協約國(entente)之間的戰鬥。 德國、奧匈帝國(austria-hungary)和義大利是同盟國,英國、法國、俄羅斯和塞爾維亞是協約國。在2023年至2023年期間,很多在亞洲、歐洲和美洲的國家都加入了協約國。

戰場主要在歐洲。值得注意的是義大利雖是同盟國,但是後來卻加入到了協約國與同盟國作戰。

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大約有65,000,000人蔘戰,10,000,000左右的人失去了生命,20,000,000左右的人受傷。

4樓:小王說旅遊呢

回答親~您的問題小萌已經看到了呢,雖然小萌挺萌,但是正在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呢,請不要著急呢,由於小萌打字速度有一點點慢哦,您需要等待五分鐘左右的時間,馬上為您解答疑問,請不要著急哦,謝謝呢❤❤❤❤❤

起因:第一次世界大戰(英語:world war i、first world war或great war,簡稱wwi或ww1,2023年7月28日一2023年11月11日),簡稱「一戰」,是在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即帝國主義過渡時產生的廣泛的不可調和矛盾;亞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的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強瓜分完畢;新舊殖民主義矛盾激化、各帝國主義經濟發展不平衡,秩序劃分不對等的背景下,為重新瓜分世界和爭奪全球霸權而爆發的一場世界級帝國主義戰爭。

經過:戰爭過程主要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之間的戰鬥。德意志帝國、奧匈帝國、奧斯曼帝國、保加利亞王國屬於同盟國陣營,大英帝國、法蘭西第三共和國、俄羅斯帝國、美利堅合眾國和義大利王國等國則屬於協約國陣營[比心][比心][比心]

第一次世界大戰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災難,但在客觀上促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各種新式**如飛機、毒氣、坦克、遠端大炮相繼投入戰爭,是**發展史的重要階段。

希望可以幫到您呢[心][心]

親~很高興這次能夠為您解決問題呢,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呢可以繼續提問呢,沒有問題覺得回答滿意的話,可以給小萌一個贊不,然後點諮詢結束,可以關注我,以後有問題可以繼續問小萌萌哦,謝謝了呢,小萌萌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4條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過程

第一次世界大戰有什麼影響,第一次世界大戰對人類的社會生活有哪些影響?

一戰的影響 1 造成了人力,財力巨大的損失和破壞,對歐洲經濟發展造成巨大破壞 2 世界政治格局發生變化,俄羅斯,奧匈,德意志帝國瓦解,英國法國地位下降,美日興起 3 戰爭導致一系列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和無產階級革命爆發,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 4 促進了半殖民地,殖民地地區的民族解放運動高潮 ...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怎樣結束,第一次世界大戰是怎樣結束的

1914年6月 斐迪南大公遇刺,點燃了戰爭的導火索。1914年7月 奧匈帝國向塞爾維亞宣戰。1914年8月 德國向俄 法宣戰併入侵比利時。英國向奧匈帝國和德國宣戰。1915年5月 義大利加入協約國。1917年4月 美國參戰。1918年3月 俄 德國簽約停戰。1918年9月 協約國開始最後的進攻。19...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的主要原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主要原因 各國之間的利益矛盾已經無法協調 次要原因 撒拉日窩事件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根本原因是什麼?資本主義把大量土地集中在個別國家手裡,把最後一塊土地都分割完了,再要瓜分,再要擴大領土,就只有犧牲別人,為了一個國家而犧牲另一個國家。要解決這個問題,只有使用武力,因此,世界掠奪者之間的戰爭就不可避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