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同盟國成員義大利加入到協約國集團一方作戰,這反映了實質問題是

2021-03-28 06:12:28 字數 1642 閱讀 3021

1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是牆頭草,兩次世界大戰都是來回擺,而且戰鬥力超差。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中國和美國加入戰爭中幫助協約國,同盟國即將戰敗,義大利為了自身利益和領土的安全,加入協約國

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義大利加入協約國一方對德作戰,反映的實質問題是 a.列強以自身利益作為其外

3樓:窩窩聖戰

a試題分析:本題主要

抄考查學

bai生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問du題的能力,義大利本是zhi三國dao同盟的重要成員,但一戰爆發後義大利加入協約國一方對德作戰,表明上看b義大利不守信用,背信棄義,但實際上各國均是從維護本國利益的角度出發選擇利益集團,所以a項符合題意, c d兩項也與題意要求的實質問題不符。

點評: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長期以來一直是高考考查的重點內容,隨著新課程改革的推行,對其的考查進入了選修層面,但不能忽視的是這兩次重要戰爭對世界造成的影響直至今日仍舊就在,尤其是在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主題的今天仍有必然對其進行深刻反思。

一戰爆發後,義大利加入協約國對德作戰,這反映的實質問題是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4樓:手機使用者

答案d 要理解在對外關係中國家利益決定一切。義大利對一戰的態度如何是由其國家利益決定的。 檢視原帖》

滿意請採納

一戰爆發後,義大利加入協約國方面對德作戰,這反映的實質問題是( )。 a.協約國進行的是正義戰爭

5樓:魅

c試題分析:來一戰爆發後,義大利加入協源約國方面bai對德作戰,這反映du的實質問題是帝國主義zhi國家之dao間的利益原則,國家行為是以國家利益為轉移的,故選c。

點評:學生要掌握,一戰的雙方是同盟國和協約國,三國同盟的成員國是德國、義大利、奧匈帝國;三國協約的成員國是英國、法國、**。其中,德國是同盟國的核心,英國是協約國的核心。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戰前是三國同盟成員,戰爭爆發後參加到協約國集團一方作戰的國家是: a.義大利 b

6樓:

a試題分析:第一bai次世界大戰的du兩大軍事集團是zhi三國同盟和dao三國協約,德國奧匈版帝國和權義大利結成三國同盟、英國、法國、**組成三國協約。一戰爆發後,義大利出於自身國家利益的需要,於915年5月向奧匈帝國宣戰,正式加入協約國一方作戰。

故選a項。

點評:本題難度較低,考查學生的識記能力。帝國主義國家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由於德國等資本主義國 家在第二次工業革命後軍事、經濟國力大大增強,一舉超越老牌資本主義國家,原有「均勢」遭到破壞,於是他們便要求重新瓜分世界,這影響到了老牌資本主義國家的利益,導致帝國主義國家之間的矛盾形成和激化,最終釀成戰爭。

一戰前,義大利加入同盟國集團,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參加同盟國一方作戰的國家有沒有義大利?

7樓:兵之國度

一戰前,義大利同德奧兩國簽約同盟,但戰爭開始後,其投靠了協約國一方,屬協約國陣營,並對同盟國宣戰。

8樓:拉伊呀薩

有義大利,屬於獲勝的一方。

第一次世界大戰有什麼影響,第一次世界大戰對人類的社會生活有哪些影響?

一戰的影響 1 造成了人力,財力巨大的損失和破壞,對歐洲經濟發展造成巨大破壞 2 世界政治格局發生變化,俄羅斯,奧匈,德意志帝國瓦解,英國法國地位下降,美日興起 3 戰爭導致一系列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和無產階級革命爆發,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 4 促進了半殖民地,殖民地地區的民族解放運動高潮 ...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怎樣結束,第一次世界大戰是怎樣結束的

1914年6月 斐迪南大公遇刺,點燃了戰爭的導火索。1914年7月 奧匈帝國向塞爾維亞宣戰。1914年8月 德國向俄 法宣戰併入侵比利時。英國向奧匈帝國和德國宣戰。1915年5月 義大利加入協約國。1917年4月 美國參戰。1918年3月 俄 德國簽約停戰。1918年9月 協約國開始最後的進攻。19...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經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詳細過程

芙瑞塔突突突熱熱水器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簡要經過 三 一戰 1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薩拉熱窩事件1914.6 2 主要戰役 馬恩河戰役 1914.9,這次戰役使德國速戰速決的計劃破產。凡爾登戰役 西線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單起因經過結果 最根本原因是各資本主義國家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導致的。第一次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