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義大利為什麼要轉投協約國,又是以什麼為藉口背離同盟國的

2021-03-23 10:51:35 字數 2005 閱讀 8082

1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原本是同盟國成員,開始觀望,後見戰爭對同盟國不利,轉而加入協約國作戰.2023年5月,義大利因為英法答應在戰後分得阜姆和達爾馬西亞,於是投向協約國一方,對同盟國宣戰。一戰爆發後,協約國全部滿足了義大利領土方面的要求。

一戰爆發後,義大利藉口奧匈帝國對塞爾維亞宣戰沒有同義大利磋商,宣佈「中立」,企圖以參戰為條件,與交戰雙方討價還價,以便獲得更多的好處。後來,協約國滿足了義大利的全部要求,特別是答應給義大利的土地比德國許諾給義大利的土地多一倍,加上英國還借給義大利一大筆債款,於是,2023年5月,義大利向奧匈帝國宣戰,正式加入協約國一方作戰。

義大利的倒戈,打破了力量的平衡,導致了同盟國的戰敗。

2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是在政治與軍事上 協約國壓倒性優勢情況下發生的叛離。它沒意料過德軍閃電般的速度,義大利一直認為會是持久戰,就人口資源上,德國不佔優勢反而是被包圍的形勢,所以義大利義無返顧的加如同盟國。當德國如洪水猛獸般席捲歐洲大陸的時候,義大利又認為是吞併歐洲的好時機,所以脫離了協約國,也可以說是德國威脅般的邀請。

戰爭就是這樣現實與殘酷,我們不要談什麼愛國與叛徒,一個國家都能瞬間變離,何況是一個百姓?要怪的是國家的無能而已,臣服與強者自古都是生存之道。國民黨受美國支援,**受蘇聯支援,可想中國永遠都是被列強推在最前面的擋箭牌。

第一次世界大戰義大利為什麼後來又退出了同盟國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義大利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是戰敗國,沒有臉面和實力去當同盟國,另一方面他們想退出後去偷偷違約(去偷偷生產擴充部隊等)應此義大利退出同盟國。

因為墨索里尼上臺,打算把義大利發展成為法西斯殖民帝國主義那種性質的國家,打算去別的地方侵略,所以就推出了同盟國,以便沒有約束,侵略方便

義大利看出同盟國實力不及協約國,為了自身利益而易幟(拜託各位不要模仿或貼上)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墨索里尼上臺,打算把義大利發展成為法西斯殖民帝國主義那種性質的國家,打算去別的地方侵略,所以就推出了同盟國,以便沒有約束,侵略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看出同盟國實力不及協約國,為了自身利益而易幟

6樓:匿名使用者

2樓的答案根本文不對題,還補最後一句幹嗎

第一次世界大戰義大利為什麼後來又退出了同盟國?

7樓:鄭莊公

一戰中,義大利一開始時採取觀望態度,看形勢對協約國有利後,德國被英法俄夾擊,前途不妙時,決定參加協約國。

8樓:瓊婁玉宇

一戰爆發,義大利藉口沒做好準備不參戰,英法乘機利誘義大利背叛同盟國一方而加入協約國一方參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義大利加入同盟國集團;而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義大利卻加入到協約國集團一方作戰,

9樓:蕾蕾素好人

a實質問題:戰爭也是外交的一種手段,國家利益決定外交政策,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國家利益高於一切。「我們沒有永恆的盟友和永久的敵人,我們只有經常的、永久的利益,我們應當以這種利益為指標。

」原屬同盟國的義大利,考慮到利害關係,後來英國、法國及**與義大利簽訂密約,承諾給予義大利某些土地,結果義大利加入了協約國對抗同盟國。 2023年5月,義大利因為英法答應在戰後分得阜姆和達爾馬提亞,於是投向協約國一方,對同盟國宣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原屬同盟國的義大利加入協約國一方,與「盟友」作戰,這最能說明的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b 。一戰性質是非正義的掠奪戰爭,是新舊帝國主義國家爭奪世界的戰爭。所以義大利參加戰爭就是為了掠奪別國財產,故而在哪個陣營有利就參加那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b ,因為性質是帝國主義之間劃分勢力範圍,不存在什麼正義與盟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永遠的利益,沒有永遠的朋友

第一次世界大戰有什麼影響,第一次世界大戰對人類的社會生活有哪些影響?

一戰的影響 1 造成了人力,財力巨大的損失和破壞,對歐洲經濟發展造成巨大破壞 2 世界政治格局發生變化,俄羅斯,奧匈,德意志帝國瓦解,英國法國地位下降,美日興起 3 戰爭導致一系列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和無產階級革命爆發,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 4 促進了半殖民地,殖民地地區的民族解放運動高潮 ...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怎樣結束,第一次世界大戰是怎樣結束的

1914年6月 斐迪南大公遇刺,點燃了戰爭的導火索。1914年7月 奧匈帝國向塞爾維亞宣戰。1914年8月 德國向俄 法宣戰併入侵比利時。英國向奧匈帝國和德國宣戰。1915年5月 義大利加入協約國。1917年4月 美國參戰。1918年3月 俄 德國簽約停戰。1918年9月 協約國開始最後的進攻。19...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經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詳細過程

芙瑞塔突突突熱熱水器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簡要經過 三 一戰 1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薩拉熱窩事件1914.6 2 主要戰役 馬恩河戰役 1914.9,這次戰役使德國速戰速決的計劃破產。凡爾登戰役 西線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單起因經過結果 最根本原因是各資本主義國家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導致的。第一次世界...